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京都做场梦」自由篇-和服-大阪-猫头鹰

2016-05-27 14:00 832/5
  • 出发时间/2016-05-17

▸地点:
本场梦将以京都为主要场景,以名古屋为过渡,期间折回大阪一日。

▸时间:
5月中下旬的6日游。

▸费用:
共四人,和妈妈两人同行所有经费为15000人民币有余「包含购物」。

▸关于交通费用:
日本的交通相当便利,但是至少要花上200円。

▸关于地铁站的无障碍电梯:
当你在一个楼层找不到电梯的时候,就先找自动扶梯穿出去,或许会找到自动扶梯,如果真的没有的话,可以去问携管叔叔,他们会很热心的帮你搬。这是第一天,无知的我徒手扛着28寸行李箱爬行楼梯后的经验。

————————————————————

此站为我二次赴日旅行,依旧是可爱的关西景象和人儿。
操着一口或许连N3都不及的日语,又踏上这片小而精致的土地,再做一回异国古都梦。

▲ Day-1   名古屋
—————————

▸「机票:2300元-自上海浦东机场至名古屋中部机场往返。」
三小时的飞行时间,纠结许久才决定购入吉祥航空的我们有些后悔,座位前后间隔狭小,乘务员表情僵硬,飞机餐一般,附赠小点心都是在杂货店能买到的三线城市热销的粗点心,好吧,谁让它便宜呢。

▸「近铁券:3800円五日券-可用于关西指定城市间近铁交通」
机场出关后,询问工作人员便可找到购买点,适合旅行期间在关西多个城市穿梭的游客,将会省下大笔交通费用,不过缺点是费时,缘于近铁会绕远路。

▸「名铁特急μSky(ミュースカイ):870円(指定席)+360円(特急车票)」
自中部机场到名古屋站仅需20分钟的特急列车。

▸「名古屋酒店:位于伏见站的Dormy Inn Premium Nagoya Sakae」
700不到的价钱,15平方的房间格局设计令空间充分利用,而且一切小细节都比较用心。酒店内还有泡温泉,9点半后提供拉面夜宵,还有前往名古屋站的班车。总之,好评

▸来日第一顿晚餐,因为扛行李,体力都透支了,就草草在酒店对面的居酒屋,解决了。炒面,冷荞麦面,还有姜汁汽水,运气还不错,随机选的小店口味很棒,不过2人花去2500多円还是有点贵呢。

▸晚饭后去荣站闲逛,路过一家电玩店,正好一台大头贴机器半价,只要200円,好耶。

▸晚饭量不多,所以回酒店就直奔2楼夜宵处,吃了一碗拉面后,在自动贩卖机里get瓶🍓牛奶后,回房间正好赶上最新一集的「重版出来!」 😌

▲ Day-2   名古屋京都
————————————

▸次日早晨,我们坐酒店的班车抵达名古屋站后,开启第一日近铁pass,在人工售票处购买前往京都的近铁特急券。「由于第一次换乘只有2分钟,还没搞清方向的我们错过后,多等了足足45分钟。」

▸由于错过一班多花了将近1小时,原先订好下午4点的OWL FAMILY,只好提着行李直接前往了。
「关于OWL FAMILY,比较有名的是大阪的咖啡店,但是京都的朋友告诉我,大阪店的猫头鹰只能摸嘴,京都站的甚至可以站在你的肩膀上,啃你的衣服,比如下图的小伙伴...因为这家店很火,基本都要提前预约,我在VELTRA上预约,每人可以便宜500円」

▸这孩子在360度旋转脑袋啃我的衣服,所以我的衣服应该味道不错吧。京都吃货。

▸它是店里的老幺,高度才一个巴掌这么大,简直萌翻。

▸店里的伙计们分两队,这一边的是休息区,所以只会呆呆地想着下一顿会不会吃夏季套餐之类的,不会给出互动。不知带它的品种,但这张照片接在小小鹰后面真的是有点违和。

▸沿路风景

▸OWL FAMILY店面,内有猫头鹰周边。

▸坐JR山阴本线到花園駅,根据airbnb房东详细的google地图,很快找到有100年历史的黑梦小舍,真的是能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感觉呢。

▸不过,这间房的布局,很难不让我们联想到咒怨的场景,所以原本楼上还有两间卧室,我们就把被子都搬到客厅睡了。其次,由于不是酒店,没有严格的卫生监管,我们的被单,床单,枕套应该都没有换过,一股浓浓的头皮油脂味,这一点,或许会导致我以后不再考虑airbnb,即使价钱真的是很便宜。

▸虽说离JR站和岚山景区很近,到京都站乘坐JR仅需10分钟(除去漫长等车时间),但JR不在京都一日通券的优惠范围内,所以还是建议在京都站附近订酒店比较好。

▸在地铁站扭到了喜欢的懒蛋君。

▸晚饭的王将真的不好吃,回去路上在附近超市买了夜宵,杏仁桃子味可尔必思以及牛奶布丁好评!

▲ Day-3   京都-和服体验
————————————

京都白天温度飙升29度,然而浴衣只有在6月开始,所以我们选择将上午10点的体验时间改到下午4点,我们预订的体验馆是「夢館」,网上预定价3500円,相比冈本便宜了1500円的发饰和发型费,好像我们也觉得没有必要再做发饰了。挑完和服后,我们步行半小时到河原町,扫荡了药妆店,吃过午饭,再步行回梦馆。

▸梦龙-第二根半价

▸Baskin的夏日活动,买三个球球送一卷花色胶带。

▸清水寺的安倍被卡在了奇怪的地方

▸清水寺的和服照。

▸其实距离近,人多的话TAXI会比坐公交省一点。

▸饭后一路走到京都站的yodobashi晃了一圈,看到一家怪异的小店,看,这里藏着一个不能说的咪咪。

▸在日本每个城市的窨井盖都不一样,有新的,留个念。

▲ Day-4   岚山
————————
▸坐JR到马堀站去乘嵯峨小火车,没有必要去淘宝上买票啦,行程大概20分钟左右吧,现场就有买票,最好的座位是五号车厢,敞开式的,买不到的买站票,选择五号车厢上去,反正站票的车厢不会插。

▸这位小盆友花了钱,在小火车上打瞌睡,她一点也不酷(注意帽子上的字)

▸岚山站的模型

▸在嵯峨火车站买的昆布卷,个人觉得好好吃,被通行其余三人排挤。

▸小火车上的怪大叔来合影。

▸岚山的鳗鱼饭,3900円的套餐,味道还不错,人气很高,排了半小时的队。

▸鳗鱼饭店里的面包超人画册。

▸穿过竹林后的这家冰激淋店好评!豆制倒筒不洒。

▲ Day-5 京都大阪
——————————
▸JR到京都站后用近铁pass的特急券到大阪难波站,步行大概5分钟至道顿堀。这是くくる的章鱼烧,木鱼花随便放,好评!

▸蟹道乐不用在网上预订,到了现场预定好时间,拿好预约号逛完街再来吃。

▸下午四点前就有优惠午市套餐,我们点的是夏日限定的「花火」。

▸格力高

▸大丸百货买买买后,南馆4F退税的时候在一边免税的伊藤园来一杯抹茶冰激淋。

▲ Day-5 京都名古屋
——————————
▸从京都原路返回到名古屋站后在名铁百货里找到了一直想吃的矢場とん,据说这家一直火到要排好长的队伍,然而我们在没营业前就到了。

▸飞进候车室的鸽子。

▸午饭后前往名古屋中部机场,差不多该和日本说再见了。

▸机场的粗点心铺。

▸中部机场的吉祥物。

▸这些都是留给自己的零食。

▸该图为airbnb房主的评价,值得吐槽的是,他将我的「怡」字断偏旁取音,变为「台」,我也是哭笑不得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7 15:26

引用 一棵芦荟 发表于 2016-05-27 15:26:18 的回复:

回复一棵芦荟:嗯

2016-05-28 09:3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一棵芦荟:但天真的很蓝,地上很干净,建筑保护的也很好,很值得去啦

2016-05-28 09:40

6天的“梦”游行程满满,虽然lz自嘲流水账却自带一番日式行文的味道。
虽说是N3的水准,竟然在日本玩得风生水起。

旅行最愉快的就是准备的时光和回忆的时候
辛苦LZsama的旅途和攻略整理

什么时候真能参考此路线去走一遭呢……
哇啦!大概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2016-05-30 12: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