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小青年跨越半个地球的希腊、意大利、迪拜 婚礼+蜜月之旅

深白色 LV.3
2016-05-27 15:25 779/7
  • 出发时间/2016-04-01

序言:

2015年12月30日和老公(简称:男猪兔)在新婚姻法执行的前两天到民政局扯了证!10天的晚婚假到手!!!还木有领证的同事们个个羡慕嫉妒没有恨。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几年期间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十几场婚礼,总觉得国内办婚礼形式俗套且费时费力。与男猪兔商量怎么创新我们的婚礼,即免于传统的婚礼流程又能让人耳目一新且符合双方传统家庭家长们的观念。想了很久直到看到微博上Heliotopos家的婚礼照片和视频,瞬间觉得美呆了。圣托里尼令人沉醉的日落、浪漫的婚礼摆台、专业的服务人员都太合心意了,二话不说给Heliotopos大中华区负责人发邮件,经过几轮邮件的了解在圣托里尼办婚礼的价格居然跟国内中档价格的婚庆公司差不多,本来因为男猪兔有信仰而本人(女猪兔)是无神论者,不能在教堂举办婚礼而纠结,这下正好两全其美,开心地回家与男猪兔商量,一拍即合双方家长也十分支持我们,圣托里尼梦幻婚礼就此诞生!因为有十天晚婚假+周末+清明节假期+5天年假成就了我们23天的超长假期男猪兔是油画系小王子,对欧洲的各大美术馆、博物馆早已垂涎已久,女猪兔上学时也学过绘画虽然最终没有走上专业的绘画之路但是也是一枚爱文艺的小青年,经过几轮的筛选最终选定了我们此次蜜月之行的路线:希腊雅典-米克诺斯-圣托里尼)—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迪拜(过境签)   先上几张美图供大家参考

临行前

关于酒店

4月本不是欧洲行的旺季,本着住好、吃好+省Money的原则,酒店还是提前近半年的时间在Booking上面进行了预定。淡季的酒店价格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雅典雅典中心广场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gr/athens-center-squar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2
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房间比较干净,早餐很好吃,赶早班船的旅客也不用担心酒店很早就会有早餐吃,服务人员很是热心因为订了Seajet公司的船票但周围找不到换船票的地方,酒店前台还专门打电话到Seajet公司进行询问很nice,性价比比较高。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楼下就是菜市场早上有些嘈杂。

米克诺斯:海神套房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gr/poseidon-suites.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2
有专门的shuttle bus到港口接送,很方便,司机师傅也会很友好的帮助拿行李。酒店环境很好有游泳池,房间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米克诺斯标志性的大风车,最好的还是早餐超极丰盛!!!!!希腊之行最满意的早餐。

圣托里尼费拉镇: 莱塔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gr/let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2
优点:有专车接送码头、机场,价格便宜。劣势:无早餐、房间设施很一般。

圣托里尼易莫洛林镇: 海利奥托帕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gr/heliotopos.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4;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818117;srfid=7af942f96d4f42017120ed5055d43d90f3d46698X1;highlight_room=
我们举办希腊落日婚礼的酒店,环境真是没得说超级美!老板娘也很热情帮我们耐心的解答所有的问题,Bartender很帅

圣托里尼伊亚镇:阿尔戈套房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gr/argo-houses-oi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4;ucfs=1;room1=A,A;dest_type=country;dest_id=83;srfid=59d947d2c5192fb02d6141a65f7c87ead53265e8X1;highlight_room=
房间超级美,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淡季旅游的好处了,老板给我们升级的更好的套房,无敌海景近在眼前。房间内还配备了胶囊咖啡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躺在露台的躺椅上欣赏着美景,太舒服了!

罗马圣约翰特雷斯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st-john-s-terrac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2
刚到意大利还不能太适应意大利口音的英文,酒店还是比较好找的,房间干净、很大。意式早餐,牛角包很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公共卫生间。

佛罗伦萨:伊尔玛若克B&B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il-marzocco.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2
两个老爷爷一起开的家庭式旅馆,整体风格很有艺术气息,房间干净但是有点儿小。早餐还是不错的典型的意式早餐,主要负责接待的老爷爷英文不太好,沟通起来有点儿困难但是还好啦,老爷爷会查字典跟客人沟通的。

威尼斯:卡杜厄列奥尼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aidueleonivenezia.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2
威尼斯的物价真的是意大利比较贵的城市了,在订酒店的时候预算基本上是100€一天但是威尼斯就不太够用了,酒店选来选去也没有特别理想的,这家酒店就给大家做个参考吧,不算特别推荐。早餐和房间设施都很一般,比较好的是离酒店非常近的距离有两家超级好吃的餐厅,后面的游记中上图哈,超级好吃哦!算是弥补了我心中对酒店的小小失望。

米兰:贝斯特韦斯特麦迪逊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madisonhotel.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b9367ad2d86a5c6c5c89e0fce9de260c;dcid=2
米兰不愧是时尚之都,酒店真的大气很多,很推荐这家离火车站不远的四星级酒店,房间设施跟威尼斯比真的是一天一地,房间很大很大!很干净,服务人员超级热情,早餐虽然还是传统的意式风味但是很丰盛,酒店旁边就有一家教堂很漂亮。

关于交通

本次旅行交通应该算是很大的一笔支出了。很早就开始关注机票,俄航算是最便宜的了但是之前姐姐去土耳其丢行李事件和俄航一贯不怎么样的口碑,还是让我最终放弃了低廉的机票。

大交通:

北京 — 雅典:阿提哈德航空  在阿布扎比转机1.5小时,因为买的是联程航班转机时间还是够用的,3259RMB/人。

雅典 — 米克诺斯:Blue Star 他家应该是希腊最大的船务公司了,到处都有分公司很好换票,船很大基本上不用担心晕船问题,268RMB/人。船票不分座位号只分仓,找对自己所在的仓随便坐就可以了,到的早的话建议找靠窗的位置,景色会更好一些。

米克诺斯 — 圣托里尼:Seajet 建议到米克诺斯后再换票,米克诺斯的换票地点很好找就在码头对面就是seajet的办公室,相比blue star的船seajet家的船要小一些,因为航程较短也不用考虑晕船问题。票上有座位号,上船后找自己的座位号就可以了。

圣托里尼 — 罗马:Vueling航空  他家属于欧洲的廉价航空,特别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忘记买行李票!!!  900RMB/人。

罗马 — 佛罗伦萨 — 比萨 — 佛罗伦萨 — 威尼斯 — 米兰:全部乘坐意铁,很方便也很快。但是千万别忘记打票,出来欧洲的我们就被罚了,惨痛的经历,后面详述。

米兰 — 北京阿联酋航空 蜜月旅行怎能不体验一把阿联酋的双层大飞机,而且时间正好可以在迪拜过境签玩耍一下,价格方便阿联酋航空是没有什么优势的4322RMB/人,但是服务和设施确实值这个价钱。

城市内交通:

雅典基本上是用走+地铁的方式。因为酒店离各景点相对较劲,所以没有买几日的通票,只是在从机场到酒店、换船票及酒店到码头的路程中乘坐了地铁。米克诺斯和圣托里尼就是靠步行啦!
罗马:可以在中央火车站内买到ROME PASS,内含有地图、前两个参观景点的门票及72小时的公交通票。
梵蒂冈:从罗马乘地铁即可到达。
佛罗伦萨:因为住的地方就在火车站附近,相距景点也不是很远,基本靠步行。去the mall 可以乘坐专门的大巴车,位置很好找就在火车站的旁边。
威尼斯:可以坐水上公交啦,价格比较合适。其他的水上出租及贡多拉相对较贵。在外出行选择酒店的地点一定要离火车站/机场比较近,否则拿着大包小包走起路来可是很费劲的。
米兰:地铁和电车还是很方便的,但是为了多看看这个城市,我们还是靠走的啦!
迪拜:地铁在早上十点才营业,公交车个人觉得也不是很方便不是所有的站都卖票,在迪拜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还是打车吧,虽然较贵但是方便快捷很多。6迪拉姆起价,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打到高级轿车做出租车这样价格会贵很多的。

关于签证和保险

签证和保险没有什么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因为算是白本出行(之前只是去过东南亚国家)为了保险起见找的淘宝代理。其实我觉得新婚夫妻还是比较能够顺利拿到签证的,不怕麻烦的亲们可以选择自己办理。因为无论是代理还是亲自办理最终还是都必须亲自去北京意大利大使馆。保险也是代理一起给买的。淘宝代办签证+保险:699RMB/人。

必带物品

1. 药品:感冒药、胃药、创可贴等可根据自身情况携带;
2. 整理袋:非常方便,衣物等可以卷成卷放到整理袋中既干净又不占空间。特别建议买鞋子的整理袋,这样鞋子既可以保证不受损伤又能在同样空  间中做到多带1-2双,很实用。像是跟我们一样要去国外办婚礼仪式的朋友可以参考;
3. 雨伞但是还是建议买一次性雨衣,比较轻便也穿上也比雨伞灵活;
4. 纸巾/抽纸;
5. 海关锁:建议大家买这个,很有用处。欧洲这几年经济不景气,地铁等公共场所经常都有小偷出没,外出在外很多东西丢失都会很麻烦,所以还是买一个比较好;
6. 护肤品特别是防晒霜一定要多涂,欧洲的太阳感觉比咱们这边要强很多,紫外线很厉害,一定要多涂防晒霜;
7. 拖鞋、洗漱用品:欧洲大多数的酒店是没有牙膏和拖鞋的建议大家带上一次性拖鞋这样用完后还可以减负丢掉。像我们订的酒店水平差不多的酒店就可以不用带洗发水、沐浴露、肥皂等物品了酒店都是提供的;
8. 打印类证件、票据、攻略、地图等:大家一定不要忘记把在网上买的机票、火车票、门票都打印好带在随身的包包里面,都是会用到的;
9. 热水壶:大部分的酒店是不提供的;
10. 水壶:这个一定要带,欧洲的矿泉水很贵,一瓶最少要1€,而且基本景点都有可以接水的地方,有水壶非常方便;
11. 鱼尾夹:这个是我在临出门的时候顺手带上的,事实证明非常的有用,很多零食买完不能一次全部吃完,这个时候有个小小的鱼尾夹,太方便不过了;
12. 插座转换器:这个千万不要忘记,虽然国外也有很多华人超市但是价格就会贵很多了。而且带了电热水壶的亲们一定要看好电热水壶的功率再买转换器不然会烧坏的;
13. 自拍杆:这个也非常好用,去了这三个国家还没有遇到不让用自拍杆的景点。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淡季很多景点已经人山人海了,自拍杆在这个时候就非常好用了;
14. 各类电器的充电器,最好带个接线板也是非常实用的;.
15:. 移动wifi:这个必须带上,淘宝上就可以租。可以选择寄送到家里或是在机场领取,建议大家选择寄送到家中,大概35RMB/人。

必备软件

这次旅行中这几款软件真真是太好用了,推荐给大家!
1.《蚂蜂网》:上面可以下载要去的地方的攻略,打印出来带在身上非常好用!APP也要下载很方便查东西;
2. Booking: 这次旅行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边预订的,办理签证前可以预定可以取消的酒店。签证下来后就可以预定不可取消酒店了,有价格优势;如果胆子大些的朋友也可以选择BNB上面租房子住,价格和地理位置很有优势但是因为老公胆子小,我们还是放弃BNB上做预定了;
3. Google地图:超级好用!!!!!装了好几个地图软件在手机里面,事实证明还是google最靠谱!
4. Trip Advisor: 查美食的时候可以参考这个软件和蚂蜂网,推荐的餐厅都比较好吃!

参考行程

我们的行程大致是这个样子的:

2016年3月31日下午坐大巴车从天津北京机场T3;
4月1日凌晨从北京出发——雅典,到达时为雅典时间2016年4月1日中午12:50;
4月1日 — 3日       雅典
4月3日 — 5日       米克诺斯
4月5日 — 9日       圣托里尼
4月9日 — 13日     罗马
4月13日 — 17日   佛罗伦萨 (其中15日到比萨游玩一天)
4月17日 — 19日   威尼斯
4月19日 — 21日   米兰
4月22日                迪拜
4月23日凌晨从迪拜出发飞往北京结束旅程

行程正式开始

Day1 北京-雅典

长途飞行真是太难熬了,因为雅典北京晚6个小时,所以从4月1日01:25上飞机开始就开启了黑夜模式,昏昏沉沉的睡了醒醒了睡,每一次望向窗外都是黑夜,早餐在这段旅行中就吃了三次中途在阿布扎比的转机正好可以舒展下坐僵的身体,强烈建议长途飞行的朋友选择有中转的航线,不然一口气做十几个小时太痛苦了。
哈提哈德的早餐还是不错的,而且可以订完机票后自己选择飞机餐偏好,不过个人觉得普通的飞机餐就可以了。自己选择的话一定要看好口味,不懂的地方打电话给航空公司问清楚,本人血淋淋的教训啊。因为老公喜欢牛肉,所以选餐的时候特意为他选了穆斯林餐,结果当空姐端上餐盘来之后傻眼了原来穆斯林餐不是以牛羊肉为主而全部都是素食。。。。。。

我的seafood套餐还是不错的,很美味!可怜的男猪兔,吃不饱

阿布扎比机场

卫生间人满为患啊,还有专门的祷告室

中转1:50后继续飞

终于到达雅典机场,好多人啊!最左边是欧盟国家和美国人专属通道,我们在的这一堆一堆人的通道是非欧盟国家成员通道,不公平

平安到达!我们做的地铁也可以选择坐X96公交。地铁站就在机场对面,从航站楼出来后上天桥走过天桥就可以看到了,非常好找。两个人14€可以直接做到订的雅典中心广场酒店。

地铁上老公还为希腊老奶奶让了座位,得到了很多周围希腊人的赞扬,爱无国境嘛必须赞一个

顺利找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开启了暴走模式。雅典马路上到处都是开很帅的摩托车的型男很窄的马路车子都开的超快的。

第一站卫城博物馆。
到达方式:可搭乘地铁红色2号线至卫城站(Acropolis Station),博物馆位于雅典卫城山脚下。开放时间:4月1日至10月31日周一8:00-16:00(最晚入场时间为15:30),周二至周日8:00-20:00(最晚入场时间为19:30),周五8:00-22:00 (最晚入场时间为21:30);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每周一至周四9:00-17:00 (最晚入场时间为16:30),周五9:00-22:00(最晚入场时间为21:30),周六及周日9:00-20:00 (最晚入场时间为19:30);1月1日、复活节日、5月1日、12月25日和12月26日闭馆。
门票:不包含在卫城套票中,需要单独购票。普通票5欧元,半票3欧元。3月25日、5月18日、10月28日免费入馆。

在卫城博物馆遇到了希腊的小学生在上课。

在大街上行走,一会儿就能到一处古迹,哈德良拱门。

雅典后的第一顿饭,Grecos餐厅就在宪法广场斜对面,美味极了!要的烤羊肉和猪肉还有特色沙拉,实在不会点的话也可以让店员推荐。很好吃很好吃食物每位环境也好,值得去!现在回想在希腊吃的最美味的烤肉,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它。

Day2 宪法广场、雅典卫城、跳骚市场、国家花园等

宪法广场是希腊的议会大厦广场,是每次政治游行的集合地。在议会大楼下面站着两位穿着希腊传统服饰的士兵守护者无名烈士墓碑,夸张的宪兵换岗仪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雅典卫城
卫城是雅典的象征,建立在150多米高的“圣石”山丘上已经几千年了。古代的时候这里是雅典的圣域和要塞,战争时期是避难所和储存食物的地方。这里是古雅典人的政治、宗教和经济中心,也是民主思想的发源地。如今在这里人们既可以欣赏遗留下来的唯美古建筑群,也可以把雅典的景色尽收眼底。套票12€/人。

来到卫城感触颇深,古老的卫城被人们肆意的破坏,现在仅仅留下了这些破壁残垣。到雅典真心觉得人们对于历史古迹的保护意识并不强,很多几千年前的古迹就在马路旁边,游客可以随意伸手触摸!希望这些古迹可以在现代化的修复设备的帮助下,再屹立几百年。

卫城夜景,好美~

宙斯柱廊

古市集

从古代市集出来逛着逛着竟然到了一处跳骚市场,无奈行李太多带不走太多物品,不然非得好好逛逛。跳蚤市场旁边就是蒙纳斯堤拉齐广场,买了很多纪念品带给小伙伴希腊买纪念品还是雅典最合适,还可以杀价哦!从蒙纳斯堤拉齐广场坐地铁到港口换船票也很方便。

走了大半天补充下体力,酒店出门右转就有家不错的小店。价格低廉味道也不错,要的烧烤拼盘,量很大!

国家花园,就在宪法广场不远,里面很大有很多跑步的人们,很美的大花园。

穿过国家花园就到了泛雅典娜体育场。雅典在这座体育场里迎来了1896年的首届现代奥运会。运动场整体为大理石砌成,呈U形,周长333米,长192米。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交接仪式就在这里举行。

Day3 出发米克诺斯

早上第一班的地铁,雅典地铁上常常会有卖艺的人们,希腊目前经济不景气这样讨生活的人随处可见。地铁站和车厢里面会有很多涂鸦。

终于见到即将乘坐的大船啦

存好行李就可以去找仓位了,我们订的经济舱。舱内没有座位号,可以随意坐。建议到的早的童鞋可以做到窗子旁边,景色很好。外面的甲板也有很多座位。

也可以到二楼坐坐,二楼的风景更好哦。

历时五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米克诺斯   酒店的shuttle bus已经在外等候,海神套房酒店我来啦!

窗外就可以看到米克诺斯标志性的大风车

白天在游泳池游泳和晒太阳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我们到的那天是超大风天气!不过还是有歪果仁在裸晒的,勇气可嘉。

酒店的早餐超级超级好吃!

Day4&5 米克诺斯闲逛

岛上著名的鹈鹕先生,好幸运被我们遇到了!他可是岛上的大明星。

一抬头就有可能看到一个小教堂

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

个人觉得米克诺斯的落日不比圣托里尼的差哦!

淡季的时候,岛上的人们就在为旺季的到来而做准备了。

威尼斯

晚餐就在小威尼斯旁边的餐厅解决啦!这家餐厅也很值得推荐,有专业的希腊传统乐队助唱,烤肉的味道也很赞!希腊人相对于意大利人还是比较粗狂的,从食物上面就可以看出来,豪迈型  希腊沙拉很多人都吃不惯但是我们还挺喜欢的,看着海景听着音乐吃着美食,好惬意的生活!

Day 6 Bye米克诺斯 Hello圣托里尼费拉镇

一大早吃好早餐,酒店的专车把我们送到码头。换票-等待-登船 Seajet的船要比Blue Star小很多,但是是快船从米克诺斯到圣托里尼一个多小时的行程。酒店的专车送我们到酒店后,我们就想着先吃点儿好吃的了,哈哈。酒店斜对面就是Trip Advisor推荐的餐厅餐厅不大,夫妻两开的店,女主人负责招待客人,男主人负责做菜。留言本上面可以看到很多国家的人的留言,有些很是搞笑!菜量不大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一直很奇怪歪果仁为什么这么爱吃鸡胸肉根本没味道嘛,甜点是老板娘送的巧克力很浓郁很浓郁。发现外国的甜点都比国内的要甜要腻一些,太甜了虽然很好吃还是没有吃完,结账的时候老板娘还给了折扣

吃饱喝足,开启逛逛逛模式

费拉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都挺值得逛的,可以淘到一些喜欢的纪念品不要忘记讲价哈。沿着悬崖到一直往上走,景色非常怡人。也可以骑驴子。

蓝顶教堂终于找到你!跟着导航一路找地理杂志上著名的蓝顶教堂,结果到了一家正在修建的酒店面前,没有路了。眼看就要到落日了,错过了最佳的拍摄时间就太遗憾了。看到一位正在干活的工人,说明来意后发现他不会说英语,以为就这样要遗憾错过的时候,这位好心的工人居然叫来了一位懂英语的帅气小伙子,小伙子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带我们穿过这家还没开业的酒店指引我们到了蓝顶,非常感谢!在希腊的这些日子真的感觉到了歪果仁的热情,毫不相识的人面对面走过会看到一个大大的笑脸,友好的问候,看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全力帮助别人,这些美好应该是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蓝顶教堂的正面

观日台上看的落日同样美丽。

Day 7 我们梦中的落日婚礼

终于到了我们婚礼的这一天!早早起来在离酒店不远的Corner Crepes吃顿美味早餐,这家早餐厅不负众望很好吃!!!!!吃完饭就等着Heliotopos酒店的车来接我们去婚礼举办酒店了,好激动啊~

卖相就很好,有木有!

Heliotopos酒店的蜜月套房,工作人员很精心的布置

17:30开始仪式,下午2点钟开启梳画模式。这里一定要赞一下男猪兔,在家就开始练习,经历了多次失败后终于用他那不分溜儿的大手帮我成功滴编好了发型

婚礼仪式的现场布置

大爱的仪式亭,能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举行婚礼仪式,真的美醉了!

17:30分预约的摄影摄像师如约滴到我们的房间,随着一路的拍摄终于仪式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证婚人引领我们讲出世界上最美的誓词

郑重地签下婚书

婚礼蛋糕不仅漂亮也很好吃,我们的乐手也很酷哦

仪式结束后,摄影摄像师在夕阳的美景下又为我们拍摄了很多照片

婚礼仪式顺利完成!耶

Day7 圣托里尼伊亚镇

在Heliotopos酒店享用完美味早餐后就由酒店专车送到了我们下一个要入住的酒店阿尔戈套房酒店。老板是一位很帅气的小伙子,很阳光,很早就在说好的地点等待我们了。一下车非常热情地和我们握手后就扛起了我们两个超级大箱子,圣岛的路都不算平整,我们屡次想帮他一起拿箱子但是都被他拒绝了,他就像Super Man 一样扛着箱子走在前面。

淡季旅行的好处到现在就显现出来了,老板前一天打电话问我们想住在高处还是地处,我们选择了高处,没想到这是个大大的惊喜!老板主动为我们升级了房间,两个卧室一个客厅还有一个超没露台的大套房!NICE!客厅内还有胶囊咖啡机,喝着咖啡、赏着美景,这感觉太赞了!

伊亚地处希腊的王冠圣托里尼岛,是岛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地方。

伊亚有三处蓝顶教堂

伊亚著名的章鱼餐厅,但是因为是淡季木有营业

伊亚的商业街

晚饭就在商业街上解决了,我点的奶油意面很好吃,男猪兔的炖饭就不太符合中国人口味了。这家餐厅就在商业街中间位置,无敌海景!

Day8 开启自驾模式

因为转天要去机场,伊亚距离机场是最远的打车费不菲,对比了一下价格觉得还是租车比较方便还能提前自驾玩儿一天。请酒店老板帮忙联系的车行,Smart一天全险50€。在这里要说明下大家一定要买全险,因为虽然希腊中国一样是左驾驶,但是木有红绿灯,悬崖道路多、车速快保险起见虽然全险要贵一丢丢但还是要买的。我们就是在刚开车的时候,男猪兔超级紧张,路牌大写的歌STOP都没有看到,险些与一辆旅游大巴车相撞。

自驾第一站红沙滩

第二站灯塔。因为男猪兔胆小不让女猪兔走悬崖小路,所以没有看到灯塔正面的风景。眼看着印度旅客就去了。。。

开往黑沙滩路上的花花草草

第三站黑沙滩

晚餐,哈哈哈应高说是午晚餐了。欧洲人习惯晚上7-8点钟吃晚餐,为了躲开就餐高峰同时也应该习惯了早吃饭,所以在欧洲的旅行一般都是下午4-5点钟解决好吃饭问题,一天基本两顿饭早上在酒店吃饱基本下午再吃个午晚餐就OK了。

圆圆的餐具里面是希腊的特色菜Mousaka,这个餐厅做的很好吃。

这家餐厅叫做Pulaka景色非常迷人,食物也好吃到爆。

路过超市买的食物和酒

Day 9 飞向罗马

酒店的早餐是前一天跟老板约定好时间直接送到房间的,可以在房间用也可以在露台用

吃完早餐整理下我们就自驾去机场啦。还车子可以选择在机场、码头、租车行等地点,而且把钥匙直接放到驾驶室的遮光板上面夹好就可以离开了,很神奇!圣托里尼的机场超级小,估计还没有国内的家乐福面积大呢。而且不到起飞时间前1小时是根本不开门的,工作人员不超出5个,结果我们就坐在机场外面等待了将近2个小时。

机场里买的三明治,好大!

菲林航空都是廉价航空,所以喝水的话是需要花钱买的。男猪兔不知道居然花了3.5€买了这么一小瓶

意大利我们来啦~

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罗马,在罗马机场从3号航站楼Coatch Station就可以买到到Termini火车站北侧的大巴车车票,单程6欧,网上预订4欧,0.5-2小时一班,大巴车上有很多黑人体味儿很是浓郁。开了将近50分钟就到达罗马市区了。在意大利十几天最爱的就是罗马了,马路上都是这种高耸的大树,修剪的也很整齐。

到达火车站后买好后几天游玩时需要的ROME PASS,乘地铁+Google地图的引领顺利找到酒店,房间还算大!

稍作休息已经到了晚上6点多,饿死了晚饭就在酒店旁边解决吧,没想到进门后被店员帅哥的意式英语问蒙圈了

实在听不懂帅哥店员的口音,帅哥找来了后厨的厨师来帮忙,终于点好了菜,开吃!

这盘意大利面是专门为我们做的,看着卖相超级好但是面条居然是。。。半生的不懂意大利人的口味啊!不过在之后吃的几种意大利面都木有这个问题呢。

Day 10 开启罗马暴走模式

酒店提供很传统的意式早餐

去古罗马竞技场的路上,处处都有精美的建筑

路过的教堂

罗马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为历史区域的中心,也是整个罗马城的中心,这个建筑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古罗马曾是为取悦皇帝和贵族而进行角斗士和动物之间搏斗的地方。中世纪之后逐渐被废弃。Roma Pass在这个时候就起到大作用了,可以使用它来参观斗兽场,因为有专门的进入通道,可以省去排队之苦。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排队都可以避免,最外面的队还是要排的但是请注意一定要排在已购票的那一队,因为已购票和未购票的队伍是挨着的。安检过后有Roma Pass的进入通道还是蛮方便的。

里面很是壮观

从古罗马斗兽场的二层拍摄的君士坦丁凯旋门的照片,很美!

罗马斗兽场的对面就是古罗马广场,这里非常值得一去。里面很大很大可以待上2-3个小时,可以用Roma Pass。

可爱的小鸟,也为这古朴的遗迹增添了活力。

威尼斯广场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或“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庆祝1870 年意大利统一而建,耗时25 年。16 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其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埃曼纽尔二世,两旁有镀金的象征性铜像,左方代表“思想”,右方代表“行动”。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纪念碑和无名英雄墓又称“祖国祭坛”,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建筑超级震撼,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它的魅力。

纪念堂内部同样的精美。

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观景平台上面有许多可爱的海鸥,它们丝毫不怕来来往往的游客。

卡比利欧博物馆-新宫和保守宫

罗马城的标志

博物馆由米开朗基罗设计,其藏品不乏米开朗基罗、贝尼尼等大师的作品。

新宫和保守宫的入口都在一侧,大家千万不要出来到对面进,对面只是出口哦。

很多精美的绘画和雕刻作品,值得细细品味。

Alice Pizza经济实惠又好吃的店

Day 11 继续罗马暴躁

走走停停欣赏这个城市的美。

满眼的绿色

一眼三国,其实就是一个钥匙孔。相机拍不出只有肉眼才能看到的美!

真理之口,赫本的电影影响力真的很大,超级多人在排队照相。

真理之口连着的小教堂

图拉真柱

小谷圣母堂

去万神殿的路上遇到的罗马圣依纳爵堂S. Ignatii de Loyola in Campo Martio,这个时候就看出来自由行的优势了。

万神殿

万神殿是古罗马神话中众神的宫殿,也是为数不多古罗马保存下来的建筑,它有一千多年间是世界最大的穹顶,里面还存放着拉斐尔以及众多主教的遗骨。

沃纳广场为开放式广场,不是非常大,但是广场上的三个喷泉相当著名,都是出自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之手。

沃纳广场上面的艺人

偶然进入的Pizza店也很好吃

人山人海的许愿池,只能拍成这样了要不然全是人头

西班牙广场。本来想学赫本那样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的,结果没想到台阶居然维修了,这是有多少游客曾经坐在这边吃冰淇淋啊台阶都坐坏了。

广场两边都是名品店,左右的奢侈品牌都可以在这边找到。

人民广场

Day 12 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
坐地铁直接可以到,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不想排队的话一定要在网上做预约哈

超级多的雕像

连顶部都是如此的精美

著名的雅典学员

镇店之宝-创世纪

出口处就可以看到这个旋转楼梯了

圣彼得大教堂

西班牙来的学生们,超级HIGH

米开朗基罗的圣母哀悼耶稣,因雕刻的圣母非常年轻而饱受争议。

圣天使桥,维修中

圣天使堡

这个城市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气息。

通往最美美术馆的公园

波格赛美术馆被誉为欧洲最美的美术馆,超级火爆的美术馆,亲们来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说到这里都是眼泪啊,这个美术馆是可以用Roma Pass的,本以为淡季出行应该不会太多人,本想买完ROMA PASS再打电话预约应该没啥问题,万万没想到希腊心里就开始捉急了,提前给美术馆打电话被告知预约已经排到4月底了顿时脑子一片空白,上网碰碰运气看看还有木有剩余的票,看到带讲解的居然还有票,手机这时候又不给力了只能显示意大利文切换不到英文页面。意大利文就意大利文吧,连蒙带查历时40分钟终于看到了预约号的页面,心里的大石终于落下了。没想到到了预约的这天,按照规定的时间紧赶慢赶终于到美术馆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我的预约号不行必须要有确认函才可以进让我一个人静静就这样与最美美术馆失之交臂了。旅行中不乏有些遗憾,好吧波格赛下次见!

看不了美术馆,不甘心!那就吃个甜甜平复下心情吧。坐地铁找到这家冰淇淋的百年老店。好多人在排队啊,居然有很多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老爷爷,一手拄着拐杖一手吃着冰淇淋,好温馨的说。

要了两种冰淇淋球上面还有一大坨的淡奶油,不用担心一点都不腻的。

晚饭还是Alice Pizza,回到酒店居然有小惊喜。老板打扫完房间在我们的床头放的免费小香槟!很好喝,弥补了我今天的小小遗憾。

Day 13 罗马-佛罗伦萨

吃过早餐告别酒店老板,我们就乘地铁来到了火车站。意铁都会有这样的显示屏,但是屏幕上显示的火车信息只有到开车前8、7分钟的时候才会显示出来,所以一定要紧紧盯着看不然耽误了时间是很有可能赶不上火车的。

在意铁官网上面提前预定的火车,直接把官网发的确认函打印出来上车就可以,不需要换票。

到达佛罗伦萨,先来顿硬可得T骨牛排!太好吃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免费。

教堂登顶是要付费的,看看这长长的队伍,买票的话是在不远处的售票中心购买的千万不要忘记。里面是不卖票的哦。

登顶啦!

爬完了教堂登顶的100多节楼梯,接着爬钟楼登顶楼梯又是100多节

大教堂歌剧博物馆,米开朗基罗最后的作品。

三处大卫雕像之一  市政广场

市政厅广场虽然广场不大,但是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旧宫的入口处装饰着城市徽章,一楼大厅里有众多雕塑,米开朗基罗的《胜利》就在其中。但是让人不理解的是这么多著名的雕像居然没有任何保护地周边都是卖商品的小摊贩的摊子,唉~~~

像是生活在油画中的城市

阿诺河

米开朗基罗广场上的大卫

米开朗基罗广场是最佳的观景地,美极了

购物节上漂亮的糖果橱窗

Day 14 佛罗伦萨ing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一杯热热的早餐茶开启一天的美好~

乌兹菲美术馆

我个人最爱的画

继续来到ZAZA餐厅

路上路过的漫画书店,很奇怪欧洲人居然喜欢日本漫画居多。

学院美术馆

终于看到我最爱的男人的真品了,很羡慕意大利学画的孩子从小就可以临摹真品。

皮蒂宫,美第奇家族的住所

练舞房

Day 15 血拼的一天

一大早我们就从佛罗伦萨乘坐第一班的专属大巴来到了THE MALL,好兴奋啊!10点开门9点半已经都排队成这个样子了。Parda真的是非常便宜(相对于国内)不要手软哦

圣罗伦佐广场

Happy的一天以我超爱的ZAZA餐厅结束吧,T骨继续

Day 16 比萨比萨

比萨让我心痛的地方!说来话长!
因为之前乘坐意铁都是提前在网上购票直接拿着确认单直接上车乘坐,没有任何问题因为确认单上明确写了你将乘坐的火车的班次和时间,但是在火车站买的火车票尽管在售票机上选择了日期和时间但是拿到的票确实一周的通用票,没经验。买完票后也没有仔细看,怕错过火车看好站台后直接找到火车上车坐好,没想到在即将到达比萨的时候乘务员来验票时居然因为说我们没在打票机上打票要罚我们,解释了半天说我们是旅客不知道还需要打票也没有看到打票机,但是最终还是从罚2个人到罚1个人而已50欧元啊~   血淋淋的教训!

一出火车站就有个小集市,很是热闹

小学课本中的斜塔终于看到了

吃完晚餐溜溜食

远处的桥就是韦奇奥桥了

米开朗基罗广场上等待日落的人们

Day 17 佛罗伦萨-威尼斯

来到意大利怎么能不尝一尝意式咖啡呢

在火车站买的他家的巧克力

饿到不行的男猪兔

他家的招牌菜哦,超超超超级美味!

威尼斯个人觉得如果十年内你还没来过,那么久不要来了。河水已经被污染成绿色了,景色虽然很美但是环境恶化真的好严重。

世界闻名的威尼斯面具

通往圣马可大教堂的商业街

Day 18 水城威尼斯

酒店的早餐,也许是吃了太多天的意式早餐,觉得马马虎虎

公爵宫
在这边提醒下大家,早上先到公爵宫参观再去圣马可大教堂是绝对必要的。因为一大早就有超级多的人在圣马可大教堂门口排长长的队,公爵宫也排队但是绝对没有那么夸张。中午参观完公爵宫再出来到圣马可大教堂人就没有这么多了哦。

公爵宫里面有世界最大的油画哦~丁托雷托的《天堂》

公爵宫联通监狱,从叹息桥内看外面的世界

圣马可大教堂内部

吃到了大家都推荐的无招牌意面

满满的料啊

登上钟楼看一看

又来AI THE ARCHI吃饭了!这次加了墨鱼面、提拉米苏和house wine,酒劲很大哦

Day 19 威尼斯-米兰

意铁上困倦的男猪兔

米兰中央火车站

欧洲带了这么多天终于看到些现代建筑了

最佳西方酒店就在火车站不远处,环境很好,房间很大很干净。早餐也很不错种类很多,就是住客太多了有些拥挤。

酒店旁边的教堂

米兰随处可见的租借自行车的地方

垂直森林,很美。

很喜欢米兰这个国家不仅仅因为它是时尚之都而是因为这个城市随处彰显出来的人们强烈的环保意识。

步行街尽头的门建筑

吃了20天的西餐,男猪兔终于受不了了强烈要求吃一顿中餐这是一大碗汤的量,吓了我一跳

芬奇的雕像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奢侈品的天堂

Day 20 米兰暴走

酒店的早餐

斯福尔扎城堡后面的公园

米兰大教堂始建于1386年,是米兰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教堂主体历经4个多世纪才于1812年基本完工,而细节工程则一直持续到1960年安装完成教堂的最后一扇铜门为止。岁月不仅赋予了它历史的沧桑,同时也为它营造出多重的风格样式,哥特式的尖塔搭配巴洛克风格的雕饰,自上而下,极尽奢华。教堂顶端尊奉的镀金圣母雕像一直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内部地下室的玻璃棺里长眠着1584年去世的红衣主教San Carlo Borromeo。1805年,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成为意大利国王。

瞬间被这些彩色的玻璃吸引,上面都是神经故事

米兰的麦当劳,基本上每个位置都会有这样的小电脑供用餐的客人使用

著名的Liuni面包店,很多很多排队等候的人

吃起来,真没觉得有什么可值得排队买的,不就是炸cheese面包么

人骨教堂旁边大些的教堂。没敢拍摄人骨教堂不过非常值得一去

电车电车

布蕾拉美术馆,美术学院的二楼,当天正好遇到一对学校的学生在学校内举办婚礼,很温馨祝福他们。

修复油画的地方

走了一天到lily cafe吃个晚饭

Day 21 米兰闲逛+米兰-迪拜

一大早吃过餐饭就可以在米兰压马路的活动了,路过了个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和咖啡,中午来到第一天达到时走过的商业广场,这家RED-EAT-DREAM小店很喜欢,是一家书店+餐厅的店很小资,中午有很多白领在这边用餐,气氛很好

商业广场上的一些艺术品

吃完午餐就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坐上去机场的火车,等待去迪拜啦。回程的航班选择的是口碑非常好的阿联酋航空。
关于退税:
之前一直在网上看退税的攻略大家都说机场的退税队伍非常的长,建议提前至少4个小时到机场窗口排队。好吧我们提前了5个小时去到机场,没想到根本就不用排队而且到的时间太早了还在窗口等了20分钟我们的航班才开放退税窗口也没有攻略上面说的要开箱一样一样检查,根本就木有人检查好不好!所以大家不用特别早到机场哈

飞机餐非常好吃

Day 22 迪拜过境签

现在迪拜过境签最短时间就是96小时的了,而且没有航空公司免费办理的了。可以用航空公司合作的中介帮忙办理但是费用方面并不占优势,应为我们是米兰当地21点多的飞机起飞到迪拜正好是早上6:30,晚上凌晨4点钟的飞机飞北京,所以对我们来说最实惠的办理方法就是自己办理出签后把酒店推掉,因为也没有时间去住酒店啦。因为有意大利签证所以迪拜的过境签是很好办理的,在阿联酋航空的签证办理页面把相关的文件一一上传付款就可以了但是付款时会有一个保证金哦,回国后一周差不多就退回来了呢。因为是联程机票早上到的又早飞机上面没有发放早餐但是给我早餐券,大家一定要吸取我们的经验一下飞机就找可以吃饭的饭馆,我们是出了安检打算再吃的没想到安检过后的餐厅都不能使用早餐券了
交通问题:
建议大家在迪拜就打车吧。因为地铁得早上10点才开门呢,机场的地铁站有卖公交票的但是十点才开始卖,公交站上面木有卖票的人哦。打车的话就打最一般的丰田出租车就好了,越好的车越贵哦~

卓美亚清真寺

终于来到地标性建筑帆船酒店周围

帆船酒店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听说里面因为时间久了没有想象的豪华了已经,而且餐也吃不习惯所以就没有进去看

不得不成攒下外国孕妇们,这一路旅行看到了很多外国孕妇挺着大肚子怀里还抱着一个娃推着婴儿车,真的是一点儿不娇气

亚特兰蒂斯酒店

亚特兰蒂斯酒店1层的购物街吃个饭,迪拜物价真是高啊这样的一个汉堡套餐不到200元RMB

来这里就是为了它,失落的世界

黄金市场
建议大家别去起码别再17点前去,开的铺子很少。所有开了的金铺前都为了好多好多的旅行团的人围着金子照相。

迪拜也不想想象中的那么豪华

Dubai Mall

Dubai Mall里面的超大鱼缸

纪念品店

迪拜塔登顶啦。建议大家在官网上面提前订票,不要好的时间段的票很难在现场买到。

一定要等到日落!很美

DUBAI MALL的晚饭

夜色下的迪拜

喷泉来喽

个人觉得迪拜的夜晚比白天好看

看完喷泉就直奔机场啦,话说晚上出租车司机开的更猛了,马路上上演速度与激情啊

这段飞机是两层的哦

阿联酋传说中的星空仓顶

新婚夫妻可以预定蜜月蛋糕哦

Day 23 迪拜-北京-天津

20多天的旅程到这里就要结束了,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有美好、快乐也有小遗憾,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儿但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希望这边游记可以帮助一些要去那边游玩儿的朋友,如果有任何问题也欢迎大家来询问哈。最后再上一组我最爱的美食用甜蜜做Ending吧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30 12: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4:25

楼主意大利签证比希腊签证好办吗?没有车子房子证明,只有存款,可以签下来么

2016-06-07 23:38

圣托里尼的婚礼是怎么定的呀

2016-06-15 21:30

引用 非洲不要小红帽 发表于 2016-06-07 23:38:59 的回复:

回复非洲不要小红帽:听说是比希腊的好办些呢,如果是新婚旅行的话应该没太大问题一般都会给过的,如果不是的话那行程单上面要多费些功夫写的尽量详细,流水一定要充足哈

2016-06-17 14:06

引用 任性的不低调小姐 发表于 2016-06-15 21:30:41 的回复:

圣托里尼的婚礼是怎么定的呀

回复任性的不低调小姐:可以给这个邮箱发邮件咨询哈 chinese-couples@heliotopo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