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温馨|慢游|15年7月一家八口12日泰国自由行

2016-05-27 14:36 392/4
  • 出发时间/2015-07-09

写在前面/部分固定开销

怎么说呢,我觉得旅游不是去看风景而已,当然风景给予的震撼也是不容小视的,但我觉得体验人文更能让我欣赏我来到的地方,试着去和本地人多融入多交流,体验不一样的文化,而不是走马观花,才是我的旅行方式,这也是我一直热衷自由行的原因。

2015年7月9日早上6点踏上从徐州开车前往上海的路程。这次旅行的成员有我,我爸,我妈,我大舅,我大舅妈,我小舅。我小舅妈,我表弟,对,一共八个人,几乎是一个VIP旅行团队了,而我,也就担任了导游的角色。其实这次行程一共15天,9号在上海,10、11、12号在香港,13-24号在泰国。在香港除了购物就去了维多利亚港、太平山而已。
这次8个人人均花费7500,住宿都是Airbnb上订的,香港三天住在西洋菜南街,三室一厅,大客厅有俩沙发床,所以8个人正好住下,住处离旺角警署特别近,晚上还能听到群众在那儿喊要求放人的呢……春航去的香港,所以飞机行程是从香港起飞的。
晒几张香港的图吧~就不赘述啦。

这是旺角地铁附近的那个天桥,距离住处也就三四百米。

走几步就是朗豪啦。
下面贴上13号开始行程规划单:

接送车我都是某宝订的,9座商务价格140-160rmb不等,清迈夜间动物园某宝77/人,清迈大象营一日游某宝253/人,simon人妖秀99/人,出海一日游460/人。
Airbnb香港900/晚,清迈400/晚,曼谷460/晚,agoda订的普吉酒店,开了三个房间,平均120/房/晚。

现在开始逐日介绍行程,航空公司情况和住宿推荐我都会逐日介绍哦。

7-13 DAY1【app推荐 住处repo 清迈古城】

前一天叫好了两辆taxi,13号早上5:30来接的,两个司机都好准时,在call我下楼之前都已经在楼下候着了。
在这里我必须向大家安利东南亚打车软件(东南亚的滴滴打车)
==================================GrabTaxi=================================安卓系统和ios系统都有,我在香港叫车和在曼谷叫车都的这个app,炒鸡好用!香港司机普通话OK,曼谷司机英文交流OK。

香港快运航空是香港一家廉价航空,空姐空少应该都是香港本地人,语音播报只说粤语和英语,没有普通话,有待加强哦~
但是炒鸡棒的一点是,起飞前【香港快运会在机舱内加湿】,许多白汽从头顶喷下来,因为升空后机舱内将会非常干燥,这一点很棒哦~飞机餐什么的我也忘了……就不说了……然后就起飞啦~清迈我们来啦!

落地后房东Punika非常热心的来机场接我们,开了一辆7座商务,她弟弟开了一辆皮卡皮卡是用来装行李的~总之非常热心!Punika告诉我清迈雷阵雨来得快情的也快,还告诉我白人很爱来清迈旅行甚至住一段时间,我问她什么时候白人来的多,她告诉我一年四季这里的白人都很多233333
清迈居住期间主要是和Punika用英文沟通,而他弟弟主要充当司机,接送我们往返清迈古城,和他弟弟就得用google翻译沟通了~但是人都好好哦~
下面晒一下清迈的住宿,一共四个木屋,有两个独立木屋,我大舅一家住一间,我小舅一家住一间。还有两个木屋是一起建在二楼,我爸妈住一间,我自己住一间,一楼是吃饭休息的地方。

其实我们刚住下就经历了一次雷阵雨,真的像Punika所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立刻放晴~下面就是我在我住的那间屋子外面视角拍摄的~外面小凉亭在有风的时候坐在那超舒服~男主人还给我们送来了泰国很著名的那个防蚊液233333

那个白色的顶棚样的就是秋千椅~超有feel~我妈我俩舅妈趁这机会又少女了一回~

图中水泥房子是男主人一家四口住的,Punika住在隔壁的院子,想想也挺奇怪,我们一群游客住在原始木屋,房东住在现代水泥屋哈哈哈哈

院子里有白色秋千椅,有喷泉(虽然没开),每天早上起来都会看到男主人在浇花园。
在这里值得一说的是Punika弟弟家的两个小男孩超级可爱!大一点的在上小学,小一点的天天在家陪妈妈。每次小孩子的爸爸让他们跟我们说谢谢的时候,两个小孩都会双手合十跟我们说谢谢呢~住在清迈期间Punika和他弟弟真的超级照顾我们,每天给我们做早饭(Punika的弟弟当过厨师哦),帮我们买水果盛宴,带我去附近的集市买芒果糯米饭,给我们介绍邓丽君住过的Holiday Inn,还和我们一起在车上唱邓丽君的歌~这一家人真的超可爱~只可惜大合照我找不到了……
以及……你看那个小男孩手里拿的饼干是不是特别眼熟……因为那是国产著名大品牌【青岛饼干】233333我大舅不知道为啥带了一包,正好也没拆就送给了小男孩~……国货走出国门拉拉阿拉拉拉

当天下午在住处安顿好后,男主人带我出去买完芒果糯米饭,带回来大家吃完之后,就选择睡一觉2333333自由行就是那么随意~
睡醒后我们决定出发去清迈古城逛一逛,男主人开车送我们,房主家的7座商务只能做6个人,所以我大舅骑摩托带着我爸,看起来蛮有意思的。
但是注意泰国是靠左行驶,我大舅骑摩托有一次差点和拐弯过来的摩托顶牛了……蛮吓人的……

然后来到古城南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此处插播一个我大舅的趣事+++++++++++++++++++++
南门外有家汉堡店,我大舅想买八个汉堡,也没带我,就自己去了。
进去以后他告诉服务员要八个汉堡,可是他不会说英文,于是就指了指汉堡的图片,用手比划了八,没错,他就是这么比划的。

我大舅是这么形容的——他看到店员脸上带着微笑,想着挺好的看样子是理解了,不错不错。
等了一会儿,店员终于来了,可是……只拿给他了2个!!!!!!!哈哈哈哈啊哈哈哈!!!!!我真的笑死了!!我大舅很无奈付了2个的钱就出来找我们诉苦了233333333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们,只有在中国这个手势才是8的意思!!!!!在其他国家这只是两根手指头的意思!!!文化差异啊!!!切记!!

刚到南门外时照的~突突车~我们第二天就租了一辆~更近的这辆hongda就是男主人的车~男主人把摩托车也载回去,让我们玩完了给Punika打电话,然后他会来接我们~

去过清迈古城的一定对这个大叔不陌生,他一定还在那!大艺术家~

虽然很远,但知道家的方向~

我和我弟不明所以的就去照了张相……因为太晚了,寺庙都关门不让进了,照片我也懒得晒啦~
我们就逛了逛街,看了很多家店,下图就是一家印度人开的服装店,颜色超级艳丽,我妈她们在那都买了裙子~我爸还买了一件“很泰国”的T恤啊哈哈哈
然后就叫男主人来接我们回家啦~

7-14 DAY2【素贴山风景区 夜市】

第二天一早吃完房东家提供的西式早餐,Punika帮我们租了突突车,因为男主人的车不好上山也坐不下我们~
前往素贴山!
我有特殊的遮挡技巧……

司机是男性,副驾坐着他老婆(我猜的),两个人英文交流都ok~也都很热心~他们全天陪着我们,到素贴山上一个景点就放下我们,等我们玩完了再出来找他们,再开去下一个景点!
车绕绕绕绕上去,半路可以看到清迈全景,还是很美的~虽然有点晕……
这是长长的楼梯,爬上去!就是素贴寺!

我觉得素贴山的景色真的是不错,著名风景啥的我就不赘述了,将一些特别的风景和温暖的经理好了~
比如下图随处可见的狗狗~真的是随处躺啊~山大王的样子~由此看出人们也是善待他们他们才能如次恣意的趴着~好可爱的~

我觉得泰国的一些微景观也是挺可爱的~
比如下图~之后还会有一些的~

请允许我小小的装逼

花开的真的超漂亮~拍照的时候身后正好走过两位僧人~超巧!~
别问我为什么笑成那样……

宝宝有特殊的拍摄技巧~
下面与你分享漂亮的房顶与铃铛~

看完素贴寺我们开车前往前往了蒲平皇宫~
据说每年1-3月皇室的人才回来,所以平日就是开放的大花园!
门口售票处是有军人把守的~
最神奇的是,我弟说我们走到哪儿水雾就跟到哪儿2333333真的是这样!

接下来再现宝宝的蜜汁遮挡技巧~坐在小长凳上聊聊天特别好哟~

看到下图想起来,我爸和我大舅穿的那个裤子是入园的时候必须要租的,就几泰铢,因为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裤子入内,是那种武士裤裙的感觉,还挺带感~
就在一入园的地方租,着装不符合要求工作人员会提醒你的~

在小长凳拍完照,我们走到了一个温室花式似的地方,从我跳跃的弟弟后面的门口进去,有着好多花还有微观喷泉之类的,挺美的呢~

对了,这之后我们还去爬了一个山,有楼梯的那种,闲闲散散看了看风景,那些大花真的好美腻!颜色超好!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半路上遇到国人告诉我们再往上爬也没什么特别的,就下山了~

回去以后我妈就把这朵花当微信头像了……
看来妈妈们爱的不仅是牡丹……

然后叫了突突车回中心区吃夜市啦~Night Bazaar~
反正主路上小商贩挺多,拐进来就都是吃的了!有各种夜市小吃商家,然后只要看着空桌就能做~我还问两个白人借了椅子2333333谁让我们8个人人太多……
夜市舞台唱歌的小哥真的唱的很好听~

7-15 DAY3【博物馆 清迈古城寺庙 夜间动物园】

第三天去了古城北边的清迈国家博物馆,在古城外的北边,人超级少!虽然占地不大,但是很有感觉~
我们到得很早,园丁还在打扫卫生,整体很安静祥和的样子。下图是博物馆主建筑的图。
博物馆里相机是要寄存的,也就没拍博物馆里的样子,但还是推荐去的哦~很local

院落里植物很多,也有一些雕塑,散落在地上的太阳花超级美丽!~

++++++++++++++友情提示+++++++++++下图辣眼+++++++++++

然后我们就到了古城北门

北门进来人烟稀少,是生活的感觉,街上各式各样西式咖啡馆什么的很多,也有像下图一样的学生骑车上学,总之就是满满的生活感~

然后走到了三王纪念碑~著名景点打卡~哈哈哈好像是游记写到这里为止第一次著名景点打卡~

亲故们看到下图我戴的帽子没,是在三王纪念碑南侧的服装店买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四个女的一人买了一顶。
温馨的是,店家小女孩在我们临走前送给我了一张古城地图,上面标注了古城内的主要景点~好贴心的~感觉她们真的好善良~

又是一处可爱的微景观小和尚~

然后就是寺庙花样秀啦~说实话时隔一年我真的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了……
就挑几个视觉效果好的大家分享下~

大象还是很神圣的~让我想起奇幻森林里的大象~
且大象的确是智慧的生物

虽然这个神奇的石雕是5头的,但我真的想起漫威世界的九头蛇……Hail Hydra?!

++++++++++++++++++++++++这个景观特别有意思++++++++++++++++++++++++++++++
枯叶搭成的凉棚屋顶!~我还看到小松鼠在上面跑,可惜没抓拍下来~

guangchiguangchi我们就来到了一个……额,怎么说,一家像是寺庙但我又不太确定……的地方~也许是僧人学习的地方?
反正我在院子里看到远处有年龄不大的小僧人在一起看书,特安静。
院落里有个池塘。池塘边是一溜长廊。

我们在这儿歇脚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曼谷来的泰国人,然后我就和他聊天。他说他每年都要带一家人来清迈度假,因为清迈风景好东西也便宜,而且交通便利(到了曼谷我真的体会到了他所说的……曼谷交通真的太堵了!翻版的高峰期国贸桥),他还告诉我池塘里有许多别人放生的鱼啊什么的,因为寺院也不杀生,池塘里就有好多鱼。他还告诉我入口处那边有10泰铢一包鱼食,10泰铢全凭自觉放在盒子里,拿鱼食也全凭自觉,无人看管(这点真的温暖到我了~)。又聊了一会儿,曼谷人走了,我自然而然就去买鱼食啦!~

回来头围鱼食的时候我惊呆了……没想到鱼是这么吃食儿的……

++++++++++++++++++++++++++++++恐怖鲶鱼预警++++++++++++++++++++++++++++

一窝蜂一拥而上啊!个个半米多长!张着血盆大口!

旁边的鸽子都看傻了好么……(其实应该见怪不怪了吧2333333)

鲶鱼抢食的时候小乌龟躲得可远了~我扔了好几次鱼食才扔到可怜的小乌龟的那边~

下面就到保留节目啦~
—————————————————鸽子喂食——————————————
虽然肉肉被鸽子爪子抓的有点痛,但是和清迈鸽子的美丽邂逅还是很值得的!~
忽然想起来一句话“信任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哟~”

别问我们今天中午吃的什么……因为误打误撞进了一家……印度餐厅……
浓郁的咖喱味道……与你们分享……我舅妈她们吃不惯的直接选择不吃咖喱……吃白饭和菜……2333333

一天逛下来有些累~所以我们去做了fish spa~只拍了我弟哈哈哈歇歇脚
和突突车司机约好了时间在古城南门见
晚上还要去清迈夜间动物园呢~

清迈夜间动物园也算是特色之一吧,几个主要浏览区域都有观光车载且有导游讲解,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没完全黑,看到猛兽区还有梅花鹿的时候天才全黑……天一黑拍的也就不太好……
各种鹿真的好可爱啊!~except长颈鹿……欲知详情请往后看啦~

这种鹿的黑眼珠真的好机灵啊~黑珍珠一样

棕色条纹的斑马~

++++++++++++++长颈鹿的故事+++++++++++++
不是能够买小篮水果去喂动物咩~我一直把小篮子放在腿上……
然后下面这个元凶!长颈鹿兄弟!居然头伸进车里直接拿着大长舌头来卷我腿上的水果!!!!腿上的ipad都被他舔湿了233333333
“凶残”啊~真的是大写的吃货~
说实话我当时受了点惊吓都有点叫出声来,周围的游客也有不小骚动,可这家伙……还是不受打扰继续吃……
但我还是爱长颈鹿的~

最后,在走之前看了一场我现在也完全找不到中心思想的表演……

7-16 DAY4【一日游:大象营 丛林飞跃 漂流】

清迈的最后一天。
报了一日游去了大象营~玩了丛林飞跃之类的~恐高的宝宝真的克服了!

这个团是在某宝上报的啦,早上有小巴来接我们,因为我们住在古城外接完我们有去接了另一家人,通过交谈知道了她们是四川来的,几个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来清迈玩~一个妈妈还跟我吐槽说孩子年龄小对旅游没有概念,不管带她们去哪儿玩结果还是一群小孩子在玩哈哈哈哈
我们先去到了一个植物园,叫什么蝴蝶什么的拉拉拉阿拉我记不清……
就是很多好看的花还有蝴蝶~

参观完植物后载我们到大象的一个再利用讲解员……
具体什么再利用呢?!没错……就是大象的poopoo哈哈哈哈
因为大象食草嘛,粪便都是一些粗纤维,也比较干净,就可以做成纸制品,装饰物之类的~
下图我捏着的就是大象便便准备做成纸张时的半成品哈哈啊哈~很有分量啊!

这些小饰品很环保很节约的
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随便买一点吧~

看到了小芒果和小香蕉树就顺道记录下来啦~

然后我们就去骑大象了呢~两个人一组,可以买香蕉喂给大象,象夫可以帮你拍照但是会问你要100泰铢小费。
照片可以冲洗裱相框,【相框也是大象poopoo制成的哦】
在这里排队等待乘坐大象~大象真的看到香蕉

象夫可以帮你拍照但是会问你要100泰铢小费。

因为我坐在大象身上还是比较恐怖的……所以也没拍什么……
主要是就是爬山路走平路淌河这几个流程……胆小如我……
象夫告诉我这个大象年龄很大了,是个象妈妈~
淌河的时候大象妈妈不听话了,偏离轨道,象夫就拿那种铁钩子打了她脑袋……还是比较心疼的……
大象毕竟也是智慧的动物~

骑完大象拿好照片之后,有个大象表演,表演场地旁边圈着一个象妈妈和一个小象~
我忍不住又想喂香蕉了~小象看到香蕉两眼放光啊~一点也不让着妈妈233333就是小孩子~

+++++++++++++++++++++感人故事+++++++++++++++++++++
下图这个……呃……衣衫褴褛的人好像是一个训练大象表演的人……
他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就骑在小象身上,把小象脑袋往地上压……好像是为了训练小象单膝跪下的动作
但是小象很抗拒就是了……我看着也有点难受……
这时候……象妈妈忽然引起了我的注意,象妈妈居然一直后退着用屁股挤象夫!!!!虽然动作很缓慢!!!但确确实实是在挤他!象夫好像也注意到了就放开了小象,使劲拍了拍象妈妈的屁股~象妈妈才不挤他~
我看在眼里震惊了哦~象妈妈保护小象的意思真的超明显~

之后我们去看了表演,有什么投球骑车按摩blablabla的,但我觉得画画还是最有意思的~
因为画的比我好……

然后我们去了丛林飞跃……不知为何一张图片都没留下来……
我记得当时至少拍了穿装备的图片~因为一直在丛林里飞不让带拍摄设备~
总之胆小如我这种恐高且什么都怕的人……真是克服了一起去玩啊!!!!
我们八个人里只有我和我弟还有我爸去玩了~因为的确有点刺激,年龄大了他们就不太敢玩~
我记得是爬到山上,然后有几个教练带着我们一群人,就在各个大树之前靠着绳索滑行穿梭~刹车都是用那种树杈手刹!!!有的地方真的很高!!吓死个人……还有那种垂直速降的……我的心脏啊……最后滑过一条河……我真的出了好几身汗~
丛林飞跃的教练也问我们要了小费~
然后就是比较平缓的漂流了~我们下船时也有给船夫小费~

对啦~中午是有免费自助餐的~骑完大象以后吃的~
漂流完就载我们回家啦~回家以后超感动的~房东给我们买了超多水果!!!!!
吃得我们开心死了!

7-17 DAY5【人妖秀 海鲜大餐】

离开那天Punika在机场和我们见了最后一面我们还拍了合影~
那天给了Punika2000泰铢的小费,因为他们真的把我们照顾的太好啦~
不舍得清迈~我会再回来的!

亚航到普吉岛已经下午了,我也有在某宝订好车来接~
开了蛮久才到普吉岛哦……绕过了好多山~
check in的时候有好多猫咪,前台告诉我都是流浪猫,她看着可怜就喂养她们~有一只直接躺在前台上超“放肆舒服”好咩~
晚上6、7点的女神人妖秀,还是蛮多样化的,也比较健康啦,不健康的芭提雅比较多吧2333333
晚上回来吃了海鲜大排档~很新鲜很过瘾~

7-18 DAY6【芭东海滩 班赞市场 闲逛】

这天早上我们的计划是睡到自然醒啊~
我爸妈大早上起来去海边逛了一圈~给我买早点回来~还给我买了一串小花~
一起床看到花的感觉好美妙!

然后我们跟前台租借了浴巾和拖鞋,去5mins路程外的海滩啦,这边貌似不是主海滩,人不是很多哟~特舒服
由于宝宝不会游泳又怕水……直接没带泳装,压根不准备下海!坐在岸边看!
我弟这种水性好的就水上摩托、飞伞什么的都玩了个遍!!!!

做这些游乐项目的小哥过来跟我聊天,聊了半天我也不愿意去玩2333333
但是还是继续聊天~跟我说他觉得应该学习汉语了,因为中国人真的很多blabla的
过了会儿还过来送了我一朵花2333333小哥真热情啊!可惜我什么游乐设施都玩不了!

沙滩玩够了回去休息休息就出发班赞啦,买了新鲜的海鲜送到二楼去做~
因为有些家人没来,所以我们是打包带回去吃额的~吃得很开心!
下图是一部分啦~

7-19 DAY7【PP蚊子竹子出海一日游】

某宝预约的一日游,快艇出海,三个道,每个岛都逗留,pp岛自助午餐,三次浮潜。
啦啦啦出海啦,导游讲了很多~中文讲解。我们这个船都是中国人吧~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海域~只有茫茫大海!
还是狠颠簸的。
这个船的向导(貌似叫阿强?)告诉我们,有一次海上起大风,狂风暴雨,本来1.5小时的路程开了4个小时才回去!多亏船长技术好!是的!我发觉技术好的船长就是想让你飞你就得飞!
我晕船……

先到的PP岛吧,他们都去浮潜了,我,我大舅,我小舅妈3个人没去2333333
大舅是年龄大了,小舅妈是身体原因,而我,单纯的胆子小……
那就自己在海边玩呗~
等他们回来吃饭~

远处浮潜的他们……还真是有点小羡慕呢233333

这是我们从第二个岛撤退的图……在这个岛上我依旧坚定地和大舅小舅妈在一起2333333
趣事一则,有许多人不是躺在海边嘛,眯会儿觉。然后忽然有个超大大浪,比之前都打的浪拍了过来!!!!本来不会被浪打到的人都被浪打到了233333看着一群人被浪打的有点狼狈往后撤的样子还是很有趣的哦~

哦对啦,这个人是我们的随船摄像,800泰铢的样子,记录你一天的生活,我们八个人才800泰铢真的很值啦~所以我们就买啦~他一直很自觉的帮我们录像拍照什么的~

最后一个浮潜的点啦,阿强给了我们饼干可以喂鱼~尼莫~
看着我弟和我舅游的真high啊……

7-20 DAY8【Siam】

20号就离开普吉岛去往曼谷
20号早上在酒店前台拿到了昨天一日游的光碟~
订好的车来接我们走~山路绕的我又快吐了~

航班是飞鸟航空!~就是机头是小鸟的那个~
飞机餐是速食,毕竟是廉航嘛,还是很可爱的

某宝订了接机~Airbnb订的住处,三室一厅一厨两卫,特宽敞,特棒。
收拾收拾就坐地铁去Siam逛商场了~

这张还是很带感的哈哈哈

7-21至23DAY9-11【大皇宫等 免税店 海底世界】

其实旅行到总行程的12天,就真的有点疲惫了,身心的
想回家,这三天就是各种寺庙,免税店,商场,Siam的海底世界玩。
不想细写了!
大皇宫那天Grab叫的出租车,司机是个年轻小伙子,英语说得呱呱的……还特别爱聊天(因为曼谷太堵!),听得我脑仁儿都疼!但还是和他硬聊啊!

其中有一天我们从哪个寺出来的时候,在门口打车,旁边有卖烤玉米的,卖玉米的忽然问我这个用中文怎么说,我就教他“玉米棒子”哈哈啊哈哈哈啊哈,他就跟我学~现在想起来都逗~

有意思的插曲,我大舅他们想吃中国炒菜了,于是我们就想去超市买米买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日本生活超市……结果半天找不到醋~~
结果,一个会说中文的美国人帮我们在日本超市找到了醋~真的感谢她~

7-24 DAY12【回家】

最后一天,下午6点多的飞机,订了下午2点的车来接~
大家都熟悉周边的环境了,也都敢自己行动了~所以最后一天想逛的人就自己在周边逛逛买买~像我这种懒虫就是窝在家里等回家~
终于回家了~其实15天的行程对我来说真的是长了一点~感觉10天或者12天就正好!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7 18:04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05-27 18:04:07 的回复:

回复xiapengchao:哈哈,懒惰的我还在慢慢编辑更新~
泰国真的是性价比与幸福度很高的国家~
值得去玩玩~
佛教国家的人真的善良~

2016-05-27 18: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30 09:55

引用 白兔子和猪 发表于 2016-05-30 09:55:23 的回复:

回复白兔子和猪:其实记录旅程,给网友们参考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