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书」(汉阳篇)

夕夏 (武汉) LV.15
2016-05-27 13:56 970/4

在你生活的城市开始旅行,用照片记录每天经过的风景,道路两旁的树木,建筑,人群…用爱开始了解,这就是建筑学概论的开始。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晴川历历汉阳树

♥ 龟山+龟北路
Address: 湖北武汉市汉阳区龟北路88号
龟山门票15元,早上7点以前是晨练时间免费。
附近交通:鹦鹉大道古琴台站或汉阳桥头站

♥ 汉阳造
Address: 龟山北路1号,在龟山脚下,近鹦鹉大道古琴台公交站。
无需门票,是由原来的汉阳造老厂房改造成的艺术创意园,里面适合拍照。

♥ 晴川阁
晴川阁的红墙黛瓦,花开的时候比较漂亮,下午四点以前随便进出。园子不大,可以看长江,离长江大桥很近,旁边有个轮渡码头可以到武昌的户部巷,3月樱花开的时候旁边的晴川假日酒店的后院种的一片樱花很美,丝毫不逊于武大的樱花,可惜现在游人多了,到了樱花季酒店就把后门关上了。

晴川假日酒店后院的樱花

♥ 琴台大剧院+琴台公园
琴台月湖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在城市里却很幽静,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原来琴台公园里还有一把观赏的古琴,后来风吹日晒最后彻底消失了。这个城市有很多东西都在慢慢变化,新的东西会取代旧的东西,无不感慨。

月湖公园的绣球花开的甚好

长江大桥
每天都会经过长江大桥,这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曾经带同学游过武汉,以很多种方式过江:步行,公交,轮渡,游船,地铁,火车。。。
最初的时候在汉阳桥头有直达电梯到汉阳那头的大禹神话园,只可惜后来关闭了,2元的售价。我喜欢在黄昏的地方在这样的地方看古老的建筑与夕阳的辉映,特别美好的感觉,可惜无法再体验了。每次经过长江大桥,看到那群可爱的战士都会想说找一天来拍拍这群可爱的人儿,后来匆匆拍过一次,不曾想真的就成为了历史,现在长江大桥只有两头才有站岗的士兵。以前可以从桥头看见铁轨,曾经有一次为了拍火车,专门等过火车,那种等待的心情是美好的,只是现在桥头都用护栏围着了,再也没有以前的观光角度了,很多风景都在变化着,记录只是为了记下它曾经美好的样子。

Tips:武汉轮渡就和公交车一样,票价2元。还有一种是夜间的游船,武昌和汉口两个登船点。

推荐路线

汉阳,晴川历历汉阳树。
可以围绕长江和汉水进行汉阳一日游。龟山和汉阳造还有古琴台是连在一起的,但附近吃饭的地比较分散,汉阳造往里走可以走到居民区,那边有些小饭馆可以吃饭。古琴台那边走到钟家村有商场有吃饭的地。如果还想去晴川阁推荐以下路线,第一站古琴台+月湖公园,这个公园景色不错,关键是人少,春有花,夏有荷,琴台大剧院坐落与此。附近有两个咖啡简餐馆,环境幽静,价格略贵。参观完后可以在钟家村附近吃午饭,如果走不动了就在钟家村站坐一站到鹦鹉大道古琴台下。下车的地方就在龟山脚下。然后第二站:龟山+汉阳造,汉阳造很小,里面很多婚纱店,比较适合拍照。如果时间尚早可以沿着龟山北路一直走,这条路绿树成荫,即使是夏天走在这里也不会觉得热。风景是大自然的色调。会路过一个葡萄酒庄,在龟山下面的一个山洞里,我只是路过过没往里进去过。走到头就可以看见铁门关,马路对面就是晴川阁,不过要赶在下午四点前进去就可以。晴川阁也不大,旁边有轮渡码头,可以坐轮渡到对面的司门口,户部巷。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7 16:5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0 09:55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05-27 16:50:04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q_junjun:嗯,后续再添加进去,争取更完善些

2016-05-30 15:52

引用 homenow 发表于 2016-05-30 09:55:20 的回复:

回复homenow:好的,我会进一步改进,多加一些图片和文字让它丰富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