带小朋友行万里路之畅游新加坡—三口之家8天6晚超详细游记攻略(建议WiFi环境或下载观看)

tjyczxw (天津) LV.17
2016-05-27 11:08 24989/314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最开始

在蚂蜂窝里看了些游记,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出行经验,非常感谢!总感觉来而不往非礼也,另外同事和朋友也希望我写个游记攻略作为将来出行的参照,于是,我的蚂蜂窝游记处女贴开始了。

第一次带着小朋友出国选择新加坡,主要考虑有三:
一是语言,虽然夫人英语6级,我英语四级(夫人说我蒙过的),但英语听说能力还是有限。新加坡是多语言国家,拥有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4种官方语言,华人占到新加坡公民74%,会讲汉语的比较多;
二是距离,从天津直飞新加坡6小时,属于6岁孩子的承受范围,另外新加坡国土面积小,适合小朋友的景点相对集中;
三是安全,新加坡政局稳定,社会和谐,是文明程度较高的法治国家。
另外从网上看到一篇《2015年最受欢迎海外亲子游目的地排行榜出炉》,具体排名为:
10.沙巴马来西亚
3.普吉岛泰国
2.新加坡
1.香港中国
去年去了香港,这次去新加坡,下次去个普吉岛,正符合这个排名。

关于新加坡

大家可以通过度娘查到新加坡的介绍,还可以从蚂蜂窝下载新加坡的旅游攻略,在这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会在下图把新加坡的主要景点标注出来,供大家参考,另外我会在后面介绍每个景点的具体位置。

新加坡是个世界级旅行圣地,经济在亚洲属于发达国家,所以酒店和交通相对亚洲其他旅游国家较贵,五星级酒店淡季基本在1000以上,旺季需要2000以上,大家尽量避开旺季,酒店机票基本可以省去一半。(还是那句话,不差钱的请忽略,另外孩子已经上学,只能寒暑假去的也请默默的忽略)

关于出行时间

大家在选择出行时间时,需要按顺序考虑:
一、9月一定不要去,因为与新加坡隔海相望的印度尼西亚全境都在焚烧秸秆,使新加坡空气质量极差,烟霾笼罩,能见度低;
二、农历春节尽量不去,部分景点和餐馆会关闭,而且酒店价格较高;
三、尽量避开寒暑假,机票、酒店、门票都贵(不差钱的请自动忽略),另外环球影城的人很多,排队时间非常长;
四、3-8月是新加坡旱季,天气较好,温度略高;6-7月和圣诞节是打折季;10-2月是雨季,几乎每天下雨,但持续时间不长,怕热的朋友首选;
五、具体时间,建议大家关注机票价格,比如关注酷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机票优惠的时间区间查询心仪的酒店价格,大家再根据自己时间安排。

关于签证

前提是已经办好护照哈!
可能大家都在纠结这个事,由于新加坡签证的有效期分为35天至多年不等,如果提前2个月定机票酒店,签下来35天的签证,那就惨了,TB代办签证商家也强调最好先办签证再定机票酒店,可这样一来机票酒店都超级无敌贵,是先办签证还是先定机票酒店?
答案是先定机票酒店,离计划出行还有30天时再办签证。
我在天猫北京佰程旅游专营店办的签证,价格218/人(价格会有变动,截图时228),最普通的签证费+服务费即可,招行信用卡旅游签证供应商是他家,其他一些旅游网站也都用他家,一开始咨询不搭理我,敢情是业务太忙,我们邮寄材料3天后出的签证,神速,有效期2年。
这里我要解释一下,查了一些资料,新加坡要打造安全的旅游国家,所以对毒品和妓女严格拒之门外,所以对年轻女性单独办理签证比较容易拒签,另外有移民倾向的也会拒签,如果三口之家去旅游,就算像我这样的白本儿,只要按照店家要求寄送材料基本没什么问题。
另外新加坡是电子签证,店家办好后会发到你邮箱,建议打印两套,一套按人分别夹在护照里,可以折叠,另一套放包里以备万一,最好再存手机里电子版一套。

关于机票

我们是在酷航官网www.flyscoot.com定的往返机票,当时主要是有打折促销活动,两大一小往返3950,3月22日9点20天津直飞新加坡,15点45抵达,3月29日1点35新加坡直飞天津,7点30抵达,单程都是6个小时。酷航天津新加坡往返都是这个时间,对于返程时的红眼航班,我觉得挺好的,不耽误玩,还可少住一天酒店
由于酷航是新加坡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所以吃饭、选座和托运行李都是另外收费的(如果坐头等舱,吃饭和行李是包含的),所以买了4张20公斤行李券,每张160人民币,共640,合计4590,价格还算凑合。大家可以关注酷航的官方微信和微博,经常会有活动,新加坡单程最低会有不到300元的机票,据说还有过澳大利亚单程500多的时候。定不定飞机餐看大家,我们没定,临时在飞机上也可以买,价格一样。
别忘了打印一份机票订单备用,祝大家买到价格合适的机票。

关于景点和门票

查了蚂蜂窝关于新加坡景点的介绍,发现必去景点如下:
1.环球影城
2.圣淘沙岛
3.鱼尾狮公园
4.滨海湾花园
5.摩天轮
热门景点还有:
1.滨海湾 2.新加坡动物园 3.牛车水 4.小印度 5.S.E.A海洋馆 6.夜间野生动物园 7.新加坡植物园 8.新加坡河 9圣安德烈教堂 10滨海艺术中心
我们研究了一下,根据小朋友的喜好,选择了以下景点,并按照地点分类:
一、圣淘沙岛: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蝴蝶园与昆虫王国;
二、新加坡本岛:摩天轮、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备选)、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鸭子船、鱼尾狮、圣安德烈教堂、滨海湾花园。
至于景点门票,全部在TB购入,大部分都是实体票、电子票相同价格,实体票免运费,有的门票确定时间的要比有效期是时间区间的便宜。
我们的门票开销如下:

关于酒店

初步确定了玩哪些景点,就要结合着游玩时间确定酒店,给大家一些建议:
1.大家肯定要上圣淘沙岛,如果你在圣淘沙岛上安排的景点需要一天以上,并且能够接受1000/每晚以上的房价,一定要住在岛上,既省去早、晚进出岛的拥挤,又能体验圣淘沙岛的魅力,早上还能多睡一会,何乐而不为,推荐香格里拉、硬石、节庆等,如果家庭成员在4人(含)以上,可以选择节庆的家庭房,一张大床+一张双人沙发床+一个爬楼梯儿童床,价格非常合适;
2.本岛上建议住在滨海湾或乌节路附近,离地铁站近最好,滨海湾价格略高,普遍淡季在1000以上,但高层的景色绝对棒,推荐滨海湾的文华东方、丽思卡尔顿、泛太平洋和金沙等;乌节路的酒店很多,性价比更好,挑间价格合适,离地铁站近的即可;
3.(不差钱的请忽略)将出行日期内各备选酒店的价格列表,权衡安排。
此行,我们6个晚上住了四个酒店,分别是圣淘沙香格里拉2晚,圣淘沙硬石1晚,滨海湾文华东方2晚,金沙酒店1晚,全部携程预付款。明细如下:

大家可能会说,真折腾,确实有点折腾,当时这样考虑:
一是我们准备去的景点和时间,圣淘沙和本岛一半一半,酒店也一半一半,这样可以省去交通时间;
二是圣淘沙上的香格里拉和硬石,由于前两晚香格里拉含早餐价格还可以,第三晚就2000以上,所以就定了两晚,第三晚体验一下硬石吧;
三是本岛的金沙酒店是新加坡新地标,可2000一晚的价格太奢,但不住一晚跟白去新加坡似的,那就来一晚,放在最后吧;文华东方是我一直想体验的,地理位置和风景俱佳,查了查价格,1200含早,真合适,离金沙也不远。
提前总结一下这四家酒店,给大家参考:
一、孩子小一点的可以住香格里拉圣淘沙,环境幽静,早餐丰富,服务一流,泳池也棒,适合度假;
二、如果孩子大一点,硬石不错,价格合适,离环球影城和福廊(各种吃饭)很近,尤其是双床房的床下还能抽出一个单人床,三口不影响休息。
三、金沙真的除了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能够照相以外,其他没什么好的,第一次去住一晚即可,第二次去反正我不会住;
四、文华东方是我非常推荐的,真正的五星级酒店,服务没话说,风景超级棒,早餐比香格里拉还丰盛,如果价格合适,建议多住。
预定酒店时,三口之家一定在备注注明有小朋友,尽可能给安排沙发床,再说点赞美酒店的话。最后,别忘了打印订单。

关于通讯

可能大家另外一个纠结的事就是,开通国际漫游呢,还是到新加坡买当地sim卡呢,还是租WiFi呢?
说说我的亲身经历吧……
出行前,我的一个同事一家三口刚好从新加坡旅行回来,他们是在机场租的WiFi,一天20,回来非常后悔,一个是待机时间短,发热量大,我说插上移动电源呗,他说听我往下说;二是信号不稳定,在圣淘沙信号弱,电量低时信号几乎就没有了,插移动电源信号也弱,可能跟电压有关,插墙上插座可以,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外面,WiFi只能坚持4个小时;三是总得多带一个设备,麻烦。
于是我放弃租WiFi的念头,转而咨询中国移动,得到的答复是,新加坡是移动漫游1元国家,打当地0.99/分钟,打国内3元/分钟,发短信0.39/条,4G信号已覆盖,每天3元3M,30块钱封顶,无限流量套餐有三种:3天68,5天108,7天148。

又看了看买新加坡sim卡,首先淘宝没有卖,只有租,卖的都是充值卡,也就是说还是得到新加坡再买,网上查了查,说在机场711便利店买的比较多,持护照还会有一些优惠,但sim卡都是预存话费的,比如面值是25新币的,也就是里面有25新币,扣除办流量套餐还能打电话,当时我也是犯懒,新加坡有三个电信公司,还得选,还得到机场去办,所以直接开了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7天148不限流量套餐。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大家都知道,在国内我们无法使用手机上的谷歌地图(Google map),因为中国移动对其进行屏蔽,当时觉得到了国外不会屏蔽了吧,而且到了国外移动其实是自动转为当地电信公司信号的。我还特意在网上查了查,说法不一,有部分网友说能用。
可到了新加坡中国移动自动转为新加坡第一大电信公司Singtel,谷歌地图还是无法使用路线规划功能,只能定位,我滴神啊,当时我就崩溃了,国内的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和苹果自带地图都不行!规划路线和坐地铁只能看地图,坐公交根本不可能!

所以如果要用谷歌地图的朋友,
不要用中国移动流量漫游!
这里我要严重鄙视中国移动,当初10086告诉我,那是手机软件的事,我们只提供信号……
还是到新加坡买sim卡吧,Singtel是新加坡最大的通讯公司,相当于中国移动,一个人买卡,办7天无限量套餐,并打开热点给另外一个人,另外一个人开国际漫游,别开流量,临时应急使用。

关于货币

信用卡要在出发前打客服电话告知可能在哪个时间段在新加坡消费,要求报备,这样银行就不会因为你在境外消费而给你打电话确认了。消费时,一定告知银台走银联通道,如果走了Visa或万事达,需要转成美元,还会有手续费。新加坡几乎所有地方都能使用银联通道
最好在回国前把现金花完。

出行概述

时间:2016年3月22日—2016年3月29日
目的地:新加坡共和
类型:三口儿亲子自由行
总花费(除购物):18836.63元人民币
总行程如下:

出行前准备

1.钱物
护照原件3+复印件3、签证打印3*2、新币1000、人民币1000、钱包、信用卡、携程订单、各种票、机票订单、地图、行程、入境卡样子
2.衣物
T恤、薄外套、短裤、长裤、内衣、袜子、鞋、泳衣泳裤、太阳镜、帽子、睡衣、孩子泳镜
3.数码产品
手机、各种充电器、运动相机全套、电源转换头、小米接线板、移动电源、ipad
4.药品
思密达、胃肠安、眼药水、消炎药、创可贴、感冒药、孩子常备药、防蚊水(根本没用)、体温计、防晒用品
5.洗漱用品
6.其他物品
大旅行箱*2、背包、拖鞋、孩子马桶圈、小枕头、隔尿垫、褥单、水壶、雨伞、纸巾、湿巾、防水袋、保鲜袋(小朋友应急)、军刀、水笔

飞机飞行平稳后可以使用带有飞行模式的手机,也就是说无需关闭手机,打开飞行模式即可。
有网友说飞机上喝水也是收费的,不是这样的,只要你带着水壶或杯子,到机舱最后的操作间找空姐打水是可以的,有热水和白开水,也可以兑成温水,空姐普遍还是挺友好,始终保持微笑。
另外不是很张扬的吃些自己带的面包等食品也不会管。

顺利出了关,取行李吧,可能是出关耽误了半个小时,竟没有找到自己航班的行李转盘,无奈,找了一位貌似华人的女工作人员,果然她会讲中文,通过她向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告诉了我们行李转盘号码,推个行李车,很快取到行李。所以大家在新加坡,如果需要询问,优先找长得像华人的,没有就找印度人,有的印度人会讲中文,再不行就只能“英国历史”了。
在到达大厅有一些便利店和麦当劳等餐饮店,饿了又不着急出航站楼的朋友可以吃点东西垫一垫。
一出航站楼,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热!湿热!新加坡刚下过雨,有点儿像天津的桑拿天儿。于是回到航站楼找洗手间换上夏装,记得把夫人和孩子的薄外套放在随身的包里,问我为啥,您接着看。
在携程提前预定的华人接机专车已经几次和我们联系了,由于我们出关时耽误了,人家无法长时间停车,就出去转了一圈,通过联系,很快开来航站楼门口接我们,是辆第二代的丰田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利用制动力储存电能,低速下完全用电,高速下油电混合,车况还不错,后排也比较宽敞,后备箱很大,装下我们两个28寸行李箱没问题。师傅是个很胖的年轻人,说的一口广东普通话,据他讲,父母以前在餐馆打工,应该是个移民第二代。给大家个参考,从樟宜机场到圣淘沙岛香格里拉酒店,约半个小时车程,减去携程送的专车券,车费133元。
大家坐出租车时,坐在前排别忘记系安全带。

从航站楼出来,满眼的绿色,从坐上车,一直到酒店,道路两旁都是各种绿色植物,各种花。
地面很干净,几乎没有尘土,完全没有塑料袋和垃圾。
道路设施很好,路面平整,路上没有交通警,路口也没有摄像头。
交通秩序非常好,辅道车主动停下来让主道车,没有一辆车按喇叭,没有各种乱并道、乱加塞儿。
没有非机动车道,只有机动车道和便道,摩托车和汽车混行,但数量较少,没见到有人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这一切,使得道路通行效率极高!

建议大家提前把酒店的预订单放在随身的包里,入岛是需要收费的,有酒店预订单免费,但专车司机跟收费员说了一下去香格里拉酒店,也没有看预订单就放行了,但大家还是随身携带比较好。

圣淘沙岛 Sentosa

大家可以到圣淘沙岛的官网看一看www.sentosa.com.sg/cn

岛上交通非常方便,有1、2、3三条巴士线,1、2基本线路相同,但方向相反;另外,圣淘沙捷运是一种高架轨道交通,贯穿主要娱乐项目,分别设圣淘沙沾(怡丰城)、滨海站(名胜世界环球影城)、英比奥站(鱼尾狮广场)、海滩站(空中吊椅、iFly);还有缆车和海滩电车,我们没机会坐。

香格里拉圣淘沙酒店 Shangri-La's Rasa Sentosa Rseort & Spa Singapore

到达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拿出护照、签证和携程酒店订单办理入住手续,前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本来定的是高级山景房,没定海景房是看评论说山景房会有小猴子来阳台光顾。对前台人员表达了对香格里拉酒店的喜爱,说明了带小朋友入住希望能升级客房的意愿后,工作人员给免费升级了顶层11楼带折叠沙发床和浴缸的房间,真是人品大爆发,也非常感谢前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安排。这里建议带小孩的朋友主动申请带折叠沙发床的房间,这样睡得宽敞舒服。
一位会说中文的金发碧眼服务员专程引领我们到了房间,非常的客气。
另外提醒大家,香格里拉酒店是依山而建,因此大堂在5楼,大家选楼层时注意。
到了房间,印度裔(貌似)服务生已经在为我们打开折叠沙发床,铺好床品了,整个酒店的服务员始终面带微笑,随叫随到,满足你的任何合理要求,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
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官网www.shangri-la.com/cn/singapore/rasasentosaresort/

从酒店的走廊阳台望出去,黄昏的香格里拉新加坡港,真美!
美的我都不舍得往图上码字……

把行李安顿好,按计划我们去名胜世界鼎泰丰餐厅吃晚餐,顺便熟悉一下名胜世界,为第二天的行程做准备。

圣淘沙名胜世界 Resorts World Sentosa

名胜世界主要是以福廊(各种餐厅)为中心,分为两层,一层其实是地下一层,主要是交通枢纽和福廊一层,出租车、bus1和bus2都在这里停靠,另外停车场好像也在这里,从交通枢纽进入名胜世界就要通过福廊一层,福廊一层左侧是赌场和各种取款机,右侧是如意、拉面玩家、面包新语、土司工坊和麦当劳,福廊一层两端都有扶梯通往名胜世界地上部分。

鼎泰丰(圣淘沙店) DIN TAI FUNG

我们把新加坡第一餐定在了鼎泰丰。
位置在福廊二楼,从一楼的右侧扶梯上去右转再右转就到了。

我们点了一笼小笼包,一碗红烧牛肉面,一份干拌虾馄饨,一份蒜蓉菠菜,后加一份芋泥小笼包给小朋友,小计54.9新币,再加10%服务费5.49新币,合计60.39,再加7%的税4.2273新币,共计64.6173新币,实收64.62新币,300人民币吧,跟国内差不多。
味道嘛,小笼包就那样,牛肉面的牛肉还算软烂,量也比较足,干拌虾馄饨一般,不如来碗馄饨汤,蒜蓉菠菜主要是考虑小朋友每天要吃青菜,芋泥小笼包是后加的甜点,味道不错,小朋友喜欢。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也是本次新加坡之行的重头戏之一,新加坡环球影城。
早上9:30,从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眺望新加坡海峡。

酒店早餐用餐时间到10点半,到三楼餐厅前台排队,各种外国人,都很耐心,我们在新加坡很享受这种排队,希望让孩子在排队中体会文明和有序,希望下一代都能视排队为荣,这也是带小朋友行万里路的重要目的和收获之一!
前台女服务员会说中文,告诉她房间号即可,服务员问我们想坐室外还是室内,因为出发前看到网友评论室外会有蜥蜴、孔雀和小鸟,为了孩子,坐在室外热一点吧

其实从一层一进名胜世界大门左手的扶梯上来更近,大家看地图吧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环球影城分为好莱坞纽约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七大主题区。除入口处的好莱坞主要以餐饮和购物为主外,其他六个按顺时针依次越来越刺激。
重要贴士:
1.影城里没蚊子,不用带驱蚊或花露水;很热,除了给小朋友带件薄长袖上衣,大人越凉快越好!
2.影城到处都有直饮水站,带个水壶就行,如果只是年轻人,真的可以连包都不带!
3.不像迪士尼那样翻包!自己带点吃的是可以的。
4.如果你是焰火表演控,必须看焰火表演的话,请周六和节假日来。如果无所谓,尽量不要周末或节假日来!尽量不要周末或节假日来!尽量不要周末或节假日来!重要的事说三遍!你说你买快捷票?人多的时候快捷票也排队!
5.如果只有半天时间,或者你是个严重讨厌排队的人,再或者你每个项目都要坐两遍,一定要买快捷票!土豪请直接购买多次快捷票!
6.没买快捷票的,请跟随我顺时针玩!
7.拿票进门后先拿地图和表演节目单,一定拿中文的!记得多拿一份,回来给要去的朋友!地图真的很重要!
8.好莱坞纽约的布景特别适合照相,如果你喜欢拍照,先逆时针到纽约照相,只是照相,照完相赶紧顺时针玩!为什么呢,因为光线好,我们就是先顺时针,晚上快八点到的纽约,只能拍夜景了。
建议大家按下图路线玩!

最新的现场表演节目单在这里园内也有中英文对照版(反面是英文)

从木箱漂流记出来有个和马达加斯加塑像合影的。这里统一说一下环球影城合影的问题,如果有工作人员给你照,你让他照,再把你自己的手机相机给他让他照,然后旁边就是选照片冲洗的地方,直接摆手说thank you走人。当然,不差钱的可以直接挑选冲印,一张20新币,好像也有套餐,三张50新币,我们就买了一张,近100元人民币,按照照片封套上的网址可以下载这张照片,可清晰度(见下图)真不敢恭维,有点后悔!

S4马达加斯加派对是街头表演,下午才会有,见表演时刻表,我们没赶上。

然后去排C2史瑞克4D电影,拿上4D眼镜先是在一个很暗的环境等候,会有屏幕播放铺垫视频,全英文,这里建议妈妈带孩子看,爸爸去屏幕下面的大门口等,一会儿五个大门会打开,里面是影院,最靠里面的大门是影院前排,赶紧给孩子挑个中间的位子,建议带小朋友的父母往前排坐,越往后孩子的视线越平,容易被前面遮挡。这个挺好看,孩子喜欢,和迪士尼的幻想曲类似,但这个椅子会动,提前告诉小朋友,有个思想准备。

天幕飞行排队时间较长,玩起来时间却很短,固定轨道,四个人两两背靠背坐,悬吊在轨道上,稍微有点速度和下坡,胆子小的可以背对行进方向。
恐龙骑士右面能看到烘干头发和衣服的小屋(敞开的)以及存包的,往里走就是D5侏罗纪河流探险,这个不刺激,但最后霸王龙那段设计的挺好,这个会湿,但绝没必要去烘干(5新币一次)、买雨衣(4新币)、存包。
D4琥珀攀岩墙,我们没打算玩,怕小朋友磕碰受伤,后面还要玩水,另外没看见这项目在哪。

阿努比斯,是埃及神话中的亡灵的引导者和守护者,掌管和守护亡者的灵魂(为了防止亡者的灵魂受到二次伤害,而导致法老无法复活。所以古埃及人认为唯有阿努比斯的守护才可让他们的灵魂得到庇护。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法老的坟墓中都可以看到阿努比斯的身影。),主要是负责审判之秤的称量工作,就是在秤的一边放置玛特的羽毛,另一边放置死者的心脏,如果心脏与羽毛重量相当的话,那么这个人就可以升上天堂,与众神永生,如果心脏比羽毛重的话,这个人就有罪了,将会被打入地狱,会被魔鬼吃掉。——来自度娘

首先是F1太空堡垒人类战队F2太空堡垒机械战队红蓝双轨过山车,这个太空堡垒不是动画片太空堡垒,而是美剧太空堡垒卡拉狄加。
据说世界双轨第一,蓝的代表机械战队,是座位悬挂着的,脚下悬空,还会有脚朝上的翻滚,是整个环球影城最刺激的,没有之一;红的代表人类,属于正常类型过山车,刺激程度仅次于蓝色,据说红蓝会同时交错运行,但据我观察没有。这个遗憾了,孩子肯定是不坐,夫人也怕,于是我想等后面的变形金刚4D看完我再自己来做,没想到时间来不及了,以后有机会吧,这个时候貌似红蓝都不用排队,多好的机会呀!

重点来了,和大黄蜂、擎天柱合过影就去F4变形金刚3D(地图是这么写的,个人感觉至少是4D)对决之终极战斗,,真的只需2分钟,三口儿就从门口到坐上项目,还包括在通道里照相!变形金刚太好了,不剧透了,我们坐了两次!

为什么没时间独自玩红蓝过山车?因为变形金刚出口的周边产品商店,孩子走不动步。
哦对,我也走不动步

各种商店逛完后(感觉没有迪士尼丰富,连手机套都没有,导致我后面的悲剧……),我们结束了环球影城的游玩。
整体感觉环球影城不愧是与迪士尼比肩的全球最佳主题乐园之一,非常值得来,特别是孩子大一点的三口之家和小两口,所有项目都能坐。当然,孩子小的也一定要来,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如意餐厅 RUYI

本来计划是去影城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尝一尝当地的美食,但出来时已经关门了,于是在如意餐厅吃的晚餐,如意也是在计划中后面几天品尝的餐厅,属于所谓的中式快餐,饭菜都用纸盒纸碗塑料勺,点了叻沙套餐、牛肉面套餐(各含一杯饮料和一个芒果布丁),另外给小朋友点了一份如意炒饭,总体不怎么样,叻沙面就是辣的椰浆虾面,孩子不喜欢;牛肉面的牛肉量挺足,还算比较烂;炒饭很一般,布丁还不错,小朋友喜欢。共花费30.5新币,总之不推荐给大家。

昨天的环球影城,还意犹未尽……
今天就要开始非常充实的一天:换酒店、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蝴蝶园与昆虫王国、S.E.A海洋馆
在酒店三楼自助餐厅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后,我们收拾行李下楼退房。
Check out很顺利,还要问我们对酒店是否满意,我想说,香格里拉不愧是新加坡最佳亲子酒店,可我没说,怕他们骄傲

今天我们要转到圣淘沙硬石酒店,住香格里拉好好的为何要转,一是硬石酒店名声在外,带孩子多体验,也好呈现给大家;二是今天香格里拉的房价是2000+,主要原因是第二条
硬石酒店坐落在名胜世界,从香格里拉坐bus1即可。巴士有两种,一种是公交型的,一种是大巴型的,尽可能挑公交型的,地板较低便于提行李上车。行李较多的还是坐出租车
因为不好找,我们进入名胜世界从赌场旁的电梯上去,沿着节庆大道的电梯向上走,从节庆酒店与硬石酒店的连廊穿过去的(红色箭头),后来发现从硬石的泳池两边都能通到福廊二楼(绿色),看图吧。

到达硬石酒店排队check in,一位只会"英国历史"的印度小哥接待的我们,前台没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还好娶了个英语六级的夫人。
我们定的大床房,经过沟通,印度小哥给我们升级为阳台顶层园景房,另外,只有双床房才有小床,给我们换成双床房!真是人品二次大爆发
但此时才12点,小哥说没有空房间,不能提前办入住,无奈,存行李,先去玩吧!
海洋馆、斜坡滑车和昆虫世界先玩哪个呢?建议大家把比较大一点的,室内的海洋馆放在中午最热的时候!

S.E.A海洋馆 S.E.A.Aquarium

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 Luge & Skyride

如果把行程和我安排的一样,从海洋馆出来去斜坡滑车,然后去蝴蝶园与昆虫王国,那么按照下图的顺序走,绝对没有错,因为斜坡滑车的顶点和蝴蝶园与昆虫王国在一起,都在半山腰。
我们当时不太清楚,坐捷运到海滩站,然后坐吊椅上去,玩滑车下来,去蝴蝶园还得坐捷运回到英比奥站,再乘扶梯上去,浪费了时间。

蝴蝶园与昆虫王国

坐扶梯到达山顶,左侧是杜莎夫人蜡像馆,向右即可到达蝴蝶园与昆虫王国,周围还有星巴克和赛百味。

对于蝴蝶园和昆虫王国,除了一些活的蝴蝶、甲虫、蝎子、蜘蛛、竹节虫,其他都是标本,和国内的自然博物馆昆虫区域差不多,甚至不如自然博物馆的标本多。如果家里的小朋友对昆虫特别感兴趣,每人折合人民币35元的票价,参观一个小时还是可以的。其他人群我就不推荐了!

圣淘沙名胜世界硬石酒店 Resorts World Sentosa-Hard Rock Hotel

马来西亚美食街

早上好!新加坡
清晨的硬石酒店,美的醉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水上探险乐园+出岛换酒店+摩天轮。

水上探险乐园 Adventure Cove

水上探险乐园面积比较小,人也比较多,但还是挺好玩,感觉偏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以及会游泳的小朋友,浮潜看着就很棒!
如果孩子比较小,酒店的泳池就可以啦,玩玩沙子玩玩水。
另外,在水上探险乐园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的手机、防水相机和防水包,在玩一些项目的时候不能带在身上,需要暂时放在附近的储物格里,敞开式的,没有门,没有锁,开始我们也犹豫,不敢存,可我发现就在储物格旁边的地上有个救生衣,上面拴着一个透明防水袋,里面是一叠新加坡币,也就是说,它的主人用钱来占救生衣,怕别人把救生衣拿走!
对,没错,这是真的,我们的贵重物品就这样存放了好几次,没有一件丢失!大家都是这样存的!当然,你也可以存在付费的箱子里,可确实不方便。
今天我们要告别硬石酒店,告别圣淘沙,前往新加坡本岛核心地带,入住坐落在滨海湾的文华东方酒店。
多姿多彩的圣淘沙岛给我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有机会一定再来!
说一下出岛,我们原计划坐捷运出岛,到怡丰城再搭出租车到文华东方。

但5点多的滨海捷运站排了很长很长的队,于是我们放弃坐捷运,改为去名胜世界一层搭出租车
到了交通枢纽,发现除了bus1、bus2外,还有一个bus8,通往怡丰城,于是我们大包小包上了车!
在怡丰城下了车,需要找德士站搭出租,可愣是没找着,但看到了新加坡地铁的标志,这次缘份,正是我们玩儿转新加坡地铁的开始!

关于新加坡地铁

文华东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办理入住很顺利,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为我们升级了顶层海景房,并且有服务员引领我们到达自己的房间,服务真的很棒!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路边摊 Food Trail Singapore

今天的行程就一个,新加坡动物园!
哦对,还有新加坡国菜,大螃蟹!

新加坡动物园 Singapore Zoo

想乘Attraction Express巴士的朋友可以登录新加坡动物园的官网查看停靠酒店和时间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需要动物园高清地图的看这里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park-map.html因为是pdf格式

动物园整体还不错,虽然没有长隆的动物那么多、那么全,但环境很好,真的没有蚊子(我在长隆至少被咬了10个包),园内布置的也很巧妙,小朋友非常喜欢,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新加坡人很聪明,将集中在一起的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胡姬花园分开营业,但时间有限,我们没办法都玩过来。至于夜间动物园,虽是全球独一份,但据说晚上什么都看不见,时间又短,不值票价,晚上回来还不方便,所以放弃。

龙海鲜螃蟹王 Mellben Seafood

今天,我们的行程很满,要离开文华东方酒店,入住新加坡新地标——金沙酒店,还要游览小印度、牛车水、乌节路以及克拉码头,品尝新加坡当地美食天天海南鸡饭、乌节路接头冰淇淋和松发肉骨茶!

滨海湾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从阳台望出去,滨海湾公园的美景一览无余!

小印度 Little Indian

牛车水 Chinatown

看英文名就知道,牛车水就是唐人街。到外国逛唐人街,我觉得中国人没必要,可夫人想去看看,没办法!
为什么叫牛车水呢?(见百度)
其实,牛车水的命名是有其典故的。话说,在一个世纪以前,河水暴涨,淹没了这邻近的大街小巷,居民们盘了水以牛车载走,所以就有人称这牛车水。
还有一个说法是:当年这一带的居民曾经以牛车载来水清洗街道,因此就将这地方称为牛车水。关于牛车水这名字的由来还有另一个说法是,当年的新加坡马来人常以牛车水将来自安详山的水载来,故称牛车水。

天天海南鸡饭,麦斯威尔熟食中心

乌节路 Orchard Road

乌节路街头冰淇淋

林志源肉干 Lim Chee Guan

松发肉骨茶 SongFa Bak Kut Teh

克拉码头 Clarke Quay

金沙酒店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

修建在酒店57层的空中花园,形似一艘游轮,横跨在酒店三座建筑之上,可以俯瞰新加坡整个繁华的金融区和滨海湾,无边泳池接近建筑的边缘,所以给人一种在天空遨游的感觉,是金沙酒店的金字招牌。在这里,没有人是真正来游泳的,游客们一定要在无边泳池拍照留念,颇有不到泳池非好汉的架势!
若想到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需要在34层转换电梯。
57层风非常大,泳池的水不是温水(在泳池边上有小型热水按摩池),所以会很冷,建议大家将泳衣换好,男士再穿一件T恤,女士和小朋友可以穿酒店的浴袍,可以带一个防水袋,带上钱、房卡和手机等照相设备,泳池免费且不限次数提供烘干的毛巾。
另外大家要注意,泳池深度大约1.2米,不会游泳的小朋友没法下水,可以带泳圈或到空中花园大船的船尾(1号楼楼顶)的儿童池,我个人建议小朋友尽量别玩水,因为太冷了!

夫人的背影

从船头瞭望台俯瞰滨海湾美景,我真不舍得在照片上码字……

俯瞰摩天轮和滨海湾公园……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对没错,最后一天(明天凌晨1点半的飞机),我们要寄存行李,离开金沙酒店,乘坐鸭子船,游览新加坡滨海湾,参观新加坡象征鱼尾狮,探访当地一些历史风貌建筑,还要游玩滨海湾公园,最后赶赴机场,可谓行程满满!
在携程定的金沙酒店不含早餐,索性我们把来新加坡时带的各种吃的都消灭掉,省的又重又占地方,当然,主要还是为了无边泳池。

虽然夫人穿浴袍依然很美,但还是建议大家拍完泳池,回去换衣服再上来去船头瞭望台拍照。

碧水蓝天,滨海湾美景,盖世无双……

船长探索鸭子船 Captain Explorer

我家小朋友从小喜欢毛绒玩具,这个代表鸭子船的小白鸭让他爱不释手,15.9新币的价格……确实挺可爱!

鸭子船从陆地驶入新加坡

新加坡河 Singapore River

滨海湾 Marina Bay

请欣赏,滨海湾的无敌美景!

鱼尾狮 Merlion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至于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

Lady M

游览完新加坡历史风貌建筑,我们从政府大厦地铁站,乘地铁红线4号方向多美歌站倒紫线6号方向牛车水站下,再次回到牛车水,因为需要再多买一些林志源肉干。

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就在金沙酒店背后,我们从牛车水地铁站乘蓝线到海湾舫站回到金沙酒店。

来张震撼的,佩服设计师的天马行空!

至此,我们结束了新加坡的全部行程,回金沙酒店取上行李,前往樟宜国际机场,乘坐凌晨1点35的飞机,回家啦!
这里提示一下大家,据之前去过新加坡的同事说,同样乘1点35的飞机,10点前办理登记手续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好像是5新币一个人,目的可能是限制去免税店购物的人数,我们10点过后到达的机场,也就没有验证。

亚坤咖椰吐司 YaKun Kaya Toast

我们乘坐酷航的航班是在T2航站楼登机,虽然已接近凌晨,但人还是不少,大家千万不要耽误了。
樟宜机场是出了名的商场级机场,免税店到处都是,但除了出口香烟好像价格没什么太大优势,夫人对奢侈品不太感冒,买了些护肤品就OK了!

说是第8天,其实就是乘飞机回天津
最后再唠叨两句,办理登记手续前,大家要估计一下行李重量,因为酷航的行李是要收费的,可以把重一点的东西放进随身包里,我们就把林志源肉干放进背包里,买的40公斤行李券刚刚好。
另外就是小朋友在飞机上休息的问题,我是这样做的:等飞机飞行平稳,系安全带灯熄灭后,我就去后面找空座,很幸运,在飞机最后一排找到一个坐好,小朋友就能平躺在两个座位上,把小腿放在妈妈腿上,一直睡到飞机降落,这样三口儿都能休息。刚上飞机时我也问过空乘,本次航班有没有空座位,回答是满员……预祝带小朋友的爸爸们能够找到多余的座位!

总结

新加坡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国家,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文化在这里融合,既现代,又古典!
新加坡非常有秩序,大家都把排队当做美德,道路交通因为有秩序而安全高效,行人在这里拥有优先通行权,全程没看到警察和交通警!
新加坡非常干净,全程我们三口儿没有被蚊子咬,在一个南亚国家,这需要付出新加坡几代人的巨大努力!全程没看到雾霾和飞舞的塑料袋!
新加坡非常适合亲自旅行,拥有享誉世界的度假胜地圣淘沙,以及对小朋友极具亲和力的公共设施!
这次新加坡之旅,让小朋友对世界有了新的认识,对秩序有了更深的体会,对学习英语的兴趣更浓!
新加坡,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我们喜欢新加坡
See you next time,Singapore!

写在最后

新加坡回来2个月了,一有时间就会写这篇游记,只希望能给准备去新加坡的朋友一些帮助和建议!
能看到这里的朋友,我真的非常感谢!非常感谢!非常感谢!
可能在某些方面写的有问题,也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如果大家喜欢,我还会把《带小朋友行万里路》继续写下去!
如果大家有什么需要交流或询问的,可以在评论中提出来,我一定回复!
希望大家能有自己美好的旅行,别忘了带些地图回来给身边的朋友哦!
我还会回来的!

引用 tjyczxw 的图片:

这个做的真逼真啊

2016-05-27 18: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7 18:03:0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

太细致了,我猜你是工科男吧,严谨,不错,你推荐了我就看看香格里拉,节庆什么的我觉得评论不行,我放弃了

2016-05-27 18:38

引用 黄小新 发表于 2016-05-27 18:38:24 的回复:

回复黄小新:香格里拉如果价格合适绝对值得入住

2016-05-27 20: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7 20:25

引用 海怪 发表于 2016-05-27 20:25:42 的回复:

回复海怪:您是前辈,祝您在将来的每次旅程都幸福愉快!

2016-05-27 20:46

2016-05-28 16:23

引用 wangshuya83 发表于 2016-05-28 16:23:40 的回复:

回复wangshuya83:谢谢!

2016-05-28 16:25

太细了,干导游去吧!

2016-05-30 12:49

太细了,吃喝住行全有。导游都没饭吃了

2016-05-30 12:53

引用 管小库 发表于 2016-05-30 12:53:54 的回复:

回复管小库:谢谢肯定和鼓励!

2016-05-30 12:57

引用 旮旯里的我 发表于 2016-05-30 12:49:39 的回复:

太细了,干导游去吧!

回复旮旯里的我:不敢不敢!谢谢肯定!

2016-05-30 12: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30 13:54

引用 jijing 发表于 2016-05-30 13:54:25 的回复:

回复jijing:

2016-05-30 13:56

2016-05-30 14:12

引用 红马六 发表于 2016-05-30 14:12:24 的回复:

回复红马六:谢谢!

2016-05-30 14:17

好详细的行程介绍好贴心的友情提醒无数个赞

2016-05-30 22: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30 22:21: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鼓励!

2016-05-30 22:23

这篇游记相当细致,太棒了!正打算带小朋友去新加坡所以拼命在做功课,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新加坡游记最棒的一篇!!感谢!👏

2016-05-30 23: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30 23:50: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非常感谢你的鼓励!希望能帮到你!祝你们拥有最美好的新加坡之旅!

2016-05-31 00:11

蜂友的这篇游记写的太赞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对我正准备进行的旅程非常有帮助👍👍感谢感谢!!!还想提一个问题,你是如何做到在酒店免费升级客房的?有什么诀窍分享一下吗?

2016-05-31 17:29

好详细。尤其是环球影城里的项目,让我这种有点怕坐拿着刺激项目的人心里有底了

2016-05-31 19:15

谢谢

2016-05-31 19:54

引用 今夕何夕 发表于 2016-05-31 17:29:26 的回复:

回复今夕何夕:我觉得,一个是我们在携程预定酒店时,在备注里都强调带小朋友,希望小朋友能住的舒适,另外对酒店要高度赞美,非常喜欢这家酒店,这家酒店是最棒的酒店,我们会推荐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之类的,还有就是明确自己的需求,比如想要带沙发床的,就直接说希望安排带沙发床的,建议大家至少说希望安排较高楼层(风景好),安排有阳台的,香格里拉一定说希望安排带沙发床的,硬石一定说希望安排双床带能拉出小床的,其他酒店可以说希望能安排带有沙发床或榻的房间!
第二就是在办理入住时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办理,并表达对这家酒店的向往和赞美,提出能不能升级,可以说,我的朋友前不久刚刚入住这里,就为他办了升级,是他推荐我来的,非常感谢的话!
祝每一位朋友都能顺利升级,旅途愉快!

2016-06-01 00:02

引用 我还叫甜袋袋 发表于 2016-05-31 19:15:01 的回复:

回复我还叫甜袋袋:我家六岁小朋友除了红蓝过山车和木乃伊复仇记,其他都坐了,你肯定比他棒,加油!很高兴能帮到你,祝你有个完美的新加坡之旅!

2016-06-01 00:09

引用 李红艳 发表于 2016-05-31 19:54:3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李红艳:不客气,能有帮助我就心满意足了,祝你有一个完美的新加坡之旅!

2016-06-01 00:11

真是一个好老公好爸爸

2016-06-01 12:24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6-01 12:24:17 的回复:

回复cindy:非常感谢给予这么高的评价

2016-06-01 12:25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01 00:11:05 的回复:

回复tjyczxw:请问下,我是7月30~8月5日行程(七天六晚),我想前两晚住圣淘沙节庆(玩环球影城等比较方便),中间两晚住香格里拉(就泡在酒店里玩不出去),最后两晚金沙,您看这样合理吗?

2016-06-01 12:28

引用 cindy 发表于 2016-06-01 12:28:52 的回复:

回复cindy:节庆离环球影城和福廊比较近,香格里拉非常适合度假,海滩近在咫尺,可以拍拍照,金沙的无边泳池和空中花园特别适合拍照,白天晚上风景都很棒,不知道你安排本岛的景点都有哪些?如果安排本岛的经典不多,比较合理!

2016-06-01 12:37

回复cindy:住节庆就玩环球影城,海洋馆和水上乐园,住香格里拉就在酒店里玩,住金沙就是玩无边泳池和金沙购物广场,第二天可以去海滨公园,看看标志性建筑顶多再加个动物园。

2016-06-01 12:44

写的真的好详细,我看都看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对很多人去新加坡玩提供很好的帮助,非常感谢。

2016-06-04 18:19

引用 LOST 发表于 2016-06-04 18:19:54 的回复:

回复LOST:能帮助到大家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非常感谢!

2016-06-04 18:33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04 18:33:45 的回复:

能帮助到大家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非常感谢!

回复tjyczxw:请教下,新加坡没有国内这种快捷酒店吗?觉得酒店好贵。

2016-06-04 18:40

引用 LOST 发表于 2016-06-04 18:40:22 的回复:

请教下,新加坡没有国内这种快捷酒店吗?觉得酒店好贵。

回复LOST:我帮你查了一下,新加坡当地比较大的快捷酒店主要有81和飞龙两家,你可以查查看!

2016-06-04 18:45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04 18:45:59 的回复:

回复tjyczxw:非常感谢

2016-06-04 19:26

引用 LOST 发表于 2016-06-04 19:26:47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LOST:不客气,提前祝你旅途愉快!

2016-06-04 19:31

你是手机拍摄吗?

2016-06-05 11:37

我也准备去,看了很有帮助!很详细!

引用 vacancy 发表于 2016-06-05 11:37:06 的回复:

你是手机拍摄吗?

回复vacancy:对,大部分用iphone6p,有时会用到小蚁运动相机

2016-06-05 12:33

引用 vacancy 发表于 2016-06-05 11:37:5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去,看了很有帮助!很详细!

回复vacancy:对大家有帮助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提前祝旅途愉快!

2016-06-05 12:34

非常棒👍🏻

2016-06-06 08:50

引用 菜小饭 发表于 2016-06-06 08:50:46 的回复:

回复菜小饭:感谢鼓励!

2016-06-06 08:53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01 00:09:57 的回复:

回复tjyczxw:小朋友太棒了!向小朋友学习!争取不害怕!哈哈哈

2016-06-06 15:13

写得太棒了,看到的最详细实用的,很有参考价值,下周也要去了,好期待

2016-06-08 22:18

引用 霏楠 发表于 2016-06-08 22:18:26 的回复:

回复霏楠:感谢观看,感谢肯定和鼓励,能帮到大家我就开心了,预祝你拥有完美的新加坡之旅!

2016-06-08 22:20

我准备完全按照你的行程走了,有了你的游记,根本不需要跟团游,太感谢了!

2016-06-10 01:00

引用 wangshuya83 发表于 2016-06-10 01:00:54 的回复:

回复wangshuya83:感谢鼓励,我写这个游记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潇洒的自由行,祝你拥有完美的新加坡之旅!

2016-06-10 01:03

七月底准备去了

2016-06-10 14:17

引用 slience 发表于 2016-06-10 14:17:33 的回复:

回复slience:预祝拥有完美的新加坡之旅!

2016-06-10 14:55

你好,谢谢你写那么详细的游记,7月底会带小朋友去,请问中文版地铁图和地图哪可以找到啊?谢谢

2016-06-10 23: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0 23:36: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鼓励!机场和酒店都有,一定看好中文版的,日文版封面也是中文,别拿错!预祝你拥有完美的新加坡之旅!

2016-06-10 23:43

好好

2016-06-11 08:18

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读帖受益颇多,一边读一边TB、携程各类对比你的门票、酒店住宿费,好奇怪你是怎样淘出的低价,说说经验吧。谢谢哦!

2016-06-11 08: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1 08:34: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的价格都是随时变化的,旺季可能会涨价,我们就是按销量排名,比较靠前的再看看价格和评价,另外,明确具体日子的要比日期区间的便宜,但也存在风险,特别是室外的项目,万一下雨就无法调整了,自己掌握吧!祝你淘到最好最便宜的票!

2016-06-11 14:1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27日-06月12日
浏览量:467次,
获得顶:198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20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13 14:03

我太喜欢你的文章了,配有攻略的图片适合存下。谢!

2016-06-13 21:47

引用 幸运草莓满满猫 发表于 2016-06-13 21:47:24 的回复:

我太喜欢你的文章了,配有攻略的图片适合存下。谢!

回复幸运草莓满满猫:感谢鼓励!能帮到大家是我的荣幸!如需要原图可以联系我!祝你拥有完美的新加坡之旅!

2016-06-13 21:49

由于网站将图片进行了压缩,因此发布的各种指路地图可能会看不太清,如果大家需要,可以通过评论找我要,我会发给大家!感谢大家的浏览和收藏!谢谢!

2016-06-14 00:02

很详实的游记,值得借鉴

2016-06-14 11:39

引用 cxxcpcs 发表于 2016-06-14 11:39:35 的回复:

回复cxxcpcs:感谢鼓励!

2016-06-14 11:50

写得太详细了

2016-06-15 13:36

引用 天天妈 发表于 2016-06-15 13:36:57 的回复:

回复天天妈:感谢鼓励!

2016-06-15 16:25

写的好详细 真是太实用了

2016-06-17 23: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7 23:29: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鼓励,希望能帮到你!

2016-06-18 09:54

很好的游记,楼主加油

2016-06-19 01:17

引用 淡墨怡然 发表于 2016-06-19 01:17:22 的回复:

回复淡墨怡然:非常感谢你的鼓励,准备拜读你的两篇游记!

2016-06-19 09:03

我居然全部看完,以及所有评价。准备暑假带孩子出入旅游。新加坡可以考虑了。写的真心详细细致。

2016-06-19 12:49

引用 星星光 发表于 2016-06-19 12:49:17 的回复:

回复星星光:真心感谢能看完我唠叨的朋友,我写这么详细,就是希望能让大家胸有成竹的新加坡自由行,祝你拥有完美的新加坡之旅!感谢鼓励!

2016-06-19 16:53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19 16:53:02 的回复:

回复tjyczxw:我还想问一下,如果住在一个地方然后玩你玩过的景点会不会太累了?或者玩两三个景点。我是一个人带一个4岁的孩子,不想太奔波也怕孩子会累了要抱。环球影视城队幼儿有没有什么优惠甚至免费的?请解答,谢谢了,你会有什么建议。

2016-06-19 17:12

引用 星星光 发表于 2016-06-19 17:12:12 的回复:

回复星星光:首先,环球影城是4周岁以下免票,4-12岁是儿童票;另外,假如你带着孩子,圣淘沙和本岛的景点都玩,还是建议你圣淘沙一个酒店,本岛一个酒店,只定一个酒店的话,可能交通上会略麻烦些,但可以搭出租车解决。

2016-06-19 17:27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19 17:27:25 的回复:

回复tjyczxw:好的,谢谢你了。你的帖子我要再浏览一遍=0=。

2016-06-19 17:30

引用 星星光 发表于 2016-06-19 17:30:20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了。你的帖子我要再浏览一遍=0=。

回复星星光:需要帮忙尽管说!

2016-06-19 17:43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19 17:43:04 的回复:

需要帮忙尽管说!

回复tjyczxw:对了,因为我是一个人带孩子去玩。还想问问你新加坡的酒店有没有帮忙照看孩子的服务呢?

2016-06-19 17:46

引用 星星光 发表于 2016-06-19 17:46:04 的回复:

回复星星光:圣淘沙香格里拉有,小朋友俱乐部,有工作人员看孩子,有游乐设施,你可以看看他的官网!

2016-06-19 17:49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19 17:49:33 的回复:

回复tjyczxw:好的,再次感谢,我要好好做做功课。可不能出门两眼一摸黑。

2016-06-19 17:51

引用 星星光 发表于 2016-06-19 17:51:18 的回复:

好的,再次感谢,我要好好做做功课。可不能出门两眼一摸黑。

回复星星光:只要提前做好功课,你一定行的,加油!

2016-06-19 17:55

请问门票在淘宝那家店买的?

2016-06-22 17:57

引用 翠翠 发表于 2016-06-22 17:57:55 的回复:

回复翠翠:基本上是选择销量靠前的,价格最便宜的

2016-06-22 20:29

2016-06-22 20:41

引用 最佳位置HK 发表于 2016-06-22 20:41:50 的回复:

回复最佳位置HK:感谢鼓励

2016-06-22 21:09

写得太详细了,非常实用的亲子游行程

2016-06-23 23:44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6-23 23:44:38 的回复:

回复nicole:感谢鼓励

2016-06-24 07:30

楼主方便把订金沙酒店的网址分享一下吗?麻烦哦!

2016-06-24 08: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4 08:55: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客气了!金沙酒店的中文网址是zh.marinabaysands.com,有问题尽管问!

2016-06-24 08:58

海底世界和海豚表演,海事博物馆,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水上乐园探险和海豚伴游,安排在一天玩,来得及吗?

2016-06-24 13:28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6-24 13:28:52 的回复:

回复nicole:海事博物馆是和S.E.A海洋馆在一起的,也就10分钟结束,海洋馆2个小时ok,但水上探险乐园需要的时间会长一些,主要是几个大型刺激项目排队时间较长,如果只玩简单项目还好,否则需要半天时间,另外海豚伴游我们没玩,抱歉无法给你建议,空中吊椅和斜坡滑车需要坐捷运或步行到达,玩一次也就半小时,但需要排队半小时左右,不知你的同行成员组成情况,如果有小朋友,会比较辛苦!几个项目的营业时间如下:S.E.A海洋馆10点-18点;斜坡滑车(10点-22点);水上乐园(10点-18点),你可以考虑把斜坡滑车放在晚上。

2016-06-24 13:41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24 13:41:11 的回复:

回复tjyczxw:非常感谢!

2016-06-24 13:43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06-24 13:43:48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nicole:别客气!

2016-06-24 13:44

第一次看完游记发表评论,很喜欢楼主的游记,不但图文并茂,而且思路清晰,给我们这些准备亲子游的家庭提供了不少宝贵经验和一手资料!十分感谢楼主的分享,希望您能继续下去,我会时刻关注的加油吧

2016-06-25 23:18

引用 蓝色天空 发表于 2016-06-25 23:18:42 的回复:

回复蓝色天空:非常感谢您的肯定和鼓励,希望能对您的亲子游有帮助,也预祝您拥有最美好的新加坡之旅!我会努力的!

2016-06-25 23:21

感谢

2016-06-26 15: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6 15:33:51 的回复:

感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荣幸!希望能帮到你!

2016-06-26 16:55

引用 tjyczxw 发表于 2016-06-24 08:58:13 的回复:

回复tjyczxw:方便分享你在淘宝上订金沙的店家网址吗,谢谢

2016-06-27 06:34

无与伦比的游记,太及时看见你的文章了,即将出发,随着你的感受而感受

2016-06-27 07:41

很棒的游记

2016-06-27 11: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7 06:34:34 的回复:

方便分享你在淘宝上订金沙的店家网址吗,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金沙是在携程上定的。

2016-06-27 12:06

引用 盛永红 发表于 2016-06-27 07:41:16 的回复:

回复盛永红:非常感谢你的肯定和鼓励,预祝你拥有完美的新加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