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来不及去感受,首尔,一场走心的8天7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物/其它

序言

想了想,还是写点什么吧,也算是给自己的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句号。
其实我不擅于写文章,我比较喜欢看文章
这不是我第一次去首尔,2年前去过一次,5天4晚,把自己累残在购物的路上,导致有很多的遗憾,突然间决定要去,就准备了签证。
此次旅行整体感受还是不错的,有几个不错的旅伴,一起吃了很多好吃的,很惊喜,去看了一些自己想看的,不追星也走了一趟追星之路,关于购物也省了不少钱,真的是一场很不错的回忆!

仲基“老公”来镇楼!这张照片是在明洞拍的,这家店叫top10,好像男装为主,我一次都没进过,其实在其它地方有很多这样的宋仲基的大广告牌,毕竟“老公”现在很红,随处可见,你想到的想不到的各种东西他都代言了,去首尔你就感受到了,这里就不一一说了。说到偶像,此行一起玩的酱油同学,她的偶像是赵寅成欧巴,我们走了这么多路,真的是没看见啊没看见,真是风水轮流转,一部剧火一个人。

出发前

1、【签证】花费666RMB(5年的),决定去的时候第一反映是办签证,在淘宝上翻了一下,几家大旅行社都差不多,人在北京,所以我选了在北京有营业点的旅行社,这里还有个小插曲,一开始选了广顺,5年签证是786RMB,准备好的资料拿去营业厅递交,人不多,就是前面人没有事先准备填表资料,所以特别的慢,终于到我时,被告知我前面还有一位,在旁边填表呢,让我再等一下,于是乎我也不傻乎乎的站人家后面等了,干脆在一边坐下玩手机,结果就在淘宝上看到了佰程5年签搞特价666RMB,当即就决定换一家办,省钱不说,要的资料还少,提前准备的暂住证和银行流水都没用得上(具体要什么参见淘宝,代办签证的商家都会写得很清楚,或者直接旺旺他们的客服,每家要求会不一样)。签证办得也顺利,把资料给对方邮寄过去,对方收到资料一天之内给我回了短信告知资料已通过审核,什么时间会送审,送审后要多久能签完,我就耐心的等,终于在约定的时间收到了短信,告知我的签证通过顺丰已经寄回来了,棒棒哒,总之一句话,哪家代办都差不多,既然这样干吗不选最便宜的。

2、【机票】2364RMB(北京-仁川 往返),因为距离我出发不到一个月,也没有太便宜的机票,加上当时找到了一个旅伴,她也是那天出发,所以我就果断的订了。不过现在淘宝上有好多机+酒的,这样省心很多,而且酒店都还不错,如果你时间有限短期游可以考虑,但要提前订,晚了没名额。我的机票去程是11点多,有正餐,回程是15点多,无正餐,只有一个小面包,还是国航大飞机。

3、【住宿】约800RMB(确切的说是14万韩币,7晚),在手机booking上订的明洞旁边的民宿,预订时提交信用卡信息,到了民宿再刷卡交房费,无押金,4床女生宿舍,位置算是南山脚下,离明洞那个路口的地铁站也只有5分钟吧,出门的时候快一点,回去可能慢点,毕竟有坡,不过我能接受,如果你是一个人出游可以考虑,如果你要舒适方便,那就订酒店吧。这不是我第一次旅行,但这绝对是我第一次体验民宿,真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有点类似于韩国人自己家,一共三层,顶层有一个大露台,有桌子椅子遮阳伞,还有烧烤架,有两人间、三人间,有客厅,有餐厅,大部分入住的人都是外国人,可惜了我英语烂的跟渣渣一样,见面也就say一声hi,有个菲律宾的黑妹子跟我同住一房,她是在我入住的第二天入住的,跟我同一天check out,每天都会连比划带猜得跟我聊天,然后手机翻译器都用上了。
还有从这里去明洞逛街的话就从地铁3号口下去,走到对面再上去,从地下穿过去就是明洞中央街。

4、【WIFI】56RMB(8天),下个手机APP韩游网,在WIFI区选择,价格不一,我选了最便宜的7元/天,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充满电后10个小时没问题,真是超长待机啊,取还都很方便,鉴于我的韩语也就只会读元音辅音的基础下,所以我不选韩国机场取的,会有风险,我选了出发的首都T3取机,取机的地点没有WIFI的牌子,但也好找,是一个服务柜台提供的,回国后去同一地方还一下就行了。

5、【交通】合计480RMB左右
[5-1] 北京至首都机场60RMB,往返都是机场大巴,图方便,不用拿着行李箱转地铁,但要早出门,因为会堵车
[5-2] 仁川机场至首尔30000韩币(单程15000韩币,折合人民币约85元,但车真的是豪华大巴),往返都是机场大巴,原因同上,不堵车,下车点就在住宿的路口。有些人第一次去可能会担心怎么找,其实不用担心,仁川机场有中文网站,机场大巴也有中文网站http://www.airportlimousine.co.kr/chi/lbr/all/lbr02_2_6000.php 地址送给大家,运营时间,票价,站点名称,每个站点的发车时间特别清楚。
再啰嗦一句,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找大巴,从机场一层大厅的任何一个出口出去,能看到一排大巴站牌,卖票的地方也在门口外面,不只一个,找ticket,提前看好自己坐哪路车告诉售票员,售票员会简单中文,会再次跟你确定你的目的地,再给你票,告诉你乘车地点(算是负责任吧),这点比首都机场强,首都机场我找了半天找不到我要坐的那班车。
还有排队等到上大巴时,告诉放行李的师傅你到哪儿,他会根据目的地放你的行李,上车时也告诉司机师傅你到哪儿,什么明洞东大门的,说中文他们都听得懂,实在不行用手机翻译器,不丢人。
[5-3] 首尔市内交通41500韩币(折合人民币约237元)中间只打过一次车,原因是我们汗蒸完已经半夜2点,只能打车了,其它时间都是乘地铁和腿走,回来时T-money卡里还有5000韩币左右,所以路费实际也就花了30000韩币左右,这张卡还是2年前去首尔旅行社送我的,充了钱一直都能用,所以我下次去肯定还用得到,至于充值提供攻略的人特别多,我就不细说了。

国际漫游建议开通,没什么月租费,也不是为了上网,就是以免你有网上支付需求时,可能会需要接收短信,至于电话,你可以不接就是。这样也不会有额外的费用。紧急时也可以用手机通话来救场。

出发---→到达

首都机场绝对是个大BUG,祈祷都没用,还是自己早去吧,我进关之后直接登机,都不用排队,时间真是刚刚好。已经对首都机场的各种排队感到无语了。到达仁川落地到出关大概花了一个小时,直接大巴奔去民宿放行李箱,然后去明洞换钱,地铁到广藏市场,可能是期待太高了,所以有一些些失望,找了家拌饭,坐下安静的吃着,有人过来跟老板娘买鸡爪,我也想要一份,就问老板多少钱,说是7000韩币,我说我也要一份打包,递出1万元就是不找我钱,我也是醉了,市场里有好吃的,但也鱼龙混杂,有不少坑外地人的,大家注意了,吃之前问好多少钱,付了钱一定要盯着老板找完钱才算完,我在首尔的第一顿饭就这样不愉快的结束了,另外吃饭别往边上找,就在中间人多的地方挺好,人少的摊子能宰一个是一个的感觉。
为啥直奔广藏市场,第一,当天赶飞机,只在飞机上吃了一顿,我到首尔都下午了,第二,算是完成上次没去的遗憾吧!

吃完饭溜达一下,旁边就是清溪川,清溪川是一条很长的小溪,只有在比较人多的地方,有一些修缮,像东大门附近或者光化门附近,这个地方照片看着还可以,但不适合散步,中间很长一条道都是杂草丛生,蚊虫也多,看样子无人管理的样子,在喷泉那里看看还可以,这条小溪里有很多鱼,超大条的像草鱼,和N多N多的小鱼苗,这点让我感到很神奇,如果是天朝,估计过一夜鱼的影子都看不着了。

回民宿休息的路上我都会进超市买点什么,牛奶、酸奶、酒、饮料之类的,晚上就在民宿的露台上吃着宵夜,查第二天的路线和攻略,我会有一些想要完成的清单,但我不会刻意提前安排好怎么走,我会根据天气情况以及实际的状况去安排,你以为我吃完这顿就要睡觉了吗?NO,这才刚刚开始。。。
(烟不是我抽得哦,应该是其他住宿的客人有抽烟的需求,主人就很贴心的放了一个烟灰缸在那)

约好的小伙伴们终于也到了,他们机+酒的自由行有个条件,当地导游接机后要带他们有几个免税店买买买,但不强制,所以晚上9点才结束去入住,等他们安顿好我们决定去汗蒸,都住明洞附近,地铁4号线新龙山站就可以直达,下图就是他们的招牌,从左边竹林进去就是,入口处就很有调调的,服务台的人懂一些中文的,韩巢网上介绍的很详细,想去的可以把链接收了http://cn.konest.com/contents/beauty_detail.html?id=2199
大概的流程是这样的:
门口买票(给1个手环+1套衣服2条毛巾)→ 刷手环进去(有个类似进地铁的机器)→在边上把鞋脱了光脚走到鞋柜跟前把鞋存好→往前左走就看到入口了→正面看到女宾电梯(只能女的进)→上去找自己的柜子脱光光只带着手环(可以带一条毛巾,你要是带了洗漱用品也可以一起带上,三层只有女人,所以请放心)→有个楼梯下去就是洗澡的地方(附带各种温度的池子,感兴趣的可以随意体验)→洗完了上去穿他们给的衣服(如果你洗头了那有公用吹风机和身体乳随便用)→穿好衣服带上你的手机和WIFI从电梯下去到1层(不用带钱,消费刷手环)→进入一层就随便逛吧,有感兴趣的就玩,没有感兴趣的可以去休息大厅看电视或者睡觉或者蒸汗,什么米露鸡蛋这边都有,我体验了两次,第二次是为了陪不同的人,所以又去了一次,还外带了食物(超市买的寿司),因为语言不通,也不知道是否允许,反正就去餐厅快速的消灭掉了
据说还有专门睡觉的楼层,还有电脑房,没去体验,不知是否免费,总得来说,体验一下就好,门票12000,晚上8点后或者周末就更贵,米露+鸡蛋6200,可以尝试,但不能老去,毕竟消费不低,还有,听说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如果路过首尔一下,又不想订酒店的可以考虑,一次门票最多待12小时,超时加钱。地理位置就在龙山火车站附近,很方便。

大家常发的那个龙椅就在一层休息大厅,本来想拍照,看到上面扔的别人喝完的饮料瓶子,瞬间就决定放弃了,而且里面的光线也不好,比较柔,适合休息,不适合拍照,很多人真得在里面睡觉,如果我下次去,我会考虑在里面过夜一晚,大半夜回去不安全,还不如过一夜等天亮坐地铁回去。

这里是分割线

因为头一天太晚,所以我们约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之后再集合,结果因为自己的肠炎毛病,又早早的醒来了,无奈就早起吧,同屋有一个在瑞士的华裔女孩来出差,说要在首尔玩一天,想去南山,正好就跟她一起先去了南山,这次南山选择了步行上去,跟北京的香山对比来说爬起来容易的多,至于怎么找到路的,这还多亏了韩巢网的地图,在地图上有一个细小的小道,我居然猜对了,那就是上去的楼梯路,不算远,还可以边走边照相,那天早上正好周六,好多韩国人在南山跑步或者走路锻炼,可以围着南山转一圈的,不过我没尝试,我每天的公里数也不低了。

南山真的是个很适合情侣约会的地方,看图就知道了,也是韩剧中出现比较多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爬爬山也不错,到了山顶如果你时间充足,坐下来喝杯咖啡。还有很多当地人会自带食物,就在南山上席地而坐吃着便当,也是不错的一个周末。

这是我和小伙伴们的第一顿正餐,弘大附近的自助五花肉,一人份是9900,按人头点,我们4人点了4份,可以无限续,先上来7大片肉,说实话刚端上来时卖相不怎么地,而且显油腻,可是在这个大理石盘上一烤就不一样了,油出来了,肉变薄了,而且焦黄焦黄的,很有食欲,有免费的小菜可以自取(自续),生菜是2000一份,不按人头,点一份就可以无限续 ,他家没有中文服务,老板看我们是中国人从手机上翻出一张图片,上面写着肉需要按人头点,生菜可以续之类的字样。
这家店还多亏了同行的酱油同学发现的,当天她比我们早到弘大,先转了一圈,发现了这个韩国年轻人会进去吃的烤肉店,像是学生常去的,当然,也是需要自助的,肉自己烤,烤差不多了用剪刀剪开,用生菜叶子包着肉、泡菜、蒜头吃,就是这个味!我们就这样饱饱的吃了一顿,后来我们发现去吃烤肉的韩国人会把各种泡菜和肉放一起烤,看来我们比较low。
店叫什么名字忘了看了,就知道不是在大路上,是一条小道,而且是在hello kitty咖啡馆附近,因为经过了她门口,店面一二层是通的,门面并不大,一层没几张桌子,跟马路也没隔墙,我们就坐在一层柱子边上的桌子,也没见有几个人经过,在路边可以看一下烤盘就可以分辨是不是这家店,是青灰色的长方形石板烤盘,凳子是圆形的,这个印象比较清楚,因为这个凳子的功能是可以把上盖打开,把包放里面的,收纳自己的私人物品
当然你要是比较壕,不在乎一顿饭钱,什么八色、401、王妃这些店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都比较好找。

hello kitty没进去,因为当时我们一心只想找吃的,要吃正餐,咖啡馆门口拍照的人不少,算是繁华中的一片静地,首尔有很多坡路的,不管江南还是江北,我们一行人深有体会。

还有去弘大不管是去吃,还是去玩或者去买,建议你中午12点左右到那,早了都不开门的,早点开门的估计都11点了,甚至有的店,像HAHA的401烤肉,是下午16点以后了,都说弘大是个适合夜生活的地方,本人没有体验过,不过白天也会会有一些唱歌的,还有一些店面搞活动请师哥发传单之类的,还有一些舞蹈爱好者当街跳舞之类的,热闹的节目基本都集中了弘大入口站的9号出口没多远的地方。

弘大也有小吃一条街,我们吃完饭路过,可肚子已经没有空间了,还有卖衣服的一条街,这里主要面向学生,相对会便宜一下,但衣品也下降不少,之后我自己有再去过一次弘大,但因为是大清早就去了,只是逛了一下街景,看到几家不错的衣服店,都没开门,即使这样,只在街上随便走走,你也能发现人家的城市处处都是景色。

弘大、新村、梨大这是一条线,如果去就一起都转转吧。

梨大开放式校园,游客进入完成没问题,梨花墙很小,不过很好看。

摄影师是同行的男同学,不明白同学,摄影指导是同行的川妹子,这是我们的唯一一张合影(男同学是摄影师也算参与了一下),有回眸一笑版本,但未经允许不好发出来,所以就发个背影吧。

著名的下沉广场,走累了就坐下歇一会儿,内部是允许进去的,里面还有卖纪念品的小商店,也可以看看人家的食堂之类的,会羡慕嫉妒恨,什么叫做别人家学校。
其实周围还有学校的其它建筑,看你的脚力怎么样了,如果能走可以都转转,不过那些建筑,如果拍下来调成黑白色,真的有点阴森森的感觉,哈哈,开玩笑的

同样梨大附近购物也不建议,基本面向学生用户的,你懂得

晚上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回明洞吃饭,其实梨大、新村附近吃饭都还可以,明洞消费是最高的,人也多,真没有必要非要在明洞凑热闹,虽然此行我们住在明洞附近,但基本上没怎么逛过明洞,因为大家都没有明洞的购物需求,在明洞吃了一顿安东炖鸡,粉条很入味,整体中规中距吧,价格肯定比明洞地界的烤肉便宜些。

不建议大家在明洞吃烤肉,除非你真的不在乎钱,明洞吗,意思就是在首尔游客消费最高的地方,曾经看过有人说一顿吃好几千的烤肉,点单前你需要了解清楚点菜规则,别不计后果的点菜。

这里是分割线

早起,天有点阴,路过明洞教堂去找小伙伴们,这天我们约定的是北边的路线,能想到的都串到一起,以走路为主。

去景福宫没想要看那个换班表演的,我们到景福宫的时候正好快10点,见工作人员把围栏圈起来,我们就等了一会儿看完仪式才走,景福宫是没有进啦,大家都不太感兴趣。景福宫前面那个正门就是光化门,在光化门外面看身前身后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一边是高楼林立,一边是古代建筑。

路过青瓦台,走着走着就到了三清洞,路过青瓦台的时候不要随便拍照哦,青瓦台附近延路的建筑都有不允许拍照的标志,毕竟是他们国家重要人物居住的地方。三清洞就是文艺小清新一条街,比较适合拍拍照之类的,房子都临山而建,装修的都很别致,他们好多逛街的店都是一层二层买东西,三层或者楼顶露台可以小坐一会儿,喝个咖啡什么的,很惬意,不过我们几个早上没吃饭肚子空空,一心只想找吃的了。

下面这家韩服馆在三清洞一条街的丰年米农产附近,超赞的一家韩服馆,有想拍照的建议来这家,这是此行我见过韩服最漂亮的一家,而且看到有些人是慕名而来,同行的酱油同学本来计划就要穿韩服拍照的,所以就果断决定在这家租衣服。
流程(没有中文服务,英文交流)
从楼梯下去有一些帅哥服务生→有价目可以先看看→登记信息押护照→上去挑衣服(裙子上衣自己搭,还有各种配搭饰品)→挑好衣服上面有女服务生专门帮你穿衣服扎头发(长了之类的会用别针给你别起来)→穿好下去到柜台付钱(付钱时会问你有没有穿他们的鞋子、加了什么饰品,他们比较礼貌不可能翻开你的裙子看,只要如实告诉他你穿戴的所有东西就行,然后告诉你多少钱付款就可以出去了)
你自己的衣服,他们有免费提供一个柜子存起为就好,出去记得看时间,超时回来要加钱的,酱油同学选得1.5小时,这样我们去吃个饭在街上拍了些照片回去还衣服,时间刚好一个多小时,消费总共不到2万韩币,价格还可以接受。
我对韩服拍照没兴趣,所以就全程陪酱油同学选衣穿衣,不过看到酱油同学拍得照片,有点点小心动,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北村韩屋村就在三清洞旁边,那个地方要安静,因为是居民区,其实穿着韩服来这里拍照应该挺有调调的,上坡路,习惯就好。首尔市内的韩屋村有两个,北村和南山谷,北村这个你只能看看外观,毕竟是别人家的房子,门饰之类的,不可能让你进去参观,南山谷韩屋就像个景点,专供大家参观拍照的。

天气预报下午2点多会下雨,还挺准,真得就开始下了,而且一下就不停了,就这样走到了仁寺洞正好买伞,3000韩币买了个一次性的雨伞,因为走的时候扔民宿了,所以就使用了一次。

人人广场算仁寺洞比较有名的点了,我们上去逛了一圈,同行的不明白同学还在上面买了个小瓷器,猫咪形状的,要了2万韩币,我不建议你们在那上面买东西,仁寺洞一条街可以逛逛,肯定比那里面的便宜。雨越下越大,加上当天是周日,有好多店铺关门了,韩国人是有周末概念的,周六周日关门早或者干脆就休息,地铁也是,周末停运的时间会早一些。

就这样下着雨打着伞还是继续出发,向广藏市场前进,其实走路也没多远,到市场里没怎么逛,就想买个绿豆煎饼,结果推荐的那家好火,堂食的排老长队,打包还能快点,其实我建议当时找个地方坐着吃,打包回去凉了就没那么好吃了。
因为下雨的缘故,4点左右我们回去歇息了,约好晚上出来吃饭,结果雨一直不停,回去发现鞋子衣服都湿了,所以我这一晚上的时间就这么浪费掉了,这是几天行程里面唯一下雨的一天,而且一下就停不下来。

回去的路上人好少,平时可不这样,选择明洞附近的住宿,最不缺的就是吃的,想把这里吃个遍估计你得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了。
就这样,景福宫-路过青瓦台-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广藏市场,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如果不下雨,而且想逛街,可以再去东大门,逛街购物的天堂,需要很强的脚力来完成了。DDP艺术广场,都说已经拆了,可后来还是看到有人发出来,其实我还蛮想看的。

这里是分割线

今天的地点是江南,没有特定的主题,就是走走逛逛,开心就好。。。

不过在那之前,我早早的出门逛了一下南山谷韩屋村,这样溜达着就能到直达江南的地铁口附近,一举两得。

看完就一个感受,韩国古代人住得地方真憋屈,因为太小了,轿子也是,难怪韩国都没有胖子,这还有一个什么仪式,不太喜欢他们穿的衣服,像宫女。

刚到林荫道,没走多远,就发现ALAND林荫道店准备开门,刚好9点50多,真是赶得好巧,于是乎每个人都个这个布朗熊合了影,还不用排队。

林荫道BEANS BINS,怎么说呢,服务生态度拽拽的,不过不要让一些无所谓的人影响了你的心情,吃完继续逛。
这里想说明一点,吃完这个草莓华夫还有这个芒果汁,肚子开始有些不舒服,这次旅行当中唯一一次吃完东西有些不舒服的一次,不敢说是不是他们的食材有问题。

林荫道有一些衣服店还是可以逛一逛的,我买了件上衣直接穿上了,因为没带太多换洗衣服,本来就打算现买的,除了吃饭住宿交通和小便利店外,其它的任何购物都记得要退税单,退点是点,一张单子够30000韩币就可以退税,退税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麻烦,下面细说。

从林荫道再到狎鸥亭,再到罗德奥,然后是清潭洞名品街,一直到我们的目的地各家娱乐公司,我们几个都不是疯狂追星的类型,只是来了就打算去看看,而且一路上逛着,感受一下别人家城市,没准还能碰到个明星呢,哈哈。
就这样我们走了一路,看到了很多的豪车、很多的土豪大楼,什么LV的鳞片装饰大楼,超有特色的,看着就很土豪,名副其实的江南富人区。
还有奥迪A7,国内都是A6、A8见得多,要不就是Q7,韩国只要是奥迪肯定是A7,还有些土豪的车从马路上飞过时,那发动机的声音感觉就是自豪呀,这也仅仅就是在江南可以看到,江北就显得平民化了。

在清潭还遇到防空警报拉响,战斗机飞行的声音,巨大,就像在我们头顶飞一样,感觉一颗雷就要丢下来似的,被吓得不轻,不过韩国人好像很淡定。

看到了JYP公司,路过一下,继续走又找到了FNC,公司楼下追星的人还是有一些的,旁边正好是咖啡馆,就进去坐着了,点了一杯热奶茶,喝完我的肚子缓和一些了,我不是不能吃凉的,在首尔那几天没少吃凉的,特别是凉水,吃得那个华夫饼我就想是不是把前一天不新鲜的食材给我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开门。

“追星之路”其实还蛮有意思的,我们就在咖啡馆惬意的晒着阳光,有些小哥带着帽子和口罩来回的在那走来走去,我说绝对不是明星,原因一句话,主要看气质,酱油同学就说可能是练习生,这些娱乐公司倒是会储备新人的。
坐了一会儿我们就决定继续出发了。

从咖啡店出来又看到SM公司,都在那一片,我们有点饿额,所以决定回林荫道找吃的。
江南的游客集中在林荫道一带,其它地方真的少很多,大部分人应该都挤在明洞了,在去找地铁的路上经过了清潭公园,路过各种有钱人的住宅楼,还有到处都是的上坡路,这要没个车,出门就是减肥运动。
首尔地铁基本没有扶梯的,在江南还好点,可能是后开发的原因。
在地铁上查了一下,酱油同学推荐了一家叫满足猪蹄的店,大众点评上有,满足五香猪蹄新沙店,真得推荐。

3个人点了一个4人份的,因为4人份套餐包含下面那个荞麦凉拌面,先说这个面,很爽口,非常不错,猪蹄是两种吃法,先上来一大盘,蘸着蒜汁就吃了,Q弹Q弹的感觉,还有一个用芝士焗的,贪吃都没有拍照,当然还有免费送的小菜汤之类的,足够4个人的份量,我们没吃完。
4人份是5万9,如果是4人吃,一人也才1万5,2人份是3万7(好像是),所以我们选得4人份。
猪蹄无毛,好像大家都很在意这个,我们吃的基本没毛。

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一顿的话,真的很满足!

鉴于酱油和不明白同学他们明天的飞机,所以吃完饭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明洞那个,本来是想逛一下超市买点吃的,结果从免税店下来才8点15,他们就开始赶人,其实去免税店是为了陪不明白同学买东西,他朋友要他带雪花秀,提醒他网上买会便宜,他还是选择了实体店,1500RMB一套,在网上用积分可以省30%。

既然说到这了,就说说这次化妆品购物,我全部都是网上买,机场提货。
韩国的免税店之多你都无法想象,我大概找了有这些,但基本用到的就只有前3个,足够了,多了提货的时候挺麻烦的
乐天、新罗参加活动拿积分,但积分很少,新世界积分给得多,积分其实就是钱,拿新罗来说,参与个活动可能只给1积分,可别小看这1积分,如果你攒够30积分,这样买100刀的东西就只需要付70刀,而且网店的商品有大部分都比实体店便宜,本身就会打85折、9折的,当然你不用大单大单的下,我基本都是分开买的,有点积分够抵我购买物品的30%时就下一个单,下多少单没限量,但有些商品限制一个ID只能买几套,估计是防代购
为什么几个免税店分开看,因为积分不够用啊,而且有些热门化妆品老断货,有时候你在新罗看到断货的商品,可能乐天就有,如果想买大单,建议新世界,因为积分多,每天都送很多,要领了才能用,还有双重积分或者叠加优惠券使用,优惠就更多,我此次买的化妆品,最便宜的不到5折拿下,美迪惠尔玄彬蓝色那款,我是在免税店搞特价7折时买的,又用积分抵了30%,所以40片拿下的价格是不到33刀
免税店网店每天晚上18点以后会有随机品牌的7折特价,想便宜多关注

如果你的行程定了,可以提前2个月开始准备清单,边攒积分边买,如果后悔了也没关系,随时退掉,钱还可以原路打回卡里,本来在韩国想买一双小白鞋的,又不想买阿迪那款,因为大街上太多了,结果没买到自己想要的,回来之后发现乐天卖鞋子挺多的,后悔当时没发现,否则就买了

这里是分割线

我的行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我还有三个整天的时间,慢慢去感受首尔这座城市。
接下来的时间是跟另外的一名川妹子一起逛,她住仁川同学那里,离首尔挺远的,她想吃猪蹄,前一天没跟我们一起走,所以又去了江南,半路又突然决定去找cafe de paris,所以放弃了猪蹄,cafe de paris是12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11点多,所以去了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三角饭团,先垫了一下肚子,回去就看到开门了,来这里的基本都是女生,点了草莓杯先拍照,吃得也很happy
草莓杯是16000,店是在2层,从路边的一个小楼梯上去就是,消费不低,但其实首尔本身就是个消费不低的城市,随便吃顿饭也得1万韩币。
他家是蓝色的装修,顺着蓝色找过去就是。

接下来继续说购物,因为我们逛完林荫洞去了龙山地铁店,那里有新罗爱宝客免税店,还有新罗百货商场,有Emart大超市(地图上搜 易买得),还有德龙宫龙山汗蒸幕,离得都非常近,在百货商场买了2个拼图模型,一个船一个飞机,是给侄子侄女买的,价格也还好,有1万的,有2万多的,正好加一块可以退税。

买拼图玩具时逛了一下,到处都是好玩的,真想全部都带回家。

然后就是川妹子她比较辛苦,要给朋友做代购赚点机票钱,所一直在往返免税店的路上,等她买完我们去了Emart超市,真是大买特买,考虑到我的行李箱只有20寸,所以我就少买了点,什么辣酱泡菜,去一次怎么可能不买点,而且这个超市的价格还算是比较实惠的,买完东西去服务柜台开退税单,仔细看小票上打星号的加一起够3万才可以给退税单,有些商品是不退税的,至于能不能几张小票累计一起开,这个没问,毕竟语言不通。

去超市我建议第一天到达时,晚上可以先去逛一次,扫点零食、香蕉牛奶什么的,比便利店便宜,里面的熟食什么的特别全,寿司、炸鸡什么的,比外面便宜,如果住的地方有冰箱就可能买点回去放着,如果有想买的特产,走前再去一次就是。
Emart超市营业到24点,地铁也差不多能到那时候,属于super market,卖的东西吃穿用什么都有,而且不只一家店,就近选择就好。

这是一个超大的“老公”形象,整面墙都是他。
面对龙山站,在广场的左侧就是德龙宫龙山汗蒸幕,上次川妹子没一起去,所以这次陪她再去一次,在里面待了不到2小时,因为川妹子住在仁川,所以早早就回了。

其实我有一些时间还是浪费掉了,合理的行程可以是晚上7点左右逛完超市,天色也黑了,坐地铁到盘浦大桥,汉江边上,好多人晚上在那里,席地而坐,吃着自带的食品,他们一般会带一个野餐垫子,没有的话可以路边买,到点了还会有彩虹喷泉表演,只是看着江景也很美。
还有骑自行车的人绝对也是一条风景线,有一些人是成群结队的骑车的,而且特别的快,自行车上还放着歌,很帅气。

这里是分割线

想了很久的本粥,终于吃到了,大清早独自来到弘大,直奔粥店,点了一份海鲜辣粥,9500,还挺实在的,如果在天朝,一定是碗面大碗不深,这个碗真得很能装,吃完这一碗撑着了,味道挺合我胃口,这家是有中文菜单的。

吃完粥在弘大转了有两圈,那些店才慢慢的开门了,有很多小饰品店可以逛一逛,下面这个贡茶是川妹子推荐的,北京也有但没喝过,味道不错,店名叫贡茶,我点的是黑珍珠奶茶,可以自选杯型,价格会不一样,超大杯5.2,意思就是5200韩币,普通杯3.7,意思就是3700韩币,口味自选,全糖就是full sweet  半糖是half sweet 当然也可以无糖,要热的就是hot 要凉的就是ice。

弘大之后有去梨泰院,随便逛了一下,没有拍照,有酒吧和各种西餐厅,装修都很别致,真得的外国人的聚集地,不用说房子也都是在坡上,地铁基本没电梯,又是各种坡路,这就是韩国人不胖的原因吧。
边溜达边去下一个目的地,博物馆,发现了为什么梨泰院聚集外国人比较多的原因,因为旁边也聚集了各各国家的驻韩大使馆,非常多,也有警察巡逻。中国的驻韩大使馆在哪儿呢?明洞和南山脚下各有一个,这个规律还蛮有意思的。

首尔的国立中央博物馆,如果你打算买票去景福宫,我强烈建议你换成这里,免费参观,很大,展品很多,有历史顺序,从石器时代开始的,有观影厅,介绍韩国历史的片段,因为是韩语,所以听不懂。
在里面参观时要安静,不要太吵闹,可以用手机拍照,但不要开闪光灯。
博物馆对面是一个很大的图书馆,因为博物馆太大,花了很多时间参观,跟川妹子约定要碰面,所以就放弃了去图书馆。

还有,running man来过这里哦,如果好好逛,这里足够你逛半天的,不用担心渴了饿了累了的,里面的设施很齐全,随时都能坐下休息,也有吃的喝的。就服务来说,跟故宫比起来人家强太多,最起码你不会在里面买到翻两倍价格的食物,人家不为钱,只是想韩国的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知道。

上图就是博物馆的外景了,左边是图书馆,右边是博物馆,中间还是通的,我好像都没逛完,整个广场上还有一些很别致的装修,都没拍照。

这是内景展示的展品,多数有中文。

在博物馆的一角,他们直接把一个很大的韩屋建在了这里,也作为展示,满满都是韩国的文化。

眼看下午了,肚子也有些饿了,直接奔去和川妹子汇合,中间富余时间我还逛了一下南大门市场,那里真得是个市场,没有封闭的店面,没开门的店就是用一个布帘挡着的那种,卖的东西看着就很廉价,而且以儿童用品为主,快速的就逛完了。

然后我们的目标是南山王炸猪排,还有南山首尔塔,还有东大门的夜市,因为犯懒了,所以吃完炸猪排就回去休息了,其实炸猪排离我住得地方非常近,好吃的离我住得地方都非常近,可是没有肚子吃。
这份芝士猪排12000一份,还有小菜,不够可以续,口味中规中距吧。

这里是分割线

一大早赶去新罗免税店总店,是在一个山上,特别漂亮,携程定机票送了我2万元的消费卡,所以拿护照直接去领卡了,领完就在兰芝柜台买了支双色唇膏,刷卡付款,还余下了60韩元,算是送了我一支唇膏,出了免税店刚好快10点,免费大巴来了,坐着大巴就去了东大门。
这是此行旅行在首尔的最后一个整天,打算淘点衣服和鞋子,这里有aPM、doota、UUS各种可以逛街的地方,看评价好像也就doota可以逛一逛,10点半就开门了,UUS晚上8点开门,有点像是批发市场,2件起买的。
在doota淘了几件衣服、一双凉鞋、一个香薰剂,收获不小,够3万可以退税,但基本不讲价的,说实话,不是很建议在这里买衣服,如果你有钱就另说了,衣服一件算下来也三四百块钱了,线头啊细节啊都处理的一般般,看得上眼的都上10万韩币了,还不如国内淘宝一些有品味的店。韩国的衣服怎么说呢,你一眼看上去款式还算挺新颖,经验看韩剧的人会知道,但质量好不好还是看价格,你懂得。
这边的几个商场都有个通病,就是不允许拍照,上衣基本不让你试,理由是怕沾上口红,裤子倒是可以试。

从doota出来过个马路就是东大门艺术广场,我进里面绕了一圈,也没明白设计师想要表达什么,唉,艺术家的世界我真的不懂!
从楼梯上到顶层,然后一路斜坡走下去,边走边逛,然后发现大部分就是这种空空的通道,不明白这个建筑到底有什么用,里面倒是有个人画展之类的,需要买票进入,而且非常小,放弃了。

最后一天了,炸鸡心愿一定要完成,所以回民宿的路上买了一份原味的炸鸡带了回去,又去超市买了饮料。
炸鸡一份是15000,我一个人吃不完,吃几块就觉得腻了,所以剩下的直接进了垃圾桶,吃完东西休整一下,晚上要去汝矣岛和盘浦大桥。
其实我应该晚上打包炸鸡去汉江边上吃,失策。

这里要吐槽一下自己,攻略没做好,本来特别想看盘浦大桥的喷泉表演,看好时间,地铁先到了汝矣岛,确实很热闹啊,有人唱歌,路边有卖吃的,卖野餐垫的,汝矣岛游轮也算是比较出名的景点之一了,据说要提前预约,上面有很不错的自助餐,如果是情侣来,可以试试。

为什么要吐槽自己的攻略呢,本来想去汝矣岛逛逛,再看看63大厦什么的,结果看时间来不及要赶去盘浦大桥看喷泉表演,所以匆匆路过,当赶到盘浦大桥江边时刚好快9点半,结果没出现自己想看的场景,又用手机查了下,平日最后一次表演是9点,周末最后一次表演是9点半,我那天是周四去的,也是服了自己,没看到自己想看的,待了一会儿就横渡汉江走过去坐地铁了。
大桥是双层的,上面一层应该都是机动车道,下面一层是有机动车道,自动车道,人行道,可以走,而且走过去也没多远,这可是running man横渡过好多次的汉江呀。

还有他们是可以叫外卖到江边的,很神奇吧,前提你得懂韩语。

本来此行有计划想租自行车骑的,可是我的时间啊,只能说被自己浪费掉了https://www.bikeseoul.com     租车网站有中文选项,信用卡付钱就行,一日券才1000韩币,可以早上取一次,做个晨练之后在1小时内还回去,晚上再去取一次,沿江边逛逛夜景在1小时内再还回去,1日券不是说这车你可以一直用一天,要取一次在1小时内还一次,还了当时再取都行,超过1小时还车要加钱不说,超4小时就视为车被盗了。

出发---→回家

因为不想拿着行李箱爬楼梯,所以还是选择机场大巴,记得提前把车票钱准备好,或者你T-money卡里有钱也行,刷卡没优惠,明洞世宗酒店前,我打算坐9点25分那一班车,所以算着时间出的门,等红灯过马路时真得看到车来了,时间刚好9点24分,这还不是最神奇的,官网写的明洞到仁川要70-80分钟,到仁川出发楼的时候真的是10点35分,基本没偏差,本来以为会堵车的我,提前出门,可是这么准时,让我情何以堪,到机场距离可以办理值机还有2个小时,只能干等了。
中间的时间一定要记得去退税,看大家介绍的挺麻烦的,先是办登机牌,然后问你有没有要退税的,有退税的先不托运,退完税再把行李托运了,但我不是这个流程,下面是我的流程:
因为到机场我的富余时间太多了,还不让我值机,我就试着拿着退税单和护照先办退税,结果人家根本没要登机牌,就帮我把每张单子扫到机器里,有工作人员帮你弄,然后告诉我不需要盖章,拿着单子到24号登机口拿钱,登机口会用阿拉伯数字给你写到单子上,省得你忘了。
我进关后,直奔24号登机口就看到退钱的地方了,工作人员接过单子就扫了一下,钱就全出来了,纸币硬币、零得整的正好是我的退税金总额(这点不得不夸一下他们,2年前去的时候,退税是窗口人工退,还要填单子排长队,现在真是太方便了),退得是韩币,我没打算换,下次去还用得着,而且机场换的汇率不划算,199:1,你把RMB换成韩币顶多也才1:180。

入关后你要是有什么事要需要在1-50登机口办的,千万别去坐快轨,坐了你就回去不了,等你领完退税金办完所有的事再下楼梯做快轨,你的登机口是100多的话就需要坐快轨过去了,如果你在网上免税店有买东西,他会根据你买东西时提供的航班号来定你的取货点,取货点一般都在你的登机口那一层,各家免税店取货的地方离得也不会太远,但是,要取号排队,所以建议能早则早。

出发的时候建议你在便利店买点吃的,喝的不能带,而且里面也可以买,当然你也可以在机场里面吃饭,看你个人喜好,机场里面吃完饭是自助的,所谓自助是说你吃完饭要把碗盘还回去。

还有不建议大家换很多钱,特别不建议在国内换很多,我觉得换点够坐车和吃小吃的就行了,其它完全可以刷卡的。
我的照片呢,iphone6拍的,再用INS(Instagram到韩国就能用了)修一下,这样不会像磨皮相机照出来的看起来那么假。Instagram可以关注一些韩国的明星,类似新浪微博,但回国就不能用了,需要翻墙,你懂得。

首尔的交通就选地铁吧,可能会多走点路,因为换乘的时候可能会很远,而且大多数没有扶梯,直梯一般是给老幼病残用的,线路的指引也有规律的,出口的数字基本都是用方形框框,换乘的线路数字是用圆形框框,而且颜色跟地铁线的颜色也一样,很容易找,下一个首尔地铁线路图的APP,随时都可以查。

在国内出个门习惯性的多带几包纸巾,去个WC什么的应急用啊,在首尔你不管是哪里的厕所,景点的、汉江边上的、或地铁里的、任何一个公用厕所都不可能没有纸。。大首都啊,这点你又败给人家啦。

免税网店购物后商家一般都要求大家把订单打出来,其实他们是不要你打印的这个东西的,打印用途是你自己核对商品数量和种类,你只要给出护照和机票,他们用护照扫一下就会出来你所有的购买物品。
比如乐天,给你个袋,不是一个订单一个订单给你,而是一样一样的拿出来给你,你自己往袋子里装,你自己得清楚别漏给你什么,离开柜台估计就是概不负责了
新罗也是直接给没有封口,只有新世界是先清点商品,然后他们的人给你封口在免税袋子里。

北京我也是无语了,赶上下班高峰期,大巴车在北四环上蠕动,还不如订晚班机回来,不过就是不知道晚上北京有没有机场大巴(因为我17点多找我坐的大巴时,看到有的牌子上写18点下班,呵呵),在首尔你完全不用担心机场往返市区的交通问题,因为机场大巴有夜班车,虽然发车间隔长,但是人家有就很不错了,做早班机回来,或者夜班机到达的完全不用担心,具体的线路和发车时间都在上面我提供的那个链接里,自己研究吧。

之前有人说攻略做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你旅行的品质,这个的确是的,还有一定要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旅伴,这样吃还是玩,都会很不错,手机上的攻略、地图自己搜一下韩国能出来一大堆,一定要有网,这样走哪儿都不怕。
出发前还在想,6个整天,只在首尔逛是不是多了,我个人觉得还要看你怎么玩吧,其实我认为时间还是挺紧的,依然有些地方没有去,像梨花壁画村,蚕室,这个也好像就是给自己下次再去找个理由一样,哈哈,开心就好。
而且对于这样并没有太多语言障碍的城市,挺适合深度游的。

5月20号回来的,当天自己生日,这次旅行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生日礼物吧

这是我的战利品,是我自己的,不包括帮带的

感觉自己还是太啰嗦了,真得觉得自己不适合写东西,哈哈,还是那句话,开心就好,祝大家都能玩得开心。

新世界看来我也要去注册一个

2016-05-28 09:4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8 18:25

引用 耶和华以乐 发表于 2016-05-28 18:25:08 的回复:

回复耶和华以乐:我手机照的确实不多哈,真的是感受为主

2016-05-28 18: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14:54

哈哈~ 大爱这首歌~  准备去韩国,好好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