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感受西雅图的温度

焦糖玛奇葵 (南京) LV.16
2016-05-27 13:54 2757/3

写在开头

西雅图,我想和我一样生命里带点小文艺的少年们应该对它充满了遐想
然而,此次的西雅图之行,我开启了另一种打开模式,时间的匆忙、行程的随性以及旅途的意外,让我们没有来得及好好地感悟它的真实和美丽。当然,这也为下一次西雅图之行埋下了种子

时间:2013年圣诞(当时年少的我啊一心就想奔着西雅图,大踏步地无视先生的”北加之行“建议,后来的事实证明,我还是更爱北加)
小插曲:本次旅程最大的”小插曲“莫过于租车!!!第一,在辽阔的西部待了过久的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其实西雅图根本没有必要租车!!第二,由于飞机晚点,delay了3个小时的我们,在凌晨2点赶到budget的时候,只有一辆!!!皮!!!卡!!!,这辆鲜红的小皮卡伴随着我们在坡度45+且公共交通便利而停车极为困难的西雅图度过了难忘的三天。

Boeing~

入冬的西雅图是湿冷湿冷的,空气里扑面而来的湿气,是我对这座城市白日里的第一感觉。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波音。波音于美国、于世界的意义不用多说,虽然经历了总部的搬迁,它也依旧是西雅图挥之不去的一张城市名片,作为技术宅的先生当然不能错过这难得的”科普机会“
冒雨开着皮卡从市区赶到Boeing Factory,大概40分钟的车程,一度经过了城乡结合部似的地方。Boeing Factory由几大展馆组成,分为室外和室内两大区,每个区又有着不同的展区。从飞机起源到飞行原理、飞行历史、航天飞机等等有着非常详尽的展示,也有不少模拟仿真场景可以体验。
因为下雨,只拍了室内的照片,很可惜阳光灿烂的Boeing,只能下次good luck咯

回城的路上,满满的被湿冷包围的感觉,沿海的港口是集装箱进出的繁忙,丝毫没有臆想中浪漫的气息,看来臆想终归是臆想,好不容易发现个摩天轮,赶紧拍下来。

Pike Place

下一站:派克市场
派克市场是西雅图的又一张城市名片,其实就是美国版、稍微fancy版的海边农贸集市。只不过其100多岁的高龄+第一家星巴克在此诞生+各种商业活动的活跃,使得其名声大噪。当然,我是冲着星巴克来的。派克市场是”上盖“的室内集市,有卖海鲜、零食、旅游纪念品、当地特色物件的,我们在室内的小巷子里漫无目的地逛~很喜欢这种轻松好奇看热闹的feel
市场不大,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就逛完啦

鉴于每年的圣诞是我和先生的相爱纪念日,大餐是必不可少的啦~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这间fancy的海鲜餐厅,人均100刀的消费还真是高啊。
本来想晚上登上space needle,一览Seattle夜景,话说最喜欢的就是在飞机上看美帝的夜景,密集的路网让人为之一振,当然,也要归功于空气的可见度......只不过当天下雨,在地下买票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劝说不要上塔,就算上去也什么都看不见,真的很抑郁,难道好不容易来了一趟就灰溜溜的走掉了吗

风和日丽~Space Needle

答案当然是”NO“啊~本人是出了名的lucky girl,第二天一早起来,准备迎接风和日丽~
今天的形成是Space Needle区域,登了塔,还去了旁边的音乐博物馆,在附

哈哈只是停了个车的功夫~瞬间风和日丽~真塔旁边这个就是现代音乐博物馆,里面还有各种主题展,还蛮大的

登塔要先买票,再排队等电梯,进电梯之前会有传统的“拍照”服务~好象是10刀还是多少一张,但是可以free email
原谅我隔着防护网拍的很凌乱的照片,不过这样的天气在冬季里的西雅图真的是格外难得~感受到来自北方海洋的味道了吗~
PS:登塔只是一个个人爱好~向往每一个城市的鸟瞰~然而不管是针塔还是帝国大厦的防护网都是如此的煞风景,还是有机会去现代一点的至高点吧~这也是为啥我比较喜欢twin peaks和格里菲斯天文台~自然山体无遮挡~俯瞰加州棒棒哒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因为好闺蜜是玩乐队的,对音乐也算有点认知吧,我估计是音乐发烧友的盆友来了之后会很嗨~

建筑很有特色吧~内部的装修设计和动线设计也是下了功夫的哟~

个人觉得最有特色的莫过于这个用吉他搭建的中庭景观,是通往各个展厅的一个节点,二层是各种体验的音乐lab

这里有专业的录音棚和各种乐器的体验哦~都是free体验哒~

当然~还有一个各种漫画主题展~先生发现了这个异常开心~从吸血鬼到黑客帝国到漫威到魔兽到爱丽丝......~

写在结尾

最后~因为赶着飞机去洛杉矶,匆忙结束了我们的西雅图之旅~这次没有去到华盛顿大学有点遗憾,当然有足够的时间还想好好感受下downtown~
PS:这就是陪伴了我们一路的小皮卡~各种不好停车,而且狗血的是在从针塔出来以后发现车被误贴ticket,跟先生狂奔了5个block去解决。不过针塔旁边的一个社区商业的日料还真不错~意外的吃了很多哈哈~大家好好用yelp~

However,
跟心爱的人一起的旅行,留下的都是满满的温暖~看过未曾看过的风景,遇过没有想到的麻烦,释放积压心底的情绪,俩字儿——珍惜!!
接下来~挥别西雅图清冷的温度~准备拥抱来自LA的炙热

本篇游记共含1974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7 18:18

个人觉得春季4-5月吧,有樱花~冬天还是阴雨天比较多

2016-05-27 18: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