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像梦一样的沙巴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0

沙巴之旅已经过去几个月了,现在才提笔写下当时的旅行痕迹~~~
去之前参考了很多游记,希望自己写的东西也对之后去沙巴的朋友们有帮助~~~

今年完成了人生中的大事~~去哪儿度蜜月想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沙巴。朋友去过沙巴后对沙巴印象极佳,让我也产生了想要一探究竟的念头~
事实证明这次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是正确的!!!

★需准备东西:护照签证、信用卡、买电话卡、兑换马币、机票和登机牌复印件、酒店订单、行程单、国际信用卡、现金

★衣物:短衣裤尽可能多带几套,防晒霜,太阳眼镜,男生泳裤、T恤、沙滩裤,女生准备鲜艳的长裙若干条,泳衣、鞋子以人字拖、轻便运动鞋为主,大沿帽,相机,晕车晕船药、肠胃药,充电器,充电宝。

★马币:我是到机场后在机场ATM机上面取的。手续费也不算太贵~~沙巴消费不高,去了7天就取了两次共2000马币~~足够了
酒店:住的两家酒店:格蓝迪斯和香格里拉,格蓝迪斯在亚庇中心,离想逛的地方特别的近,酒店房间也大,特别推荐
香格里拉设施真的很棒,在酒店里面玩就够了。里面有很美的落日和海景~泳池和水上乐园也是很棒

行程

第一天

第一天:上海出发春秋航空,来回都抢了特价机票,花钱买了好座位。还算是不太难受,建议坐春秋的一定要选前面的座位。后面太挤了~~
上机之前在免税店买了很多东西,大部分都寄存了。。。

第二天

第二天:凌晨到的机场:携程上订的接车,很准时。在沙巴接下来几天的当地游都是订的携程的~~~入住酒店之后休息了一下逛了下周末市场

中午去了富源,白吐司很好吃,拉茶也好喝。。超级便宜

第三天

第三天:美人鱼岛一日游:真的很美的地方,就是车程时间略长了一些~~~浮潜我下去一下赶紧上来了。。对水还是有恐惧啊。。
午餐就是跟团吃的。。

晚餐去了大茄来海鲜餐厅,人很多,80%感觉是亚洲人。。。
去玩了,老虎虾就一个了。。
那个绿色的蔬菜很好吃,叫树仔菜。。。

夜宵~~~发记家的耗油鸡翅,超赞,这家就在新记肉骨茶对面,只开晚市。。

第四天

第四天:长鼻猴萤火虫红树林生态一日游
沼泽地,热带雨林的感觉,萤火虫拍不到。。。

第五天

第五天:亚庇市内半日游
今天时间稍微充足一点了,去逛了商场,吃了很多好吃的。。

下面插播美食,对我这个吃货来说。。。唯有美食是不可缺少滴。

新记肉骨茶不错、怡丰茶室叻沙味道一般、suria百货地下一层的日料很喜欢~~

第六天

第六天:香格里拉酒店内游玩
落日很美。。

酒店超级贴心,我预定的时候留言了蜜月房~~她们就给准备了~~浪漫

美食:在酒店内的中餐厅香宫吃的。价格能接受,而且味道不错~~~

最后一天

说再见的时候到了~~挥手离开这个让人欢喜的地方。。
亚庇机场挺小的~星巴克很便宜。。也许是因为那里盛产咖啡?

★★★★重要联系电话
中国马来西亚大使馆电话:(+60) 3 21428495,21416732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电话:(+60) 3 2935188
长途电话: 101
问询电话: 102   紧急救援电话: 999
火警电话:994
电话查号:103.
沙巴州警察局电话:(006)088-450216.

马来西亚分东马西马,沙巴在东马,亚庇(哥打京那巴鲁)是沙巴首府。马来西亚的一层称为G,二层才称为一层,可用google地图搜索想去的地方。
【特别提醒】马来西亚现在实行消费税(GST),买东西,消费都要支付总价6%的额外税率,账单里都会有

亚庇美食:
1、大茄来海鲜餐厅:沙巴亚庇市Jalan Coastal街 (近亚洲中心) 营业时间中午12点~晚上12点   跟出租车司机说Welcome Seafood就知道了
推荐菜:奶油老虎虾(小)、桔子冰, 大茄来咖啡、鲜榨芒果火龙果、椰子布丁、甘香炒肉蟹、咸蛋螃蟹、树仔菜、招牌豆腐、姜葱象鼻蚌
早点去要不招牌菜很快就没了

2、佑记肉骨茶(淡味):建议少吃,口味可能不习惯。佑记茶室(Yu Kee,一般人们喜欢叫“佑记肉骨茶”),位于沙巴亚庇市“美食一条街”加雅街(Gaya street)74号,经营时间是下午16点至晚上23点。此店是蔡澜先生在沙巴最推崇的肉骨茶店,另外地球第一旅游攻略《Lonely Planet》(中文译名孤独星球,一般简称LP)亦推荐了这家店。
这里的吃法是:每样食材有独立的小碗,泡着肉骨茶汤上桌。同时,每人面前都会上一碗热腾腾的肉骨茶,吃时将食材在自己面前的热汤里过两下再入口,回味无穷。一般每位食客都会点一碗饭,喝汤、吃菜、下饭,三不误。

3、新记肉骨茶(浓味):新记也在加雅街上,在一个大红色的ocbc bank对面,凤爪、猪脚、黄酒虾、特色拉茶、椰子布丁、油条

4、怡丰茶室:工作时间是平日早上到下午六点半,周末下午四点关门,要去的话最好是早上或者中午去,位于GAYA街上,就在杰赛尔顿酒店和杰赛尔顿码头的当中路上,63酒店出门右拐直走到底:叻沙、牛杂粉,砂锅鸡饭、橘子冰、拉茶

5、富源茶餐厅:GAYA街上,63酒店对面,24小时营业   吐司,拉茶,薏仁水,早餐可去

6、Old Town White Coffee :冰咖啡,鸡蛋吐司,米粉,中饭适合去 早餐下午茶有优惠,超级便宜,可以买白咖啡和手信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7 19: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