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畅游热情活力西班牙SPAIN(中南部12日自驾-签证+租车+攻略 更新至DAY4)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开篇:一转眼已经6月了,春节去西班牙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趁着还未淡忘,懒癌晚期的我终于开始动笔。。。。其实自去年十一从美国回来,就开始计划春节的旅行了~~还犹记得选旅行地时的纠结,对着Google地图来回看,考虑地理位置、季节、淡旺季等各种因素,开始有几个选择,一个是北欧,一个是墨西哥,还有就是西班牙;这次旅行会带上老妈不能太累,季节还要好,综合考虑最后选择了西班牙北欧天气有些冷了。。墨西哥没有直飞转机比较累~西班牙天气比北京暖,而且我们一路向南走,还正巧是淡季,又在蜂窝上看了几篇春节西班牙的游记觉得不错,于是就这样敲定了~敲定是敲定,但十一到年底工作太忙跟本没时间做功课。。。签证也是直到1月初才开始着手办理,这应该算是我行前比较仓促的一次旅行了

旅伴: @爱艳双飞                      她的蜂窝:http://www.mafengwo.cn/u/alecfly.html
为了日本的游记牺牲了太多的心血,西班牙这篇后面就不打算再更了,实在有点力不从心了,旅伴的游记已经更完啦,大家想看后续的可以戳-——→http://www.mafengwo.cn/i/5664398.html

请大家期待2016年十一的冰岛游记吧,这篇会好好更哒~啊哈哈

其他游记
2014年元旦日本吃货的美食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66483.html
2014年清明济州岛赏樱游:http://www.mafengwo.cn/i/3481985.html
2014年十一加拿大温哥华班芙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1645.html
2015年春节新西兰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0952.html
2015年十一美国西部15日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23040.html
2016年端午日本吃货游记第二弹!北海道-富良野-美瑛http://www.mafengwo.cn/i/5551582.html

西班牙签证办理攻略

西班牙的签证还算是比较容易的,没有必要找中介,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在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 上查到,网址:http://www.spainvisa-china.com/allaboutyourvisas.html ,进去后选择 短期-->所需材料-->旅游,目前西班牙中国的领馆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有,可以根据自己就近的选择。我这里选择的北京,所以我以下介绍的只限于在北京提交的情况~

以下是我办理时从官网上down的材料清单,写的很清楚~按这个准备就ok

一些注意事项
1. 关于填写申请表:全部用大写英文,其中第28项最后目的地之入境许可,如果最后直接回到中国就不用填写,如果去别的国家可以填上其他国家的签证信息;31项中如果没有邀请人,填写第一晚酒店的信息即可,总体来说这张表还是比较简单的,比美签容易多啦~

4.个人旅行保险:在TB上随便找一个欧洲旅游险就行,我买的平安的,一个人才115元,符合要求就行~

5.机票预订单:我们用航空公司免票,直接出的行程单,据说现在很多网站都不给出这种预订单了,如果觉得自身条件还可以,直接买票好了。。。

6.住宿证明:全程booking预订,订可以免费取消的,方便随时更改~另外出的酒店订单上住客姓名要写上全部人的名字!我当时就被卡在这里了,因为酒店订单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收材料的MM说这样不行,要不就得现场写一个英文的说明,说住宿也涵盖其他人。。。每张上面还要补全。。。最后我直接上booking上修改的,又重新打印了一份提交。。递交大使馆的酒店订单一定要打印英语或西班牙语的哦!

7.旅行计划:当时自己照着LP和蜂窝,简单做了一份旅行计划,写清楚每天在哪个城市,住哪个酒店,写明交通方式就行,附上我的可以参考~很简易的一个。。由于我们大部分是自驾,最后一块提交了租车订单,如果是坐火车,提前买了火车票的也可以提交个复印件,更有证明力一点~
听说西班牙签证时间给的很卡,由于我们是候补票,怕补不上,所以我行程就多做了几天以防万一。。。最后出签时直接给了一个月多次往返,比我预想的好很多呀 哈哈

8.偿付能力证明:只交个银行流水就行,只能是借记卡的,信用卡的不行。。。而且余额最少2-3万左右,其他辅助材料例如定期存单、理财神马的都没用,收材料的妹子说他们人轴,只认活期的余额。。是要能负担这次旅行的费用。。

9.户口本及复印件:材料上说是印全本。。实际只收了信息页,空白页直接退回来不收;护照印了全本都收了~

12.在职证明:按要求办就行,提交一份英文的即可;老妈交了退休证;另外这次是我和老妈还有我同事,我们三人同行。。。收材料的妹子又让我们在现场手写了一个英文的关系说明。。。说清三人的关系,我说我和老妈有户口本可以证明,我和同事的在职证明是一样的。。。妹子说签证官比较懒。。最好直接写一个,他们懒的思考

材料都准备好后,就可以去签证中心提交啦~~北京的签证中心不用预约,可以直接去,就在海隆石油写字楼,离工体不远~如果是元旦或春节去,最好早去申请,看过一篇帖子是使馆因为圣诞节放假,22天才出签。。。我们这次快1月中旬了才提交其实有点紧张的,还好过了圣诞效率有所提高,在窗口问妹子都是官方回答5个工作日出签,实际我们是一周出签的,可能因为春节人比较多。。

我们是签证中心一开门就进的,第3号,半个小时全部搞定,连交材料带按指纹,等我们办完,外面排队已经要排到电梯门口了。。。幸亏来的早啊。。

关于签证费:2016年2月因为汇率调整刚刚涨了价。。。咱们是左边最贵那列。。。我办理的时候还是543一人。。现在涨到567了。。。

行前准备

1.机票:9月份看春节的往返票都不到6000元,还是挺划算的,不过我们都用免票就不用考虑机票的问题了

2.酒店:全程booking预定,均定的评分在8.5以上带停车场的~~发现西班牙酒店不是很多的样子,我们这次除了最后一晚在临近机场定的是酒店,其余全部是公寓式的,酒店到时会在每天的游记中介绍~总体来说都还可以,由于是淡季也不贵~

3.租车hertz官网订好,atocha火车站取还车租车后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4.电话卡&上网:在TB上买了一张西班牙orange的电话卡,含2个G的流量,卡内5欧余额,可以打电话发短信,非常好用!2G流量平时导航上网够用!有时还开开热点大家一起上,最后回来还是没用完~

5.阿罕布拉宫门票:提前在官网买好,到时直接在格拉纳达换票,后面攻略中会详细介绍买票及换票的流程~

6.现金:和老妈在国内一共换了1500欧的人民币,当时汇率大概7.08,酒店和租车都用的信用卡,没花完。。。

7.行程计划:除了交给大使馆的那份简易行程,后来出发前我又做了一份很详细的行程,Google现在定位不了了,蚂蜂窝的景点地图规划也很好用!不过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不少景点都舍了。。尤其最后马德里赶上下大雨 几乎就废了。。。

附上供参考。。。

DAY 1 北京-马德里一日游

2016年2月2日-2月3日
我们的飞机是2月3日凌晨 00:05起飞,2号下班回家最后再收拾一下,拼了个顺风车到T3等待候补~~候补相对还算顺利吧,值班经理拖到10点半终于把登机牌给我们了 还好给的早点。。。到了边检一看,队排的里三层外三层。。。最后安检还是走了快速通道~因为到马德里还是3号的早上6点,就要开始一天的游玩了,所以飞机选择了升舱,至少还能在飞机上睡一会~~

早上到达后,可以说遇到了我有史以来最松的海关。。。可能是因为太早西国人民还没上班的缘故?把护照交给入境官,就说了一句“哦啦”,什么问题也没有问。。盖好章就可以走了。。全程不到半分钟,拿好行李出机场基本就没有其他工作人员了。。整个过程也就半小时,其中大部分还是等行李的时间。。。出来后坐机场大巴,到问讯处问到了去atocha火车站的大巴,告知在机场尽头的公交站,是一个黄色的站牌,如下图

票价5欧~坐到终点即是,等车时试了试从TB买的电话卡,上网ok~导航ok~大巴上也有wifi

我们的酒店就在atocha火车站旁边,到达时天还没亮,由于是公寓式酒店,9点后才有工作人员来,我们就一直在酒店门口等,酒店门口就是atocha火车站前的大环岛,看到了非常美的日出~

一直等到9点半,工作人员才姗姗来迟~~各种感叹西国人民生活真惬意!
关于语言,这边像机场、酒店等公共场所大家的英语还都不错,比我预想的好的多~就是有些发音比较奇怪,像办入住时前台一直说需不需要“MOP”。。。我反应半天,还说西国人民也玩猫扑??后来才明白是在说MAP,哈哈~由于下午才能入住,我们先寄存了行李,就开始出发一天的徒步之旅了~~

第一站 马约尔广场
之前看游记攻略时感觉是个很恢弘大气的广场,实际上是个非常小的广场,大家的拍照技术都太厉害~~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中央的雕像就是菲里普三世,以前这里还可以看到奢华的皇家仪式、斗牛以及种种纪念活动,甚至是宗教裁判所施行的火刑现场,现在是那么的平静,广场上只有三两成群穿着制服的学生和享受着阳光的游人,我们到的很早商店也都没开门~~就在广场上逛了逛,雕像前方的建筑墙上都是壁画,还挺有意思,可以看看~~

这里顺便说下,西国的作息时间很不习惯。。。一般一天的开始是在上午10-11点左右,各商店才开始营业,午餐在14点-16点,景区附近可能会提早开一些,但也得在13点左右。。。晚餐在19点半-凌晨 记得在格拉纳达 下午5点多真的饿成狗,硬生生等到7点半饭馆才开门

第二站 市政广场

市政广场三面都被保存完好的17世纪马德里式巴洛克风格建筑所包围,从中世纪起这里就是马德里市政府的所在地~~相比马约尔广场,这个小广场更加可爱而具有亲和力,还有个漂亮的花圃,紧邻西斯奈罗之家,可惜的是西斯奈罗之家居然不让进??不知是我们找错门口还是本就不对游客开放?门口的老爷爷笑笑的把我们拦下不能进入,貌似只有工作人员可以进出。。。。

第三站 阿尔穆德大教堂
本来是直接去马德里王宫的,旁边就是大教堂,路过的时候就已被外观吸引,想等看完王宫回来再参观,没想到今天正好赶上王宫有活动不开放,后来又回来细细的观赏了这座美丽的教堂。

今天不知是有什么庆典仪式,王宫虽然不开放,但是居然有仪仗队~~大家都被拦在马路两侧,看着威风凛凛的仪仗队经过,简直不能再帅~~后面还有超漂亮的女骑兵和各种马车~

王宫前的武器广场~~可惜的是只在外面参观了一下~~

看完仪仗队表演,又回到教堂参观,这座新歌特风格的教堂始建于1879年,但直到20世纪末才最终完成,1993年由教皇保罗二世开放。虽然是一座崭新的大教堂,却是建立在马德里最古老的历史遗迹——罗马城墙之上。里面的彩绘玻璃和穹顶简直美翻~

第四站 Taberna La Bola
这家餐厅是在读LP时看到的,看文字就被吸引了 关键是位置离王宫不太远,刚好逛完可以去吃~~LP是这样描述的:在任何当地美食爱好者做过的关于最地道美味的马德里餐馆的投票中,这家餐厅总能名列前茅,餐厅由Verdasco家族第六代经营,从1870年开始就生意红火,如果你想在马德里尝尝鹰嘴豆炖肉,这里很适合,氛围忙碌又嘈杂,很有马德里特色。

我们大概12点半多点到的,结果还没有开门。。。直接进店预约了座位,店主说1点半再来~~又在外面逛了一大圈才回来,已经是饥肠辘辘了~餐厅虽然不大,但布置的很精致,一看就是主人精心打理过的~

菜的味道也非常好,分量超足,我们三个人还是点多了。。。。

土豆饼,饼里也都是鹰嘴豆哦~

火腿煎蛋~由于没时间去火腿博物馆品尝 直接在这个餐厅里点了一份火腿尝尝,味道比较咸,但配上煎蛋和土豆比想象的好吃~

烤羊腿,最美味的一道 肉质鲜嫩

经典的鹰嘴豆炖肉,在小瓦罐中炖好的,这道是最后上的 真的要吃不下了~~

盛鹰嘴豆的小瓦罐,很可爱~~

餐厅里还提供特色的果酒Sangria,这次实在没有肚子品尝了,留下了遗憾。。

吃完大餐都快下午3点半了。。。继续一路逛回酒店~

第五站 太阳门广场

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的标志性广场了,游人如织,还有很多搞行为艺术的人在表演~

马德里住宿--60 Balconies Urban Stay

由于第二天要在atocha火车站租车,酒店就选在了火车站附近,在booking上一眼就相中了这家公寓,位置超级便利就在火车站对面,楼下就是地铁站,步行去各景点也都不远,booking评分9.2,价格合理~~唯一就是尽量提早预订,尤其赶节假日~
这家酒店可以提供自助入住,如果在非工作时间,可以根据酒店提供的密码进入并在一层的自助机上自动办理,这点挺方便的,尤其对于晚到的客人。。。。我们是一大早就到酒店。。给的密码还未生效 所以只能等了。。。。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打算到火车站去看看租车点的位置,省的明天拖着大行李找路,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智,atocha火车站有多个出入口,我们在车站里问了一路才找到租车店。。。。
去往火车站途中路过这栋漂亮的建筑是西班牙农业部大楼~~

第六站 atocha火车站
马德里最有名的火车站,也是著名景点之一~~电影 疯狂动物城中也借用了atocha火车站的原型~

它是通往西班牙南部地中海沿岸的交通枢纽,也是西班牙第一座铁路车站。车站建于1851年,但在一场火灾后变得面目全非,于1892年重建。进入大厅,虽然置身于火车站那古罗马建筑风格的大厅中,头顶也有熟悉的穹顶,但是周围却都是充满异国情调的植物和棕榈树。

车站内有着500多种植物的室内热带雨林,使车站看上去像一个温室暖房和热带植物园~~屋顶处还特意设计了小的通风口,可以让鸽子自由进出,走到棕榈树尽头的小池塘,还有一大群小乌龟~~喂喂食也许会是打发候车无聊时间的最好方式

奔波一天后又在atocha火车站前广场看到了美美哒日落~~DAY 1 END

DAY 2 马德里-托莱多 托莱多古城一日游

2016年2月4日 天气晴
今日行程:马德里atocha火车站租车-->自驾托莱多-->托莱多古城一日游,自驾约72KM,1小时。

马德里租车攻略

西班牙租车还是相当方便的,唯一就是自动挡车型不多,不熟悉手动挡的一定要提早下手,可以在租租车上进行比价,我们原定4人,在租租车上定了一辆雷诺的小型SUV,后来由于减为3人,就取消了租租车的订单,改为在hertz预订的现代i30,实际取车给的是Skoda~
     取车过程很简单,hertz方便的就是只需要带上驾驶本和信用卡,翻译件可以用赫兹自己的,不用公证~~门店工作人员的英语相当好,是这几天里遇到说的最好的,保险以防万一买的全险,因为听说有些城市道路相当窄,可能会有剐蹭出现。。。门店的工作人员把手续办好会清楚的告诉你怎么走到停车场取车,这边不比国内的服务,全程都没人跟着,自己到车位取车检查,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停车场工作亭里的工作人员,没问题就可以直接开走了。。。。回来还车同样到这个停车场,停到hertz的停车位上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这边大部分车都是加柴油的,千万不要加错!否则车就废了,车钥匙上会写着车辆的各种信息,也包括是不是Diesel的车,实在拿不准的,可以拿着车钥匙到加油站收银台问工作人员加哪种~ 加油情况会在后面详细写到

我们的小Skoda

托莱多古城一日游

托莱多虽然是西班牙较小的省会之一,但却在国家历史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它是宗教精神的中心,西班牙教会的守护屏障,同时也曾一度成为中世纪社会多元文化繁荣的象征。老城区位于塔霍河上,迷宫般的狭窄街道上布满了基督教堂、博物馆、犹太教堂、清真寺,还有壮丽的广场和内部庭院,这段介绍来自LP,可见托莱多地位之重要,以前也是做为首都一样的存在,历史文化大多传承了下来~~

当时做攻略时参考了大神的路线,基本托莱多所有的景点都囊括进去了,我们一天就按照这个路线下来。如下图,我们的酒店就在老比萨格拉门入口附近,正好是徒步的起点~

第一站 太阳门 Puerta del Sol
太阳门建于14世纪,是高大宏伟的阿拉伯风格建筑,门上的装饰图案是在建成后的数百年间陆续添加的。之所以叫太阳门,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因门上有太阳、月亮的图案;第二种说法是因为阿方索十世时代星象测量结果显示此门位居子午线零度上,终日被阳光照射,故名太阳门。
     我们的酒店就在太阳门旁边,也是古城入口附近,停下车后直接就看到了太阳门。

酒店就在太阳门旁边,先把车停旁边,到酒店寄存行李,跟工作人员沟通把车停到酒店专用停车场~~

工作人员在告诉我停车场怎么走。。。。还行 路线不复杂~

第二站 自动扶梯
停好车后直奔自动扶梯,托莱多古城有两处超长的分段自动扶梯,可以直接利用上下山,非常的方便,站在扶梯上还能在半山腰欣赏一边的风景~乘自动扶梯直接去往老桥。

超长的自动扶梯,望不到尽头。。。。

第三站 老桥 Puente de Alcantara
位于城东的老桥,正名阿坎塔拉桥,建于罗马人统治时期,比圣马丁桥历史更加久远,从阿坎塔拉这个称呼,可以看出穆斯林统治留下的痕迹。

老桥的风景不错~

第四站 圣十字博物馆
圣十字博物馆也称圣克鲁斯博物馆,是托莱多一座重要的16世纪历史建筑,曾经是弃婴和孤儿的收容所,享有天主教君主伊莎贝尔女王本人的资助。蜂窝上的攻略信息写的是免费参观,但我们当天赶上一个画展,进入需要收费,就放弃了,所以这里只拍了外观。

第五站 三角广场&圣血门
三角广场也称索科多维广场,在穆斯林时期是买卖骡马牛等牲口的地方。中世纪这里成为斗牛场和市民社交活动的中心,广场呈不规则的四边形,散落的石凳上用彩色瓷砖绘制出一幅幅《唐吉可德》小说中的画面。广场周围环绕着带有柱廊的房屋建筑,这里曾经是举办庆典的地方。
这里算是古城的中心广场了,虽然不大,但是个可爱的广场,周边有各种可以休息的小馆子~

第六站 阿尔卡萨城堡

托莱多阿尔卡萨城堡位于托莱多最高处,古时曾是罗马宫殿。阿尔卡萨(Alcazar)王宫重建于16世纪,宫殿刚建好国王腓力二世(Felipe II)就决定迁都马德里。原计划作为西班牙王宫的这座城堡也被用作其他用途,如皇室监狱、军队营房、丝绸作坊等。如今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自治区图书馆和军事博物馆(Museo del Ejército)设于其内,在博物馆的最底层,还可以看到城堡原来的真迹——都已成为残垣断壁的砖墙。

迪士尼里白雪公主的城堡就是以这个城堡为原型的哦~~外观还是很漂亮的,非常喜欢那个尖尖的塔顶~

进入后会先经过交通工具的展区~~

地下的残垣断壁。。

王宫微缩景观,萌萌的~

时间有限我们仅参观了其中的军事博物馆,里面很大,跟着导览地图都迷路几回。。。。时间有限也只是走马观花,下次可以租个解说看上一天。

第七站 Asador La Parrilla餐厅
这家餐厅就在阿尔卡萨城堡旁边,有托莱多当地特色的鹌鹑鸡和烤乳猪,味道还可以,鹌鹑鸡有点酸酸的口味,烤乳猪吃多了有些腻~

第八站 托莱多大教堂

西班牙排名第二的教堂,哥特式风格,外观相当宏伟。不过欧洲到处是教堂,已经审美疲劳了,这里就没有进去参观。。

第九站 圣伊德方索教堂

这座教堂是托莱多最经典的巴洛克式风格寺院,是耶稣会教徒的静修之地。最值得一看的是顶部天台的观景台

托莱多有一个6景点旅游手环pulsera turistica,包括这个教堂,还有mezquita del cristo de la luz清真寺、圣多梅教堂、白色圣母犹太教堂、圣若望皇家修道院等,8欧元,这6个景点单买的门票都是2.5欧,实际体验下来,这6个景点里只有 圣伊德方索教堂和圣若望皇家修道院比较值得一去,其他比较一般,如果对教堂不是很感兴趣的话,不必买这个联票,只去两个最经典的即可。

爬过一段陡峭的阶梯,才能到达钟楼顶部平台。

不过累也值得,风景这边独好~~

继续在古城中穿梭,一路window shopping前往下一个教堂~

这种甜点是托莱多的特色,中午才餐厅品尝过,实在是太甜了。。。。。估计配苦咖啡不错

第十站 白色圣母犹太教堂
联票点中的一个,非常小的一个教堂,而且还在修缮,相比其他大教堂,这个小教堂显得很朴素宁静。。

第十一站 圣多梅教堂
14世纪住在托莱多的阿拉伯人所建的姆德哈尔风格的建筑。珍藏有格雷戈的名画《奥尔斯伯爵的葬礼》,此画是1586年圣多美教堂的神父格雷戈所画,以纪念已死去200年、曾为各教堂奉献大笔资财的托莱多贵族奥尔斯伯爵。该画明显分成上下两部分,下喻人间,把当时最显赫的贵族、教士及社会名流均列在其内,作者的儿子也在其中。画面上,16世纪的人居然出现在14世纪死者的葬礼中等一些令人费解的笔触,显示了作者的绘画绝技。可惜画不能拍照

第十二站 圣若望皇家修道院
托莱多一座历史悠久的天主教方济各会修道院,供奉圣若望,由阿拉贡国王斐迪南二世和卡斯蒂利亚女王伊莎贝拉一世兴建于1477年,以庆祝他们在托罗战役中击败葡萄牙的阿方索五世。修道院为哥特式风格,用穆德哈尔装饰加以平衡,回廊的伊斯兰雕刻精美绝伦,外墙上悬挂着在与阿拉伯人的战争中获得自由的基督徒的镣铐。 斐迪南二世和伊莎贝拉一世原计划安葬在这个修道院,但是在1492年征服格拉纳达后,改变了原计划,选择葬在格拉纳达

这个是我在托莱多最喜欢的一座建筑,精美绝伦啊,必游景点,精美的回廊,院子里还种植了橘子树,拍照取景圣地~

第十三站 圣马丁桥
圣马丁桥位于城西与老桥遥相呼应,同样有着沧桑的历史感,防卫塔是哥特式风格~

回酒店途中经过半山腰,俯瞰托莱多古城外风景,非常赞~

托莱多住宿-Apartamentos Abad Toledo

托莱多依然是公寓式酒店,入住在Abad Hotel办理,实际房间在主路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我们在二层,悲催的没有电梯,不过房间还是不错的,可以自己做饭,这家的缺点就是热水器要提前热好水才能洗澡。。。每洗完一人要等上半天

DAY 3 马德里-孔苏埃格拉--格拉纳达

2016年2月5日,天气晴
今天驾驶时间较长,一共368公里,大约4个小时~

第一站 孔苏埃格拉

西班牙非常有名的风车小镇,唐吉坷德大战巨龙的真实场景地,开到下面的小镇,远远的就能望到风车,一直向着风车的方向开,到头就在山脚下了,上山的路口不是很好找,导航只到小镇,不过一直沿着山脚下的街道开,能遇到这个路口,蜿蜒着通向山顶,很容易辨认出来。

我们到的比较早,山顶还有薄薄的轻雾,超级梦幻~~
另外提醒一下,一般旅行团会在9点半-10点左右来,我们是刚好在离开的时候碰上了大批的旅行团~~

走到尽头会有个纪念品店,里面的东东简直太可爱了都。。。。

在山顶还能俯瞰整个小镇,美爆了~

第二站 格拉纳达--阿罕布拉宫

阿罕布拉宫网上订票及取票

阿罕布拉宫非常值得一去,摩尔人建造的伊斯兰建筑,繁复的几何图纹十分精美,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所以门票一直很火爆,如果去的话尽量提前预定,现场很有可能买不到。。。除非很早很早就去排队。。。

阿罕布拉宫订票官网:www.alhambra-tickets.es
右上语言选English,最上选Alhambra General 的buy tickets

第二页显示的是general的票可以参观的地方,包括 Alcazaba, Nasrid Palaces, Generalife, Palace of Charles V and the Mosque Baths. This type of visit also includes the Visit to the Gardens。
官网上订票主要是定Nasrid Palaces的进入时间,这个宫殿是限制人数的,必须提前定好进入时间,进入宫殿的时间分上午场和下午场~其他地方没有时间限制可以自由参观。

下面是可以选择的日期,红色的表示票已经卖光了,选好后点Buy tickets。

进入下一页,第一步选择买几张票然后continue。。

第二步选进入宫殿的时间是上午场还是下午场,这里可以看到上午场已经卖完。。。

点绿色的下午场后,可以看到下午分时间段的空票情况,我是随便选了临近一天的,可以看到基本都卖光了,只剩下晚上7点进入的场还有190张空票,所以尽量提前定,我当时大概提前两、三个月时就买好了

第三步 可以选择其他收费的门票,如果时间有限就不用看其他的了,这个宫殿就很大了。。。这步可以直接略过,看到票价是15.4欧一个人,然后continue。。。

最后一步进入付款,visa master的信用卡都行,填好邮箱,付款成功后,会有取票的单子发送到邮箱~

然后到达格拉纳达后,找Caixa银行的取款机,就可以取门票了,非常的方便。。取款机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看不懂~~我们当时特地定了个酒店,楼下过马路就是这个银行~~直接换好票,走到阿罕布拉宫约2km

插入你当时网上购票的那张信用卡,然后选其他操作。。。

如果是已经网上付款了,就要选Recogida de entrada这个选项,选Alhambra是可以直接从取款机买票的。。

选好后,票会自动打印出来。。。

换好票后,就一路走向阿罕布拉宫,一路上还可以逛逛各种小店~

街道都很窄,还有些山路~~

进入这个门就开始进入阿罕布拉宫区域了,里面是一路上山,像是一个公园

然后到达Puerta de Justica门,我们是从这个门免费进入公共区域的,大约2点左右就进入了~~

我们是3点的票进入宫殿,这时可以先参观公共区域

在门票时间提前个15分钟左右,就可以去排队等着进入宫殿了~~排队位置很显眼,就是人最多的地方。。。进入后参观狮子中庭、桃金娘中庭、查理五世宫殿、祝福厅、科马瑞斯宫、两姐妹厅等

建筑细节超级精美

逛完宫殿后,还可以继续逛公共区域的花园,另外从一边的悬崖还能看到对面坐落的白色小镇,风景超赞!

安达卢西亚到处都是这种白色小镇,后面我们还去了几个更加漂亮的~~

才刚过了三天就已经极度想念中餐,我们决定晚上吃一顿好的,本来在Google上直接看到了一家要去,结果路上逛了一个中国人开的小超市,就顺便问了一句这家中餐怎么样,结果他说我们看的那家都是外国人去吃的,做的不正宗,然后给我们介绍了一家叫上海酒楼,说一般在西班牙的华人都会去他家吃,只有他家做的好,一看离的也不算太远,我们就直接奔过去了,结果居然7点半才开门。。。。。饿到极限后疯狂吃了一顿,味道非常正宗啊 和国内的一样好吃~~如果想念家乡的味道就来这家尝尝吧~

格拉纳达住宿--Siloe Plaza

酒店就在格拉纳达大教堂旁边,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教堂,位置很方便,停车要到离酒店不远的一个停车楼,位置很方便,楼下过马路就有取票的银行,走到阿罕布拉宫约20分钟。。。还会免费送一瓶红酒~~

DAY 4 格拉纳达--内哈尔--米哈斯小镇

2016年2月6日 天气超晴~~
今日行程是一早从格拉纳达出发前往内哈尔参观著名的“欧洲阳台”,下午去看看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白色小镇,全程185公里,驾驶时间约2小时。

格拉纳达--内哈尔 约93KM,1小时。

早晨在酒店自做了早餐方便面,吃的太香了。。。。话说每次出来旅行都少不了方便面

第一站:内哈尔的欧洲阳台,Parking GPS: Calle Prolongación Hernando de Carabeo, 29780,Nerja, Andalucia, Spain,这个停车的GPS是当时在蜂窝上看到大神的攻略找到的,如果想免费停车就来这里碰碰运气吧,我们开到的时候刚好有一辆车开走,超级幸运的停到了免费的停车位,如果实在没有空位可以开到尽头的收费停车场~

据说西班牙绵长的海岸线中,最精华的部分就是内哈尔附近的阳光海岸线,这片土地北靠内华达山脉,向南则可隔着地中海遥望非洲大陆,站在这里到真感觉像是在大阳台上~~地中海的景色简直太美了~~

在内达华山脉与地中海之间,有一片白色小镇,住在这里的人们太幸福。。

到达欧洲阳台,要从小镇中穿过,欧洲人民把自己的房子布置的太可爱了点吧

在小镇里流连了很长时间~~一直在拍拍拍 相机停不下来~

到达“大阳台”~

碰上了非常有爱的一家,超级马里奥的cosplay 小朋友不能再萌。。。

地中海的绝妙风景一览无余~

海水非常的清澈,从这么高的距离都能看到鱼儿在游~

观完大阳台返回小镇中心,好像在举办什么活动,感觉西国人民很喜欢cosplay 哈哈

在大阳台下面的观景餐厅吃了第一顿海鲜饭,西班牙的海鲜饭卖相和味道都很好,唯一不太习惯的可能就是口感了,饭略夹生,不过正宗的海鲜饭就应该是这样~~挤上柠檬汁 味道好极了~

第二站:米哈斯小镇
欧洲阳台开过去1个小时左右,原本计划在马拉加吃午餐的,可实在抵不住大阳台的美景。。马拉加也舍了 好可惜,这次的行程有些没规划好,主要是没想到安达卢西亚的景色这么美,应该在内哈尔--马加拉--米哈斯--龙达这条路线上多放几天好了,后面像塞维利亚科尔多瓦等城市可以减去点时间,西国的大城市感觉大同小异,无非就是教堂、王宫、博物馆。。。。喜欢艺术、文化的驴友可以多些时间游览,像我这种偏爱自然风光的,还是更喜欢大海 小镇~~~失策

米哈斯西班牙很经典著名的一个白色小镇,整座小镇是地中海式风格,依山而建,每一处都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这是我在小镇里最喜欢的一处花墙~~

在高处放眼层层叠叠的白色小镇

米哈斯最美的景色无疑是沿着山崖的公园了,在这里赏日落非常的浪漫

果然半天时间留给米哈斯时间还是太短了,行程上的一些景点最后都舍去了,仅仅逛了逛小镇的中心区域,如果时间充裕感觉在这里停留一天半比较合适~

米哈斯住宿

酒店名称:Macdonald La Ermita Resort
地址:Avenida del Compás, s/n, Mijas, 29650, 西班牙

这家酒店位置很好,虽然不在米哈斯小镇内,但距离小镇很近,到达酒店会开上一个非常陡的坡,所以在酒店房间就能欣赏到壮丽的景色~有免费的停车库,很方便。

DAY 5 米哈斯-蓝精灵小镇-龙达

2016年2月7日 天气晴

一早直接从酒店出发去蓝精灵小镇Juzcar,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现实中的蓝精灵村,从米哈斯前往约90km,但要开近1个半小时,山路巨多,尤其最后快到蓝精灵村的山路,很窄而且一边是悬崖,如果遇到会车一定小心再小心~

蓝精灵小镇

原先的胡斯卡(Juzcar)是一个传统的“白墙红瓦”的安达卢西亚小镇。在胡斯卡周边,有数不清的白色小镇——据说是因为安达卢西亚地区夏季炎热,房子刷成白色可以反射太阳光,所以这个地区几乎所有的小镇都是一种颜色、一种风情,而胡斯卡是其中资质平平的一个,既不处于交通要道,也没有独特风景,这个小镇只有200名居民,每年惨淡的接待不超过300名旅游者。

但这一切都因为电影蓝精灵而改变了,因为胡斯卡有着非常悠久的蘑菇生长历史,每到秋季,小镇周边的山中都会长满各类的蘑菇,而蓝精灵生长在蘑菇房子里,就这样被选为官方的蓝精灵村~

在电影上映前夕,油漆工用4000升蓝色油漆把整个小镇175座雪白房屋外墙全部涂成蓝色——包括镇政府大楼、教堂和公墓。于是,这个穿越山川和草原后的这个世外桃源,正式成为蓝精灵的家。

虽然电影宣传过后,制作公司可以免费将房子重新粉刷回来,但经过投票,大多数居民都愿意保留这个蓝色的童话镇~~而且还自发重新设计了小镇,增添了更多蓝精灵元素~~

走在小镇的每一处都能发现惊喜~~仿佛自己也是一只生活在这里的蓝精灵~

下面这只藏的还比较隐蔽~~找半天

俯瞰蓝精灵小镇~

龙达

从蓝精灵小镇到龙达并不远,约22KM 半小时~

感觉哪里都会出现锁

2016-05-27 12: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2:08: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一般这种地儿都会有人挂

2016-05-27 12:26

你怎么都发出来了

2016-05-27 12:28

引用 爱艳双飞 发表于 2016-05-27 12:28:15 的回复:

回复爱艳双飞:我一般都是先发啊 然后再往里更

2016-05-27 12:33

2016-05-27 12:48

2016-05-27 14:08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发表于 2016-05-27 12:26:17 的回复:

哈哈 一般这种地儿都会有人挂

回复しろゆき会长:哈哈哈,然后各种许愿

2016-05-27 14:45

2016-05-27 15:28

攻略很详细,谢谢分享

2016-05-27 16:36

没发完吗?

2016-06-18 17:22

引用 fion 发表于 2016-06-18 17:22:09 的回复:

没发完吗?

回复fion:额 没有呢……有空才能更下

2016-06-19 10:02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发表于 2016-06-19 10:02:51 的回复:

额 没有呢……有空才能更下

回复しろゆき会长:等着看呢加油加油

2016-06-19 10:03

写的很赞,明年春节准备中南部自驾,能不能给份攻略179924698@qq.com,谢谢!

2016-06-20 12:03

引用 天道酬勤 发表于 2016-06-20 12:03:29 的回复:

回复天道酬勤:发过去了~另外就是觉得像内哈尔 米哈斯附近的白色小镇 可以多呆两天,风景超赞 我们就是留时间太少了,其实后面的塞维利亚和科尔多瓦等城市觉得比较一般

2016-06-20 13:47

亲,很赞,我们准备8月份出发,能分享一份攻略给我吗?296029073@qq.com,谢谢!

2016-06-21 14:24

引用 echo豹豹纹 发表于 2016-06-21 14:24:34 的回复:

回复echo豹豹纹:发啦

2016-06-28 16:42

引用 しろゆき会长 发表于 2016-06-28 16:42:03 的回复:

发啦

回复しろゆき会长:谢谢亲

2016-07-22 11:05

亲我想明年春节去,可以发你的行程攻略给我吗谢谢 margaret_maggic10@hotmail.con

2016-08-01 07:16

引用 melon小00 发表于 2016-08-01 07:16:20 的回复:

回复melon小00:发啦哈

2016-08-03 11:13

游记写的很实用,很有参考价值!明年春节打算去西班牙呢,可以发个攻略给我吗?谢谢啦!
邮箱:duanyan_dy@126.com

2016-08-27 22:36

貌似还没有更完?已经收藏了,等着欣赏以及借鉴哟!加油!期待你的邮件,谢谢

2016-08-27 22:38

引用 甜蜜蜜99 发表于 2016-08-27 22:38:37 的回复:

回复甜蜜蜜99:谢谢哈 会尽快更哒……最近犯懒了

2016-08-28 08:00

能否发一份行程攻略,邮箱miaomiao45@163.com 谢谢

2016-09-01 12:01

引用 甜蜜蜜99 发表于 2016-08-27 22:36:58 的回复:

邮箱:duanyan_dy@126.com

回复甜蜜蜜99:邮件已发

2016-09-01 14:21

引用 冰质黛色 发表于 2016-09-01 12:01:30 的回复:

回复冰质黛色:发啦~

2016-09-01 14:21

2016-09-15 10:02

楼主 没写完吧?

2016-10-06 14:16

楼主,等着你更新呢

2016-10-18 09:51

求楼主分享一下行程,我的邮箱是imraya@qq.com

2016-10-18 09:52

求楼主分享攻略 邮箱 64756838@qq.com 好喜欢你拍的欧洲阳台和蓝精灵村 在想要不要加进行程中去

2016-10-25 16:06

引用 imraya 发表于 2016-10-18 09:52:15 的回复:

求楼主分享一下行程,我的邮箱是imraya@qq.com

回复imraya:行程发啦哈 这篇我实在更不动啦……后续我朋友的蚂蜂窝上写了哦 可以看她的,我写在开头部分了~

2016-10-25 16: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16:06: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发了哦~

2016-10-25 16:32

亲,我想问下, 格拉纳达--内哈尔--米哈斯小镇--蓝精灵小镇这条路线,除了自驾外,还有没有交通工具可以到达啊?很美丽啊

2016-10-27 09:21

亲 境外保险用彩打么还是黑白的也行?

2016-11-12 15:39

求楼主的行程 方便发一下吗 多谢啦, 57164937@qq.com···

2016-11-28 18:29

您好 我想问一下西班牙一二月份的温度怎么样 冷不冷

2016-12-06 08:55

引用 西柚 发表于 2016-11-28 18:29:46 的回复:

回复西柚:发啦~

2016-12-07 15:08

引用 LV小妞想当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1-12 15:39:39 的回复:

亲 境外保险用彩打么还是黑白的也行?

回复LV小妞想当老板娘:都行

2016-12-07 15:08

引用 樱桃之远 发表于 2016-12-06 08:55:59 的回复:

您好 我想问一下西班牙一二月份的温度怎么样 冷不冷

回复樱桃之远:南部靠海边很暖 都快夏天了……中部像马德里没有北京冷 基本呢子大衣 薄羽绒服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