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成都至大阪-京都-富士山-东京 11日潇洒之旅(2016-4-5 to 4-15)

红帽象 LV.4
2016-05-27 13:32 1488/7

前期准备工作--订票,订住宿等

机票
春秋航空官网:去程票价1069(春秋以后只有从重庆出发了,成都出发已成历史)
四川航空:返程:756(580票价+176税),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每件23kg,飞机餐一般但可以加老干妈!
随身wifi
淘宝上购买无限流量,划算很多,机场取机场还,可同时供4人使用:环球wifi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525377964924&toSite=main
签证
成都中港国旅 315元/本,算淘宝低价,服务也不错,可以上门送件取件
回国一周左右记得找旅行社销签。
住宿预订
携程/Booking/Agoda (可以先用Hotelscombined比价)
日本订房网站Japanican:http://www.japanican.com/cn/ (有中文网页,基本没有取消费,但需要预付)
 Jalan:http://www.jalan.net/ (需要懂日文或者用翻译软件,优势是房源多,没有取消费,到店付款,无需预付)
乐天订房:http://travel.rakuten.co.jp/ (虽然有中文网页但房源和价格都和日文的不一样,建议还是浏览日文网站,我们在这里订过,借助翻译软件问题不大,无需预付,信用卡信息都不用填,全靠诚信!)
日本的民宿普遍比较干净,特别是在京都奈良住民宿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所以十分推荐!
Airbnb民宿预订:https://zh.airbnb.com/c/2ad599?s=8  需要预定找我哈,我可以赠送RMB 259的旅游基金给你抵扣房费哦。
尽量选择有入住评价的房源,当然能找到“最佳房东”logo的更好,预订前务必与房东联系一下
一家民宿预订:http://www.onehome.me/(全是华人开的,所以语言无障碍,但体验下来其实日本人开的民宿满意度更高)

前期温馨提示

境外旅游保险: 90元/人--建议购买
关于交通:
强烈推荐谷歌地图!(国内不能用,出境就能打开了,用中文版,和日本的站点名匹配度更高,不会晕菜)
由于日本交通十分便利发达,到达目的地往往有很多种方式,而谷歌地图提供的地铁/公交/新干线换乘方案都很靠谱,会列出每种方案所需的时间、费用以及步行距离,而且实时提供下一班车到达的时间,几乎分秒不差!
手机上除了谷歌地图,还可以下载一个“乘换案内”,关于时刻和费用的信息就更准确了,我们新干线这类长途基本用这个查的。
出门前很多自助游客都会被日本的各种交通券,各种PASS弄得晕头转向,我们啥券都没买,免得受限制,也节约不了多少钱,只在京都用了公交的one day pass (500日元一天,单买是230日元一次,坐三次就回本,上车找司机买就行,记得要张地图)
温馨提醒:
日本公交车、动车、地铁上都是禁止吃东西的,可以喝水。新干线可以吃外带的便当,但是不能有刺激的味道,不然会影响周围的乘客。
路上很难找到垃圾桶,在超市买东西时会送塑料袋,直接把垃圾装里面,最后找到垃圾桶再丢。他们的垃圾是有分类的,而且分类很细,所以在丢东西时候请注意分类提示(我们遇到过公寓楼下的垃圾桶只能放宣传单的!)。
人行靠左走;平时上下公交、地铁,电梯都是自觉排队,遵循先下后上原则。

2016-4-5 第一天

Apr 5
早上8:55的飞机,提前2小时来到机场,在T1航站楼的1号门领取wifi,押金收取了500 RMB的信用卡预授权,这里不收取现金。
在飞机上等待了近1小时,理由是因为机场的跑道只有2条,而其中一条在维修,所以大家都排队等待这一条跑道的起飞。好在机长加足了油门,最后我们到达大阪比之前预计时间只晚了半小时,于当地时间14:55到达大阪日本要比中国时间早一小时滴。
大阪的机场是在海边,貌似是填海出来的,极其神奇的是,海水过了就是跑道,没有堤坝,吼吼。摆渡车就是轨道动车,非常现代化,好先进啊。能节约不少人工成本。
大队伍要过安检,日本的服务态度简直没得说。所有的服务人员全部都面带笑容,热情的程度让我们国人很是惊讶,相比国内的服务,简直就是天地差别。本人确实有点抵日情绪,但是不得不说他们的服务堪称完美。包括后面几天都是,只要遇到的人,问路或者看指挥的警察,都是面带笑容,不觉得他们累,看着他们的笑容,自身的疲惫也随之带走。最后除了东京,个人认为服务态度稍微差点。
安检要两个食指按指纹,还要瞳孔拍照,很是快速,然后并没有说把入境条回执一份给我们,而是在护照的签证处贴了一个入境时效,这点和别的国家不太一样。
我们从机场出发坐JR线到新今宫(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购买一张ICOCA卡,方便后面的坐车和超市买东西,不用找补零钱。不用去服务中心排队买卡,因为自助机上有中文提示,哈哈哈,按照提示选取你要购买的新卡并充值好金额。有很多自助机,请看清楚颜色再购买ICOCA卡,新干线是绿色的,我们当时是在一个蓝色的标识前买的)我们选择给新卡充值5000日元,新卡里面都有500日元的押金,退的时候会收取220的手续费。你可以选择要收据,话说收据的纸张也很巴适,和我们去重庆坐动车的那种差不多,只不过是黄色的而已。我们咨询了一下,我们需要坐橙色字体的车,也就是大阪环状线 loop line(如果需要做红色的特快车,建议买套票,划算。套票需要去柜台排队,填表办理,柜台有中文服务人员。同样也可以先在他们的官网上预约,去了现场只用排队,不用再填表了)。
关于ICOCA卡:如果第一站是东京,那么买到的是SUICA卡(西瓜卡),这两种卡其实在西日本和东日本都是通用的,只是ICOCA不能在东京退卡,SUICA不能在关西退卡。我们没有退卡,因为我们一定会再去日本的!呵呵!
关于JR PASS:我们没有购买JR PASS,因为我们是大阪东京出,没有走回头路,用JR的时候并不多,如果是东京进出或者大阪进出,则一定要买PASS,能节约不少钱。
座位尽量不要坐优先座位,那是给老弱病残坐的。一个小时后,过了天王寺就是新今宫。路上都有语音报站,还是方便。太阳出来了,路边的房子搭配盛开的樱花显得格外美丽,每个独立的小房子和小时候我们看的叮当猫感觉好象,感觉一下子回到了童年的记忆里。
出站后,正当我们在到处张望的时候,一个大爷凑过来主动问我们,给我们指了路。当我们拉着行李按照google中文在线地图走的时候,发现那个大爷竟然推着自行车在我们前方带路,时不时的还回头看看我们是否跟在他后面。虽然最后大爷也没有把我们带对地方,但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
确认了房间后,我们就便装出行,前往大阪城公园。按谷歌地图给的方案坐地铁。出了站依然茫然,按照google地图指示还是有点糊涂(第一天一切都是茫然,而且又是晚上,google地图其实很实用,只是没用顺,后来就好了,越来越方便),感觉就在附近,可是方向感=0,后来找了一位路人,路人好像也说不清楚,我们就到了旁边的Family Mart小超市买水,顺便咨询里面的工作人员,结果别人热情的一指大门,开始我们以为他是要去门口给我们指路,结果走几步,工作人员从另一个抽屉里拿出了一份放大的地图,单独给我们指了我们当时的位置,然后告诉我们再直走过2个红绿灯,左转就到。我的个乖乖,服务好的一塌糊涂。所以遇到景点就在附近的话,咨询类似Family Mart的小超市工作人员,那是没错的,直接把google地图上的地址给他们看,他们就很清楚了。大阪城公园是免费的,门口停了不少出租车。我们遵循一个定律:跟着人多走准没错。随着人流走,看到有个地方有很多人排队,我们也跟着排,原来是西の丸庭院晚上的樱花点灯,门票每人350。当地人喜欢带上便当,坐在夜樱下高谈阔论,欣赏美景,真心会享受。由于晚上手机拍摄受限制,我们拍出来的景色差强人意。照相没有心情,但是不能阻止我们吃肉串、看樱花的心情,果断买了肉串,席地而坐,看着人们穿着西服、和服坐在樱花树下,不错哦。
填了点肚子,逛逛公园,望着远处的天守阁,看着陆续提着东西前来聚餐的人们,觉得日本人的生活比想象中的简单很多。返程路上,只要通过google在线地图就能找到地铁站,(住在哪里就记住那里的地铁站名字,方便在google在线地图上搜索线路,或者直接微信里面发个定位,找路很方便哦)虽然大阪的地铁站内部感觉比较旧,但是一点都不脏,看不到任何的纸屑,垃圾桶也是分类的。跟着一些当地老人走在地铁站内,能感受到岁月的沉淀。
晚上路过一对老夫妻开的拉面馆,看到里面都坐了当地人,我们进去点了2碗拉面和一盘南瓜(居然是咸的!),老太太还用中文回复我们:拉面?很可爱的老人家。吃完步行回去很近,在比较狭窄的人行道上,有个年纪稍微大点的男人骑脚踏车想穿过我们身边,由于正巧遇到一个小转弯处,旁边又有等红灯的行人,所以他没有超车成功,本以为就这样了,没想到他还赶忙下车边鞠躬边给我们用日语说了好几个对不起,我的个天,我们真心没有感受过这么礼貌的路人。国内超车,也许把你撞到了,头都不回的就闪了……额~~ 我这是怎么了……

第二天--2016-04-06

Apr 6
今天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我们出发去奈良
步行到地铁站,先坐2站路去难波站,这里需要刷卡出站,再转乘快速急行近铁奈良线,价位是560一人,直接刷卡。难波站是个比较大的转乘站,里面是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可以咨询(拿个文件夹,戴个袖套,或者手举“ASK ME”牌子的就是了,他们英文就比较好,其他日本人嘛,你懂的。。。)。其实路标还是很清楚的,看到奈良走就对了。不用单独买JR线或者近铁特急线,因为价位一个稍微贵点,貌似也比快速车快不了多少,大家可以做个参考哈。
沿途看着窗外美景,中途只有几个站经停,四十分钟左右就到奈良了。奈良是终点站,我们出了站后,可以看到一条不大的美食街,走了几家选择了2个吃的带上,打算也学当地人坐樱花树下吃便当。备注一下:这里需要你垫一下屁股,因为有很多鹿屎。新鲜的鹿屎晃眼一看还以为是鱼皮花生,哈哈哈。
沿着一个很小的上坡往前走就能看到小鹿,沿途到处都有卖鹿仙贝的摊点,150一叠。其实真的蛮香的,人都可以吃,难怪鹿也爱吃。这里的鹿很聪明,知道先闻闻你的包看看有没有吃的,没有的话,会马上潇洒的走开,相当的势利。千万不要在鹿的前面拿袋子,听到塑料袋声音,鹿子会马上看你的,它知道里面会有给它吃的东西。喂食鹿子要注意,一片一片拿给它们吃,还不能被鹿子发现你手里还有东西,遇到一些厉害的鹿会直接上来抢哦。没有了就摊手给它看,它知道没有了,就走开了,否则会一路跟着你。你在喂鹿子时候,拿着鹿仙贝上下上下,这样鹿子就会知道要朝你点头,表示谢意,当然也会偶尔遇到一些笨鹿除了吃还是吃,完全不讲礼貌了。这里的鹿子没有体味哦,摸了它们,手都很干净。沿途都有很多小鹿,所以可以留点仙贝给后面的鹿吃。主要大门口的鹿都吃的太肥了。
太阳下的奈良很美,特别是在樱花树下,蓝天白云、粉色和白色相间的樱花,附近的老人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玩,在草地上踢球嬉戏,年轻人在樱花树下约会,公司员工来这里聚餐,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总之画面很美,原来生活就是这么美好。远离一些旅行团哈,只有这样才能感觉咱们是来看风景的,不是来赶场的。
我们陆续看了冰室神社(门口的垂丝樱花很出名,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垂丝上的樱花已经木有了,只有垂丝),东大寺的二月宫,大宏殿(这就是他们的主殿,需要收取每人500门票),值得进去看看里面的大佛—庐舍那大佛。然后就是春日大社,是点灯和看紫藤的地方,这里也是要收取500门票,我们觉得没必要,门口照像留影后果断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了解一下当地的祭祀文化。奈良公园里还有日本土豪自己的小庭院,环境也是极美的,能在这样的环境有自己的房子和庭院实在是土豪。寺庙外面有木勺舀水的,是洗手的,不是喝的哦。
我们在奈良待了差不多6个多小时,很多朋友说2-3小时足够了,但是实在是因为当天的天气环境和樱花,感觉太好了,不知不觉我们就花了大半天时间在这里,一点都不觉得闷,相反是很舒心,放松。想象一下樱花树下啃麻辣牛肉干,哈哈哈,多有意思。
回到了最初的美食街,径直往里走,有条横着的小路,对面有家叫中谷堂的,买的100一个的绿色饼饼,好好吃,里面是豆沙馅的,还便宜。两口就吃完了饼子,走到隔壁,看到旁边还有一个小门面叫大松什么十三烧,卖的章鱼小丸子,超级好吃,我们2个女生不顾形象坐在人家门口,很快就把烫的要命的6个吃完了,满足的去找晚饭去了。
无意在一家卖特产的边上看到里面有一家日本料理,叫味奇山崎膳料理的,进去之后发现当地很多人在里面吃饭,环境不错,淡淡的music。我们点了寿司和天妇罗套餐,两个人花了差不多RMB180,味道很不错。中途有个小插曲,因为不知道,我一直以为是盖饭的米饭是冷的,所以想让老板帮忙加热,结果人家那个是寿司米,上面有刺身,不能加热。老板是个日本老人,不太懂我们的意思。隔壁桌的一个优雅女士她懂一点点中文主动过来给我们解释,告诉我们寿司的饭就是冷的,没有办法加热。然后老板潇洒的送了一碗热腾腾的白米饭给我,满足了我的胃。感叹一下:路上真是好人多啊。
酒足饭饱后我们潇洒的买了点东西,原路返回。

第三天和第四天--4月7日至8日

Apr 7
下雨了,而且风还很大,天气预报还是准的。
早上我们乘坐界筋线前往心斋桥商圈(往梅田.千里中央方向),体验了一次女性专用车厢,都是粉粉的,很卡哇伊。
心斋桥很多的旅行团,感觉闹麻了,走马观花看了一下,就跑到道顿崛找吃的。步入眼帘的就是蟹道乐,在店外买了一份烤蟹腿,哇哇哇,好吃极了。又去著名的一兰拉面排队,这里的点餐方式很特别,全是自助模式,服务人员会先问你想在哪种环境用餐:一种是楼上正常桌椅,一种是一楼一个格子一个格子的环境,我们还是选择了楼上。按照你的选择带你去一台机器面前,自己按照上面的选择点餐,想加蛋加面统统自己下单搞定,建议一次性点好,楼上的服务人员好像是不参与收钱的,除了一种他们的饮料。服务人员都挂的有名字在腰间,一下就能分辨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很多台湾人在这里吃,会说中文的服务小妹大多也是台湾妹子。不得不说汤真的很鲜美,如果不想和饮料可以要免费的冰水。我们随后去了难波,朋友要去无印良品旗舰店,说实话,这个旗舰店真心好小哦,和成都太古里的比就是小朋友嘛,上网一查:成都的太古里竟然是世界旗舰店,没想到成都的规模搞这么大,刮目相看。下雨天哪里都不好逛,只有商场可以逛。在OIOI楼上吃了一家很地道的日本铁板烧:福太郎。味道很不错的,鱿鱼和大虾很新鲜,只是大虾里面有芝士,作为四川人此时此刻好想念辣椒面和老干妈啊。
酒足饭饱后通过地下通道,前往地铁站,负一楼的超市里面,所有的海鲜寿司都在打折,很多当地人排队购买,好奇心驱使过去一看,原价1250的寿司拼盘,现价400,划算超级划算!这边伊藤小小的一份都要好几十滴。怀着满足的心情回去收拾行李,明天前往京都
Apr 8
早上乘坐御堂筋线再在梅田站转乘JR京都线前往京都,(梅田站实在是很大,所以一定要询问工作人员,以防迷路!)。我们是在8号站台乘坐JR快线京阪线,大概耗时40分钟到京都。到了京都站后在8号站台等待JR奈良线,是绿色的铁皮车,看了车你就很有赶脚了,很有开小火车的意思。坐到稻荷就该下了。虽是小站,但是大多数人都在这里下车,很是热闹。
我们按照民宿host的指引前往离车站只有10分钟的住处(因为民宿老板说google地图在这里使用不是太准,不过我们用着的时候觉得还是很方便的),快到了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热情的老爷爷,认真的给我们讲了地方,手势是让你往右转,但是他嘴里说left,很是可爱的老人,我们按照他手势走,是对的。他其实是个残疾人,走路不方便,一直站在路口看我们走对方向才离开,还和我们挥手告别,真的好暖。
进门后,打开我们预订好的房间,传统的日式榻榻米呈现在眼前,一盏灯已经为你点亮,虽然房间不大,但是特别温馨。我们放好行李出门了,这里大多数的住家小院里都会种花草,收拾的很干净漂亮,能体会到主人的用心。安静的小镇感觉和清迈很像,我很喜欢这里,没有清迈的炎热,春天的微风徐来感觉很惬意,走在干净安静的小路上,前往深草车站。一时大意顾着聊天照美景就走过了车站,却误打误撞碰到了一对老夫妻开的铜锣烧章鱼烧小店,好吃的一塌糊涂啊,大娘热情的给我们讲了返回路线,虽然大家语言不通,可是他们通过自身指引和肢体语言,让我们清楚的知道了线路,好人多啊。
深草车站是个非常小的站点,就挨着河边,沿路的樱花瓣,很美。清风徐来、落英缤纷,美的不要不要滴。
坐到京阪四条前站,5、7、8号出口都可以下车,十字路口对面就可以坐12路公交车前往金阁寺,在金阁寺前站下即可,大概坐了30分钟(公交确实比地铁慢很多啊)。这里特别赞一下12路的这位年轻帅哥司机,一路的报站名,态度很好,我们通过他购买了一日通票,500一张。背后有中文解说,需要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在司机那里刷一下打印日期,后面就直接出示给司机看就行了。这里所有的公交车都是一开门,有上下客的时候会往车门倾斜,方便乘客上车,等车门一关,车子又自动回正,服务不是一般化的细致啊!细节真心的做到位了。另外,当我们在终点站下车时,司机会对着我们每一个人点头示意,说:“您乘车辛苦了!”是每~一~个~人哦! 这样的服务真的让人震惊!
金阁寺的门票是开了光的御守福哦,很有纪念意义哦,400一位。因为有旅行团,所以人很多,排队照相很难找到单人的。寺庙不大,传说就是一休哥出家的地方,不过我们也很快逛完,果断的前往离这里不远的平野神社,这里是很多日本人会来的地方,也是办婚礼仪式的地方,地方不大,但是意义非凡。还有几株珍贵的绿樱,花期是在4月下旬。这里的盐渍樱花很好喝哦,300一杯,我和朋友听取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点了一杯+一套餐,帮我们省了300块哦,真是热心的神社好阿姨。
出来找方向时候,还在神社对面一家小店淘到了一个由日本阿妈自己手工做的包包,很好看,主要还打折,嘿嘿,剁手了,心情瞬间爆表,回去的路上也不觉得累了。啦啦啦……
我们继续坐101或者50路前往二条城,公交一日通使用起来很方便,司机一看就行了。结果二条城下午4点闭馆,直到晚上要6点开门,400一位。我们等到开门(去门口排队哈,很多人以为在大门口等,结果别人悄悄开始都在旁边的售票门口排队了。其实真正开始卖票,流动的特别快,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发现都不需要排队),本来计划1小时内很快逛完,结果半小时就结束了,还是人多惹的祸。倒是我们看到了筝曲表演,这个只有晚上才有,很有日本的特色。
再继续到二条城对面坐12路前往袛园白川找吃的。小桥流水的画面实在是美,我们转了几圈,终于在一家二楼吃到了铁板烧炒饭和蘸面,很有特色哦,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重点是这里的服务员是跪式服务,点餐什么都是跪着的,好不习惯这样被尊重哦。
好了,今天就这样吧,需要早点休息,明天还有更多的路要走。

第5天和第6天--4月9日至10日

Apr 9
今天还是到深草站坐车,前往三条站,再坐5路公交车去哲学之道赏樱花,到东天王四町下20分钟左右就走到哲学之道(google地图用起来)。哲学之道确实漂亮哦,小河两岸沿路的樱花,风一吹,刮来一阵樱花雨,别样的雨中漫步的感觉,人生难得体会啊。当地人爱这里,我们也一样,舒心的享受这里的美景,路边还有一个专门的猫舍,流浪猫懒散的在里面休息,随便路人拍照,一副无所谓的表情。走完这一节小道,乘坐100路到清水道下车,沿三年坂上行达到清水寺。三年坂人好多好多,因为下山的人也是要走这里,所以显得道路非常拥挤,再加上大太阳,一下子觉得闷啦…严重觉得不能去旅行团爱去的地方,问题是这里是著名景点,错峰出行都不行,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上行。门票400,里面很多善男信女前来求姻缘哦,有个非常雄伟的大舞台,全是木制结构,屹立在大山间很是雄伟。我们很快的参观完就返程了,门口看到当地的和尚化缘,也去给了师傅我们的心意。沿途走三年坂,还能右转去二年坂和一年坂,二年坂上能看到艺妓,哇!好兴奋。但是等我们在一颗绿樱旁休息的时候,发现陆续有艺妓从小巷走出来,原来我们遇到的不见得是真艺妓,很可能是游客装扮的,失望啊。继续步行至八坂神社,远远看去都差不多,外面拍个照片前往花见小路,还是去袛园吃的晚饭,今天竟然还要排队,就2个桌子的地方,原来周末的生意这么好。吃完后我们继续坐车去新京极购物(其实走路也能行,很近。我们是因为觉得一日卷没赚回本,再坐一下公交把车费本钱赚回来,嘿嘿)。
Apr 10
今天很早起来了,7点闹铃,7:50出门,早上前往伏见稻荷大社,步行10分钟就到了。这里的特色就是非常多的鸟居,号称千人鸟居,而且不收取门票。沿山而建的小道,沿途排满了密密麻麻橙红色的鸟居,很是壮观。特别是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这里的神兽是狐狸,沿途都能看到很多关于狐狸的东东。早上来都有一些韩国旅行团到访了,大家的兴致很高涨啊。同时还碰上当地中学的孩子们来参观,看着这些稚嫩并带有笑容的脸庞,感受到朝气蓬勃。虽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守规矩,排队前行。在有指示的地方特别排队依次前行。这里平时应该还有一些祭祀的活动,所以能看到不少穿着祭祀服装的男男女女步行其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我们从稻荷坐JR线前往京都总站购买新干线的票,我们买的是特急票,10580元一人,服务人员服务效率很高,记得找她们要个车次时刻表,方便后面安排时间用,我们就是搞忘了,只能网上查询。特别说明一下,这里可以寄存行李,很多的存放行李自助箱,只能投100块硬币,根据你的行李大小选择对应价位的箱子寄存。
然后坐乌丸线,在乌丸御赐站下,转的东西线前往太秦。出去前往公交站旁边的服务中心购买岚山小火车的一日通票,500块一人。开心的坐上了萌萌的小火车,前往岚山。特别说明一下,岚山小火车的服务小哥,好萌啊。岚山主要怀着一颗崇敬的心,专门去找周恩来诗碑,可能开始方向反了,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当我们快放弃的时候,无意看到了恩来爷爷诗碑的指示牌,开心的很哦。
随后沿路返回,我们到太秦站坐的东西线,只是我们这次一直就坐到了三条下车。转的京阪线回深草。在深草车站附近找吃的,发现竟然这里还有个龙谷大学,旁边有个警察学校。想必学校附近吃的多,果然如此,很快发现一家烤肉店,可惜都预约满了,只能继续往前走,转角遇到一家日式料理店,小店很有日本特色,服务员是一个漂亮的MM,声音又甜,长的又白,我们都被深深吸引了。这里也是有很多当地人来吃,味道应该不错,重要的是价格便宜啊。斟酌了一番,点了烤串、鸡翅、茶泡饭、盖饭,美美的吃了一顿,花了2100。当地人还有喝酒的,孩子们开心的拿着类似肥皂的盐巴磨着玩儿,我们对这家店的感觉非常好。记住哦,这家叫时代屋,是个连锁店,日本总共有6家。酒足饭饱回去收拾行装,明天还要早起滴。

第7天和第8天--4月11日至12日

Apr 11
稻荷是可以寄存行李的,400中箱,600大箱,300小箱。里面有大箱寄存处。早上坐JR奈良线前往宇治,平等院门票600,凤凰堂需另购500门票。出门看了一下大桥,然后走商店街往中村藤吉前进,路过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原路返回,然后在稻荷取了行李继续前行,可以不用刷卡出站,给工作人员说明一下是可以去拿行李的。稻荷到京都站,转乘新干线,由于我们的时间原因,只选择了在名古屋换乘东京方向的新干线,只有4分钟换乘时间,相当紧张,结果就是下了这个车,步行几步到对面坐下一趟新干线。到达三岛,下车走南出口购买了富士急的大巴票,前往富士山,一定要用内案的app查询,里面有准确的时刻表。我们于5:45分pm准时到达富士山河口湖站,自己在服务中心联系上了酒店,酒店派车在10号站台来接,很方便快速。门口的绿色公用电话是可以投币打电话,有拨打提示。富士吟景酒店非常推荐,晚餐分为了6点和7点,我们选择的是7点的。Check in时候预订了第二天10:15的送站服务。全程跪式服务啊!
Apr 12
今天吟景酒店需要退房了,好舍不得哦。早上5点我们就醒了,转头一看,富士山在我们眼前,喔喔,巴适的板。赶紧跑去泡了会儿露天温泉,坐在汤池里看着对面的富士山,日出很美哦,把富士山的半边映成了金色,好美啊。早餐我们订的是8点开始,还是非常的丰盛,样样精细,不比昨晚的差哦。酒店可以送我们去河口湖站,所以大家收拾好行装,去大堂checkout,服务人员主动咨询是否需要拍照,带我们去了门外最佳的拍照地点,潇洒的留影纪念,同时也和他们酒店合影一张,别说,服务小哥的拍照技术很不错哦,完全都练出来了,手机都能拍的很美。到了总站,我们先把行李寄存,600一个大箱,300一个小箱,很多旅客以为没有箱子了,就把行李箱放在了coin locker房间里面,其实在房间的右边,还有一排行李箱寄存处滴。不过房间这里也安全,等我们回去时候发现,还是很多箱子安静的放在那里的。人工寄存要700一个,和自动比起来,确实贵点了,关键是,早点去还没服务人员,还是自助方便。在门口购买的2日巴士,1200一个成人。也可以上车后找驾驶员购买(没有一日券,因为当地人认为这么美丽的景色一天是逛不完的),先坐的红线,再坐的绿线。绿线我们最后都睡着了,确实风景一般般,这个季节不是看枫叶的时候。因为下午,有点降温,冷了。今天晚上改住的是一家商务酒店:SAWA。酒店也是可以免费接送的,电话联系酒店后,就去10号站牌等待,5分钟酒店的车就到了,很快的。床好小哦,被子也好小,不过也不错啦,很干净滴。酒店旁边有个很大的药妆店—松本清,里面有便当,药妆和蔬菜等等,应有尽有。出了酒店往右走,大概步行5-8分钟,会在左手看到一家711,还比较大,可以买吃的。回酒店在电梯门口是有微波炉自己加热滴,我们发现还是麻婆豆腐的套餐很下饭,重点是四川花椒提味了。

第9天、第10天、第11天--4月13日至15日三天

Apr 13
在酒店早上订的8:45送我们去河口湖站,8:40酒店的工作人员看你没有下来,还打电话提醒我们,很贴心。我们前往河口湖站咨询好了要在6号站台排队坐公交大巴前往御殿场的outlet,看还有时间,赶紧排队等红线车前往浅草站,去捡2块富士山下面的石头,还顺带拍照留影,因为昨天忘记了。可惜回车站的车很少,很久不来,我们打算坐出租,一路上出租都有人,结果有个司机停下来,让我们等5分钟,他车上有客人,应该是要把客人送到车站返回接我们。但是我们都等了7分钟了还没来,时间急迫啊,不然赶不上9:30那趟去outlet直达的车了。好在红线车来咯,Taxi司机大叔我们先走了。我们兵分两路,我冲去locker房间拿行李(这次没有投币,直接把行李箱丢在了房间的角落里,觉得反正捡了石头很快就回来了,不用浪费钱,事实证明确实安全啊),朋友冲去大巴站问司机,原来这个大巴还能刷IC卡,好方便哦。我们拉着行李跑过去,赶上了9:30这班车,刷卡从后门上车,找了位子坐好,1个半小时后就能到outlet了。这个outlet挺大的,如果说富士山一天能看到美景,完全可以第二天住御殿场,从御殿场前往outlet,就不用一早再赶路了。然后我们在Taxi站旁边4号站台,坐上前往东京的高速大巴,票是提前在outlet服务中心购买的。到东京天都黑了,进入东京城市看到东京塔在欢迎我们哦,颜色很亮丽。车停在日本桥站,我们需要坐日比谷线或者东西线前往住处。这时候的google地图不灵光了,我们找了路人问路,一位女士很热心的带我们去了车站,因为看到我们拉着行李,所以带我们专门走了电梯的入口,很细心。给地铁的工作人员询问了情况,给我们解释了,然后自己往另一个方向坐她本来要乘坐的地铁了。好人啊!
我们坐上前往北千住方向的地铁,我们在1号出口下,上去直行5分钟就找到了公寓。楼下报箱输入密码取了钥匙(房东给的简介,详细的很哦,让我们按照指示操作,感觉和拍电视剧对暗号一样,拿到了房门钥匙)。
房间虽小,但很干净。房东很是贴心,准备了2大瓶水和一些吃的小零食。连洗面奶,卸妆油都帮忙准备齐全了。烧水壶、小烤箱、冰箱、洗衣机样样俱全,连卷发棒都有!女房东就是好,真体贴啊。简单收拾一下出去觅食,晚上有点刮风,走了几步就有吃的了。我们随意找了一家看似不错的当地煎饺烤串店。等坐下来点菜是否才发现,烤串其实就是关东煮,和我们在稻荷吃的感觉完全不是一回事,白激动了一场。看每桌都有啤酒,我们也点了一扎,啤酒真心没有喝出来和国内纯生有啥区别,唯一欣喜的就是煎饺很好吃。小酒酝着,煎饺吃着,美哉。
Apr 14
今天比较放肆的睡了一会儿懒觉,收拾一下10点出门。楼下就是全家,买了点早饭。
我们住的地方地处银座商圈,按照google地图指示,前往了商场逛街shopping(后来才知道这里离那里都近,其实步行几步就到了,结果google把我们带绕了一截)。这边的商场竟然11点才开门,营业时间是11:00—22:00 。真是哪里都能看到中国大妈们,我们上个厕所回来都能看到ABC Mart全是大妈,Nike毛毛虫专柜真是挤都挤不进去,最后也没买成。然后沿途走几步去了无印良品的旗舰店,吼吼,真是什么都有,这才是世界旗舰店,慢慢逛。中午饭也在这里解决的,顺便还和打工的中国留学生聊天,原来打工也是辛苦啊,刚好能把房租和车费赚够。商场里面还有专门的婴儿车停车位哦,好温馨。
晚上我们去找东京塔Tokyo Tower,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很漂亮哦。小插曲:路上碰上一对不知道是泰国还是菲律宾的情侣,男的为了讨姑娘欢心,尽然辣手摧花摘了2朵路边喇叭花,周围就我和朋友2人,吼了也当听不懂,拿着喇叭花跑向女友了,额!!!好恶。当地人看了或许以为又是中国人做的,其实他们那么CHOU真不知知道哪里像中国人,我们国人的素质还是不错的,好吧!
东京塔的门票要3900,做个参考哈,反正我们没有上去,觉得夜景应该比不上重庆吧,哈哈哈。继续往商圈里面走,路过一家炸鸡店---Kyo chon 1991,门口的炸鸡翅深深吸引了我们。毫不犹豫推门进去,说实话,炸鸡翅的味道不错哦—香辣和蒜辣很好吃,就是服务跟不上。我们招手,呼喊完全当听不见,别桌都有小碟、手套,我们没有;别桌都有装骨头的小桶,我们没有;别桌……哎~~ 不说了,满满的泪。所以东京给我们留下了服务不好的印象,真心觉得没有大阪京都的好。虽然这样,我们还是要求他们把剩下的一个鸡翅打包,就是不吃气气你们,哼哼。
Apr 15
早上因为要去海鲜市场,7点多起床,8点不到就出门了。海鲜市场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但是google还是把我们带绕了。市场挺不错的哦,门口有地图可以自取参考,也有工作人员直接发给你。里面有很多的寿司店,门口都排了很多人,大家,是为了吃到最新鲜的刺身寿司,不远千里跑来排队滴。时间很紧,我们发现实际的市场比理想的市场小不少。然后又绕到了蔬果和海鲜产品类,发现这里的三文鱼是按坨卖的,堪比我们这边的牛肉卖法,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鱼类,看得我们眼花缭乱。虽然是市场,但是没有一点鱼腥味和蔬果的腐烂味道,干净啊!里面有个小店专卖吃的,油炸的东西。很多老外买,因为这个不能带上飞机,我们也只能干瞪眼的看看了。出了市场大门往右边一直走,尽然还有一个很大的外围市场,这里是吃货的天堂,我们觉得这里才是应该多安排一天的,可惜下午就要退房了,抓紧时间吃!!!
下午12点退房,出门坐地铁去成田机场。中途换乘一次,直接就是下车对面坐。
川航在成田机场的T2航站楼,因为是新航班,下车才看到指示牌下面一排很小的字,还是用A4纸现打的,裁剪后贴上去的。因为只能提前2个小时check in,我们只能在机场外面逛,午饭是在4楼的中华料理店解决的,4楼是所有吃饭逛店的地方,不过外围确实好小啊,没啥逛的。
找到4楼的E是川航的登机柜台,已经有很多旅行团排着了,耐心等待了近一个小时,我们才顺利check in完。里面还有一个完税柜台,就是把你在日本购买的免税产品清单从你的护照上拿掉,然后去柜台登机。免税店很大哦,可惜我们只有20分钟,跟打仗一样。不能说是中国人抢货,是因为时间太紧了,谁不想慢慢逛啊。在川航值机柜台背后就是Korea航空,人家是来几个人办几个人,这样人流量又不多,早点来的乘客也可以早点把行李办理托运,轻松的去免税店闲逛。而我们非要等到提前2小时才能值机,场面当然混乱。
值得一提的是川航的服务,本以为晚上8点的航班没有晚餐,还正为没有买晚餐上飞机懊恼,结果川航的美女们为我们送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还有面条可供选择),顺带还有老干妈,哈哈哈,好贴心啊。有了老干妈吃什么都香!空姐还时不时的来回走动,看大家是否需要饮料、茶水,服务真心好。住的远的乘客还有免费的bus接送哦,报川航的就行。
6个小时,我们达到了成都双流机场,出海关的时候,没有任何检查,顺利出来了。这么晚火锅肯定没有了,不过烧烤还是不能缺的。久违的川味,我们回来了。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7 17:26

辛苦啦~求楼主airbnb优惠券

2016-05-28 00: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58393879 发表于 2016-05-28 00:52:46 的回复:

辛苦啦~求楼主airbnb优惠券

回复蚂蜂窝用户58393879:https://zh.airbnb.com/c/efa659?s=8&user_id=59588430&ref_device_id=aeba36c45ff71c371c2e4f9341f5322637c89b1d

2016-05-28 12:44

引用 红帽象 发表于 2016-05-28 12:44:29 的回复:

回复红帽象:请查收哈,有262可以抵扣房费的

2016-05-28 12:45

引用 ivywang 发表于 2016-05-27 17:26:03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ivywang:谢谢,第一次弄,没经验,照片贴的很乱

2016-05-28 12:4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30 13:54

引用 saleea 发表于 2016-05-30 13:54:33 的回复:

回复saleea: 就是排版太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