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流浪沙漠-------八闽游宁夏

花 (莆田) LV.2
2016-05-27 11:46 441/6

因为一则新闻决定一场旅游,每天醒来翻看一下新闻的习惯,得知五月份福建人去宁夏旅游免门票,并且机票还有补贴的消息,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查了机票,看了一下攻略和景点介绍,瞬间就爱上了塞上江南的美景,于是果断寻找游伴,且为我们这次流浪沙漠的小团队也取名为鬼之家吧!至于为什么,后面细说。。。。
鬼之家小分队出发啦!
当我们五个人踩着5月20号清晨的第一缕光线出发,在机场集合时,我们发现都被问到了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是520这天出来玩?为了虐各位单身狗。。。。哈哈哈哈,其实我们中间还有三个都没有脱单呢,选择这天只是为了和周末拼起来而已,然后看520比较顺眼,仅此而已。
历时4小时半,飞机终于安全将鬼孩子们送达银川。不知道是我们被宜居城市厦门给捉弄了还是我们确实老了,银川的所有节奏都是那么的悠闲,慢条斯理的,甚是为他们捉急。比如我们机场大巴的时速上高速也没有超过40码的感觉,比如BRT分分钟钟被电瓶车追上,比如红绿灯每100米一个,因为没有天桥,比如酒店办理入住花了半小时等等,一切都显的那么慢,倒显得我们这些福建土著人更有西北人的豪气和洒脱。
金妹子说第一顿要吃好的,第一站就杀去迎宾楼,羊肉真的很嫩,好吧原谅我不是美食专家,简单一句话就是很好吃,满满的幸福感

吃饱喝足,该出发去第一站啦!因为之后三天包车,第一天没有包车,所以我们第一天必须自己解决交通问题,商量过后决定打车到回乡园,5个人兵分两路上了两辆出租车,结果两位师傅都没有送到正门口,我一度以为买家秀和卖家秀怎么会差那么多,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

完全不同有没有,主要是不知道是因为现在还没有到旅游旺季,所以人没有那么多,还是因为这条街已经倒了,司机带我们去的地方其实是一条回族街,但是门可罗雀,商店基本关门了,只剩下我们这群二逼青年,还是让我们静静的欣赏一会回乡园的壮丽吧

说好的不拍我脚的。。。。。。

因为伊斯兰教听解说必须带头巾,然后我们包上头巾就变成这样的乡村大妈了!哈哈哈哈

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沙尘暴的风沙有多大,有多冷,我只会默默带上口罩,姿势一定要迷人

为了寻找这家鼓楼锦江之星门口的肉夹馍,我们在饥寒交迫中行走了1.5公里,还好它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

前方高能预警,有胆小的误进哦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只是徒手吃了一个羊头,挖了眼珠子,吃羊脑而已,嘻嘻嘻嘻
吃饱喝足,再来点杏子,甜甜的进入梦乡。。。。。。。等等不对,这感觉,是要拉肚子吧,好吧,事实证明出门玩,还是不要太贪吃,尤其晚上不能吃太杂,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一晚上都在厕所里哭晕过去了

第二天终于开启了我们的VIP之旅,提前在淘宝上预订了宁夏大漠旅游俱乐部的车,吃过早饭一看师傅开来的车,惊呆了,我已经做好接受五菱宏光面包车的准备了,结果居然是一辆别克的11座商务车,好家伙那阵势气派的,形象都高大上了有没有,可惜忘记给宋师傅还有车拍照了。。。。原本计划第二天先去影视城,贺兰山和西夏王陵晚上驱车去中卫入住,后来宋师傅说我们走的行程看不了通湖草原的篝火晚会,于是乎我们当机立断的改行程,直接去中卫(从银川中卫有火车,但是个人建议喜欢了解当地文化和欣赏塞上江南美景的还是选择自驾过去,因为之所以称为塞上江南其实就是说黄河两岸的滩涂景观和远处的贺兰山脉以及沙漠地带包围下的独特美景,至于后面要讲的沙湖只是其中的一角,当然如果你是上车就困,想睡觉的话,还是选择火车比较实惠)就这样从银川中卫我和宋师傅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精神交流”哈哈哈,金妹子说她终于见识了什么叫精力旺盛。但是当你驱车在黄河岸边,看着芦苇荡青草悠悠,白杨树随风摇摆,听着当地的民俗风情,不觉得很惬意自在,甚过于你阅读一本宁夏传,当然此去宁夏前,我前前后后也略微阅读了一些当地的文化。。。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补偿我忘记了拍沿途风景,无法让大家领略风光的遗憾。
宁夏的城市建设真的很干净,一直以为厦门是最干净的城市,想不到西北地区会有一个可以和厦门媲美的城市,和宋师傅的聊天中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他为自己是中卫人自豪,师傅说其实他们都比较保守不像南方人那么开放,所以不急躁,当地人的态度都很和善。
中卫我选择的是中卫宾馆,因为这里是国宾酒店,以前专门用来接待国家领导人,所以我们也有幸当了一把“领导人”宋师傅推荐我们午餐选择宾馆旁边的喜阿婆粥饼,这家店的服务员是我们在宁夏四天服务态度最差的一个地方,所以不知道是因为态度不好还是本来菜品就不好,反正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吃。略过插曲正式向沙漠进行,中卫在腾格里沙漠边上,和蒙古就隔着腾格里沙漠,所以来中卫主要是体会沙漠和黄河

沙坡头主要是体验古人的智慧用羊皮筏子,游锁道横渡黄河,用滑板体验滑沙的刺激,因为天气不好,可能鄙人不是果粉所以苹果手机拍照的效果也不好,不然在最高点领略黄河S湾和太极八卦图实在是壮观,可惜没有排出效果来

我的小白鞋此时还是可以看出来白色的,它要是知道第二天它将变成泥鞋,一定会让我好好爱惜它的
我们只在沙坡头的南边玩,没有去西边所以没有去到传说中的沙漠酒店,因为我们准备去沙漠腹地的通湖草原,近距离接触沙漠

在去通湖草原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片盐湖,当然也因为下雨的原因,盐湖已经和泥混在一起没有白皑皑的那种美了

我只是想表示我来过而已,来张大门照

门口有献哈达和美酒的,骏小弟很豪爽的一饮而尽,结果人家是真酒好吗,辣死了都
我们选择了沙漠冲浪车进去腹地,那感觉和过山车一样,敞篷大卡车,尤其我喜欢坐在第一排,视觉冲击特别明显,每一浪从高处近90度垂直往下冲的感觉太刺激了(好吧,我玩爽了,又忘记给大玩具拍照了!)

我们就这样在沙漠中流浪,向沙漠深处前进,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自己,拥抱大自然,拥抱沙漠。刚开始的时候看到垂直向下的高地,都不敢尝试走下去,后来掌握技巧后竟然玩的不亦乐乎

实在是叹为观止,再累你都值得拥有这样的回忆
出发前重新看了龙门客栈,所以怎么可能错过呢

我一直找不到那个黑作坊,也没有研究明白是怎么拍摄的,最终猜想估计用了很多镜头切换,因为客栈其实只有四个客房,那么多人是怎么住下的呢???

雨天的关系,篝火晚会最终变成了蒙古内蒙古演出,不过蒙古包里的面条是真心好吃,酸辣酸辣的红汤,吃起来特别像泰国泡面,好吧暴露了我去泰国天天吃泡面的本质了。。。

第三天,一路欢声笑语,我们只是在途中玩了一个叫谁是卧底的游戏,哈哈哈,不知道是在受罚还是在惩罚别人,小鬼的摸手掌辨认惩罚,简直就是一个黑洞,进入了循环模式,被玩坏了!!!

还没来得及好好看风车,我们就回到了银川,第一站先到西夏王陵,这个只存在了180年左右的王朝,留给后代一座面积8万平方的王陵,得亏是在西北,地广人稀,要是在南方,我估计应该是保留不下来的

陵园真的很荒凉,因为陵园会发一个讲解机器,一开始的时候是不说话,出来的时候突然说“你已进入阴间“那声音之销魂之吓人,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黑云压城城欲摧,看着这种天气,估计都猜到大雨马上要来临了,所以当我们抵达西部影视城的时候暴雨洗刷了整个城市

一开始我们是这样小心翼翼躲雨拍别人的,后来发现五个人在一起,不容易行走,于是我们兵分两路,我和小鬼形成一个小分队

最开始合作和照片是这么拍的,光线都没有了,有没有
后来机智的我脑海360度快速旋转起来,用自拍杆,延时拍摄,防水手机套,拍出了一部巾帼英雄的大片来(此处应该有掌声)

所以如果你还在为出门玩,没有人可以满足你的艺术细胞,又不好意思在路人面前摆造型的话,赶紧get这项新技能吧
稍后场景,心脏不好者慎入

吓人有没有,求当时我拍这张照片时,看到这个现象的阴影面积,真的把本寨主吓坏了(也是因为这张照片我准备重新启用鬼之家组合,其实本来鬼之家组合也是五个人只是我们换了两个人进来而已,所以这份回忆依然存在,依然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姑娘要去哪里,这里坏人多,让我保护你,好不好,你长得这么美~~~

我没有拐卖小女孩,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本寨主,小心我把你押回去当压寨夫人

雨势实在是太大,我的小白鞋,不,应该是小泥鞋罢工了,一直在哭诉着要回家,我们不得不离开只逛了明城的影视城,赶紧上车换衣服去,冻死本宝宝了。
师傅早早的开好了暖气给我们暖身体,真是太赞了,换装完毕后,师傅小心翼翼的问我们雨这么大我们还去不去贺兰山,听说下雨天和山更配哦,去,肯定去啊!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烟雾缭绕的山涧,将贺兰山独特的美发挥的淋淋尽致,大自然鬼斧神工,微风轻拂,贺兰山脉既保护了一方子民,又为世人留下了岩画考古价值。

被雨淋了一整天,我们开始准备先回酒店洗个热水澡,再去吃晚饭的,后来一看时间到酒店都已经8点多了,还是先吃晚饭吧,不然容易洗着洗着晕过去 了有没有,这么冷的天气,肯定得来碗羊肉汤,驱驱寒,之前和出租车师傅聊天的时候师傅推荐吃同心春的羊肉,后来回来时居然经过同心春,发现原来它就在我们酒店附近,于是果断冒雨狂奔我的羊肉啊

羊肉汤是一定要的,这里面我估计是有一斤的羊肉,老板太实惠了,我们后来也吃不完,好好喝,喝一碗整个人都活过来了,又可以活蹦乱跳了

猜猜这个是什么,沙葱是的,沙漠里面的葱花,吃起来就是一根长葱的感觉哈哈哈,驴友说这个和羊肉最搭,吃完后来来点特别解腻,所以必然要上啊

一路上要吃凉皮,买了好几次辣的,晚上来点麻酱的,刚好点凉皮的时候看到一个评论说:凉皮居然不是拌好了拿上来,还要自己拌,自己拌店里还要厨师做什么。此人脑袋一定是被门夹过了,哈哈哈!凉皮不自己拌,怎么会有感觉呢

羊头当然是必点的,比起第一天我们自己撕羊头,同心春的羊头真的好吃很多,而且方便入口,脑花鲜嫩的不要不要的,好想打包一堆带走

手撕羊肉也是绝对不能少的。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吃好多个菜,还便宜,超级实惠,我们5个人点了6个菜,才花了247元。忘记说了,那个酱汁,也超级好喝,本来标配是两碗,最后我们大概要了6碗。老板娘估计疯了,以为我们是用来喝的吗
逛吃逛吃,来点杏子,洗洗睡了
第四天,晴空万里,热死宝宝了,因为感冒的原因,我的皮衣外套都不敢脱下来,所以充分吸热,小鬼说抱着我就想抱着暖宝宝

是了是了,这里就是沙湖了,阳光明媚,求我迷人的大眼睛,我怎么看不到了
总结一下天气,我们去了四天,感觉经历了四季的风情,第一天沙尘暴,第二天阴天,第三天暴雨,第四天艳阳高照,这等福气!!
宁夏旅游有个特点,门票真的只是大门的票,门票只是用来进大门的,每个门进去后都得来个交通,什么电瓶车,游艇,马车等等,总之门票是买路钱,交通才是重点,不然你想用走的,不好意思,景区远着呢, 不然亲爱的你游过去
不过坐游船欣赏水天一色的沙湖景色还是很赞的

撑一只竹篙像青草更青处,在南方看惯了山上水水,看着眼前这块沙漠中的绿洲,心境完全不一样

登录沙湖,让我们一起飞翔吧

学弟看到这组照片时,很文艺的评论:一个疯疯癫癫的女汉子,一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儿,就是风景再美,都不及爱的人陪!我竟有点不适应了,我是女汉子,可是我疯癫吗??哈哈哈哈

本来我们是没有看到鸵鸟的,然后我说我们一分钟登顶,爬上最高处看看风景,爬上去之后我一眼就看到鸵鸟了,在高处是看不到围栏的,我以为是野生的,很兴奋的把四面八方的鬼鬼们都招呼过来,然后就听到了如下高喊对讲:
“鸵鸟可以骑吗“
“可以的“
“多少钱“
“50一次“
“多长时间“
“10圈“
“太贵了,我们要走了,拜拜“
哈哈哈,是的我们对喊的很辛苦,最后走了。我们在沙湖没有玩项目,因为沙湖的沙漠其实开发的太商业化了,项目费用特别贵,所以我们前面在中卫的时候就把想体验的都体验了,沙湖我们只是看看不进去!!!

我们是下午6点的飞机,然后早上出发又晚了,就有提前问师傅我们在沙湖可以玩多久,师傅说两个小时,结果我们硬生生玩了三个多小时,太能玩了,一般鬼孩子,这样就注定了我们下午去水洞沟真的是被带进沟里了
草草解决了午饭,快三点才到水洞沟,然后呢水洞沟景区里面真的全是交通工具,我们根本来不及在4点半回到门口,前往机场,所以一路赶得不要不要的,这里不得不说水洞沟这个5A级景区有BUG,景区里面有五样交通,先到博物馆体验山崩地裂,然后走路到张三小店(这里有很多工艺品,金妹妹特别喜欢,然后没有时间,没能好好逛,后面又被沟坑了,金妹子咬牙切齿的!!)

接着电瓶车到遗址,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的像野人,然后没有路标说下一站在哪里,我们就瞎走上了明长城,结果居然不是这边上游船,可以骑骆驼过去,这就是个坑人骑骆驼的地方有没有

楼梯旁边芦苇荡的匝道才是去码头的方向
一路疾走到码头后,说是要凑满一船人才出发,25人的船怎么等啊,还好工作人员看在我们赶飞机的,给我们开绿灯,此时已经4点了

真的太赶了,接下来换乘马车,我又天真了一把

拉马车的说给我们来首歌,我以为和坐羊皮筏子一样,免费听,结果居然是收费的,傻傻的我不懂他们的暗示,居然再来一首,还好路途不远,不然估计要囊中羞涩了

有了马车的经验,驼车我是万万不听歌了

时间关系,我们藏兵洞,都没有来得及去,里面有机关,可以玩,好想玩啊
最后我们的终极BOSS要出来了 。。。。。大卡车有没有,一样是要等人满,可怜兮兮的我们又用赶飞机,开了绿灯,一路专车到门口

好吧,最后水洞沟就是把我们往沟里带,时间赶得不要不要的,光在交通工具上了,也没有好好欣赏风景,建议去游玩的小伙伴们,要去水洞沟,留足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是要的,不然真的会是坑哦,交通工具的费用每人一百大洋呢
宋师傅一路狂奔我们终于在五点的时候到机场了。办理登机,本来不想托运特产的,结果一个箱子高度超了,不得不在临上飞机前办理托运。这里推荐大家在中卫的特产商店买枸杞哈,煮粥特别好喝!
全程费用总计:
机票厦门---银川来回人均1500
包车:2000
酒店:银川御泉湾商务酒店艺龙上预订149一晚,入住两碗,酒店超级不错,早餐面条很好吃
中卫宾馆一晚159
项目游玩,吃吃喝喝费用总计5000,人均1000
全程费用总计人均3200左右
宁夏行完美收官!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7 14:46

谢谢,我以为我写的已经埋没在沙漠里了!以前很多次想写都放弃了,这次想应该分享一下

2016-05-27 14:48

2016-05-27 15:24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27 15:2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