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八十一难韩国个人行—首尔、济州

xxxingM_ (南阳) LV.4
2016-05-27 11:37 389/9
  • 出发时间/2016-04-28

赶在五一小长假和小姐妹去了一趟韩国,因为自己和小姐妹都是第一次去异国他乡,而且还是自由行,只一趟下来真的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不过旅行有各种意外也算是旅行乐趣的一部分,吃一堑长一智希望以后旅行可以更顺利!
        作为菜鸟出游和个人行去韩国也给像我俩一样英语不太好第一次出国玩的亲故们以前建议,真心希望大家看后不要犯和我们一样的错啊233333~

出发准备

我们是准备4月29日去首尔5月4号返回,在四月中旬定了机票,订机票那天也是惊心动魄,原本去郑州首尔的往返机票价格一直在2100左右。谁知道买机票的当天各大旅游APP开始涨价并且限制放票,我们中午买的时候票务都是两张两张卖,大家一看到只剩两张就疯狂抢购,我把去哪儿携程艺龙淘宝微信买机票的看了个遍最后选了途牛(不是广告~~),2500+买到。本来小姐妹说他们当时去香港的时候白天机票价格会比较贵,晚上就会降价,后悔当时没听她的啊,晚上真的又降到2200+,并且是同一航班还有很多票555555~
       因为是个人游,出发前本人也是看了好多攻略,主要是想解决在韩国用手机上网的问题,本人手机党,没手机简直活不下去了,看到大家说的 大概有两种办法,一种是租WIFI EGG,一种是去当地买手机卡。自己和小姐妹都属于好吃懒做的那种家伙,想到WIFI EGG虽然小但还是要携带  ,并且EGG蓄电时间短,还要背上充电宝,我们果断放弃了。还有就是当地旅行用的电话卡,事实证明这个还是很好用的,适用于时间较长的。
后来听朋友说现在中国移动有 出国漫游流量套餐,在韩国一天30块钱,流量无限用,开通也很方便手机就能操作,临走前我就办了一个,谁知。。。    。。。。。。这就是我困难的开始。

出发首尔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开通国际漫游流量套餐一定要先打电话给10086开通国际漫游,先开通国际漫游!先开通国际漫游!我就是下了飞机以后傻眼了,大家都在上网,而我和小姐妹的手机没有信号!!!后来小姐妹在机场买了电话卡要差不多人民币200了。
       另外在提醒一下,在飞机上会发一个个人游的申请卡,有时候飞机上旅行团人很多,空姐以为中国人都是旅行团的就没有发给你,你需要主动问他要。我们这次坑爹的只有英文版和汉语版,我真是把我二十多年的英语水平都发挥出来,加上旁边一个韩国巴生硬的中文指导,才写出来。。。
      下飞机过关之前还要填一个卡片,这个是要入境用的和飞机上的卡片不一样!两张卡片都不要忘了填写,自己和小姐妹就是以为只用填一张被拒绝了,因为过关的人非常多,你重新填写你有可能会重新排队,这种情况真的很多不止是我和小姐妹。还有就是如果你去韩国住的是朋友家不是酒店,一定要记好朋友的地址和手机号,卡片上会要求填写。
      机场有去往各地的大巴,因为我们有朋友来接,所以我和小姐妹也没有太多研究机场大巴,只知道最后一班是十点55分。哦对,大巴站牌上有中文的。

第一天首尔行

我们第一天早起就去了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十点开门好像,不好意思本人真的很健忘。。。免税店在乐天百货的9、10、11层,人真的非常多,几乎都是中国人。雪花秀和后简直挤不进去,都是排队购买,银联9.5折白金卡好像还有更好的折扣,因为我和小姐妹都没有白金卡就没注意,真的好想知道他们都哪儿弄得那么多中行白金卡,免税店里真的是人手一张啊。重点提醒!!——一定要用本人自己的信用卡,我是待业在家的人没有自己的信用卡,平时都是刷老妈的,在国内也没人管。当时看到攻略说要本人的信用卡还侥幸地以为免税店里不会管,谁会有钱不挣啊,果然我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好吧刷不了老妈的信用卡,我刷 我自己的银行卡好了,谁知道银行卡也刷不了!!!因为现在我们银行发的都是芯片卡,而免税店只能识别磁条卡,所以。。。。只好刷小姐妹的卡了。
       除了免税店在明洞和其他 地方包括乐天百货里都可以刷不是本人的信用卡,这是ok的,好开心又可以开始购物啦啦啦~金额3万韩元以上可以退税 ,店员基本都会说中文,很方便。
       我真的很想吐槽一下很多攻略和百度里都说韩国上网很方便 ,有很多WiFi不用买手机卡也可以,真的不是这样,地铁和大巴上和市内的确有很多WiFi,但那都是给韩国人用的,要有韩国网络才能,你用自己的手机根本用不了。如果你想用可以去便利店买一种可以上他们公共WiFi的卡,3300韩元一天,不过信号不是很稳定,不太上网和旅行时间比较短的可以选择。

景福宫很小,半个小时可以转完,跟故宫比真的是没有可比性啊,皇宫里的都是沙子和土,哪儿像我们故宫,路都铺的好好地。
景福宫出来可以去三清洞和北村韩屋,都很近,步行十分钟。

三清洞和北村韩屋附近有很多商店和咖啡店,东西也很好吃,我们吃了辣年糕,好吃!我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北村韩屋没有公共厕所,我在韩国街头也没看见到公共厕所,这个问题值得研究。。。
晚上去了首尔塔,可以打车去,不是很远,出租车司机给我们送到一个上山的巴士站,可以坐巴士上山。不过我个人觉得首尔塔真的没事可看的,十分钟就看完了,晚上到时可以看看首尔夜景
今天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去吃了顿炸鸡啤酒,睡觉了,明天六点的飞机要去济州岛了,四点就要起床

第二天济州岛行 西归浦牛岛

太早没有机场大巴,打车去的金浦机场,从东大门打车大概要3万韩元吧。
    大概一个小时到济州岛,我们定的酒店在西归浦,可以在机场坐600路到济州岛,车上有中文报站,可以刷公交卡可以付钱,需要跟司机说你要到哪儿,因为价钱会不一样,另外司机也会提醒你到站的,大叔很好。
在酒店寄存行李后火速去了牛岛,牛岛是个济州岛旁边的小岛,风景很漂亮,在岛上可以骑自行车和电动车,懒惰的我们当然是电动车了,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牛岛不算小,骑电动算上路上拍照大概要两个小时,你可以想象一个骑两个小时电动车的感觉,我屁股都快裂了,到最后我和小姐妹真的不想再看风景了,真的好想快点到终点啊。。。。
       有家的花生冰淇淋很好吃,他家的彩虹汉堡更好吃好吗!
       来济州岛你一定不能不吃的就是黑猪肉和海鲜锅,晚饭我们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叫忆起之家吃的海鲜锅,人很多需要排队,还有很多韩国人来吃,在韩国的小伙伴说 她第一次在韩国吃饭排队,哈哈哈哈。海鲜锅有很多小鲍鱼都是活的哦,才端上来的时候还在动呢,超新鲜。
       我还在济州岛有一个重大发现,就是在韩国大众点评网也很好用啊,我们在济州岛吃的两顿大餐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都很有名也很好吃。
       很多攻略都说在济州岛租车租车的确很方便,在济州岛的巴士大多没有中文,都是韩文根本看不懂,不过因为我们那什么瀑布啊岩石啊都还不如国内,就没有去,也因为我们的行程都不在一天,不想太赶,所以我们没有租车,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韩国的小姐妹和我们一起拉。

第三天第四天 中文区济州行

第三天遇到大雨真的太难过了,不过不能抵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啊,少女心的我们去了hello Kitty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馆因为我自己去潜水了没有去,我看小姐妹照的泰迪熊里真的丑哭了,我看到照片快把我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elloKitty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三层挺大的,很可爱很可爱哈,很多小朋友在玩。
接下来我们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将将将····就是权志龙的咖啡馆,monsant!
       真的建议小伙伴坐巴士啊,我们从中文区的HelloKitty打车过去居然要6万韩元啊!三百块人民币!
       悲剧的我们因为天气原因滞留在机场,明天才有航班起飞,无奈又要去保健路shopping了。。晚上去吃了99烤肉店,来济州岛不吃黑猪肉石头爷爷都不会让你离开。。。果然没吃好猪肉航班就延误,今天一定要吃。这家烤肉店也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酒店服务员知道地址给我们画了个简易地图,店里有很多本地人,黑猪肉烤出来有一种不一样的香味,连我这种平时不吃肉的人都吃了好几块,一点不腻。不得不再次认可大众点评网的强大啊。

第五天 首尔告别

下午终于坐上飞机回到首尔,此刻真的好想家,好想我妈。。。
     因为我的小姐妹是IU的死忠粉,所以 我们一到首尔就拖着行李直奔IU妈妈开的西餐厅,好日子。
     喜欢IU的朋友可以在网上搜索地址,其实网上说的路线有点复杂,其实下了地铁从另外一个出口出来,里她家餐厅更近,可惜我忘了,哈哈哈哈

最后的行程就是久负盛名的东大门啦,因为听说 东大门的玫瑰花海很漂亮,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啦,东大门的商店也是通宵营业,其实晚上去挺合适。
       好了,要跟韩国告别了,明天早上的飞机,今晚就不用睡觉了,回去收拾行李,明天就可以回家了,好想家,55555。仁川的机场巴士四点多就有,大家要预留好坐机场大巴的钱,还有大家注意关注的退税的问题,现在机场可以自助退税了,有一个机器,不过退的是韩元,大家如果在商店消费不多的话就可以在机器上直接退,然后把钱花掉,机场有很多好吃的。
       总的来说呢,这趟韩国自助游,虽然困难重重,但这才是个人游的乐趣所在啊,旅行路上每一步都是风景,也为下次出国游增加经验啦。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或者在我微博(xxxingM_)提问,拜了个白。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7 12:42

2016-05-27 13:21

引用 xxxingM_ 的图片:

2016-05-27 14:06

学到了

2016-05-27 15:00

2016-05-27 15:25

引用 随处而安 发表于 2016-05-27 15:50:3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8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首尔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随处而安:电话卡在机场里的便利店里买 充电接口是两个圆的那种 淘宝就有卖

2016-05-27 15:53

好的,谢谢。

2016-05-27 15:5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