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亲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想带小朋友去海边,虽然知道三亚的物价贵,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带他出远门,所以还是选相对安全的国内。
酒店是在淘宝海南椰妹家定的,纠结了半天最终选择了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我们定了两间房。因为提前了一个月定,所以有一间免费升级为海景小套房,超级正的一间房,正对楼下的泳池和大海。椰妹家还免费提供接送机各一次,省去了从机场到酒店的路费。我们还为小朋友特意定的酒店的岛主之王,里面包括酒店每天为小朋友准备一顿营养餐,中餐,西餐,韩国料理,泰国料理都可以吃,不过泰国料理只有中午才有小朋友的营养餐,晚餐不提供。红树林的泰国餐厅非常出名,于是我们跟着小朋友尝遍了每个餐厅,口味都不错。岛主之王还有许多课程,小朋友都可以免费参加,免费借游泳圈,免费借挖沙工具,免费加床。。。还送了一张三百元的餐厅代金券,不过泰餐厅不用,但是可以在美团团券,相当于省了酒店的服务费,还有一张免费跟拍券和一张酒店骑双人自行车券。
出了酒店往右走,在天域酒店一期的对面就到百花谷了,专门吃饭的地方,但是东西都不便宜。第一晚我们是穿过百花谷,去对面的亚泰商业街吃的旺角一号,旺角一号跟旁边的海角九号是一个老板。说实话,团的那份套餐性价比真不怎么样,就这么回事吧。第二天是去百花谷吃的琼菜馆,点了几个特色,口味还可以,价格也还好。百花谷里的超市东西好贵,药房一瓶酒精都要十块。。。。。后面几天我们就在酒店餐厅吃了,因为外面吃饭也不便宜,相比之下,酒店餐厅的价格也不算贵了,而且各方面都还挺好的。点的两人份套餐,三个大人吃都足够,小朋友有自己单独的营养套餐,还有餐具,如果不想往外跑,酒店用餐也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去周围其他酒店吃。还有肯德基和麦当劳可以选择。
还有一点要说明的,三亚的天气预报真的很不准,所以不用担心下雨的问题,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定好机票和酒店了,就怕天气不好,每天看天气预报都显示那几天有雨,后来上网看三亚下雨怎么办,当地人都说不准,就算下雨也是阵雨,一点都不影响玩。事实证明真的如此,我们去玩了几天都没下过雨。
带小朋友去的话,准备一些常用药,体温计,消化方面的药,退烧药,感冒药,以防万一,大人备一些肠胃方面的药就可以了。三亚虽然温度高,但是比较潮湿,衣服一天都干不了,可以多带一些衣服,反正夏天的衣服也不占地方。酒店有晾衣架,也有衣架,我们还是自带了折叠衣架和小朋友的儿童衣架。不知道是我们去的那几天是那样,还是一直是那样,上午是太阳,下午就没有了。比较适合下午游泳,因为不晒,小朋友游泳的话最好是穿连体长袖的泳衣,防晒一定要的,我们只有一次是上午顶着太阳游泳的,泳衣是短袖,SO小朋友被晒黑了,胳膊两截颜色了,涂的防晒都不管用。下楼游泳的话,可以提前把房间的浴袍带下去,有大人和小孩的,从水里出来,在泳池旁的吧台用借来的浴巾擦完,再给小朋友穿上浴袍就不容易着凉了。我们没有去任何景点都感觉时间排的满满的,下午四五点钟可以去沙滩走走,捡捡贝壳,上午的沙滩烫脚。如果想吃水果的话,可以在微店叫个猩猩家买,晚上七点前直接送到酒店,水果比较新鲜,里面还配送了湿纸巾和水果刀,比较方便,小朋友最爱椰子冻,超级好吃,冰冰凉凉。
短短的几天,小朋友玩的都不想回去,期待下一次旅程。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27 18:1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