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威海出发西安上海六日自助游

帽子 (威海) LV.4
2016-05-27 11:52 1025/4
  • 出发时间/2016-05-14

加了一个月的班,正好公司不忙,就跟老板请假五天,趁机出去浪一下。
本来决定去湖南张家界-凤凰,结果张家界的蹦极还是没有开放,果断改变路线。那留着有蹦极在去。
爬过泰山,那就从五岳选起,看到华山长空栈道,感觉应该很刺激。所以决定飞往西安。(。。。并不刺激)
刚过完五一,旅游人流量不拥挤,天气温度都刚好。恰好赶上多日晴天,心情也甚好,

借机宣传一下我们的大威海吧,照片都是小破手机拍的,凑合看。
威海有什么玩的?
不知道别的城市朋友是不是像我一样,朋友一问我威海有什么玩的,总是抓耳挠腮,没有啊。
但是还是特别喜欢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上几幅日常小图

威海

2015年冬天下雪

这照片有点模糊,去海里钓鱼归来,鱼没钓到,收获一只大海蜇。好爽的。三分才抬上来

威海宣传结束开始进入正题吧。
早上6点开车从威海出来到青岛机场,一想要停五天,在机场内停车的话需要好几百大洋,就在机场附近找了无人看守的停车位挺着。
来安然无恙,四周全有监控。
12点多起飞不到3点就到了。提前预定大雁塔附近的亚朵酒店(环境不错,性价比挺高的)

西安 D1

由于是自己一个人,照片有的时候没拍全,见谅。
下飞机后做机场大巴,到西安宾馆专线。
办完入住基本六点多,出去溜达找点食。
在大雁塔北面那个广场吃的天下第一面。抱歉照片找不到了。
biangbiang面 米皮 驴肉。一个人多点多。别问我怎么吃进去的。
抱歉照片没了。大雁塔广场有音乐喷泉,请注意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12点、21点;
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12点、14点、16点、18点、21点。
我周六去的,18点那班没赶上,就去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溜达,保证你的精力还充沛,路程挺远。
21点音乐喷泉,光看到人头了。

本来计划在西安玩2-3天最后两天去爬华山,爬华山就要看日出日落。提前看了一下天气,恰好第二天晴天,
果断改变形成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华山

准备行囊,帐篷,防潮垫,手电,等等。
华山上有宾馆,150块钱一个床位,人多也可以租一整间,4床5床。
我只是想浪一下,看个人喜欢。

如果你想知道怎么去华山,有很多方法供你选择,你可以去高铁,也可以做慢的绿皮车,也有大巴、
总感觉大巴不靠谱,高铁也没有赶上,所以就果断打车去的火车站,19.5元2个小时到华山站下车,打车拼车一人10元
送到玉泉院。
我是快12点到的玉泉院,爬山前最好西安吃顿饭,在买点水,上面卖水很贵10元一瓶。
我中午没吃,因为我想去看日落所以想要爬快点,何况待着这个三大家户。提前备了点牛肉块跟士力架。
比我想象中爬得时间要短,我不到五点登顶了,7点才日落。

嗯,现在在让背这么多东西爬山我可不干。

西安 D2

华山我就不多介绍了,照片也是手机拍的,选几张,大家看看就好,还有登山前一天晚上,山顶下雪,出租车师傅说如果上去搭帐篷,纯属找刺激。。

2个快70的老大爷

别以为这已经到顶了,刚刚走了一半而已

不要怀疑,你看到那个是路

我爬到岔路,感觉时间还短所以就定下来先去南峰顶玩,在去西峰看日落。看完日落去东峰搭帐篷。南天门上面有个玩的叫长空栈道,不要怕。很安全。走了一趟并没有什么感觉,需要排队提前做好准备。

这个在南峰顶。

华山上有好几只小猫,每次遇到就停下来跟他们分一分我的牛肉干和鱼片!搞的我晚上只剩下面包了。
好多妹子都问我这是你的猫吗,哎不善言语的我,错个了多少艳遇。你说是吧

西峰很美,第二天早上又去了一趟,。

手机真是不行

爬到东峰的时候膝盖已经一瘸一拐了,好长时间不登山,一下负重这么多有点不适,第二天就坐着索道下山,首先你又得走到西风。早上人多。如果你着急你就看完日出就去排队,不急你就跟我一样在去西峰逛一圈。腿实在是很疼、

西安 D3

第二天在华山过夜所以就酒店就推掉了。多余的行李放在那。第三天在去住。请提前预订。
赶紧吃个肉夹馍补一补。魏家凉皮是个连锁店,纯肉的。

华山回来睡了两个小时,时间还早。所以决定赶赶行程,看看能不能压缩一下,在去另外一个城市。因为大雁塔去过了。大唐芙蓉园在那周围,所以就挥泪舍弃。决定下午去西安城墙,碑林,晚上回民街,德福巷。第三天去兵马俑华清池。
西安城墙,如果你时间充裕,你就上去就租个自行车,骑行一圈好了。
我真不知道我当时膝盖那么疼怎么坚持下来的。

下了城墙,一路经过碑林,德福巷,回民街,腿疼的厉害我就放弃,晚上去德福巷酒吧得瑟的计划了。乖乖的回去睡了一觉、

西安 D4

第三天形成,华清池+兵马俑。本来计划晚上去看华清池晚上的演出。一看票价果断定了一个去魔都的机票。
早上一醒腿还是没法爬楼梯,在车站寄存包裹的时候,租了一个车。建议你们不要租,看个人情况。
租车后60块钱,负责华清池+兵马俑。华清池门票150骊山索道70.司机师傅会反方向给你拉到骊山山顶,他在赚一个索道70块钱。
中间两个购物点,根据个人情况,我逛了一圈,里面东西全国皆有销售。

下午四点的飞机,一点两个景点就逛完了。怎么说呢时间短出去玩。飞到一个城市,就是看景点,内涵的一些东西还没体会到就要走了。
景点你去吧,感觉大同小异,不去把感觉留下遗憾。就那样。只能说去过,走过。

三天下来门票也过千了吧?

上海 D1

坐的吉祥航空,天不是很好,围着上海饶了一圈,正好在窗边看看风景。先给来了个全景图,如果阳光明媚或者细雨绵绵该多好

第一天晚上到了已经8点了。真的背70斤上华山真遭罪。还是不舒服要不早跑外滩去了。
上海酒店到旺季了。整体房价也真的是很贵。提前就找好。在这就不推荐了。

早上起来就直接去的城隍庙。图片拍的少见谅,上海小吃以甜食为主,我不知道这样评价对不对。
我推荐你们如果想多去几个地方的话就办一张旅游大巴通票。
各大景点通车。50块钱,两天内随便座。

上海 D2

我的路线是。城隍庙然后做大巴围着整个一号线转了一圈,看看自己想去那。
然后城隍庙-南京步行街-田子坊-思南公馆-陆家嘴-外滩

田子坊

田子坊附近的一家酒店,叫什么我真忘记了。

魔都真是的人多车多,繁华。习惯了,一个地方的生活习性,突然到魔都稍有点不适应。可能平常有点安逸。

本来飞机直达,既然时间充裕为什么不座高铁看看沿途风景。选择高铁回家,济南中转。路经鱼米之乡,感觉很好。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7 20:25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5-27 20:25:45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

2016-05-29 08: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