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 | 在澳门,沉醉葡韵风情里

queena (广州) LV.17
2016-05-27 11:09 3725/10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如果说,对于香港是一见钟情,那么,澳门则是一个需要时间慢慢发现才会爱上的城市。当你慢慢地从地图上、从各方面的资讯去了解它,当你尝试一次在地慢游,你会豁然发现,它在你眼前一点点饱满起来。澳门南欧风情老建筑,铺着光阴厚厚的尘埃,让它们的光华充满神秘,也让它们默默地把历史的印记在人们的生活中承载。

我的窝

欢迎多来我的窝踩踩哦~

【蜂首纪念】最好的时光在路上——2014台湾亲子游(台北、清境、垦丁

宝藏纪念【LIFE IS A JOURNEY】遇见Sabah

星级游记【大理•独特の美】记那一场五彩斑斓的游学时光

新浪微博:queena末末

关于Macau

提及澳门,人们最先想到的,也许是它金碧辉煌,人头攒动的赌场,那是一个被人们称作“东方拉斯维加斯”的不夜城。然而,澳门,是多面的。它亦有着被烈日晒得发烫的碎石小路,老榕树下摇晃斑驳的树影,以及一桩桩的千年古事。澳门乘巴士最方便,不用一天的时间,好像已经将澳门绕了一圈。白天里的它,虽没有香港那样珠光宝气,艳丽动人,却自守着一份小家碧玉的宁静与傲气。
作为中国最早的欧洲殖民地,来自葡萄牙中国东南亚的文化在这里水乳交融,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混合文化。经过400多年欧洲文明的洗礼,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共存使澳门成为一个风貌独特的城市,留下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
这里,是现代与历史的完美交融;这里,是中葡文化的和谐并存;这里,也是繁华热闹与宁静致远的相依相伴。每一个角落都有诗意,每一次转身都是惊喜。于千万景色中遇见你,便再也无法忘记那心动的感觉。这里,就是澳门

关于行程

D1:广州~澳门
景点:威尼斯人酒店——银河酒店——龙环博物馆——官也街

D2:澳门
景点:渔人码头——澳门科学馆——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

D3:澳门~珠海
景点:竹湾海滩

DAY 1 醉美葡韵风情

广州澳门,买票记得买到珠海站(不是珠海北),出来面向马路往右走就到拱北关口,很方便,全程一个多小时,最好提前去12306买票,记得如果遇到周末,一定一定要提早买~

全天一共N班车,每隔30分钟一班。

从拱北口岸直接过关,可以搭乘赌场巴士(我们搭乘的是银河酒店巴士,排队的人巨多,不过往返的车子还算多,20分钟能上车)。
从关闸游走到氹仔岛,在澳门的银河酒店下车,会让人有一种错觉,恍惚中,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银河酒店富丽堂皇,造价155亿的超级赌城澳门银河形象地阐述了奢华的定义,澳门银河就像一座金色的超级城堡,散发着金碧辉煌的气息。

澳门百老汇已于2015年5月27日盛大开放,作为银河二期的项目,这里汇集了极具澳门风情的美食文化街、百老汇大舞台及高端酒店,是一个集住宿、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全新综合体,与银河一期有天桥相连。

百老汇大道的美食超多,开启吃喝玩乐之旅~

与银河相隔一座人行天桥的是澳门威尼斯人酒店,它拥有全球最大的娱乐场、占地10万平方米的会议展览场地。整座威尼斯人的面积相当于56个足球场,足以停泊将近100架波音747大型客机。威尼斯人酒店金碧辉煌,流光焕彩,空间非常大,各处细节也很精美。

近几年来,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已成为人们去澳门旅游必到的景点之一。位于酒店二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里面有蓝天白云的天空,碧水蓝蓝的河流,河岸边衣香鬓影的美食广场,我很惊奇这一切是如何融合在这个酒店里的。来到这里,果见眼前赫然出现一条窄窄的弯延的运河,河边护栏,河上拱桥,应有尽有。河水蓝蓝盈盈的,而运河的上空就是酒店特制的蓝天白云的天幕,天幕上折射着下午气息的金色的阳光,据说这里的时间被设置在永远的下午五点半时分。运河两边汇聚了众多威尼斯风情的骑楼建筑样、色彩多姿的四季名店,每一间皆装潢精美,异彩纷呈,光是看着,就让人得到极大的美的享受。

在人造的大运河上,远处河中缓缓行来两头尖尖的贡多拉小船,船夫和船娘还不时扬起手来和岸上的游客打招呼,或是碰上他们正开口即兴地放歌,那歌声真是悠扬动听,回音缭绕。

澳门威尼斯人出来走上人行天桥,下来便是自动步行系统,一直沿着它走到尽头向右转,便到达最富有浪漫情调的龙环葡韵博物馆。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龙环是氹仔的旧称。整个景点包括五栋葡式别墅、嘉模教堂、民事登记局和两个小公园。葡式别墅建于1921年,其中三栋为博物馆,其他分别是展览馆和迎宾馆。开放时间10:00-18:00,周一休息,周日免费。门票MOP5元。

都说这里是见证爱情的地方,每天都吸引不少新婚夫妇到来定格幸福的瞬间。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是个十分具有特色的博物馆,通过这座博物馆能够了解土生葡人的特色文化,馆内展示的物品足以见证土生葡人在澳门的居住状况,反映了中葡文化的融合,也正是澳门这座城市的文化写照。

龙环葡韵把欧陆风韵展示得淋漓尽致,坐看一大片红树林湿地,看荷花满塘看白鹭蹁跹。葡萄牙人曾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掌控着一切。他们给这个民族带来了伤害,也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

这里面积不大,但环境恬静安宁,宛若花园城市,即使在炎炎夏日也是碧绿的清凉世界。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的旁边是民事登记局,庄严而肃静。

嘉模教堂位于嘉模前地的百年教堂,是凼仔唯一的天主教堂。

只要看过在澳门拍摄的文艺电影,都会为那些街道着迷。街道有着蓝白相间的路牌,上面是中文,下面是葡萄牙语。澳门的街道很少有长而宽阔的,大都窄小而短,几分钟就可以从街头走到巷尾。但同时,澳门街道又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当置身其中,不知不觉步伐就会放得缓慢,总会忍不住四下观望,寻找街巷深处隐藏的风景。

在地慢游,澳门除大三巴、威尼斯人外,其他地方人都很少,四处弥漫的是悠闲、宁静的气息。行走在四周幽静而又恬然的巷子里,心情是一样的幽然和美好。真心喜欢澳门的这些小巷,它连接着各处的繁华世情,自身却保持着安寂幽谧的心境,从容淡定的气质。天色微阴的下午,沿着小巷干净潮湿的石板路面,随着它的微缓坡度上下转抹,偶遇庭院之内参天蔽路的树木、墙头的铁花洋灯和盆石鲜花,真的希望时光和脚步就在这里留驻。

沿着嘉模墟走,左转到达嘉路士米耶马路,然后就会看到石级,画风突然一变,市井味浓郁的官也街就出现在眼前。

看着眼前醒目的大字招牌从街头闪到街的尾,从莫义记到晃记饼记,从杏仁饼到鸡仔饼,从榴莲雪糕到木糠蛋糕,眼前就是澳门著名的吃街——官也街,虽然这条街只有115米长,5米宽,但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吃货们心花怒放。

晃记饼家,吃货都懂。

城市味道通常掩于市井之间,在老街古巷的质朴时光中浸泡着,是融人文风情、建筑美感、历史记忆、风味饮食或特色店铺于一体,具有明显个性特征的一种综合感觉。

莫义记的莲榴雪糕味道很正,甜中带苦,和在沙巴吃的猫王山一样醇正。

这次去官也街是奔诚昌的水蟹粥而去的,大排档的装修价格却不便宜,却依然门庭若市。与我们搭台的是一对母女,老妈妈已经80多岁,每年仍然坚持抽出时间来诚昌品尝一次水蟹粥,她说吃的是怀念的味道......

蟹黄与粥水融于一体,泛起一层金黄,诱人夺目。虽标榜水蟹粥,却取了膏蟹、肉蟹和水蟹三种蟹的精华部分,熬出驰名水蟹粥的美味。

好的食物,给人惊喜,打破成见,矛人品位。

从官也街缓慢散步回到银河酒店,在水濂吧听着悠长而慵懒的爵士乐,蜷缩在温暖的角落,静心欣赏钻心大厅的色彩变幻,这感觉真好......

晚上入住的是银河六大酒店当中最为低调的澳门大仓酒店。穿过澳门银河金碧辉煌的裙楼进入大仓酒店,澳门河内的眼花缭乱极尽奢华被一抹而空,大仓酒店像是另一个被抽离出来的空间一般,平和而宁静,淡淡的绿茶香气带来些许禅意,这种感觉在澳门银河的奢华气质中略显得格格不入。将自己抽离在金碧辉煌之外,日式的平和美感让人很自然的抽身于外面的喧哗之外,自然木材成为了大仓酒店最美丽的装饰。

从进入客房那一刻开始,这里的一切居然都跟日本有关!简约的日式建筑概念自然不必多做阐释,还有日本制造的电视屏幕、竹制的窗帘布、日式和纸照明,虽简约却富有时代感。

整个卧室和浴室连在一起,简单的线条设计使房间的空间感更加鲜明,缔造了更宽敞更舒适的旅宿环境。

儿子爱上了这个可以边看电视边泡澡的浴缸,泡浴后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DAY 2 历史与现代的碰撞

美好的假期,由一顿美味的港式早餐唤醒。

步出酒店,初夏微微耀眼,画风渐渐转变,色彩一点降温,清新的灵魂被点燃了。

威尼斯人酒店坐巴士到达新葡京,步行经过新马路就能抵达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主教座堂、玫瑰堂、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等一系列景点。所以千万要准备一双运动鞋,不然......嘿嘿!在澳门就是“永不止步”地暴走啊!

穿梭于澳门的大街小巷,来到了城市的心脏——新马路,它的官方名字是亚美打利匹卢大马路,澳门人大都喜欢简简单单地叫它新马路。这是市区的主要街道,连接南湾街和内港。这条马路长不足两公里,但处处可见澳门昔日的生活痕迹。繁忙的新马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汽车引擎的低声咆哮,红绿灯的叮叮声响,编织成一首热闹的城市交响乐。

初夏的色彩
铺成明媚一派
像一道光
猝不及防地闯进心里

民政总署的前身是市政厅,政府核心办公机构,过了民政总署这条街向北,接下来身边就是人山人海的游客了。

澳门的房子不高,但是透着浓浓的葡萄牙风格,红的蓝的黄的,圆的方的尖的屋顶,煞是活泼。漫步在大街小巷里就像是小城假日里赶集的感觉,悠闲,轻松,不同的是,古老的建筑添加了一些异国风情。

玫瑰堂于1590年由道明会修士兴建而成,因最早是由木板隔间而成,所以也称“板樟堂”。整座建筑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美丽典雅。开放时间一般在下午,须先按门铃,然后从边上闸门入内,绕过一条长长的内廊柱到达教堂内部。堂内存有许多富有奇趣的油画及雕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从中可窥见西班牙宗教艺术特殊的之处。

议事亭前地这块面积达3700平方米的广场地面,由葡萄牙的能工巧匠按南欧传统风格,用碎石子镶嵌而成,犹如微波轻漾的海面,一直连绵到大三巴牌坊。大三巴一如既往地人山人海,每位前来澳门的旅客一定会到此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渔人码头,坐落于外港新填海区海岸,东面向着潾潾碧波的大海和具有后现代设计概念的友谊大桥,其它三面有日夜繁忙的港澳码头、五星级大酒店文华东方酒店、雄伟的澳门文化中心以及莲花广场等。

源自西方,美在东方,美好的东西从来没有国界。

在渔人码头旁边,有一个地方,既好玩又可触摸科学梦想,它就是澳门科学馆,这可是亲子游不可错过的地方哦。

与国内的科学馆相比,门票相当便宜,性价比很高。
推荐原因:
★新奇好玩趣味性强,所有抽象的科普知识,都以简单、生活化的手段体现出来,并能让小盆友从亲自动手的过程中享受探索科学的乐趣。
★便宜实惠性价比高:展览中心(共14个展馆)的标准票是澳门币25元/人。
澳门科学馆的奇妙意趣,其实不是只有小盆友,大盆友们也一样被吸引住乐在其中,所以亲子到澳门旅行时,千万别错过澳门科学馆这个最酷游乐场。

澳门科学馆分为: 展览中心、天文馆(又分为2D和3D,节目和门票不同)及会议中心,天文馆不定期会有不同的2D和3D节目可以看,官网会及时更新,有兴趣的留意下。个人觉得展览中心已经可以玩足一天,展览中心内14个展厅连中庭的总面积给5800平方米。12个长期展厅主题包括太空科学厅、儿童乐园厅、儿童科学厅、科学快车厅、机械人厅、声学厅、地球厅、DNA厅、环保厅、运动健康厅、运动竞技厅、食物科学厅。这十四个展厅主题各异,趣味盎然,值得我们慢慢探索。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百老汇大街吃晚饭,在香港都没有尝的米其林,却在澳门遇上了。作为全球最平价的米其林食府,连续六年都不能撼动它米其林一星的光环,这当中不能不提传奇的大厨麦桂培。他原来是米其林三星中菜馆龙景轩的点心总厨,拉的超滑肠粉,让人吃过就难忘。后来,他自己出来创立“添好运”,不到一年就以光速拿下了米其林一星,棒棒哒!

回到房间,眺望窗外,如此的好天气,如此的view,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从渔人码头到议事厅前地,再到大三巴牌坊,葡萄牙风情渗透每一个角落,这是完美的一天。

DAY 3 发现独特的美

澳门路环岛南端,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竹湾海滩,这里游客稀少,海岸广阔,迎着温暖的阳光、 吹着和煦的海风,享受宁静的午后时光。
地址:澳门路环岛南端
乘车:乘15、21A、25、26A路公交车到竹湾站下

那个初夏的午后
你带着灿烂的笑容出现在我视线里,
那一刻
我的心里仿佛开满了向日葵
迎着阳光微笑 编辑

你玩耍的模样是我年华留下的笑顏
你的脚步踩着的是我梦想飞过的地方

即使什么都不做
待在你身边也很幸福
有你,每天都是彩色的

海边
白天一天一天地变长
我在夏日的深处看到你
看到自己昨日的旧模样

最喜欢在后面看你
小小的背影
大大的世界......

初夏的风
正暖暖吹过
穿过头发穿过耳朵
海洋的风仿佛在诉说
这个美好的夏天
我永远都会记得

玩到傍晚,依依不舍地离开竹湾海滩。坐车回到关闸,已经是晚上七点,于是我们选择了离珠海拱北口岸仅需步行7分钟就可到达的丽枫酒店。
当踏入酒店大堂的那一瞬,扑面而来的是我最爱的天然薰衣草香气,前台的MM贴心地送上了花茶,一扫白天的疲劳。

印象最深刻的是这里的IPAD看房服务,好玩,大大地提升了入住体验。

这次入住的豪华大床房,总体来说房间比较小,但整个装潢温馨柔和,最重要的一点是酒店很新很干净,矛人很清新的感觉。

梦里,细品澳门,这座深受中、葡两国文化浸润的南方小城,如今依旧释放着令人迷醉的独特韵味,那些充满葡国风情的碎石路,那些彷如凝固的旧街建筑,那些现化与历史的完美交融......
我愿意用心去聆听、去发现、去记录这个独一无二的城市,世界很美好,需要我们温柔以待。

引用 queena 的图片:

一直好想吃这个榴莲雪糕

2016-06-01 16:2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01 16:28:21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味道棒棒哒~

2016-06-02 09:43

引用 queena 的图片:

这粥料好足啊!

2016-06-02 14:00

丽华这个名字好广东啊

2016-06-02 14:0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4:00:22 的回复:

这粥料好足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嗯嗯,味道很鲜美

2016-06-02 14:02

楼主的文字好优美,诗歌般的美好!照片也非常迷人!

2016-06-14 01:11

引用 Annie谢虫虫 发表于 2016-06-14 01:11:40 的贴子:

楼主的文字好优美,诗歌般的美好!照片也非常迷人!

谢谢哦~

2016-06-14 09:38

请问在澳门住哪块最方便啊?过境经澳门回内地,想在澳门玩两天,带着四岁的孩子,主要想玩下威尼斯,大三吧这些经典的位置,再就是去你吃饭得那条街吃东西

2016-06-17 16:44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6-17 16:44:31 的贴子:

按你说的行程,就住在氹仔比较合适,就是威尼斯人酒店、银河酒店、金沙城中心酒店。

2016-06-20 08:57

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只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