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月法国自驾游(一)

prince LV.9
2016-05-27 14:28 1804/7
  • 出发时间/2015-09-30

行程路线

第三次去欧洲,鉴于前两次拖着大箱子跑路的经验,毅然的选择了自驾游,虽然我知道只能靠我一个人完成有一句话叫“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什么一样的队友”orz
行程如下:
2015.09.30 23:20浦东--戴高乐05:35
2015.10.01 戴高乐机场--里昂
2015.10.02 里昂
2015.10.03 里昂--巴黎里昂火车站(取车)--吉维尼--翁弗勒尔
2015.10.04 翁弗勒尔--埃特勒--翁弗勒尔
2015.10.11 巴黎
2015.10.12 巴黎
2015.10.13 13:25戴高乐--浦东07:00

喝杯香槟慢慢写下图是在翁弗勒尔的海鲜餐厅,米其林二星,好吃到无法形容(其实是词汇贫乏)。

关于住宿

在旅行前做攻略,看各位大侠的作品了解各路信息,有一位女侠 @Cinderella囡囡       提到了罗莱夏朵精品酒店集团,真是如意如意合我心意啊,非常感谢你的分享。于是在仔细浏览官网所有法国境内的酒店后,竟然选了三家所属此集团的酒店入住,我给自己跪了,从某种程度来说我的旅行是围绕着心仪的酒店展开的。现在看当时拍的照片,真的是拍的一般,对不起各位看官了,是不是因为精力都留给自驾了,这个时候自驾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还有开车不能拍照,只有副驾可以。

这是从吉维尼翁弗勒尔的路上

day 1 2015.10.01

这次选择了法航,经济舱的餐很不错,餐盘是防滑的,餐盒上的锡纸盖是有平整包边的,塑料餐具也是有质感的,只能说我太土,以前一直坐的咋们大上海的东航,服务以及各种细节让我感受到了法国人民的细致。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安全须知短片,幽默风趣,健康感性,还有他们引以为傲的世界上最美妙的语言,确实是不错的,但我感觉还是要看是谁在说
照片没有拍,因为我的队友不肯把相机从行李架上拿下来,她要睡觉睡觉睡觉,所以飞机上一路都没有照片。
然后12个小时以后,到达了戴高乐机场,直接转坐法国高铁sncf去到里昂,之前托国外的朋友在官网上买好的,自己打印出来就可以了。是1等坐,但是没有免费饮料小食推车服务,大概是车厢内不能吃东西?不懂。这点上就可以看出意大利人民的热情了,因为之前在意大利坐火车1等坐,就有好喝的饮料和小点心,瞧我那点出息。

早晨的车站。

为什么去里昂,因为传说中是美食之都,那我这种自诩为美食爱好者的人怎么可以放过呢。里昂没有太多的著名景点,休闲的二线城市,分为老城和新城两部分,由一条河隔开,其实法国除了巴黎,都是乡下。去以前就是打算吃吃喝喝,消除去程长途飞行的劳累,精神满满的开始自驾的。

好多水鸟在河面上飞

酒店复古小电梯和钥匙墙

吃午饭,先来杯咖啡,同伴点的是热巧克力

微型电影博物馆

山顶的圣母院

里昂就是随处逛逛,山顶的全景,镜头关系没有好的,就不上图了,再上几张美食图,和巴黎比较起来,性价比太高,便宜好吃

蛋黄君,太美了

本来想去的餐厅没有位置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能提前预订,很多特色餐厅都是小小的,没有太多座位。图片太多,就不一张张放了,因为没吃过你也看不出啥

山下的教堂,斜对面就是一个学校,正好遇到小朋友们放学,穿着统一的校服,看起来很有朝气

特别喜欢有坡道的城市

夜景,山顶的圣母堂很醒目,可惜镜头不行

两张夜行者

然后住了两晚后,10月3日一早叫了出租车去火车站去往巴黎,又买了paul的可颂和咖啡做早餐,法国的可颂真的是在法国吃才是无可比拟的美味,为了可颂我愿意打飞的去巴黎,当然如果钱不成问题的话。

到了巴黎里昂火车站后找到了herz取车点,还遇到了一位潮汕籍贯的法国小伙,能说一点点中文,愉快的办完手续带着我们去地下室取车,是一辆很新的黑色golf运动版,当然就是和国内的不太一样,小伙简单介绍了一下功能后,就say goodbye了,我们七手八脚的放好行李,然后上车,出发~~~

这样握方向盘是不标准的,大家不要模仿,注意安全

开了一小段上了转而向城外高速,有一点小堵,但从我们大中国上海的角度来看,这些都是小case

再开过去一些,车就少了,发现他们慢车靠右行驶的规则执行的很好,左边永远的超车道,不会有人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这一点在我开了一段之后才发现,果然在国内开车习惯不好

当天晚上目的地是honfleur,途径吉维尼,顺道拜访一下莫奈故居,小镇挺漂亮,可是我们没有太多时间领略,就主要逛了莫奈故居。有免费的停车场就在卖票的对面,买票需要排一会队,门口还有一个人留了大胡子模仿莫奈,是真的很像,如果你不认识莫奈的话

院型图

快排到我了

我喜欢的小白狗

写到这里,我不禁感叹各位大神,写的几万字,好累啊~~~

莫奈对日本浮世绘的欣赏,对东方文化的喜爱,日法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学习,让人觉得非常美好,没有国界,没有纷争。在外行走,看到了别人的努力和成果,反省自己究竟该做些什么,才不枉人世间这仅有不二的一遭。

地上有宝贝吧

采蜜大盗来了

整个扑进去了

因为懒得换镜头,花园景基本是用定焦拍了细节,还有iphone拍的,想看全景的同学再找找别人的图片吧,抱歉。整个庭院很大,但是我感觉是疏于打理,所以杂草很多,不精致,不过也许就是法国乡村的感觉吧。

对这种花的生长方式感到奇特,还是懂得太少,哪位高手讲解一下

恰逢周末,有集市

ok,再次出发,去住店。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7 16:26

引用 prince 的图片:

要不是玻璃上的影子我还以为是实体

2016-05-27 16: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7 16:26:4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现场看还要震撼,细节对于外行来说是无可挑剔的

2016-05-27 16:37

引用 langmanfang 发表于 2016-05-27 16:26:0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langmanfang:所以要抓紧记录:P

2016-05-27 16:37

你的法国自驾游记写的很棒,有代入感、真实、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5-27 23: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2:01

引用 niko_z 发表于 2016-05-30 12:01:57 的回复:

回复niko_z:是回来以后凭记忆写的,今年才起念写游记,就慢慢回忆着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