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人生旅行清单之一

• 出发时间/2016-04-02

美图欣赏

按照惯例,美图欣赏一下,新手,轻拍

出行准备

出行时间:2016/4/2 到2016/4/10,共九天
出行人数:两人
摄影器材:佳能600D,Iphone6
人均消费:5500左右

第一天,启程,昆明

云南,一直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喜欢那里的蓝天白云,空气新鲜,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会在毕业旅行的时候,把目的地选在这里
下面,就开始了我心中期望很久的旅行
第一天,大早上打车去机场,真是起了大早,机场没有什么人,在候机的过程中,我俩边吃早餐边拍照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昆明,在机场直接坐机场巴士,25/人,坐到终点,昆明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上,5/行李,然后在火车站旁边有一家米线店,听说名气挺大的,我俩尝试了一下,很失望,在心理安慰自己,是没有找到正宗的
继续出发,坐公交车,去翠湖公园玩儿一下,没有门票

路边睡觉的狗狗,可香了,怎么拍照都不醒

湖中飘着的钱,不知道是谁不小心掉进去的,后来被人捞起来捡走了

公园中的鱼,被游客养的特别的肥。肚瓜都快撑爆了

从翠湖公园出来,坐公交去了金马碧鸡坊,说实话,里面没有什么,旁边有个广场,里面有各种小吃,这对吃货来说的我俩,完全抵不住诱惑,开吃啊

以上吃的照片,只是觉得吃过了,还不错的,不好吃不推荐的,没有拍照,比如,有一家鲜花饼,难吃
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有一家平价不错的米线店,这次一定要迟到正宗的米线,就是这么执着

半天下来,我俩除了吃,没干别的,昆明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我俩等吃过米线的时候,外面飘扑大雨,但是等吃完了,出太阳了。就这种一会儿下雨一会儿晴天的天气,我还能被晒伤了,也是醉了

晚上八点多,慢慢的回火车站,等待十点多的火车,去大理,晒了半天的我,脸都红了,又痒,在候车室,敷起了面膜,补救一下我的大脸,整个火车站的候车厅,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奇葩,各种目光投了,我不管,我脸皮够厚,哈哈

第二天,大理,洱海

一夜的火车,没睡多一会儿,火车咣当咣当的,我真是睡不着,早早去洗漱,坐等到达大理
从火车站出来,有很多拼车或者黑车,去双廊大理古城的,但是我们,就是这么与众不同,我们的客栈定在了小普陀,坐上公交,一个多小时路程,全程洱海风光,特别美,真的,特别美。
放下行李,飞奔出去,洱海,我来了

订的住宿就在小普陀对面,十分方便,吃完午饭,租了个车,直接到双廊,环洱海留在明天

到了双廊,怎么能不编小辫儿呢

这里到处是花,如果妈妈来的话,肯定特别喜欢

传说中的白椅子,真的很不好找,我俩顶着烈日,开着手机导航,终于,终于,找到了,这队排的,果断放弃了

第三天,环洱海

今天的行程,租个小摩托,去环洱海啦

先来两张全景,第一张,是环洱海的时候,发现一个花园,里面都是花,20/人,好像是,忘记了
第二张,是一条路,直接伸到海中的,水很凉,真的,很凉

先秀一下我俩的坐骑,60/天,从小普陀双廊一来回,很富余,不用担心没有电,路上到处都是骑这种小摩托的人

路上,有一对拍婚纱照的,和我们借小摩托,然后请摄影师拍了张合影,照片如下,我想看看这个摄影师拍的婚纱照什么样。。。

下面就是洱海旁边的一个小花园,被我俩看到了,怎么能错过,门票20/人,在里面玩儿了一个多小时,地方很大,有很多花,有一半是油菜花,但是已经开完了,错过了

最后,到达了这里,人很多,水很凉,长时间在水中的路,有很多苔藓,滑的狠

环洱海,一定一定注意防晒,一天下来,头皮晒得生痛,最后几天,都脱皮了,头皮都能晒脱皮,这辈子头一次,防风,洱海的风很大,看看我在风中凌乱的

不管怎么样,洱海真的很美。

晚上到达大理古城,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出发去吃饭

这个时候已经八点多了,看着天气,有仙人要渡劫啊

这是我俩吃的最饱的一次,撑到爆

第四天,大理古城,环洱海

今天住在了大理古城,从古城出发,租车小摩托,60/天,出发才村,海舌,蝴蝶泉,喜洲,回古城

早起出发,租了车去才村,路上下雨啊,今天一整天,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停,很冷。。。只能穿着雨衣御寒,啊哈哈
在这儿吃了早点,不好吃,不推荐

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但是彩虹出来了,风雨确在后边呢

吃吧喝足,出发海舌,可能是天气原因,海舌在我们眼中,就是个小公园,没什么特别之处,相反,环海西路上面的风景,相当美

下了一天雨,在心里安慰自己,也好,省的晒黑,继续骑着小摩托,出发蝴蝶泉

买票,进去,就一个感觉,蝴蝶泉,完全被旅行团和大妈们占领了

蹭大妈们的导游说,在这里洗手,是求姻缘了,看笑的这么开心

没记错的话,60的门票钱,就为了看一眼这个泉,比我想象的小太多了,就一点点,不过很漂亮,不是照片能照出来的漂亮,特别深邃的感觉,蓝色的黑洞,像星空一样,瞬间觉得,值了

这里有一条走廊,挂满了人们的祝福,求姻缘,求发财,求转运,求健康

有个蝴蝶馆,来的时间不对,去年的蝴蝶都死了,今年的蝴蝶还没来

回程的路上,去了喜洲,有个门口,要门票,这个时间,千万不要买。好像100/人,绕道其他入口,没有人管的

这个就是喜洲粑粑,有甜的,有咸的,还不错,10/个

回程的时候,路过三塔寺,看到这一幕,觉得大圣特别孤单,雨越来越大,眼睛都睁不开,放弃这里,赶快回去洗澡。

回到古城,还了车,飞奔回去洗澡,看着雨小了,拿着雨伞去古城转转,结果,雨越下越大,雨伞根本撑不住,鞋子都湿透了

雨一直没有停的意思,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在德克士吃了晚饭,回去睡觉

第五天,出发丽江,逛古城

早起出发,坐火车去丽江,三个多小时,然后放下行李,逛丽江古城

起了大早,赶火车,到了丽江出门一看,阴天,又阴天,怎么个情况,但是,丽江的天气,东边日出西边雨,下午半天,晒成狗

丽江,随处乐见,狗狗和花

享受丽江的阳光吧,让晒黑来的更猛烈些吧

著名的大水车,想找到一张背景没有人的相当不容易

在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

逛了一天,又累又晒,找了一家大众点评不错的店,走了半个多小时,找到这家店,吃完之后的感觉,唯一推荐的就是这家免费送的酸奶,其他的就吃了几口,难吃

第六天,拉市海

在淘宝上面,报了一日游,之后的玉龙雪山香格里拉也是这家报的,性价比很高,服务也好,在天猫中,搜索“赛驴”,就能找到

重要的话说三遍,如果想去拉市海,一定要抱团,抱团,抱团,不然坑死你

在等其他团员的时候,去超市买了吃的,丽江海拔2000多,看这些吃的,充气成这样,担心之后去香格里拉怎么办

这里就是拉市海骑马场了,停简陋的,如果不是跟团,骑马的一人200,我们抱团一天才不到100块,吃饭,接送,游玩儿都管

选了个齐头帘儿的小马。牵马的人特别凶,一直骂这个马,还踢他,我觉得马很不容易,都是山路,背上拖着我这个重量级的,特别辛苦

在观景台,花了5块钱,喂了马,犒劳一下

这只狗,一直跟着我们,马走得路,它就跟在后边,有时候超过我们,在前边等着

这就是拉市海了,看看吧,如果不是抱团,没必要来,真的,风景很一般,而且,这里的人很不友善,特别凶,乱要价

人造的景点,没什么可看的,估计这辈子,也不会再来拉市海了,印象很差

开始划船,两种选择,一个是自己手动划船,一个是坐快艇,当然,懒人,肯定第二种,哈哈

后边彩色的船,就是要自己划得,其他人都去自己划了,我没什么兴趣,自己在岸边看包,小河边,有好多这种螺,
我问工作人员,这么大个儿,都没人吃吗?
人家特别惊讶的看着我“这怎么吃,我们都喂鸭子”
我:。。。这要在北京,这个个儿头,三四十一盘儿下不来,还没有几个,真是浪费

划船的时候,送的烤鱼,显烤,味道不错,就是鱼刺很多

以上,就是拉市海整个行程,结束的早,回程的时候,让司机把车停在了束河古镇,去那儿逛逛
不逛不知道,束河的东西便宜的狠啊,比丽江古城,东西起码便宜一半,各位,别说我没提醒,想买东西,一定在束河
同样一条围巾,丽江140,砍价到100,束河85,砍价40,果断买

嘉华鲜花饼,很有名,想带回去的,到店里一问,人家说,我们天猫有网店,直接买,下单便宜,不用手拎回去,这么省事,果断网上买

雨又开始下了,只要下雨,就开始冷,果断把刚买的后披肩,围上,找了一家咖啡馆,坐等雨停

吃的还不错,很干净,可以看到厨师在做的过程,厨师自己也吃自己做的东西,我们判断吃的东西干净不干净的唯一标准,就是厨师自己做出来的东西,自己是否也吃
下面,是对这家店的评价,吃的,味道不错,但是凉了就腻了,重点,姜红茶,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会喝了,喝了两口,恶心两天

雨停之后,回丽江,回去休息一下,出发丽江古城,体会一下丽江的夜生活,嘿嘿嘿

去之前,没有预定玉龙雪山的行程,担心没有雪,或者高原反应,我们俩怂咖,对台阶和爬山有恐惧,关键是怂,哈哈哈
但是听了其他人的介绍了远望的雪山,当晚订了玉龙雪山的行程,去了之后发现,这个决定是对的

丽江有很多卖手鼓的店,心血来潮,拍了各种姑娘照片在朋友圈评选最美的一个,黄色衣服当选

闺蜜特别嘱咐我,去看看大冰的小屋,人是相当多啊,门外都快堆满了,40一瓶啤酒,可以待一天, 关键是,你能不能进去,只能用火爆来形容

第七天,第八天,香格里拉

这两天,报的两天一夜的团,车接车送,管吃管住,司机兼导游,我们去的季节不太对,草刚刚开始长,导游说,一个月之后,是香格里拉最美的季节,我想,我以后还会来的

车上,司机发了氧气和羽绒服

今天云很多,幸好,没怎么下雨

云中若隐若现的雪山

传说中的虎跳峡,下车的时候,风很大,冷,但是爬到地下,就不那么冷啊

上下虎跳峡,全都是这种台阶,自己爬都累死了,还有人太轿子,也真有人坐,好辛苦,但是也很贵,200一来回

最大的转经筒,确实很大,应该是刚维护过,看着很新

这个转经筒,得和20人之力,才能转动,我们一个团才5个人,试了一下,纹丝不动,等了一分钟,上来一个团,30多人,一下就动了,传说,转了三圈之后,许愿,会灵验的,不知道我的愿望能不能实现呢

晚上,去了土司家,据说土司是当地的土豪的意思,门口有人迎接,献上哈达

这是晚饭,大肉啊,牦牛肉,同团的一家三口吃的很开心

吃饭的时候,会有藏族的舞蹈,很棒,很热情

吃完饭之后,天彻底黑了,回酒店休息,到香格里拉第一天,海拔3000左右,没有一点高原反应,但是同团的叔叔,打火机怎么也打不着

第二天,是这次香格里拉的重头戏,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天气不是很好,阴天,之前还下了雪,到这边,爬台阶的时候,感觉有些缺氧

据导游说,树上这种绿须须,是检验空气好坏的标准,反正北京是没见过

这豪华的游艇,是厕所

这里的水,很清澈,这边的人,环保意识很强,随处可见的提示

走着走着,就能遇到小松树,据说,公园里面有很多动物,可能天气冷,只见到了松树

在停车场等司机的时候,遇到一只猪,可搞笑了,只要看到路人拿着吃的,就尾随着,一直到吃的到嘴为止

下面是个牧场,里面有很多饲养的牦牛,猪,鸡,马,羊之类的,我们还遇到了野鸡

第九天,玉龙雪山

最后一天,订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特别说一下,蓝月谷真的很美

由于前一天,玉龙雪山上面下雪了,很大,所以栈道上面的积雪太多,关掉了,不让上去,很遗憾,只能在缆车处观景台看看,但是,但是,看看这排队的,密密麻麻的人,多可怕啊

狂风吹乱了我的秀发

在海拔4506的地方,就看到一个傻子,不停的跳啊跳

从雪山上下来,非常饿,这时候,看到了这个,很好吃,真的,很好吃,其实不知道是不是太饿的原因

这就是传说中的玉龙大索道,对于我这个天生恐高的人,一路闭着眼睛,全程死拽着胳膊,一直在叫喊,,,

下面是蓝月谷,水真的是蓝绿色,有小九寨沟之称,除了风大,简直完美

玉龙雪山出来后,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准备回北京
再见了,我美丽的云南
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注意事项

建议:
1:如果要买茶叶,找值得信任的客栈老板帮忙或者在大型超市或商场买。
2:在大理丽江住宿,您一定得找家当地小客栈,住到他们的家里去(一般是四合院),那样您就可以真切感受到当地人悠闲的生活和纯和的心态。出外游玩完之后,可以和所住人家聊天,了解当地情况,还可以和他们一起吃他们做的饭菜
3:在云南吃过桥米线,您一定得找家正宗的饭馆,否则您一定会把这个著名的小吃吃坏了。具体详细小吃可以问问客栈老板,他们在丽江呆一般会知道哪里有好吃的。丽江的小工艺品可以考虑买一些回去,尽管它们有点贵。如书鉴、风铃、木瓢、东巴文字的字画、服装等等,买回之后,您可以放在书房,一辈子都可以聆听丽江风铃动人的铃声了
4:千万别错过各种野生菌类植物,价格特别便宜。
5:丽江古城号称狗狗的天堂,除了人最多的就是狗了。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迁移过来常住的,几乎家家都有狗。常见的品种主要是:哈士奇、金毛、萨摩耶、古牧、阿拉斯加、贵宾、泰迪熊等等,一般都比较黏人。
注意事项:
1.云南早晚温差大(12~15℃),注意着装,预防感冒;气候较干燥,多注意喝水补水;
2.云南室外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用品;丽江紫外线很强,气候比较干燥, 即使在雨季也会让皮肤起皮,所以一定要带上太阳镜、防晒霜。女孩子要带上保湿精华、面膜。
3.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等地海拔较高,注意休息,以防出现高原反应(高山反应),也可以在去之前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保健品,推荐使用速效的奥默携氧片,有备无患。
4.丽江玉龙雪山下缆车站旁,备有防寒服装及氧气包出租,客人可根据自身的需要租用;
5.在丽江香格里拉德钦等地地区自费骑马或骑牦牛拍照时,亦请注意安全,听从主人安排指导,切勿做出惊吓牲口的行为,以免给自己造成伤害;丽江葵花宝典中描述,其中拉市海的马最为温顺,在香格里拉骑马则注意不要剧烈运动防止高原反应;
6.在选购旅游纪念商品,注意不要随意去动摆设的样品,以防意外损坏;
7.在海拔2800米以上地区不要走太快,否则会有缺氧的感觉,不要迷信和依赖氧气;
8.昆明大理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很大,夜晚气温偏低。
9.丽江不管什么季节,都是早晚冷,中午热;下雨冷,天晴热。除了冬天要带羽绒服厚毛衣,其他季节都要带厚外套、薄毛衣,即使是三伏天。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01:02

引用 wowowo 发表于 2016-05-30 01:02:43 的回复:

回复wowowo:哈哈哈,流水账,多多包含

2016-05-30 09:2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30 17: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30 21:56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5-30 17:25:0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芝麻兔宝宝:出游必带相机和手机,其中一部分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因为懒。相机太重。哈哈哈

2016-05-31 09:27

引用 打雷了下雨啦 发表于 2016-05-30 21:56:20 的回复:

回复打雷了下雨啦:祝你有个美梦

2016-05-31 09:27

太棒了!奉上21顶

2016-06-20 16: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20 16:4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