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得几随意,抽点空闲来西塘

• 出发时间/2016-04-23

开篇语

随意真的随意,本来计划赶在五一之前去黄山宏村路线或者张家界凤凰路线,怎奈LD不同意,╮(╯▽╰)╭风格大换来到了杭州西塘
非节假日高峰就是好,尽管日期很近了,但是机票、酒店依然有特价,※※在手,说走咱就走。

突袭杭州

Day1:
交通:厦门MF8150(双向不带登机楼,摆渡车不太爽)
路线:酒店——知味观——西湖——断桥——白堤——平湖秋月——浙江博物馆——三潭印月——雷峰夕照——绿茶——南宋御街——酒店
住宿:西湖边诗铂睿酒店(哪都好就是小,真的很小)
吃饭:知味观、绿茶

出门赶早,归来赶晚,一来可以躲避交通拥堵,二来可以在有限的假期内空出最大的游玩时间,其实最主要还是这点特价航班多,尼玛~~
杭州貌似真的对我不友善,出来机场开始下雨,快到酒店后司机告诉我,这距离不堵车5分钟就到了,现在还看不到红绿灯,至少还需半小时,╮(╯▽╰)╭,我这纯粹是来添堵的。
说出来玩心情最重要,尽管堵车,还是不生气,趁这会功夫开始觅食,距离酒店不远处有个百年老字号知味观,恰好处于酒店和西湖之间,放下行李第一时间来到,用西湖醋鱼、油焖笋、葱包烩填饱肚子,接着环湖。西湖哪哪都美,唯独天空不作美,雾霾霾。

知味观出来,西湖方向,先是一排奢侈品店,这就对了,沿着湖边环湖,目标雷峰塔;一路经断桥——-白堤——平湖秋月(对面是浙江博物馆,免费,时间充足就去玩玩呗),同时我们在此码头上船,观赏三潭印月,然后坐船再去雷峰塔,结束白天行程。

天气真不好,影响出片

晚上有LD闺蜜带路一起吃了绿茶,并且转了转南宋御街,结束第一天行程。

西溪湿地

Day2:
交通:打车、公交
路线:酒店——西溪湿地——飞来峰——灵隐寺——曲院风荷——苏堤春晓——外婆家——酒店
住宿:诗铂睿酒店(杭州西湖店)
吃饭:外婆家

话说来这里是个意外,我本打算去胡雪岩故居的,但LD闺蜜强烈推荐,并且给我们两张杭州本地公园年卡,参观只需10元钱;毕竟人在杭州混迹多年,俺听从了建议,更改了行程。

西湖这边去西溪湿地的车很方便,打车也不贵,在里边游玩建议做船,4个景点之间不间断有船经过,一票制,岸上玩腻了坐船去下一个景点,如果纯走路太累,并且随着对风景视觉疲劳,明显会力不从心。

灵隐寺在飞来峰里边;所以又要多看一个景点,没办法,不合理找谁说理去;虽然飞来峰真的没看,但的确是花门票的,╮(╯▽╰)╭。
从西溪湿地过来建议打车,很近,公交太不方便了。
灵隐寺是我认为管理相对较好的一个佛教圣地,进门赠送三支香,里边没有所谓的算命、看相、香火钱等一些忽悠人的把戏,并且在藏经阁还有免费书籍赠送,大赞!!

从灵隐寺回市区,有公交车很方便,本想打车,但是这里的的出租车都是想拉你去龙井村让你买茶叶的,so,你懂得,老实坐公交,也不远,几站地。
公交车我们选择在岳王庙下车,经曲院风荷、苏堤再次欣赏西湖夜景,谁让西湖美,白天看完晚上还想接着看。
不走回头路,苏堤出来直接打车去外婆家觅食,结束今天行程。
PS:要批评下杭州的出租车,我相信这是少数,灵隐寺的司机都想拉人去龙井村推销茶叶;市区的司机也好不到哪去,上车都说啥尼玛丝绸节,多么盛大,最后一天,打折,瞎忽悠人,想拉你去,╮(╯▽╰)╭出门在外,意志要坚定,不要听信这些师傅乱忽悠。

鲁迅的绍兴

Day4:
交通:高铁
路线:鲁迅故居——沈园——仓桥直街——状元楼——酒店
住宿:绍兴百草静舍
吃饭:咸亨酒店、状元楼

江浙沪这边的高铁赶脚还是相当便利的,杭州绍兴高铁分分钟就到了,O(∩_∩)O哈哈哈~
酒店吗,既然来了就搞了个特色,住在了鲁迅故居里边,百草园附近,相当不错。
这次出来算是跟学生干上了,西溪湿地那会就碰上若干写生的小学生,来这里又是见到N多,啊呜~~~
再说鲁迅故居,这里一大片叫做鲁迅风景区,包含:鲁迅故居、鲁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通通免费,只要有身份证即可,随便玩随便转,导航讲解,直接关注对应公众号,回复所在位置数字即可获得,相当好,绍兴的旅行做的够用心。

咸亨酒店,就是鲁迅笔下孔乙己经常去的那家,就在风景区旁边,狂完就去吃下,只能说评价都是别人说的,味道是自己吃出来的,我想说黄酒还可以,其余的都难吃,价格还虚高,百年老字号,就剩下回忆了。

鲁迅故居玩完,过条马路就是沈园了,可是没忍住乌篷船的诱惑,60块软妹,体验了10分钟,不爽,难受,害怕;但是体验吗还是有点赶脚的。
沈园不大,随意走走就行,这里边充斥着一段爱情故事,可以看看八卦下,据说还有个演出,但是我们不感兴趣没看。

全部转完还早着呢,再去其他地方吧譬如:东山啥的,太远,也嫌折腾,索性回酒店休息,待到晚上再出来觅食。大众点评,最近的状元楼离我们也就10多分钟路程,直接不行杀了过去。味道还可以,价格比着咸亨就太良心了,不过意外惊喜是,这周围有一条古街道—— 仓桥直街。

突如其来,真的是突如其来,貌似今年来的两次出行都是这样,原本我们计划是去凤凰&张家界或者黄山宏村周边,怎奈LD不想爬山加之LD闺蜜在杭州,那干脆就杭州吧,真是风格大换,以前的规划全部推翻重来…………

还好,北京杭州不算冷门航线,机票酒店都还好,※※在手,说走就走O(∩_∩)O哈哈~,不给广告费,只能用星号了。

走在国内的成熟的景区,向来不喜欢做太多的攻略,所谓功课也只是了解周边大概景点、特色,随遇而安,看时间安排,穿梭于城市间,太详细啊的计划反之会让我们被旅游所累,还哪来放松心情所说。

废话一箩筐,即将步入正题!

就是这个西塘

Day5:
交通:高铁、公交
路线:西塘转呀转
住宿:西塘依水阁精品酒店
吃饭:随意

西塘当地交通还算可以,高铁站出来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2块钱终点站下车,即可通过你所预定的酒店让老板来接客。
这里说下门票,我是让老板代买的客栈专用票收费55,所谓带有10多个景点,统统不值得看,真的,除非你有特殊爱好,纯属浪费时间看着,如果你有门道,强烈建议逃票进去:譬如:找人带入,早起等。

本次我们入住的是西塘依水阁精品酒店,从派出所旁的邮局中路进入景区直接就是客栈所在地。用老板的话说客栈是西塘景区中心所在,出门左右随意走,转一圈还能回到原地,事实也正是如此。
携程原本我们定的是特价房,╮(╯▽╰)╭图片不错,实地看好不舒服,还好不是高峰期,老板人也不错,直接说免费给升级阳台房,但是是院景。不过最后我还是发现了客栈的邻水房间,算是个套间吧,还没租出去,临时跟老板商榷,给了个特价500软妹入住,贵是贵了点,但是还值,据说这间房在小长假五一是1280,我就呵呵呵呵呵呵呵了。

江南水乡,房屋都是依水而建,所以游玩路线看着水流!美景毁于人多,如果你真的喜欢她,当然要深入了解,本次我们共分三次玩转西塘
由于是中午到达午饭,匆匆解决,先一览午后的西塘。哪好吃,哪都难吃,不过难以下咽倒不至于,贵、没特色、糊弄人是真的,景区吗都那样,特色优质餐厅不会出现在这里边。

500的客栈固然不能浪费,午后小转后回到客栈休息,喝茶,到晚上夜幕十分,再去玩玩酒吧街,看看夜幕下的西塘

告别西塘

Day6:
交通:公交、高铁、地铁
路线:西湖文化广场——新白鹿餐厅——酒店
住宿:杭州纳良精品酒店
吃饭:新白鹿餐厅

下午高铁,赶早还能看看西塘的早晨,转一圈拍照,依依不舍的离开,离开西塘,在杭州只是路过待机,不做说明!

滚蛋回家

外面虽好,不能忘家,( ⊙ o ⊙ )啊!我要回去了~~~

图片拍摄的蛮美,只是没有出镜的人

2016-05-27 13:1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7 20:25

引用 miya_chh 发表于 2016-05-27 20:25:49 的回复:

回复miya_chh:走过的路就得记住

2016-05-27 23: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0 12:01

引用 kitty_tanxin 发表于 2016-05-30 12:01:50 的回复:

回复kitty_tanxin:在不涉及责任的情况下,说走就走,会别有一番情趣,期待您的完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