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之约 —— 木格措。

• 出发时间/2016-04-30

。序

五一节,带着我妈跟朋友们报团去康定
3天时间,有两天都在车上,真的是心累啊。
第一次带妈妈出来玩,第一次跟我妈照这么多照片,想想还是挺美好的回忆。

准。备

木格措海拔3000多米,没有高反,为了防止高原反应,还是买了红景天
康定紫外线强,一定要备好防晒霜、墨镜、太阳伞、披肩。
那边的天气的阴晴不定,一定要带雨具,雨伞或雨衣。
路上的零食、水果、水、晕车药、充电宝、充电器、现金。

行。程

D1 — 4.30 —成都 —— 郫县 —— 雅安 —— 石棉 —— 燕子沟 —— 磨西古镇
D2 — 5.01 — 磨西古镇 —— 木格措 —— 磨西古镇
D3 — 5.02 — 磨西古镇 —— 石棉 —— 雅安 —— 郫县 —— 成都

花。费

团费206/人,雨衣15/3件,红景天、胶囊,晕车药107元。
升级烤羊肉晚会120/人,温泉60/人。
木格措观光车90/人,木格措船票70/人,泸定桥10/元
零食43元,4G内存卡68元,泳衣30/件,牛肉78元,烧烤78元。

装。备

【旅行方式】跟团,共6人。

【相机】SONY-DW360、IPHONE6S、OPPO FIND7、自拍杆

【交通】旅游大巴

简。介

古为羌地,三国蜀汉称"打箭炉",汉隶沈黎郡,隋为嘉良地,唐县境白塔,东北部为中川、会野等羁縻州,属雅州,属吐蕃。元置宣抚司,宋明继之,崇祯十二年(1639),固始汗在木雅设置营官。
清康熙四十二年(1701),清军平定木雅营官昌侧集烈之乱后,复设明正长河西鱼通宁远宣慰司(简称"明正土司"),清雍正七年(一七二九年)置打箭炉厅;雍正十一年(1733)置打箭炉厅,设同知。光绪二十九年(1903)升为直隶厅,隶建昌道,三十四年(1908)改为康定府。
康定,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跑马山,名扬五洲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
康定市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自古以来就是康巴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全市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是以藏族为主,汉、回、彝、羌等多民族聚居的城市。

粗。发

在出发的前一天,打包好了我跟我妈两个人必带的东西
零食、防晒霜、羽绒服,在网上给我妈淘了一副墨镜,
头一天晚上导游已经发了信息给我们,调好5点的闹钟,因为是跟团,导游要求6点15在营门口集合。
第二天闹钟一响,迅速起床洗漱、收拾东西。
5点40出门,朋友MR。L从十陵打车过来接我们,6点钟到达白芙蓉宾馆门口。
吃了点早餐,看见了旅游大巴就上车了。

成都市内就只有8个人报团,我们这边就6个,人到齐了司机出发去郫县接一波大学生。
6点40左右接到其他人员,旅行算是正式开始了。

由于起床太早,导游周小周叫我们在车上睡一个回笼觉。

睡了一觉醒来,才8点不到,还在成雅高速上,又继续睡下去了。
断断续续醒了很多次,太阳也出来了,晒在身上好热,是个好天气。
终于到达了吃饭的地,半自助,不得不说太难吃了。。。。。
吃完午饭出发不到一个小时,在靠近石棉的方向居然堵车了。。。
幸好只堵了不到一个小时,又开始上路了。。。。

又开了一个半小时,遇到塌方,心塞啊!!!
外面温度大概有27、8度,司机没开空调,热惨了。
反正堵车,恰好堵车路段有条河,风景还不错,索性下车拍照去了。。。。。

又堵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可以通行了。
但是原本计划的燕子沟泡汤了。。。。

说好的冰川呢,说好的气泡酒店呢,瞬间不嗨森了。。。。。

周小周本身是导游,不意外的开始推自费项目了。
本来是跟团,出来都不打算再消费了。
听到有温泉,我们还是买单了。
我总结出了两种方案:
A.贡嘎神汤温泉 188/人,超豪华设备,还能在水上看电影
B.升级烤羊肉晚会 120/人,农家温泉半价 60/人

所以我们明智的选择了B方案,结果感觉还是被坑了。。。。

磨西。古镇

直到下午五点半才到达磨西古镇,分配好房间,放好行李,简单的收拾下东西,便下楼吃饭了。
周小周说吃饭的地方离宾馆有一段距离,跟着大部队走啊走,走了接近二十分钟才到达吃饭的地方,
我们看着面前这座5、6层楼高的餐厅,有点欣慰的感觉,结果导游往餐厅左手边的小门进去了。
抬头一看,团队餐。。。。心里瞬间有5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说实话,团队餐一点都不好吃,饭硬得要死。根本咽不下去,为了垫个肚子,还是勉强吃了点。

吃过晚饭,在回宾馆的路上,买了泳衣,30/件。
我们7点整在宾馆门口集合等着司机带我们去泡温泉的地方。

二号。温泉

开了接近20分钟,终于到达了2号营地温泉。
跟司机约好九点钟过来接我们,也存好了司机电话。
换好衣服后,我们就去泡温泉了。

水温很高,泡着很舒服。
6个人中只有MR。L会游泳,他一个人在那刨啊刨。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泡温泉,刚下水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本身就不会游泳,生怕呛水。
水深只有150CM,下去之后脚能碰着地走,还有浮力,感觉也不是那么害怕了。

可能是泡太久的缘故,我妈有点缺氧了,因为是高原地区,泡温泉尽量不要待太长时间。
泡完澡之后便回到宾馆了,我妈就在宾馆休息了。
我们5个少年便出去觅食了。

出去找了一家烧烤店,吃饱喝足后,便回酒店休息了。

木格措

第二天行程安排为游览木格措。
早上六点起床,吃完早饭后,接近七点出发向木格措。
由于还有一段距离,又在车上睡了回笼觉。

"木格措"译意"野人海",地处横断山西北麓,属大雪山脉。景区长35公里,宽10公里,总面积350平方公里,海拔3200--3700米。景区内绮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充满神话色彩的民间传说,浓郁的民俗风情以及对人体康复有益的温泉是其特色,集雪山草原、温泉湖泊、迭瀑飞泉、杜鹃花山、奇峰异石和科属繁多的原始植被、珍禽异兽为一体,景点配置巧夺天工,是一处游览、娱乐、观赏、休息、疗养、健身、避暑、科考的理想胜地。"木格措"景区距康定县城31公里,平展的旅游公路贯穿整个景区。景区内的主要景观有:七色海、药池沸泉、杜鹃峡、大海子。

将近九点半,终于到达木格措。
因为海拔较高,我们穿的羽绒服。
导游周小周买好票发给我们,因为景区的观光车不够用,于是我们还是坐大巴到达野人海。

溜溜山

跑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云哟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溜溜的城哟
月亮弯弯

黄金。海岸

我们自费买了船票去红海,但是排队的人太多,周小周建议我们先去黄金海岸玩。
一到海边,我们就被远处的雪山震惊了,海天一线。

游览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回到乘船处,在周小周领了船票,排队等候上船。
由于坐船的人很多,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才上船。
坐游艇就是快,欣赏两岸的雪景,不一会就到红海岸边了。

红。海

P。S

美拍小视频

下船后,眼前的雪山更近了。
因为靠近海边,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沿着阶梯一直往上走,大风也在使劲的吹。
红海游览了一个小时,还看见了牧民赶着一群牦牛路过。

又排了将近20分钟的队才上船返航。
本来打算去写着木格措的石头拍照,结果周小周催得急,直接坐观光车去下一个景点了。

红石。滩

一下车我们就被眼前的一大片红石头吸引了。
讲解员在车上说明了红石的形成。
石头上布满的红色物质,是一种微生物,在高山特有的生态环境内得以繁衍,构成生命与历史相融共存的奇特景观。
据科学家研究,石头上的红色物质是一种有生命的原始藻类,但这种藻类的生长规律至今没有圆满的解释。
据说只有在空气质量很好的情况下,这种苔藓才能够生存,曾经有研究院的科学家为将这种石头带出去研究,
结果刚下飞机,发现石头上的红色退了,因为空气质量不好,导致石头上的苔藓无法生存。

在红石滩拍完照,我们沿着栈道去往下一个景点。
栈道两边全是白花花的雪,在我们的右手边有一条河,河水清澈见底,冰凉刺骨。

景区还有卖2元一串的烤羊肉串,在游览的途中可以补充体力。

药。池

路边的景色很美,就是天公不作美,天渐渐的阴下来了。
边走边拍照,走了将近1个小时才到达下一个景点 —— 药池。

我看见很多人在坐在那里泡脚、做鱼疗,由于我们游览时间不足,我们就没去了。
朋友说要去买个药池温泉泡的的鸡蛋吃吃。
我看了攻略,就对他说,你确定要吃泡过脚的温泉水泡的鸡蛋?
说完后,他瞬间不想买来吃了。哈哈哈。。。

我们就在药池对面等观光车来,说时迟那时快,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我们赶紧躲在候车厅。
等了十多分钟,观光车终于来了,一群人蜂拥而上,也是醉了。
好不容易上车了,被挤在后门边上,周小周又打电话过来叫我们赶紧回到景区门口集合。
于是,我们就没看成七色海了。遗憾呐。。。

七色。海

七色海是木格措景区内的第一景观。月牙形的七色海犹如一面五光十色的镜片,镶嵌在森林与草坪之间。丛林中百鸟轻歌曼舞,湖岸草坪清幽秀雅,湖中水草飘逸,羌活鱼在水底卵石中悠游,荡舟穿雾兴波,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环湖览胜,“莲花雾绕”、“莲花夕照”、“驼峰倒影”等佳景衬托出七色海自然的灵趣,更兼那四时阳光雨雾变化莫侧,湖水呈现出赤、橙、黄、绿、青、蓝、紫多种色彩的奇观,堪称湖景一绝。

七色海是冷泉与温泉交融的共生湖。湖石侧,水底泉眼吐珠喷玉,热雾袅袅,水温高达67摄氏度,是洗浴疗疾的好地方。七色海东南密林中,有卫星湖“情海”。情海周围林丛妩媚,万木纤柔,小巧玲珑的情海悄悄地藏在翠林花丛中。湖边,林鸟喁喁,山风轻拂,是情侣依偎,谈情说爱的桃园幽境。

泸定。桥

泸定桥桥身由13根碗口粗的铁链组成,左右两边各2根,算是桥栏,底下并排9根,铺上木板,就算是桥面。每根铁链由862至997个由熟铁手工打造的铁环相扣,总重量达21吨多。底链上满铺木板,扶手与底链之间用小铁链相连接,这样就13根链为一个整体;桥台为固定地龙桩和卧龙桩的基础;桥亭属清式古建筑。河对面,山坡上古建筑,那是历史悠久的观音阁,也就说是一座寺庙。

上车后,我们又向泸定桥进发。
门票需要自己自费,10元/张,不算贵,既然来了,还是可以去感受一下。
一走到桥边,整条桥和链子都在晃,再看看脚下隔空的木板和湍急的河水,还是有一点害怕。
看着当地的居民很从容的从桥上走过,我慢悠悠的走在桥中间,根本不敢往下望
在桥上走的人越多,桥晃得越厉害。
游览了半个小时,便上车回宾馆了。

烤羊肉。晚会

吃过晚饭,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会,周小周便带着我们去了烤羊肉晚会。
花了120块大洋升级了烤羊肉晚会,说是升级版,看着装潢一般,还没有之前去九寨沟的土家火锅晚会盛大,有点心塞。
刚进门的时候,看见火架上有一只烤全羊,看着就眼馋。
我们以为到时候能吃得上,结果是我们想多了,端上来的羊肉全是骨头跟筋,一点都不好吃。
唯一好吃的就是土豆了。。。。
开场还是比较嗨的,然后跟着主持人端着青稞酒敬天地敬朋友。
不过后面还是挺热闹的,上去围着篝火跳舞,还有跟主持人互动,竞赛。。。。。。
晚会还没结束,我们就会宾馆休息了。

GO。HOME

本来是五一小长假,由于怕堵车,恰好来的那一天塌方了,还限行,我们早上6点半就出发了。
逛了两个购物店,买了点牛肉干,便踏上回家的路上了。
但是中午在半路上堵了。。。。。。
在晚上十点才到家,坐了3天的车,整个人都不好了。

引用 沈刘宇S_Love_U 的图片:

看起来好想吃~~!!!

2016-05-27 15:45

2016-05-27 15: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5:45:53 的回复:

看起来好想吃~~!!!

回复丸子:土豆比较好吃

2016-05-27 15:54

电线处理一下更好

2016-05-27 15:5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27 15:54:41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5-27 15:58

2016-05-27 16:0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7 16:26

雪山很美啊

2016-05-27 16:35

引用 沈刘宇S_Love_U 发表于 2016-05-27 15:54:56 的回复:

土豆比较好吃

回复沈刘宇S_Love_U:好想吃!

2016-05-27 17:23

2016-05-28 12:01

2016-05-28 13:3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30 13:54

引用 aircraft 发表于 2016-05-30 13:54:39 的回复:

回复aircraft:谢谢

2016-06-01 10:12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05-27 15:58:58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

2016-06-01 10:41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5-27 16:02:36 的回复:

回复luc:谢谢~

引用 chunmei 发表于 2016-05-27 16:26:0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chunmei:要多写游记就多出去旅行吧

2016-06-01 10:41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27 16:35:34 的回复:

雪山很美啊

回复Rex-Bang。:是的哦~

2016-06-01 11:3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7:23:50 的回复:

好想吃!

回复丸子:烧烤很好吃

2016-06-01 11:3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28 12:01:1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三克油~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8 13:38:48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