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大海啊,全是水。少女啊,少女啊,就是美

懒人的游记,哈哈。北海涠洲岛四日游。
Day1  4月28日
4月28日晚22:20的飞机,从赣州机场出发,直飞南宁。凌晨左右到达。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按照预定是做机场大巴2号线到南宁东站,再打的去铁道大厦住一晚,悲剧的是机场大巴2号线晚上11点左右就没车了,机场真心很偏僻,据说打的要一两百,特别贵,所以我们决定先做机场大巴1号线到南宁火车站,机场大巴是20块钱一个人,在维也纳酒店门口下车。再打的到南宁铁道大厦,我们是在铁道大厦订的酒店,打的花费39块钱。铁道大厦订的是172一晚标间,之所以选择在铁道大厦住宿,主要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还的去火车东站做动车去北海,铁道大厦距离火车东站走路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特别近。(南宁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南宁东站,也就是动车站,一个火车站,两个地方也相隔挺远。机场大巴1号线是到南宁火车站,2号线是到南宁东站)
Day2  4月29日
早上六点半起床,于南宁东站乘坐D8521(7:30分)动车前往北海,大概9点到达北海。出北海火车站后,有一个公交车停车场,里面有很多公交车到达北海国际客运港的,只要仔细看一下公交车站牌就行,只记得21路和3路都到。我们大概是九点二十几分左右就到了客运港,在自动取票机取了船票。真是太顺利了,以至于客运港等了两个小时,乘坐11:45分的北游12号船前往涠洲岛,乘船时间1小时左右,船票150块钱,在淘宝上买的票,另外花了十块钱手续费,很方便的,提前一个礼拜在淘宝上买船票就行。大家千万不要担心会晕船,大船非常平稳,跟做火车差不多的感觉。一般不会晕车的人就肯定不会晕船,完全可以选择那个120块钱的船票。假期出行动车票最好是提前半个多月就买,不然一不小心就没票了!
大概十二点四五十就到了涠洲岛,门票是一个礼拜前在淘宝上买的106元,上岸后直接去窗口取票就行,门票要保管好,到时候去鳄鱼山地质公园还需要用。特别巧的是那天刚好有两个跟我们同住一家客栈的游客和我们同一班轮船到岸,客栈老板特别给力,及时告知我们,并且替我们叫了一个观光车来接,四个人拼车是每人十块钱,很实惠。如果自己打车过去的话,大概是三轮车30块钱,观光车40块钱一辆。
岛上客栈很多,我们住的是离贝克沙滩和天主教堂特别近的青一古民居,可以去看日出,在公山村。客观的说,公山村还是蛮偏僻的,离其他的景点都比较远,但是这里很清静,有岛上特有的那种感觉,如果你会骑电动车的话,这些都不是问题,但是我跟我朋友都不会骑车啊,所以出门必须叫车,有点麻烦。至于我们住的客栈,青一古民居,有几个特色,老板人品不错,幽默热情,客栈很有特色,又漂亮又干净,做的海鲜口味还不错。总共住了两晚,分别花了158元和180元。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岛上真的是经常停电啊,一上岛就停了一下午的电,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我们下午修整了一下,就马上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啦,因为这边的海鲜市场下午五点过后就没什么海鲜了。买完海鲜放回客栈叫老板加工,就马上出发去贝克沙滩啦,特别近,走路只要几分钟。贝克沙滩,美其名曰就是很多贝壳,珊瑚的地方。一般般,主要是可以看日出,并且这里的海边很安静,人不多。散心很适合。大概玩到晚上六点多回去吃海鲜大餐,吃完饭后,就去天主教堂逛了逛。涠洲岛的夜晚很安静,没啥夜生活,也就是乡下一样,所以这边的优点就是安静,享受,缺点就是偏僻。海鲜大餐平均每人是85块钱左右,四个人拼桌。
Day3  4月30日
早上八点起床,八点半出发,随便吃了点干粮,叫客栈老板替我们叫了一辆观光车,跟同客栈的两个游客拼车,照旧是四十块钱一辆车,前往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特别注意,必须带上上岛门票才能进去。到了地质公园,千万别以为自己可以走路上去,你会崩溃的,之前我们就做了攻略,果断选择坐公园的车上去,20块钱一个人。特别悲催,一直没出太阳,厚厚的云层,灰蒙蒙的,没能欣赏到鳄鱼山最美的时刻。要是有太阳的话,应该很美,阳光照耀在海面上,地质公园笼罩在一片金色的汪洋里。我们还去珊瑚岛做了一下船,在海上溜了一圈,千万别相信所谓的可以看到海底的世界,什么船底是透明的这些鬼话,不过在海上吹吹风还是挺舒畅哒,坐船是60块钱一个人,在海上溜达半个多小时的样子。大概十二点左右做路上的观光车前往滴水丹屏,十块钱两个人,这两个景点很近,所以别被宰了。到达滴水丹屏以后,在那里的大排档吃了一碗海鲜粉,18块钱,不怎么样,我朋友碗里竟然还发现一只苍蝇,幸好老板主动说那碗不用钱,不然真是要发飙了。滴水丹屏这边的海更蓝更清澈,挺好玩的,我们还做了一下摩托艇,120块钱两个人,真的是各种价钱都有啊,千万不要随便去做那种非正规的,没有保障,也很危险,因为你会发现各个地方都有人在海上问你要不要玩摩托艇,最好就是在指定地方去玩这些。四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又坐车赶去了石螺口,也是10块钱两个人,不远。特别强调,石螺口真的真的一点都不好玩!!!海边的景色都大同小异,没啥可看的,不过这里可以看日落,租个海边座椅是20块钱两个人。无聊的我们做了半个小时就走了,还得赶去南湾菜市场买海鲜呢,回去叫了一辆车,先送我们去市场买菜再回客栈,共40块钱。海鲜买了150块钱,在客栈的加工费是十块钱一个菜。
Day4   5月1日
      早上六点起来去贝克沙滩看日出,很美呀。在海边玩了两个多小时呢。十点多的时候随便吃了个午饭,叫客栈老板做了个海鲜炒饭,味道还不错呦。十一点多出发去客运港坐车,途中去中石油那个桥看了看,现在已经不允许上去拍照啦。租车花了五十块钱。下午两点多就到了北海市入住速8酒店,,真心不想说,北海太特么的坑了,一点也不好玩,我们去了北海银滩玩,发现除了看拥挤的人头,没有任何的亮点,立马就决定去下一个地方,北海老街。晚上就在北海老街逛了逛,千万别报任何希望,只是被炒热的一条卖东西的老街而已。一万个失望,对于所谓的北海
Day5   5月2日
       整体就是启程回家之路,八九点就去坐动车去南宁,在南宁吃了个午餐,尝了下所谓的螺蛳粉,一般般。下午的飞机。整个行程就结束啦。。总的来说,涠洲岛还可以,北海就算了。千里迢迢来了一场散心之旅,不遗憾。大概花了3500左右。主要是因为机票就花了1800左右。其他都挺便宜的。哈哈,懒人写了一个月才写好啊。忽然发现各种啰嗦,不说了,懒得写了。就这样吧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7 18:0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5:57

2016-06-02 23:28

引用 kevinc 发表于 2016-05-30 15:57:18 的回复:

回复kevinc:旅行的时候哪有时间写这些呢,哈哈,都忙着玩了,只是回来记忆一些点滴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