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湾、灵山岛、

延 (北京) LV.2
2016-05-27 11:25 1918/4

自己的莱州湾之行

不为别的,手机里的东西越来越多,想给想留下的东西找个地方而已.......
可是我实在是不会写.....憋了一个上午,也没想出个开头,大爷的......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80后上班族,朝九晚五的生活在魔都,跟好多人一样,选择在人生低谷期来了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5年5月实在是不想上班,不想在北京呆了,但是因为之前我并没有出过北京,哈哈更别提什么出国旅行。所以果断的选择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莱州湾,因为同事全家去过两次,老板娘和老板人不错,就推荐给我,我也没犹豫,请了7天年假,背包就走了......

风风火火的上了高铁,下了高铁,跟老板的儿子联系了,他去潍坊打车接我,一个比我小几岁的男孩,带着他刚刚结婚不久的老婆一起,呵呵。两个人都是属于很腼腆的,见了面还是我聊得比较多,他问我住几天,我说大概一周吧。他们很费解,呵呵,说这么小的破地方又没有啥景点有啥可待的。我也不知道,姐就是来看海的,哈哈哈。也许是他们从小在海边长大,对海已经看烦了吧。但是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

其实,他家里海还是有段距离的,我每天骑着老板家的电动车,大概也得10分钟呢,去到一个黄金海岸,好在不是旅游季,没人,我每天就静静的在海边坐着去,吃喝都跟老板家一起,他家的宾馆基本都是港口的常客,那边的港口的单位基本是石油生意吧,经常是出差的。认识了两个不错的朋友,一个姓焦,另一个姓啥,原谅我这记性......已经忘了,哈哈哈
记录的太晚了,估计在不记下来,就全都忘完了.......
他们两每个月基本都有一半的时间在老板娘家住下,都是土生土长山东人,有辆小车,带我去了一个原始的海边,我们三个一起捡螃蟹,挖了好多贝类的,拿回去老板,老板说还没有肉,给我们放生了........
就这些吧,实在是想不起来更多的了,照片也删的就剩这4张了

我就这样每天在海边看海,一连五天,哈哈哈。不过老板年做鱼的手艺真心不错,我特别喜欢

灵山岛

回来之后发现面朝大海,估计是我人生最享受的的事情了,果断的决定2015年9月去了青岛南边的一个小海岛。是我自己在网上查找的,人少,未开发原始的,住在了渔民家里,跟老板的闺女聊天,钓鱼,呵呵

先到的青岛市区,但是由于上岛的船每天上午一班下午一班,我到青岛的时候当天的船早就没了,没办法住了海边的一个青旅。第二天一大早,早早的起床,吃了口早饭,就来到了积米崖港口,坐轮渡,去灵山岛。

原来这种轮渡都是往返票,60块一个人,啥时候回来都行。
但是因为没有经验,我以为跟公交车一样,上船往里走,进到仓里最前面,没想到刚开船5分钟,姐就晕到不行了,咬着牙,想姐一个老司机怎能晕的如此厉害,太尼玛丢人了。
船上下颠簸,终于在我要坚持不住的时候靠了岸,我就想,回来的时候我会不会晕死到船上.......

上了岛,住在了一个姓肖的渔民家里,家里三口人,幸好,有个小妹妹,我两每天聊天,我去海边看海,但是由于灵山岛上都是大石头,没有沙滩,所以我们两只能去小码头钓鱼了,呵呵

我住的屋里每天躺床上九能看到大海,真好

在灵山岛,最有趣的莫过于跟肖凯悦一起钓鱼了,她好像是身体不太好,一直休学在家。我去了正好跟她玩,我两每天拿着鱼竿,就在小码头钓鱼,哈哈,这是我第一次海钓(原谅我的不要脸)
是一种不用鱼饵的小勾,一串都是,上面很闪的那种,我第一次看到,显然我两没啥经验,可旁边的奶奶却一会儿一串鱼,气死我了
原来,跟我在鱼池钓鱼不一样的,这种海鱼当地人叫鲐鲅,基本都是15厘米左右的,这鱼一波一波的,来的时候得赶紧晃动鱼竿,把它勾引过来的....

最后的一个早上,我是上午的船,就要回北京,还真有些舍不得......
一周的时间,晒得黑了,估计再晒下去,回去我麻麻都不认识我了
还好,回来的时候知道了,坐在船舱外,就不晕船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7 17:30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05-27 17:30:05 的回复:

回复yubona:你确定这是美?

2016-05-27 17:37

2016-05-27 19:2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