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的浪漫——巴厘岛蜜月婚礼

安静怡人 LV.4
2016-05-27 11:28 915/18
  • 出发时间/2016-04-23

我和老公都是水瓶座,水瓶座就是新奇古怪念头的革新者,这就注定我们不会循规蹈矩的办一场充满繁文缛节的传统婚礼。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公主梦,而我从小就幻想着在海边洁白的教堂里,挽着心爱的人,一起聆听牧师的祷告和海浪的歌唱,举办一个能让我们回味一辈子的独特浪漫的婚礼。当我把这个想法和老公说了以后,老公显得比我还激动,简直说到了他的心坎里!更欣慰的是我们开明的父母,也是全力的支持我们的决定,只要我们开心就好。
家人一致通过后,就要开始准备啦,我们准备的时间比较长,提前了将近一年就开始在网上搜寻能够在海外办婚礼的公司,经过网上聊天,最后选定了两家,我和老公去了公司实地看过以后,最终选择了Qwedding,一个原因是他们有婚礼+蜜月+婚纱照的套餐,既可以办婚礼,又有专门的导游和司机带我们游玩而不会强迫我们进各种购物点;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的婚礼策划师Lyn,很漂亮的一个小姑娘,细心又周到,我就是爱操心的人,我希望把每一个环节都一步步计划好,所以我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问题要问Lyn,她总是告诉我“没问题、放心,有我呢、别担心。。。。。。”所有我提出的问题她都一一解决了,真的很感谢Lyn。我们最终选择了悦榕庄的圣白羽教堂,教堂外观的一侧墙面上整齐的雕刻着一片翱翔于天空的白鸽,代表着爱情飞扬于大海之上天空之中,希望所有在这里举办婚礼的夫妻都能够尊重彼此的自由,当爱情归于平静之时,家庭才是人生的港湾。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要怎么写,还是最基本的流水账吧。

第一天:北京——香港
我们是香港转机去巴厘岛,为了防止飞机延误等特殊情况,我们提前一天到的香港。因为之前已经去过两次香港了,所以很熟悉,下了飞机就开始吃吃吃,住在龙堡国际宾馆,酒店位置特别好,机场坐A21就到酒店啦。晚上逛逛街,欣赏维港的夜景,又顺便买了最高倍数的防晒霜。当然,路过我们4个月前买对戒的那家店时,又在门口拍了一张和四个月前刚买完对戒时一样的照片。

第二天:香港——巴厘岛
这几天香港都是阴雨天,一阵一阵的下雨,我们是晚上的航班,本来准备早上先到机场托运行李后去坐昂坪360的水晶缆车,可是天气实在不好,所以退房以后在附近周大福买了点小饰品,趁着雨小,赶快坐A21去机场了。

第三天:巴厘岛
在飞往巴厘岛的飞机上,我们和旁边的一对自由行的情侣还商量着要不要给海关小费的事情,他们两个人在护照里夹了1美金,我们也依样各夹了1美金,一下飞机随着人群到入境处,果然,被强行索要小费,而且我们赶上了最厚脸皮的两个工作人员,拿着我们的护照,既不盖章也不还给我们,就一直用标准的普通话对我们说“小费”“小费”,还拿出手机给我们看图片,是一张一百元人民币的照片,那对情侣就在我们旁边的窗口办的,护照里夹了1美金就可以了,还有一对中国人,看我们半天都走不了,过来跟我们说给10块人民币就行了,可是我们给了4美金不行,又给了40人民币还不行,工作人员就邪恶的笑着摆弄我们的护照,没办法,想着落地签的每人35美金都取消了,就别计较这点钱了,我又拿出了50港币,他给我退回来了,说日期不对,居然又让我换了一张日期比较新的!最后我们4个人总共给了130多块钱人民币的小费。我们得到教训,不管多少人,千万不要分开办,一起到一个窗口办理,给一份小费就可以了。
取完行李,一出门就看到我们的导游Lily,举着印有我们名字的牌子,出了机场,虽然是凌晨到的巴厘岛,但还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司机帮我们拿行李,还有身着巴厘岛当地服饰的小美女给我们一人带上一个鸡蛋花的花环,一直觉得鸡蛋花很漂亮,却没想到香味还如此浓郁。上了车,Lily做自我介绍,她是第三代的印尼华侨,汉语说的特别好,笑声更是很爽朗,她先是给我们讲清楚卢比的面额和汇率,又给我们说了说明天的行程,还给了我们一部当地的手机,让我们可以联系她用。我们身上的美金零钱都给了海关的工作人员,又是凌晨到的,所以就用人民币跟Lily换了一些卢比。到了酒店,Lily给我们办好入住手续,把我们送到房间门口才离开,走廊遇到酒店的服务员也会笑的很灿烂,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让我们感受到了巴厘岛人民的热情。

第四天:巴厘岛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到婚礼公司去开会、试礼服,一进公司大门,院里的风景太美了,在这里工作真幸福!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婚礼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就开始挑礼服,因为我自己带的婚纱,所以我只需要挑三套礼服和配饰就可以啦。

中午Lily带我们到了一个很有特色的餐厅吃饭,菜品很多,根本吃不完,味道也不错,尤其是汤,好鲜。

下午Lily先带我们去了情人崖,这里是巴厘岛的最南端,站在悬崖边,望着广阔的印度洋,才真正体会到“海”和“洋”的区别,那种壮美简直无法形容,如果你不亲自来,根本没法想象到,也没有办法通过任何文字和图片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但是,当你在欣赏美景的时候,要时刻小心眼镜、帽子,手机,这里的猴子简直是强盗,只要是它们想要的东西,就直接抢,在巴厘岛,猴子是神,所以我们人类不可以伤害它们,我被它们追的嗷嗷叫的跑,还好偶尔会有工作人员听到游客的叫声会拿着很长的棍子来帮游客驱赶。如果不幸东西被猴子抢了,那就只能请工作人员用香蕉跟猴子换回来了,当然是要付费的。
巴厘岛的天气真是好的没话说,每天都是蓝天白云,但是光照也是强到要把人晒晕,从情人崖出来,Lily带我们去了蓝点教堂喝下午茶,冰红茶、冰咖啡和蛋糕,简直是太贴心的安排了,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冷饮,越冰越好!

傍晚我们来到了金巴兰海滩,离吃饭时间还早,我们就趟趟海水,四处转转,这里还可以看到远处机场飞机的起降。五点多,我们开始一边吃着海鲜大餐,一边欣赏最美的夕阳。旁边桌的一对日本情侣还请乐队唱了几首歌,伴着歌声,结束了今天一天充实又开心的行程。因为明天就是婚礼了,我们决定早点回酒店收拾一下东西,游游泳,好好休息。
回到酒店迫不及待的换好泳衣,突然发现明天婚礼要用的隐形眼镜居然不见了,一下子就慌了,明明装在箱子外侧没有锁的口袋里了,难道是托运时被拿出去了?大晚上的语言又不通,我们只好赶快给Lily打电话,拜托她帮我去买一下隐形眼镜,巴厘岛环境好,电子设备少,又毫无学习压力,根本没有看到过戴眼镜的巴厘岛人,也不知道有没有隐形眼镜这种东西,但是Lily说她会尽量帮我去买,明天婚礼前给我送来,听了她的话,我放心了一点,才有心情去游了会泳。

第五天:巴厘岛
今天是任务最艰巨的一天,上午婚礼,下午婚纱照,想想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要在室外拍一天照片,真是发愁啊!不过今天也是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一天,又有些紧张和期待。早上六点,工作人员就来接我们了,还给我们打包了早餐,坐在车上,我在心里默默的背诵着婚礼上要讲的誓言,距离悦榕庄越近,我就越紧张!到了以后我们先进行了简单的彩排,然后就是漫长的化妆,我的化妆师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带了两个助理,我对妆容也没有提什么要求,就让化妆师随意发挥吧,因为我的心思还是在背誓言上,以前背课文都那么快,现在这种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根本背不下来嘛。化完妆,Lily带着妈妈们来啦,当然还有隐形眼镜,简直是救命稻草一般。我赶快换好衣服,开始敬茶仪式。

敬茶仪式结束后,赶快换好婚纱,就要开始我们的婚礼啦,在入场前我还在让我的婚礼助理小姑娘给我找手机,我的脑袋一片空白,要再看看誓词,结果到了说誓词的时候,听着老公哽咽的声音,想起我们过往共同的经历,又是感动又是紧张,终于还是把我自己的誓词通通忘光了,只能是想起一句说一句。。。

婚礼仪式结束后,我们就要开始在教堂周边拍照,然后是下午的半日婚纱照,简直要被热死了,摄影师都会一些拍照要用的简单中文,总是让我们“碰鼻子啦”“亲嘴啦”,老公大概拍两分钟就要擦汗,而我因为防晒霜图的不够及时,脖子都有痱子了。不过当我们看到照片的时候,感觉一切的付出都值了,巴厘岛的两个摄影师也很棒。

结束了一天的拍摄,累并快乐着,回到泳池别墅,蜜月房布置的好温馨。别墅虽好,但就是因为植物多,露天的地方多,所以小虫子,蚂蚁也特别多,尤其是木质的家具上。

第六天:巴厘岛
结束了婚礼和婚纱照,感觉一下子就轻松了很多,所以今天就是要玩玩玩,买买买啦。Lily带我们来玩水上运动,这里都是用美元和信用卡支付的,所以换好的美金我们都花在这里啦。这一上午我们可真是上天入海,玻璃船喂鱼,海龟岛,海底漫步,拖曳伞,摩托艇,我这么胆小,如果不是老公和老妈一直鼓励我玩,恐怕我就只能在岸边坐着了。

一上午玩的太累了,中午吃过美味的猪扒饭后,我们决定下午不出去玩了,请Lily带我们去超市买点特产和咖啡,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咖啡工厂,一看就是国内团必去的地方,大家中文都说的特别好,我们买了公豆咖啡和猫屎咖啡。然后我们又去超市买了很多当地产的糖,准备带回国做喜糖送给同事和朋友。
为了缓解这两天的疲劳,我们让Lily帮忙定了酒店的精油按摩,每人50美金两个小时,虽然比外面要贵一些,但是感觉品质还不错,而且在酒店里,还有工作人员开着小车送我们去。听着舒缓的音乐,闻着浓郁的精油芳香,和老公聊聊现在和未来,好享受,好满足。

第七天:巴厘岛——香港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先去的圣猴林公园,拿着昨天在超市买的各种水果去喂猴子,这里的猴子大部分都很好,不会抢东西,只是很聪明的去拉开你包包的拉链翻香蕉,所以要把包包背在前面。
从圣猴林出来我们还不饿,所以先去的乌布皇宫和传统市场,两个地方挨着,而且皇宫也只能站在外面看看,传统市场对我们也没有吸引力,所以简单转转,看看,就去吃午饭了,是脏鸭餐。
因为是夜里的航班,所以我们不想玩的太累,就直接去机场了。在车上我们还和Lily约定好,下次来巴厘岛玩我们还要找她,她一直把我们送到安检口,带着对巴厘岛的眷恋与不舍,和导游Lily、司机大哥挥手告别。

第八天:香港
转机这两天我们在香港,当然是各种买买买啦,这一年半的时间来了四次香港,赶上过占中,赶上过反水客,可是我遇到的香港人民都很好,出来玩就图个开心,真的很幸运。

第九天:香港——北京
这次的蜜月婚礼圆满结束,一生难忘!
两个热爱自由生活的人
抛开传统婚礼的矜持与束缚
在洁白的教堂里挽着心爱的人
聆听着牧师为我们真诚的祷告
让美丽的印度洋见证我们的幸福
把我们最珍贵的情感在巴厘岛留下印记

引用 安静怡人 的图片:

为什么护照要夹着一美金?难道巴厘岛的海关还要贿赂?

2016-05-27 12:08

很美的婚礼

2016-05-27 12:53

2016-05-27 13:22

引用 安静怡人 的图片:

2016-05-27 14:07

游记写得太好了,希望你能幸福

2016-05-27 14:27

引用 思 发表于 2016-05-27 12:08:28 的回复:

为什么护照要夹着一美金?难道巴厘岛的海关还要贿赂?

回复思:他们管这个叫小费,不给钱就不给盖章,也不还给你护照,不盖章的话,离开巴厘岛时要罚好几百美金,所以只能给他们小费。

2016-05-27 14:29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5-27 12:53:47 的回复:

很美的婚礼

回复Atlantis:嗯嗯,我也很喜欢

2016-05-27 14:31

漂亮~!

2016-05-27 15:27

怎么楼主没有头像

2016-05-27 16:04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5-27 16:04:04 的回复:

回复洛基:忘记传头像了

2016-05-27 16: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7 16:26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5-27 16:26:01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找个导游,包车,自由行过去,其他什么都不用管了,巴厘岛人也很友好,再懒都不怕

2016-05-27 17:07

引用 安静怡人 发表于 2016-05-27 14:29:38 的回复:

回复安静怡人:好吧,东南亚还是比较腐败的

2016-05-27 17:24

想问下楼主不会英文可以自由行吗。。。

2016-05-28 11:3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2:01

引用 葉叶叶先生 发表于 2016-05-28 11:32:39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不会英文可以自由行吗。。。

回复葉叶叶先生:可以的,我们遇到很多中国情侣都是自由行,那边很多人也会简单的中文,我们也是英文单词加比划,都能明白

2016-05-31 15:38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5-30 12:01:45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fanke:哈哈哈,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