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2015年6月初普吉岛四人自由行

凤妹儿 (绵阳) LV.5
2016-05-27 14:06 601/3
  • 出发时间/2015-05-31

第一天 蜜月岛

这是6月1日 去的蜜月岛  水最美的岛

我们一直入住的酒店  环境很不错的

还是蜜月岛  美美哒

蜜月岛

下午三点左右   导游让离岛了  临行前拍两张远点的全景

第二天没有出海行程安排  出门转了转  来到一个私人海滩 美美的   可惜雨越下越大  就回了酒店

简直是狂风暴雨

这是入住酒店的午餐还是早餐?忘了

看着还不错吧 美美的  不过泰餐的味道我个人真的不太适应

所以只能多多吃了一些水果 这个味道都大同小异  填饱肚子

雨过天晴  我们又来到了上午发现的私人海滩  这个海滩在酒店出门右边  酒店出门左边不远就是卡他海滩  但是海水比较脏

各种凹造型  后来玩嗨了  太阳镜也被海水冲走了  呜呜    这时候的66们还在芭东海滩逛街吧

第三天  出海  帝王岛   他们三人高高兴兴去浮潜去了  我在岸边等着的

坐在沙滩椅等他们  呜呜  身体不适

帝王岛悬崖餐厅 午餐 比较简陋

悬崖餐厅  特别有感觉

对面的豪华酒店  好像一晚住宿一千四左右人民币  哎  叹口气 转身

最美的沙滩  最白   最软  ,水还是蜜月岛的最美

卡塔海滩的余晖

东海滩  这一天的主题的逛街

收拾行李回国咯  临行前,等车来接

这是前一天去神仙半岛路上拍的

以为这就是神仙半岛观景台  结果还远着呢

不过也美美的

到了真的神仙半岛观景台的时候  太阳已经落下海平面  愤愤的  冲到海鲜市场去吃了一顿 泰国之行最可口的饭菜  加工店的老板会中文

这是去芭东海滩逛街那天拍的

2015年三四月吧,和同事决定一起出去走一走,66和她的他加上我和他一共四个人,然后开始做攻略,思来想去还是自由行吧,自由嘛。
     摸摸索索折腾了一个月左右才把亚航官网订票搞定,说来说去还是英语太差了,都是试探着前进。亚航从重庆出发到曼谷,再从曼谷普吉岛,虽然麻烦,但是穷游嘛,就只能辛苦折腾哈了,重庆曼谷的机票700多,曼谷普吉岛的一百多将近两百,回程票价也差不多,加上购机票必须买的其他什么费用,我们去的机票没办托运(后来为了避免化妆品过不了补办了一个四个人放重物和液体),回来的机票就是两个人一个托运,普吉岛曼谷是60多,曼谷重庆120多,总共4个人的机票加托运那些就7200左右。然后是酒店预定,普吉岛就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芭东最繁华也最方便,但是消费也偏高,沙滩海水是最脏的,卡伦就路过看了一下好一点,我们住在卡塔海滩,前三晚上的住宿918,本来打算最后一晚住出海的岛上的,看来看去都没有合适的,最后想着反正不在岛上住难得搬运行李就定在了原来的酒店,但是后来定的时候它竟然降价了240左右哇,加上那边每一项消费都有的服务税大概260多。然后是保险,我们没买机票附加的保险,它是人均50元,我们最后再美亚买的一周的旅游险,两个人130,然后护照是每个人240左右,签证也是每个人240,防晒霜啊修复啊泳衣帽子啊神马的前期那些你要准备的东西自己看着买,最好是两套泳衣,多带裙子少带短袖那些,拍照真不好看。
       5月30日下午2点  从绵阳出发,动车到成都45元,4点出发到重庆,动车90元,到了6点了,从动车站到机场错误的坐了公交车到达机场已经晚上8点了,机场附近的酒店260,一家再也不想去的酒店,多边形房间。31日早起赶到机场,10点多登机,11点起飞,飞了3个小时,到达曼谷是泰国的下午1点,出安检的时候就跟银行取款一样,一个人站在前面,后面的人离得多远,一个人的恐怖,安检人员说了很多,我一句也没听懂,我只能无奈的回一句“I don't know”,急的他蹦出“不明白?”,最后无奈的给我盖章放我过去了;在机场点了两个盒饭100泰铢左右一份,两个方便面杯装的一个50泰铢,第一次感受到毁灭性的的味道,彻底失望;等到4点又登机起飞去普吉岛,坐了一个多两个小时,到普吉岛机场已经6点多了,处理机场是普吉趴趴走的接机服务,我们四个人定了一个商务面包那样子的车150元一个车,行李少的话也可以包小轿车,但是我们觉得大的舒服宽敞,到酒店已经7点左右了;靠着66的英语六级勉强交流了哈,我们办理好住宿才出去吃饭,有什么考鸡腿、菠萝饭还有一个饮料鲜榨的不错,其他的也记不住因为不怎么好吃,大概是花了一千多泰铢。
    除开路程上的时间我们在那边呆了4天,第一天就是出海去蜜月岛,蜜月岛是所谓的私人岛,接待游客数量少,一天就几十个人,所以算是一日游里面费用高的,人均360一天包午餐。早上8点多一日游专车来酒店接人到码头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出海去不同的岛就要去不同的码头登船。沙滩也无人整理,岛上没有住宿和商店,但是海水很清澈很绿算是这次看到最美的,就在下船的地方都能看见浮潜看的那种三角形的彩色的鱼,沙滩有石子和珊瑚碎片,午餐很丰富,虾和鱿鱼都是自助的,只是味道都没能激起我的食欲,本来费用包含浮潜的但是我已吐得不行了,快艇到码头我们就下了有人接待我们去休息的地方,然后快艇带着剩下的大部分人去浮潜的地方,大概快到中午浮潜的就回来了。我们这些早下船的就在岛上他们提供服务的店铺里面喝水啊吃茶点、水果,都是免费的(准确的说是包含在一日游费用的),或者去沙滩戏水拍照,中午就是丰富而不美味的午餐,然后又是戏水、拍照,后来下雨了,冷得瓜兮兮的,不过一会就放晴了,大概下午3点就让大家乘快艇回普吉岛了,到了码头他们也负责安排车辆送大家回各自的酒店。虽然中文导游说坐在快艇前端相对好点,但是经过我的实践,坐在后面没有那么颠得厉害,但是如果不晕船的坐前面那简直爽,风景独好。
      第二天,本来就没预定出海二是安排在卡塔沙滩或者芭东去逛逛的,但是下雨,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等稍微晴的时候我们打算出去转一下,66们已经出门了,因为他们说要去逛寺庙我们不感兴趣,然后那天我们误打误撞溜进了一个私人沙滩,比上面提到的三大沙滩环境好,比出海的岛还是差点,我们刚到就又下雨了,只好折回,下午放晴了我们又去了,嘿嘿,耍了一下午,一整天都没找到更合口味的食物,最后只好买方便面吃了,无奈的是某人的方便面竟然是甜酱味的,彻底崩溃。很晚了66们才回来,竟然是步行去了芭东,据说走了4个小时,回来打的花了350泰铢。
    第三天又是出海,帝王岛,一日游接车服务,大概半个小时到了另一个码头,英文导游,但是他比划的“在海边不要走远,没得人就你”非常形象生动,我都看懂了。这边一日游在码头提供了一种小黄色颗粒的晕船药,效果显著,果然那天没晕船,遗憾的是前一天晚上我就注定了不能下水了,第二天到了帝王岛(一日游的都是在这个岛背面登录,除了住在这个岛上的,只有两家一家好的要1400左右一晚,另一家六七百吧但是网评都比较差,所以我们没选择住岛上)背面,不浮潜的就下船等,沿岸有沙滩椅100泰铢1人,不限时间,就这样等到11点左右他们浮潜回来了,坐了一个蓬蓬车全部拉到所谓的白色情人沙滩,到了就直奔悬崖餐厅(一日游提供的午餐自助,非常简单至极,反正味道也不合口味再丰富也吃不下)吃午饭了,吃完午餐休息了一下一群人就去海边戏水去了,不能下水的我就在沙滩租了个伞100还是200泰铢哦,还有席子也是差不多的钱,因为自己带了纱笼铺在地上就没要席子。默默地看着他们耍,最后拍了几张照片,时间差不多就到集合地点去了,这里要提醒一下一定要准时到集合地点哦,因为导游没得你电话找不到你,我们都登船了还等人,那导游说反正岛上有住宿只能第二天来接没来集合又找不到人的了。大概也是两三点吧就喊大家返回了,到了酒店还很早,我们休息了一会,大概下午5点左右出去就在酒店旁边租了两个摩托车,250泰铢一个,油是加满的,你还车的时候他往里面加油你用了多少算多少油钱,好像是40泰铢一瓶,我们第二天下午5点还车的时候他加了3瓶进去,收了120泰铢。骑着摩托车,俺们4个人说去神仙半岛看日落去,啦啦啦啦啦,到了第一个观景台各种拍照,还有拍婚纱照的,66的他建议再往前走,我们又赶路,结果前面才是真正的神仙半岛日落观景台,但是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太阳已经真的落了,默默的准备返回,他们说再往前走去找海鲜市场,网传非常便宜好吃,一路摸索,不知道过了好多岔路但是一直是右转,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小镇的靠海一边偏僻处,巷子很小,前面一段都是卖所谓特产的,贝壳啊珍珠啊什么的,到了里面左边全是菜市场一样的海鲜摊位,大部门都会点中文,所以降价很方便,有的装不会听你们自己人商量价格,买海鲜记得让他过称的时候出去外框篮子的称斤,我们都忘了,后面看着多大一个牌子写着中文的提醒;海鲜摊子对面就是海鲜加工餐馆,他们也有其他菜品,第一家人气爆满,我们肯定也是选择了这家。卖海选的带着我们在蔬菜摊位买了一点蔬菜,到了加工餐馆她帮我们跟店家交流了一下,看后面那桌吃得津津有味,66的他说就来一份他们那种,结果那桌的美女抬头说你们吃得惯不,这是甜的,他们是上海人,干脆问他们英语咋样?帮我们给店家服务人员说要麻辣的,最后服务小妹对我们的英语彻底失望之后老板出马了,中文无障碍交流,我们在对面买了虾和石斑鱼,一个椒盐一个清蒸,另外菠萝饭少不了,还有一个特色煎蛋,那个味道还真不错,这一顿是最美味的一顿,走的时候大赞老板家味道,跟老板越好“色有兔毛肉”的,结果第二天走了另外一个方向,没去再吃一次是我最大的遗憾,从拉威海鲜市场回到卡塔已经晚上10点,他们提议去芭东逛逛,四个人摩托一个小时到了芭东,除了夜店也只剩下夜店,回酒店洗洗睡了,超级晚,超级累了。
      第四天又是自由安排,早上又下雨还是我们多睡了一会哦,反正出门比较晚了。到了卡塔海滩,我们两个没兴趣购物的在这逗留了一会,因为没带泳衣只好悻悻的离去,快到芭东的时候竟然追上他们了,路边修车呢,哈哈,说到这,不得不提一下,普吉人名大部门是和蔼可亲善良热情的,比如这个修车的,就说不收他们钱,因为确实也是小问题,就是立架弹簧掉了,安上就对了,没有耗材,但是还是多少给拿了点;另外提一个可怕的事情,就是第一天出海回来出去吃晚餐的时候,我们到了一条餐馆街,到处是拉客的餐馆服务人员,有一个说他们有chinese food ,我就顺手接过来看了哈,只有一个番茄炒蛋一遍说谢谢一遍就递给他,就想还给他,他竟然不接,就狠狠地一直恨着我,是威胁我的眼神,吓死我了。他已经走到很前面去了,没看到这一幕,66的他就看到了一步跨过来站在我们中间,说谢谢了,他就接过去了,赶紧溜之大吉。到了巴东就去了一个百货商场,看着像这边的大商场,但是货物价格很便宜,估计都是假的,因为大牌的太阳镜才200泰铢一个,没买什么就去超市买了些鱼虾之类的零食,在买牙粉的时候,那美女也是醉了,她说买十盒送两盒,我们说买五盒送一盒,她说不送,我问她几个有效果,换了几种说法,她都没明白,看来只会这几句简单中文,最后被我们的中文打败,只能说“什么啊,我不知道”,可爱极了,一下午2000泰铢没了。
      下午5点还车,7点多接送机的送我们到了普吉机场,安检的时候发现我们包里有一瓶矿泉水,正打算丢下走人的时候,他竟然说他口渴,对那安检美女说“Can I drink ?”,美女的回答是“喝掉,喝掉”;转身看看66,她们更惨,装了6瓶当地特产的奶饮料,除了我,他们三人使劲喝了一顿,实在喝不完送给安检美女了,泰囧就这样被我们几个演绎得淋漓精致啊,在候机室等了一会口渴了66还说走我们再去安检处拿回来喝,哇卡卡卡(开玩笑的哈),10点多的飞机到了曼谷12点左右,第二天早上6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就在一楼休息了一会,等到4点去办理托运的时候就后悔了,爆满,排队的次序很乱,乱挤乱骂,甚至差点打架,用一个带队导游的话说就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我们几个人少力单,默默的排队,默默地被导游一个人掐到前面去办理他们整个队伍的托运,就这样时间慢慢流逝,那个办理人员后面站着警察,他硬说喊我把护照拿给他们每个人自己办,他怎么那么讨厌,之前导游拿那么多他都不管,看我没理他,他就让后面的一个男的办理了他们那一群人的,时间又过去了那么多,已经到了登记时间了,我们还没办完,终于办完到了安检处,一看那人群,心都死了,估计得另外买机票了,抱着最后的期望,向一名机场工作人员指着机票右上角的登记时间,想说来不及各种词汇在脑海闪过想不出来单词,只能用可怜的表情演绎,简单的说Please,啊~,就这一个单词他就懂了,打开导向的护栏把我们几个领进了一个办公室,办理了出境手续,一路狂奔赶往登机口,本来预留到机场免税店的泰铢就这样被带回国了。
     总结哈就是后悔没好好学英语啊,那边很多人会一点点中文,会英语的更多;应该多带点开胃菜和中国口味方便面的,真心习惯不了那边的伙食,我都想提前回来了那种程度。就这样也算不得游记,简单叙述了哈

总之就是 刚开始写游记  不太会弄   时间和照片放上去的顺序 总是乱的  勉强看看  正在进步中

城。会。玩。

2016-05-27 18:04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5-27 18:04:07 的回复:

回复紫玉祥兰:哈哈  穷游穷游  主要是最后赶飞机太囧了

2016-05-30 14:1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