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巴厘島之百萬壕游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其它

每次開頭的一點廢話

俗話説,Never say never。

好吧,2014年4月我離開巴厘(峇里)島時因爲被海關人員(莫名其妙地,但是有個專門櫃檯)徵收了每人USD22(當時沒有預留印尼盾,沒法給20萬印尼盾/每人,如果給美金,海關會要求你給USD22,貴也要給!)的離境稅,而不得已用英文和印尼海關人員吵架,自然,吵了還是得交,然後就撂下一句:

巴厘(峇里)島我再也不來了!

結果……結果你們都懂的,我又來了。

------請允許我先交代一下基本行程------

1、往返航空:國泰(去)/港龍(返),也是真正意義的“玩到盡”的早機去晚機返的行程安排;

2、酒店住宿:3晚FOUR POINTSBY SHERATON(POOL VIEW)+ 1晚AYANA RESORT AND SPA(GARDEN VIEW);

3、深圳香港/香港深圳商務車接送:300RMB/人;

4、印尼當地機場接送(接機/送機):RMB85/人;

5、酒店間接送(感謝我們親愛的老大Benjamin~!):RMB30/人;

6、一日游A(陸地景點一日游,包午餐、下午茶、海鮮燒烤晚餐):RMB599/人;

7、一日游B(水上活動半日游:水上摩托、拖曳傘、香蕉船、浮潛、深潛):RMB399/人;

不包含各類自費膳食及採購,合共總額為RMB6,054/人

順便根據Wikipedia上的內容介紹一下巴厘(峇里)島

The tourism industry is primarily focused in the south, while significant in the other parts of the island as well.

The main tourist locations are the town of Kuta (with its beach), and its outer suburbs of Legian and Seminyak (which were once independent townships), the east coast town of Sanur (once the only tourist hub), in the center of the island Ubud, to the south of the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Jimbaran, and the newer development of Nusa Dua and Pecatu.

懶得翻譯,總而言之,巴厘(峇里)島的主要旅遊(設施相對較發達)地區,基本集中在南部,5星+海邊度假村基本出現在Jimbaran,5星海邊度假村基本在Nusa Dua,其他的都可以在Kuta找得到。但是,很可惜,悅榕莊是看山林景色的,所以這趟旅程想也沒想就否決了悅榕莊了。

對了,巴厘(峇里)島的北部可以出海看海豚,如果對這個感興趣,得多安排一天走這一趟了。

2014年我去的時候住的是Nusa Dua的片區,期間去過一趟Kuta片區,當時就意識到我後來在泰國進一步夯實的概念——

越私人越美好的沙灘,所在的區域就越偏僻,越不適合村外活動。而且,度假村房間價格越貴,越不適宜村外探索,不然真真兒是浪費啊!

這趟行程前三天Kuta,後一天Jimbaran的安排我是喜歡的,該買買該走走該玩玩都夠了,然後可以在酒店里悶著也沒啥好奇了。

當然,如果時間只有四天,頭兩天在Kuta,后兩天在Jimbaran,也會更理想一些(但當然,人均費用肯定得漲)。

圖片轟炸以前,還是先大概為後面其他版塊的遊記鋪墊一下,玩巴厘(峇里)島的話,建議行程可以這樣安排:

Day 1--Kuta區的無私人海灘無海景酒店:抵達(中午或下午3點左右抵達),入住區域Kuta,簡單探索吃吃喝喝按按摩;

Day 2--Kuta區的無私人海灘無海景酒店:海神廟、情人崖陸地打卡景點一日遊;

Day 3--Kuta區的無私人海灘無海景酒店:浮潛一日遊(當然我後面會著重推薦兩個地方,放心,不是藍夢島也不是南灣);

Day 4:原酒店辦理退房(Check-out),然後包車去採購(你懂得,如果你不介意壕,其實就不必去採購,但我還是會想要買些沙律菜或者水果的,當年我覺得Nusa Dua區的Bali Collection里的超市東西還不錯啊,但是Kuta的家樂福真的沒啥值得買的水果),順便吃個午飯,大約下午2-3點抵達“壕”酒店,然後換好泳衣開始探索酒店。

Day 5:繼續探索“壕”酒店,至少在酒店里享用一頓酒店餐廳餐食;

Day 6:建議是中午的飛機,下午6點至7點左右抵達香港,這樣還不至於太痛苦

可是我2014年到現在,但凡是選擇國泰/港龍搭配酒店的,都是早機去,晚機返,回來當天沿路釣魚,隔天上班還得打雞血。

貌似香港航空也是有直飛巴厘(峇里)島的航線,但是,這趟行程我在策劃的時候,已經對香港航空深深地失望(科普一下,香港航空隸屬海航集團,難聽地說,我作為一個廣東人,也不認為香港航空代表香港啊好嗎)。香港航空的客服電話和官網簡直渣出一種境界,有非常濃厚的國内航空公司的做事風格。

另外,對於廉價航空的一點看法,曾經乘坐過Tiger Air去新加坡,預定的時候大家應該都被這些廉價航空公司貼出來的價格所吸引,但是當你發現:座位要付費選、行李托運要錢、餐食要錢、位置特別窄、沒有電影看、艙內特別冷逼著你買毛毯。千辛萬苦都心理鬥爭扛過來了,系統顯示超時然後那個票價就沒了!這樣一折騰,你就不會喜歡廉價航空了。

真的,努力工作很重要啊,我以後不要坐廉價航空了(認真臉),寧可不買名牌包包(認真臉),本來也買不起(捂臉)!

廢話太多,還是來流量轟炸一下你們好了。

Day 1 香港至巴厘島

第一天通常都是基本是住宿區域基本探索行程。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早餐來點“胡扯”吧~

由於原本的DOUBLE-BED ROOM都爆滿了,我們所有房間都是KING SIZE,但酒店爲了讓我們好受一點,就安排了兩個房間免費加床。

感謝各位童鞋,把待遇最好的加床房讓我住,感謝你們這麽愛我~!

STREET FOOD FESTIVAL(晚飯)

其實應該把店名拍下來的,算是性價比不錯的餐廳,但因爲沒啥好喝導致渴着逃跑,所以是真的沒有把門面拍下來,如果你們也住在KUTA,特別是住在FOUR POINTS BY SHERATON的話,不妨可以找找看。

不知名的印尼炒飯,店員推薦,個人覺得好吃,以及從此愛上了印尼蝦片!(印尼真是很多時候有飯就有蝦片啊!)

接着感受一下性價比,印尼盾的金額很大,所以當地人爲了省事,所有的價目都是省略了",000",消費稅服務費啥的一點都不便宜,21%,頓時覺得加一服務費根本不算什麼。

以及再提供個匯率參考吧,根據我們出發前匯率的情況,每1,000印尼盾=0.5人民幣,即10,000印尼盾=5人民幣,100,000印尼盾=50人民幣,1,000,000印尼盾=500人民幣。

來,點個題,百萬壕遊是啥意思,你懂的~

Foot Massage 60,000印尼盾=30人民幣

Full Body Massage 80,000印尼盾=40人民幣(1小时)

Full Body Massage 120,000印尼盾=60人民幣(1.5小时)

Full Body Aromatherapy 100,000印尼盾=50人民幣(1小时)

Full Body Aromatherapy 150,000印尼盾=75人民幣(1.5小时)

(上述按摩項目,不需要給稅和小費的。我特地問了一下,巴厘(峇里)島旅遊是不需要給小費的,因爲,大部分情況下,這些費用就包含在賬單裡了,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我覺得價格就很平易近人啊~但當然,這麼平易近人的,按摩的手法肯定不夠理想,只能說好,但說不上一級棒。

順便提醒一下,這家店鋪最多只有6個按摩的技師,所以人多了的話,還是得換一家呢~

不過,你可以放心,一條街都是按摩小店,都是酒吧、都是餐廳、都是便利店,Kuta就是這麼熱鬧。

而唯一你需要動腦的,就是看門口的Menu(菜單/價目表),然後想一想、算一算價格公道不公道,公道的、環境還滿意的就可以進去享受一下了。

Day 2 海神廟、情人崖、金巴蘭燒烤晚餐

海神廟(TANAH LOT)-情人崖(ULUWATU)-金巴兰海滩(JIMBARANBEACH)下午茶(具体那个酒吧和度假村的名字忘了,但看了图片,因為沒探索那個度假村,憑感覺不像Blue Point)-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海鮮烧烤晚餐

海神廟(TANAH LOT)

其實跟國內遊不會差好多,基本看人。

接着去吃個烤乳豬午餐(團餐)

情人崖就在海岸線邊上。

其實就是某條斷崖,但是不同的是,有個傳說,有對有情人無法終成眷屬的情侶,在其中一個斷崖跳了崖,然後就有個情人崖這個浪漫中略帶點悽美的名字,接着才有慕名而來的各地遊客。

但不由地感慨一個,以前盲婚啞嫁的時候,會有人爲了愛情命也不要。現在戀愛自由了,反而感情變得easy come and easy go(容易來也容易走),唏噓的是,少了一份非卿不可的執着。

可是,我還是贊同珍惜生命的和天涯何處無芳草的雞湯滴~嘿嘿~

情人崖(ULUWATU)與馬騮(猴子)的驚魂邂逅

不得不插播一個旅遊警示,情人崖這段行程,謹防猴子大盜,真可謂是沒有什麼是不搶的,連眼鏡都不放過!拖鞋都不放過!猴子看着人的眼神分明就是——

你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然後,一路都看到有人被猴子搶走隨身物品(包括貴重物品),外加我們親愛的同事(的拖鞋)和老大(的眼鏡)的東西,都被搶了。

真!的!是!搶!的!

接着猴子會耀武揚威地對着你,把你的東西帶走或者……當場摧毀……

我彷彿又聽見了老大眼鏡被肢解的聲音(驚恐狀)。

所以,無論如何,記得以下注意事項:

1、包包拉鍊拉好,背在胸前;
2、能戴隱形儘量不戴普通眼鏡;
3、鞋子要嚴實不易脫;
4、身上金鍊啥鍊頭飾帽子都脫掉藏好;
5、沒事不要盯着猴子看太久,看看趕緊走;
6、別逗猴兒,別逗猴兒,別逗猴兒!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金巴兰海滩烧烤晚餐(JIMBARAN BEACH)

不要要求太高,其實,我覺得可以啊……(團餐你想怎樣,捂臉)

烤玉米,話說,我在這片沙灘上開撩了!想不到吧~

撩到了兩狗狗(非人類單身狗),貓狗真是非常單純的動物,它們只要覺得你友善,就信任你,跟你玩,太可愛了(可惜我光顧著撩狗,沒時間把它們拍下來)。

當然,其中一隻狗狗怎麼都不肯被撩,總躲着我,好傷心。

最後,想想我真的被never say never這句話給說中了,不得不來首曲子和小碗雞湯緩減我的窘迫,背景音樂Que sera sera(Whatever will be will be),以下不是曲子翻譯。

人生就是這樣,never say never(絕不說絕不),
沒什麼任何事,一定不如何。
人生裡會出現的,總會出現(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未來我們根本無法預見(The future is not ours to see),
何況,世事無絕對(que sera sera)。

無論,你們夢想是嫁個有錢人,

還是,信誓旦旦地說着要在巴厘島或者馬爾代夫的五星級度假村里大搞宴席——

Que sera sera.

希望你們都夢想成真,畢竟,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區別?

但是,不妨把心態放好些,何況,廣東話裡就有句經典的說法——

越唔志在,越多意外。
(越不志在必得,越多意外驚喜。)

(未完待續中~)

期待更新!4月份去的巴厘岛,就住在金巴兰森林酒店,但是就没有去,,金巴兰海滩~

2016-05-30 10:4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0 12: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30 17: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30 10:49:5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个人觉得Rimba是比较现代的装修,但是酒店本身就没有resort和villas那么有看头,但是还是值呢,毕竟其他区域都是随便去的~(可是内心还是想为啥当时没抛弃大伙自己订Villas)

2016-05-31 12:04

引用 小脸红彤彤 发表于 2016-05-30 12:02:0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小脸红彤彤:哈哈,还没写完呢,但是,巴厘岛的话4-9月是适合旅游的季节,7-8月还会气候更宜人一些(就是撞上暑假),给半个月时间搞搞行程预订机票酒店就Ok啦~海岛游就是简单,要么动脑订些一日游探索一下,要么就是在酒店里面不动脑地探索一下~都很简单~

2016-05-31 12:06

引用 gitana 发表于 2016-05-30 17:25:06 的回复:

回复gitana:楼主希望你每晚都能梦见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旅游真的好爽,回来努力工作像打了鸡血一样也是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