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蜜月欧洲13日游之(三)德国

余浩 (西安) LV.6
2016-05-27 14:58 1000/6

第七天(2015.10.14)
因特拉肯乘欧铁前往慕尼黑,大概要7个小时左右,价位大约1300人民币上下一人,价位还是比较高的。
欧铁不像中国铁路,没有车站检票这样的环节,每趟列车一般只有一位列车员,在行驶过程中检票,所以乘坐欧铁虽然贵,但很方便。
因为一下车我们想到售票处,购买去柏林的车票。转了几个圈。按照导航的方向也没有找到,实在是找不到路,就问了一个路人。话说德国人真的很热情,她直接带我们走到了售票处,把我们送到后她居然又往相反的方向去了,不得不说的热情好客。
慕尼黑选择了潘迪恩民宿酒店,位置很好,距离慕尼黑火车站(HBF)有两站地铁车程,离地铁站很近,走路不超5分钟,旁边还有超市,可以买东西回去自己做饭,窗帘是遥控的,这个很神奇;有锅有刀甚至有糖和盐,设施可以说是比较人性化了是个完全自助的公寓式酒店,一般不会见到服务人员,他们会提前发给你一个密码,在酒店大门处输入密码自动取得钥匙,进入酒店,房间比较宽敞,3晚2774人民币,价位算是中等。

第八天(2015.10.15)
我们的行程安排都比较休闲,不是那么的忙碌,就是为了充分的感受到欧洲的真正的风土人情,而不是走马观花的欣赏景点。
慕尼黑的经典比较集中,玛丽安广场、慕尼黑的老市政厅,穿过图中拱形的门,就是新市政厅。
玛丽安广场类似于西安的钟鼓楼广场或者北京的王府井,反正是个历史悠久的商业区,各大品牌均有商店,建筑很好看,值得一去。从慕尼黑各处均可坐地铁前往,交通便利。

建筑风格明显跟巴黎有很大差异。

欧洲一般看起来比较宏伟的古代建筑一般都是教堂,由此可见当时教会势力多么庞大。

安联球场是拜仁慕尼黑队的主场,去了慕尼黑肯定是要拜访一下的,离慕尼黑市中心还是有些距离,坐地铁大约需要四十分钟的样子。一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标志性的安联球场,就朝着那个方向走就可以,距离地铁站还有挺长的一段路。

球场气势宏伟,菱形膜结构构成,让人很是震撼!

拜仁的衍生品商店,东西非常齐全,从钥匙链到球衣应有尽有,价格不算便宜,这倒也能理解,这里的东西肯定都是官方授权的正版产品。因为没有比赛就也没有进去,貌似进去是一人10欧元。

参观完安联球场,看时间还是允许的,我们就座地铁赶往宝马总部。看攻略上写的是下午6点关门,欧洲的景点关门都是比较早的,而且非常准时,到点绝对就关门的。
传说中的宝马总部,四汽缸大楼,看着确实霸气!说来有意思,欧洲很少见大名鼎鼎的奥迪,反倒是奔驰很多,尤其是德国的出租车都是奔驰呢!

天空一直阴雨连绵,感觉拍出来的建筑物都黑乎乎的~

宝马博物馆里的展出汽车,从老爷车到碟中碟4中的概念车应有尽有,车迷们不可多得的博物馆,慕尼黑必去景点!宝马博物馆展品非常丰富,预计参观完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各个时期的宝马汽车,以及宝马发动机都有展出,汽车迷们可以一饱眼福!

碟中碟4中阿汤哥开的概念车,非常酷炫啊!

据说这个模型是手工打磨出来的,再次感叹人类的动手创造能力~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到了这里就看花眼了~

这种摩托车很奇特,非常少见,有人认识吗?

一种奇特的赛车~

F1赛车霸气驶来!

逛完宝马博物馆,已经临近6点,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就在博物馆附近看家一家必胜客,我们就选择了这里就餐。国外的必胜客还是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尤其是比萨意大利面,都是不一样的,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八天(2015.10.15)
慕尼黑前往新天鹅堡,首先要乘火车前往富森(Füssen),到达富森车站后,门口会有去新天鹅堡的大巴车,凭火车票就可以免费乘坐,但只能坐到山脚下,然后乘景区大巴上山,大概一人2欧元。一定要注意大巴时间表,返回富森火车站的大巴应该在晚上七点左右就结束运营,一定不要晚点了。新天鹅堡有中文讲解器,这点非常好,有很多幕后故事可以了解。

与新天鹅堡面对面,是旧天鹅堡,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入内参观,但看起来完全没有新天鹅堡洋气~

天空依然不给力

山间道路美爆了,空气清新,人少路好

鸟瞰天鹅堡~

路德维希很会选地方啊,风景绝好,远眺巴伐利亚黑森林及阿尔卑斯湖。

烟雨蒙蒙的新天鹅堡

天鹅堡对面的桥正在维护,所以无法在那里以最完美的角度拍摄天鹅堡。这张照片总是让我想起指环王,仿佛到了精灵族居住的宫殿。

天鹅堡参观起来还是有规定的,要抽个号码,然后排队入内,基本上二三十个人一个组,配备一个讲解兼督导人员,一方面给大家讲解内部设施和故事,另一方面监督大家不许拍照不要掉队。

十月份天气已经比较冷了,山上都有些积雪,建议大家十月之后去欧洲还是要注意保暖,那里天气比国内十月份要冷。

天鹅堡绝对是必去景点,讲解真的不错,貌似自己可以看到城堡里当时的故事一样。
在城堡入口附近还有咖啡店,记得是5欧元连咖啡带被子送你,杯子也很漂亮,是新天鹅堡的纪念款,值得一买。新天鹅堡禁止拍照,无疑是个巨大的遗憾,内部装饰充满艺术浪漫气息,非常值得一游,足可以看出路德维希二世当时建造之用心。
大家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由于我们的参观时间有些晚,结果导致我们没有赶上下山的景区内的大巴,只好从山上走了下来,不过一路上,就熙熙攘攘的几个人,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不到20分钟也就从山上走下来了。

慕尼黑市区后,我们去超市准备购买一些菜,去安慰安慰我们受伤的胃。记忆犹新的要属这里人的对于时间的严谨真的不是一般的,我们由于到超市有些晚了,将临近他们的下班时间,还没有选购好东西,就剩5分钟下班的时候,他们就开始督促我们说她们要下班了,貌似缴费的时候比他们的下班时间晚了不到5分钟,收银员,就一直告诉我们,他已经下班了!他在加班!我们也只能表示抱歉。当时是晚上8点,8点超市就关门了!

第九天(2015.10.16)
慕尼黑乘欧铁前往柏林大概需要六个小时,票价大概1500人民币左右。慕尼黑的火车站已经很让我震撼了,到了柏林的中央火车站,我算是知道了什么叫做强大的欧洲铁路网。
柏林中央车站改变了我的世界观里火车站的概念。它一共有五层,地上两层,地下两层。最下一层叫做Berlin Hbf Tief. 如果在DB查询车次是会发现。这个一般通的是火车以及去城市近郊的车。顶层一般是S-Bahn和一些去往南部和西部的火车。之间三层是各种商铺,卖什么的都有,餐饮的偏多,麦记汉堡王,亚洲餐馆,柏林最有名的咖喱肠,超市Rossmann等等等等。

我们选择了办理一张4天的通票,因为在慕尼黑每天乘坐的地铁票价位还是挺高的,单次基本上都是在2欧元以上。所以决定办理2张通票,方便坐车。4天23欧元一人,可以乘坐地铁、公交,还是相对比较划算的,它是从你首次使用开始计算你的使用时间的,所以第一天晚上,我们选择了买单程票,要不就差12个小时,哈哈,还是要精打细算一些的。

柏林住宿选择了亚历山大广场华美达酒店,华美达是连锁酒店四星级,四晚价格约3700人民币,位置很好,就在亚历山大广场边上,附近有公车站和地铁站,房间热水壶需要跟客房打电话索要。
晚上我们在外面转了转,可是依旧关门好早啊。。。大型的商场都是9点关门,直接无语。

第十天(2015.10.17)
勃兰登堡门位于市中心,在菩提树下大街西端,它是柏林的象征,也是德国的象征。

柏林的公交车很有意思,到站以后,车厢会向车站一侧倾斜,便于乘客上车,当车门关闭后,车厢又恢复水平位置,很人性化。

勃兰登堡门旁边的几座楼似乎是类似于使馆的建筑,大概有美国英国俄罗斯等等。

柏林大教堂内部非常奢华,雕梁画栋,偷偷拍了几张照片,但让人有点毛骨悚然的是教堂内停放了大量德国皇室的棺椁,尤其是地下室整个就成了德国皇室的棺椁储藏室。

著名的德国国会大厦,值得一提的是柏林有很多老建筑上都有大大小小的补丁,据说是二战盟军攻打柏林的时候留下的弹孔。

国会大厦内部可以参观,顶楼还有个玻璃穹顶可以登高远眺,但需要排队,我们没有入内参观。

引用 余浩 的图片:

灰蒙蒙的天空

2016-05-27 15: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5:29:3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啊,十月份就冷得要命,还下雨

2016-05-27 15:30

引用 余浩 发表于 2016-05-27 15:30:31 的回复:

是啊,十月份就冷得要命,还下雨

回复余浩:听着就觉得冷

2016-05-27 17:2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28 09:2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30 14:54

引用 yanyu 发表于 2016-05-30 14:5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