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身带你领略杭州、苏州和上海的江南气息与繁华~

茶-苏见 (广州) LV.11
2016-05-27 15:55 1766/13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你若喜欢,觉得还不错,赏个赞,顶一下呗。谢谢~

想说的很多,都写成文字的形式了。见笑~

一个人的旅行,也许会孤独,但只要出发了,就能够遇见新的自己!

旅行回来,大家还是不太相信我居然自己去旅行了。
这次的旅行计划,我整整计划了一个月的时间,然后谁也没告诉。
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开始了计划,一个人的旅行。

我从来就很喜欢去玩,但是每次去旅行都不是自己一个人,所以,在很早之前就一直很渴望有属于自己的旅行。
没有争吵。没有啰嗦。没有烦恼。一个人,想怎样就怎么地走。
去旅行的前几天,我走在广州的大街上,我在想啊:到时候,走在异乡的街头,我会不会像走在广州的大街上一样逍遥自在?
我心里的答案居然是肯定的。自己也吓了一跳。

我很早就很清楚,从小到大的自己,看似有着很多朋友,但是实际上却没几个是真心的朋友。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独来独往的一个人。
小学时候的我,是骄傲的。身边有好多玩伴,同时,我也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三好学生。
初中时候的我,是自卑的。成长太快,差点让我跟不上节奏。体重的增加,身体和脾气的变差,让我渐渐没有了太多朋友。
高中时候的我,是孤独的。高一第二学期的分班,让我不知所措。我害怕,迷茫,逃避,导致学业成绩一落千丈。
高三的意外,让我一蹶不振,学习提不起劲,身体素质直线下降,体重骤减,整个人根本学习不了。因此与我的理想大学失之交臂。
大学时候的我,是任性的、无助的。性格刚烈的我,直言不讳的我,不会赞美同性的我,让我得罪了太多身边的人。所以大部分女生都不愿意和我玩。

直到现在大学毕业的我、工作中的我,是开心的我,自在的我。
因为,终于,我不再是家人的负担了,我终于可以独立了,终于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终于我也可以有能力去让家人生活得比之前好了。
真好。

实用攻略:

行前准备:
衣物准备:外套,换洗衣物、休闲鞋,洗漱用品,丝巾,
拍照用具:自拍杆,一部Iphone 就搞定
护肤品:爽肤水、洗面奶、BB霜、眼霜
交通:
              杭州苏州:40.5元1人
              苏州上海:39.5元1人

门票:
西湖外事游船:30元/人(★★★)
狮子林:38元/人(分旺季与淡季,我这个是旺季。★★★★★推荐)
(剩下的,具体看攻略吧,就不一一列出了。)
住宿:(网上订)
 1.   杭州星旅太空舱酒店(98元/晚,★★★)
 2.   99连锁酒店观前街店(179元/晚,千万别住!!卫生脏、价格贵、设施差!真不是我恶意中伤,现在好像改名了叫苏州佳缘宾馆,估计是人家不给他挂着这连锁酒店的名字了,怕他把人家招牌砸了。)
 3.  百时快捷酒店(地址:上海人民广场淮海东路店锦江之星旗下酒店。★★★★★五星推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干净舒适!)
  4.  如家快捷酒店(地址:上海外滩城隍庙小南门地铁站附近。★★★一般)
  5.  迦南酒店
餐饮:没具体计算。

以前的我,从来不敢想象,自己也可以活得那么洒脱。
说走就走,一个人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本想倒叙来写的,最后还是算了。上海的夜景真的超美的!答应我,一定要看图片哦~

杭州,不可抵挡的美

========================================❤❤❤=========================★★★=====================================

还没起飞,自拍走起!

因为想要早早到杭州,这样就能够有更充足的时间去玩,所以定的是7点45分广州杭州的机票。
早上,那个赶呀,说实话自高中以后从来没试过那么早起来过,5点多起来,到华师的粤海酒店坐早上6点的机场大巴去机场。
因为自己就一个背包,不用托运行李,所以就直接到自助机打印机票。时间还算是充裕的~(最好在7点10分前到机场)

飞机上拍的。一幢幢高楼大厦,现在看来都像是看楼盘的模型了~

4月2日,到来杭州还没到10点,但是因为不太熟悉,没留意哪里坐机场大巴,所以就耽误了些时间。
萧山机场,在出站的左手边有柜台是专门办理机场大巴票务的。告诉售票员你要到哪里,再买票就好了。出门因为太多机场大巴了,根本无法确定哪一台,这时候当然还是要问站在站牌前的工作人员啦!(没错!不懂就要问,不然谁也帮不了你!)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就做公交到西湖附近了。
只想说,太多人了!!!
西湖边上,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啊~~o(>_<)o ~~
走走拍拍照,你会发现随手一拍的都是一副春意盎然的泼墨水彩画啊~

只可惜,当天的天色比较阴沉,很难拍出眼睛所看到的那种景色。还请见谅~

4月的杭州,百花齐放。争相斗艳,美不胜收呢~桃花、樱花、绣球花、禾雀花.........还有叫不出名字的各类花儿。拥簇的花,说不出的美~

看!远处的塔就是雷峰塔了~我没有进入,就在门口拍了些照片。

到了杭州,我才发现杭州的春天和图画里的春天简直就是复制黏贴。
看看这什么叫绿芽抽新枝。

飘动的柳絮,别提我有多爱!太美了!
活生生地简直就是一副不需要加任何修饰和滤镜的天然画作!

还有能见底的西湖水....
(我都不想要离开杭州了,怎么办?

看看下面的照片,春夏秋冬仿佛全齐聚一起了,有木有。虽是春天,却仍有光秃秃的枝干,但在我眼里,它并未显得萧条或是格格不入,相反的,却别有一番风景。

哈哈,挺不好意思地叫路人帮拍了几张游客照。

喜欢这样的绿,这样的勃勃生机。这样的空气~

西湖边,指示牌。

从这个门口走进去,有一口古井。名曰:蒋庄古井。

来西湖,必不可少的也许就是游西湖吧。别人的想法我不知道,反正我来就是这个目的,吹着湖风,遥望一元人民币上的三潭印月。
再感受感受这趟出行,嗯,就这样,再好不过了。

因为我不是跟团的,所以自然而然就到了散客船上,船上大部分的都是韩国人,不要问我怎么知道,听他们说话就知道啊,又不是没看过韩剧。哈哈哈~

游船的景色,因为当天天色暗了下来。所以拍的照片也没有说特别好看,将就着看吧。
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一趟哦~

这就是三潭印月,奈何太远了,也只能将就看看吧.....

来的时候,恰逢清明假期,人山人海的。
所以拍的照片,有很多的都是人群背景,大家就不要吐槽我了。

路遇一对新人在西湖边取景拍婚纱照,偷拍了一张。

看着一对情侣坐在西湖边上,忍不住又偷拍了。只可惜,抓拍得没有很美。
都说女生负责貌美如花,男生负责拍照。当然,这样分工看着再适合不过了,因为彼此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只要我想拍,你愿意拍。这样就已经很足够啦~

只要有你的地方,无一例外都是坦途。

偶放上张自拍游客照,请看官手们下留情,不要打脸。

去到钱王祠和岳王庙时,那已经关门了。只能这样走走拍拍啦。

久闻杭州的外婆家和绿茶餐厅的大名,早已垂帘,怎知人气的火爆程度远超我的想象。前面一百多桌啊,你等吗?
就此作罢了吧。

于是便附近随便找了家吃饭。
逛完银泰城就准备回去休息了。

谁知道在吴山广场等公交车回酒店的时候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遇见了一件让我气愤却无能为力的事。
有一家子老小一起来到杭州旅行,谁知道,刚刚上公交的时候那位女士打开钱包拿了零钱,就被小偷盯上了。偷走了她的钱包。然后当她发现的时候,追已经来不及了。那时候她家人已经在公交车上等她了。后来,她也上了公交。我清楚地看到她脸上的难过和无助。那时所有在等公车的人都不自觉地看看自己的包是否不见东西。
原以为,她就这样上车离开了。可是又见她和她的家人出现在公车站那,焦急地打着电话,似乎在求助朋友。她一路在寻找什么,连垃圾桶也上前去看看,还问保洁人员有没有人扔钱包或者其他东西。不需要觉得奇怪,因为钱包有重要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之类的证件。在异乡丢失这些,该是很不幸了。登机、买火车票、甚至景点门票都需要身份证啊…我很痛恨偷别人东西的人,也遗憾自己没亲眼看见那人,好让人抓住他。同时,这也告诉我们,钱和证件一定要分开放。特别是证件不要放钱包里!

一个人的晚餐,难免有点孤单。
但是,一个人的晚餐是很好解决的啊。
随便点...哈哈哈(意思有几层,自己想啊)

凑巧的我发现,杭州的路上,到处都是这样的牌子。
我很疑惑,在想啊,难道是时刻告诉我这是杭州吗?噗哈哈,说笑的喇。

这是星旅的部分环境照片,还提供早餐哦~
总的来说,卫生方面有待提升(我睡觉都是要铺一层自己带额丝巾才睡的。有洁癖的人,要求是比较严的喇,莫觉奇怪)。
私密性还是不错的,每人一个舱位。
但是隔音效果差。
我入住时候是假期所以人比较多,需要提前预定。
卫生比较乱,房间还没收拾。

细品杭州

=========================================❤★★★★=================❤❤❤✪=======================================

第二天一早我就收拾好东西,吃了酒店准备好的早餐就背起行囊出发前往中国财税博物馆)、吴山文化广场、杭州博物馆以及清河坊街。
不要以为我很厉害,走那么多地方。其实这些地方都是同一片区域的,都是相连的而且免费哦。( ^_^ )
本来就打算只去河坊街的,但是发现都在附近,就都去看看了。

财税博物馆嘛,进去里面是免费的。
里面都是历史有关的财税、钱币、度量衡、银子、金锭、还有古人如何计算的相关书籍......着实让我大开眼界!
就连里面的保卫人员都是和蔼可亲的,他是一位四五十来岁的叔叔,从他的说话就知道他人挺好的,他会很主动的向我介绍这里文物的由来历史,他还会问我是不是这里的本地人也在这边读的大学,我说我是广东来玩的。哈哈,我发觉无论我走到哪,都可以很好地和当地融为一体~

财税博物馆,顾名思义,就是有关税收和钱财的嘛。
真正的金锭、银锭耶~

从财税博物馆下来就是吴山文化广场,大概雨刚停的缘故,人似乎比刚来那会多了些人。找了路人帮忙照了几张游客照就继续前行了~

离这不远处就是杭州博物馆和河坊街了。2016年的前不久《奔跑吧,兄弟》第四季,才来杭州博物馆这边录影,今天我也来啦~~

多少文人骚客的字画都被收藏在这里呀~你看!真好看!这些字啊,画啊。

因为要赶时间,所以我就粗略地游览了一番就到河坊街觅食去了。
节假日的原因,好多人!下雨天,人群却丝毫没有减少的意思,
不停在搜寻好吃的店铺,都忘了要赶去坐苏州的火车了。

买了网上比较出名的陈家饼铺,要了一个梅菜扣肉饼和一个西湖藕饼。都没来得及趁热吃就一直赶火车去了。
不热的梅菜扣肉饼味道也是棒棒哒~
陈家饼铺,排长龙呢。下雨了也依旧多人啊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的人儿真的好nice。怎么说呢,每次我问路,无论是叔叔阿姨还是小伙子,都会很热心地帮我指路,甚至把我带过去。可是吧,有时候我真的听不懂老人家说的到底是什么呀。~~~~(>_<)~~~~

坐火车去苏州的路上,认识了四个朋友,有来自吉林的、天津的、湖北的......我们天南地北地聊着自己的所见所闻,真好。

======================❤❤❤❤❤============☻☻☻☻☻☺☺☺☺☺☺☺☺☺☺☺===============☀❤❤❤❤☀================

苏州,只恨太匆匆

下午时候,到达了苏州。一下火车就感觉到阵阵冷风袭来,天,还下起蒙蒙细雨了呢。果真是清明时节雨纷纷啊。
细雨一直飘呀飘,可是街上行人的热情却丝毫未见减少。

别看我一个人旅行,觉得很轻松。其实我走了很多冤枉路的。
但是呢,人生地不熟的,就要多张口问问人。因为呀,我依然坚信,世界还是好人居多的。
就像我一开始都是胆怯,不敢张口问人,但是到了你真正无助的时候,问人却往往是收获满满~

夜晚的苏州,下着雨的苏州。观前街上,依然车水马龙。
独自一人走在陌生的街头,我以为我会害怕,会彷徨,会不知所措。可现实却恰恰相反。

艰难地找到网上订好的酒店,可是却告知今天是节假日不能用。可事实是我之前就已经预约过的呀。
太累了,就在这家住了下来,而且还是比网上双倍还高的价格!!!
原以为,这酒店连锁酒店会比较干净,可是,事实往往都是相反的。
太脏了!!!不是我骗人,看图片吧....
真的建议大家不要住这家酒店,吹风机都没有。下雨天的还让客人干等,又不告知客人没有吹风机了。
这样的服务态度,我也是无语了。
而且这家酒店是没有电梯的,如果你有行李箱是十分不方便的。
对了,他家还因为价格纠纷,有旅客报警了,引来了警察。
这家店的价格不统一,一个人一个价。完全就是扰乱价格秩序。
没错,我写这一段就是黑他!可是我写的都是事实!绝无虚假!

第二天是4月4日,早早就收拾行李离开这脏乱差的酒店。前往下一个景点,狮子林。

苏州民俗博物馆,周一是闭馆的。所以也没能进入参观,有那么点遗憾。
不过旁边就是狮子林啦,在这附近就是拙政园。总之离这边都好近呀~走路都可以到达哟~

狮子林的门票算是在苏州的园林中是较便宜的了。门票40元一人。网上买的话就是便宜几块钱。

刚开始以为狮子林就是门口见到的这样,谁知道真正进去了才发现,里面可是另有玄机呀!
这门票真的值了!

这里面还有导游服务呢,我偶然经过,听到导游讲解这狮子林里面古物的历史由来。

苏州园林甲江南狮子林假山甲园林。狮子林以假山著称,假山占地面积约0.15公顷,可以说,狮子林假山是中国园林大规模假山的仅存者,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狮子林为苏州大名园之一,至今已有650多年的历史,为元代园林的代表,位于江苏苏州市城区东北角的园林路23号,园内假山遍布,长廊环绕,楼台隐现,曲径通幽,有迷阵一般的感觉,步入其中眼看“山穷水尽疑无路”,一转身却“柳暗花明又一村”。 狮子林 狮子林,因园内“林有竹万,竹下多怪石,状如狻猊(狮子)者”,又因天如禅师维则得法于浙江天目山狮子岩普应国师中峰,为纪念佛徒衣钵、师承关系,取佛经中狮子座之意,故名“狮子林”。据史载,1703年2月11日康熙皇帝南巡、狮子林赐额“狮林寺”后,乾隆皇帝六游狮子林,先后赐“镜智圆照”、“画禅寺”及现存“真趣”等。

看看这些石头的样子,是不是很像狮子呢?难怪取名叫“狮子林”。

位于苏州城内东北部娄门内园林路,始建于元代,为元代园林的代表。园内假山遍布,长廊环绕,楼台隐现,曲径通幽,有迷阵一般的感觉。狮子林平面呈长方形, 面积约10000平方米,是苏州古典园林的代表之一,拥有国内尚存最大的古代假山群,有假山王国之美誉。长廊的墙壁中嵌有宋代四大名家苏轼、米芾、黄庭 坚、蔡襄的书法碑及南宋文天祥《梅花诗》的碑刻作品。狮子林原为菩提正宗寺的后花园,公元1341年,高僧天如禅师来到苏州讲经,受到弟子们拥戴。翌年, 弟子们买地置屋为天如禅师建禅林。天如禅师因师傅中峰和尚得道于浙江西天目山狮子岩,为纪念自己的师傅,取名“狮子林”。亦因佛书上有“狮子吼”一语,且 众多假山酷似狮形而命名。 天如禅师谢世以后,弟子散去,寺园逐渐荒芜。明万历十七年,明姓和尚托钵化缘于长安,重建狮子林。

等到窗外开满了花,这该是一幅多美的图画啊。

园内假山嶙峋、曲径通幽,巧妙的布局反倒令人有走进迷阵的感觉。园内庞大复杂的假山群最为出名,这些怪石形似起舞的群狮。至今已有650多年的历史,素有“假山王国”之美誉。

由湖石假山堆砌成的九狮峰,细心寻找,您会发现不同形态的九只狮子,它们憨态可掬,天真可爱。狮子林共有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狮子五百头。

狮子林里面的洞里还有一盘棋,据说故事是这样的:
    传说,八仙中的铁拐李和吕纯阳,有一次结伴游园,一头钻进假山,绕了半天走不出来。铁拐李一瘸一拐走得很吃力,坐在一个山洞里不肯动,嘴里直喊:“走勿动哉!走勿动哉!”他对吕纯阳说:“我呢歇歇力,下盘棋,啥人输,就把赢家背出去!”铁拐李晓得吕纯阳棋艺不高,一定输,哪里知道吕纯阳偏偏赢了这盘棋,铁拐李没办法,只好向吕纯阳求饶。吕纯阳到了洞口双手一拂胡须,口中念念有词,天上飘落两朵祥云,两位仙人这才驾云而去。狮子林中的棋盘洞,至今还留下了吕纯阳用宝剑刻的棋盘呢!

据说,这就是那盘棋!

据史载,1703年2月11日康熙皇帝南巡、狮子林赐额“狮林寺”后,乾隆皇帝六游狮子林,先后赐“镜智圆照”、“画禅寺”及现存“真趣”等匾额。乾隆还下令在北京圆明园、承德避暑山庄内仿建了两座狮子林。可见当年帝皇对狮子林情有独钟。

湖石巧叠涧谷,构成高低不平的三层台阶。瀑布飞流直泻,跌落至这一泓碧潭。水声如琴鸣奏,发出激越的曲调。这是苏州古典园林内唯一的人工瀑布。

原谅我贪恋这里的“美色”。久久不能离去~

过了好久才又前往了下一个地点,苏州园林博物馆。
苏州园林博物馆,原不是在我的游览范围的,可却意外发现就在附近,也就进去参观了。
园林博物馆是免费开放供市民和游客参观的。

在这园林里面,你可以尽可能地参观苏州所有著名的园林。
虽说都是模型,是缩小版的。可却是真真实实的园林写照呀~

倘若你不能将苏州所有的园林都亲自参观一遍,不妨来园林博物馆这一睹风采,如何?

精致的模型,不得不让我心生敬意与折服。
设计师的巧手筑造这一座座辉煌的园林,设计师的思想,你仿佛就在这一瞬间便懂了一般。看着这一座座的园林模型,感觉就像身临其境,一点也不为过。

看看这垃圾桶,就连垃圾桶都是那么的充满诗意的气息。
你怎能不爱上这诗意般的苏州

“君到姑苏间,人家枕河边。故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喜欢这样充满诗意的姑苏。闭眼,脑海全是这样充满生机的洒脱的泼墨画。

许我一牡丹,我愿为痴狂。
没来江浙、江苏前,我还真未见过牡丹
牡丹虽是我国国花,开放得繁华热闹之际,便知它的妖娆艳丽却不失大方。但是在广州,我却甚少得见。不知是我见识浅短还是我见识浅短...
我也就只是在画报上、电视上见过。真物,却是在这次的旅行中得见。真庆幸,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4月天。

从园林博物馆出来,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拙政园。游客是依旧很多,门票也是贵得不要不要的。
我心想,在博物馆看来个大概,也游了狮子林,想必是大同小异,也就没进去。
叫行人拍了张到此一游的照片以示自己有来过~哈哈(我都取笑自己了...)

想要去苏州大学一睹风采,所以就继续不停地问人。得知从平江路一直往前走,走到尽头的左手边就是。不过路程还真有点远,好吧逛逛有名的平江路也是不错的。
告诉我路的就是这猫咪的主人~老板人老好了。他还以为我是来苏州上大学的呢。哈哈哈~

一路走着平江路,风景挺美的,就是人实在是太多了。

景色真不错。随处都可以感受到“小桥人家”。

都是中午时候了,人潮涌涌的,欸,我饿了,就在网上看看附近有什么吃的,嗯,听说苏州的蟹黄粉老出名了,就刚巧见到了一家。
还不错吃的哟~吃饱喝足就继续背上行囊前行吧。

忧郁的阿黄。

遇见猫空,写封明信片给自己,俨然成了一种习惯。戒都戒不掉。

偶遇一家干花店。挤满了人。可花儿着实是叫那个美呀!

走出平江路,苏州大学就在不远处。
看看这古香古色的候车站,怎能让人不爱上苏州

苏大就在眼前,
只可惜,因为校方规定,不能入内参观。(苏州大学本部是不对外开放得)

继而转向“秋裤大厦”也就是苏州有名的东方之门喇~

苏州的好人依旧是遍地是,她们热情好客。
本来我是问着路边小店的叔叔,问他去东方之门怎么走,可以走路过去的吗?
这时,一位开着小车的美女,摇下车窗,告诉我到东方之门和时代广场是要坐地铁过去的,走路很远。何况我不认识路。
真心谢谢这些热情的、为我指路的好人儿。

“望穿秋裤”就是这个意思吧?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阳光正好。站在边上乍看,还以为自己是到来香港维多利亚港呢~
远处时代广场的摩天轮,真想带上未来的另一半一起坐在摩天轮上,细看这苏州的变迁。

自拍。哈哈哈

非常值得来看得就数这寒山寺了。
寒山寺,以前读书就时候就爱上。
从此“寒山寺”这个名字就印在了我的脑海。
实地一游,果然名不虚传。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寒山寺,因为张继的《枫桥夜泊》而出名,所以来苏州是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的。
寒山寺位于苏州城西古运河畔枫桥古镇,始建于南朝萧梁代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相传唐代高僧寒山自天台山国清寺来此住持,唐代贞观年间改名为寒山寺,成为吴中名刹。 唐代诗人张继举棹归里,夜泊枫桥,一首《枫桥夜泊》脍炙人口,寒山钟声传播中外。 寺内古迹甚多,有张继诗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书碑文残片等。寺内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庑殿(偏殿)、藏经楼、碑廊、钟楼、枫江楼等。 1000多年内寒山寺先后5次遭到火毁(一说是7次),最后一次重建是清代光绪年间,历史上寒山寺曾是我国十大名寺之一。

寒山寺旁的江边。

寺庙本是僻静清幽的地方,可是最近几年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所以这里的香火也就越来越旺盛了。
寺庙内是不能拍照的,这点必须注意。
因为这不仅是对庙的尊重,也是自己的修养。
因为在庙里,我还是见到好多国人在拍佛像和观音,虽然有工作人员制止,但很多游客大妈还是不听,继续我行我素地拍。
我真的挺无语无奈的。。。
挺好的一个地方,遇到什么心烦事、什么解不开的事情,在寺庙里走走,你就会没那么多的在意。
心,也跟着静了下来。
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寒山寺里面有“天下第一佛钟”为仿唐式的古铜钟,总重量为108吨,钟高8.588米,钟底裙边最大直径5.188米,钟面主体铭文《大乘妙法莲华经》共69800字,钟面上总共有铭文70094个字。大钟裙边上铸有九幅精美的飞天图及六铣口裙边。整个钟体造型浩大、厚重、秀美,是一件反映当代中华梵钟文化的艺术珍品。

奈何手机也是拍不全呀。

潜心祈求神明庇佑,我相信,神明会听得到。
你说我迷信也好,傻也罢。

参观完寒山寺已经是下午快关门时候了,恍然想起,姐姐我是要赶高铁去上海的呀~快跑!
欸~发现自己每次都是赶鸭子似的赶路。
不过,幸好一路上都有好人相助,不然就真的错过高铁了~呜呜~~~~(>_<)~~~~

旅行的意义,从来就不贪图安逸。走马观花也能遇见你,是缘分。

上海,永不谢幕的剧场

早闻上海的繁华。
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哈哈哈哈,不会以为我在写江湖剧本吧。。。哈哈哈
写得我自己都笑了。

来一张全景图吧!

苏州上海的高铁也就是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可是今天走了太多的地方景点,双脚早就麻了。
而且自己因为迟买票,所以就只剩下站票了。
幸好一路上都有空位置,我才不至于站了一路。
这未免也太幸福、太幸运了吧~!

先容我介绍一下这一家酒店,我是在坐高铁的时候订的酒店。叫百时酒店。
我订的是在大上海时代广场的那家。交通十分便利。
它是锦江之星旗下的连锁酒店。
它虽然有点小,但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住,其实是够的。
为什么我会推荐这家酒店?因为它卫生、干净!
这是我出家门,去玩住过最干净舒适的酒店。
无论是从地面,还是厕所,到酒店的床铺,毛巾这些细微的事物,我都看出了酒店的用心。
我个人不是处女座,但是却有着比处女座更爱干净的洁癖。
所以我最注重的就是酒店的卫生条件和环境。
不得不提一下,入住这家酒店,还可以到楼下一楼的健身房免费运动健身。
而且这里额服务人员的态度也是十分的好的,宾至如归!

因为是晚上到达的上海,所以check in 了之后就到附近去找吃的。

点了一碗粉12元,我给了收银员20元,然后她找我12元,我坐下来发现不对劲,跑去收银台问她是不是找错了。她问了我几次是否确定。我都确定。我是不是太诚实了?

======================❤❤❤================●●♥♠♡☆=❤❤===================☀☻✪=====================❤❤❤❤=======

外滩、陈毅广场、七宝古镇

4月5日,早早就起来了收拾好东西,准备退房,搬去如家酒店。因为从来没有住过如家就想说体验一下,然后发现我错了。

一大早来外滩这边,为的就是避开人群。
所幸,早上的外滩真的不太多人。但是4月初的上海,温度还是稍低了些。
(到外滩,可以坐地铁或者坐公交车道南京路步行街,然后走路去外滩。)

繁华的上海大都市是你的最爱,还是民风古朴的古镇气息是你的最爱呢?

因为在苏州没有去古镇的缘故,心里甚是遗憾。所以就寻了个离上海最近的古镇,准备前去。七宝古镇
七宝古镇,粗发啦~乘地铁9号线到七宝站下就可以了。(在地铁站买了个一日通18元)
七宝古镇,是一个比较小的一个古镇,大约2个小时就可以游完。
同样的,你在这里可以吃到有特色的美食,如:海棠糕、蟹黄汤包等。
古镇的两条小吃街,人群十分多,几乎是人挤人的。
当然里面也有很多很有趣的小店,卖着各种各样的饰品,以及好玩的小玩意。

这古镇你以为不会是太出名,但是却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外国友人到此观赏呢。

站在这古镇的桥上,你会发现很不一样的风景。

这里的两条小食街,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以下就是其中一条。

这是小食街里面的一家南翔小笼,但是我感觉吧,味道一般。没有豫园那边的好吃。

看着这么多的小吃,怎能不馋嘴?
这家百年龙袍的蟹黄汤包还真贵呐,忘记了是20大洋还是25大洋一盒。
但是还真的挺好吃的哟~
作为一名资深的吃货,怎么少的了寻找附近的美食呢?
“外婆家鸡脚”,这家的鸡脚味道真的是超级棒的,
拿到手上还是热乎乎的呢~

鲁迅公园、甜爱路、复旦大学。

好了,带你们去“甜爱路”走走吧~~(可以坐地铁到虹口足球场站下,又或者坐公交到甜爱路四川北路站)
在去甜爱路的路上,却误闯入了鲁迅公园。
正值春季,花儿都在争相斗艳地开着呢。
可进去,却发现像秋天。

广场上,你会看到有当地居民在排练练唱,虽然我不太知道他们在排练的是什么。
但我知道这是一道多美好的风景线呀....

走出公园的一刹那,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
俩伴,手牵着手。你到哪,我就跟着到哪。
相互扶持,不离不弃。

不知不觉这首经典的充满美好的歌曲就浮现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我能够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  慢慢聊
我能够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到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

走出鲁迅公园,再走个2分钟。你就能看到清晰的牌子写着“甜爱路”。
“甜爱路”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路。
道路两侧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牵手走过,恋人时常诵读墙上的爱情佳句。 甜爱咖啡馆,位于甜爱路与甜爱支路的交界处,甜爱路上为数不多能歇歇脚的地方,显然,这里俨然就是为情侣开设的,门口的海报很有特色,累了也不妨进去一坐。 路口一只特别的爱情邮筒(爱心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让收件人通过这个邮戳感受一份爱心与浪漫,留作永久的纪念和收藏。独特的爱心邮戳无疑是传达爱意的新招式,浪漫而有新意,每一个邮递员都成了这份情谊的传递者。 长度仅仅数百米,宽也不过是数十尺的单行道,牵着恋人的手,贴着红红的“情人墙”悠闲漫步,享受这份市区里少有的宁静。路旁整齐排列着挺拔的水杉,看见一幢旧式小洋房门前贴着“请勿打扰,这是民居”,博取两人会心一笑。
听说邮戳要到溧阳路1338号四川北路街道门卫室处自行盖章。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想,只要是情侣来到,这是一定要来的吧,美好的寓意、美丽的景色充斥着,不管你信或不信,这两人都一定会这样幸福地走下去吧~

看着这样的景色,
无论是墙壁上的涂鸦,还是道路两旁的情诗,又或是边上两岸的青葱树木
我都依然,喜欢~喜欢~

领略过文人骚客的思想,当然也不会错过重走校园路吧。
毕竟姐姐我才刚毕业,却依旧还想念学生时期的自己。
走~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走起~
(坐车可以在甜爱路上有854路公交是到复旦大学的。)

虽然才毕业,却是发现毕业后的不舍。
想当初,自己就像是一只小鸟,是多想离开学校这鸟笼。
想要自由,想要飞翔,想要离开学校的一切。可离开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的不愿走远。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 “复旦”二字由创始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先生选定,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 复旦历史上曾经拥有一大批学术大师和著名学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建校以来复旦大学共培养了18万余名各类毕业生,涌现出包括于右任、邵力子、陈寅恪、竺可桢、张志让、李岚清等校友在内的众多杰出人才,为国家的建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作为我国一流学府,复旦大学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游览观光地,几个校区内绿化极好,各种植物、草坪和建筑物相映成趣,是长江一带大学中环境较为优越的大学。

走走停停,细细体会大学的风光,也是极好的。
就这样,假装我还在读大学吧~

天色已然不早,便坐公交到地铁站,去豫园。(豫园是在城隍庙里边的)
听说夜里的城隍庙老街更美。所以我就来了。
是不是很想问我一天的时间怎么可以走那么多地方?
呵呵~我也觉得奇了怪了,你问我累不累?
累啊!肯定累的喇~虽然累,但是去的都是自己想要到的地方,双脚就会自然地往前走~

我知道,虽然我不能走遍全世界,但是细细走中国,我想我还是可以的。
只要你想,就会做到。

豫园、城隍庙、外滩、南京路步行街

到豫园,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
人也并没有很多,但是随着天色暗下来,人群就渐渐多了起来~
看图片就知道这儿有多美!
辉煌的建筑,繁华的街道,闪烁的灯光,一切都那么美好!

推荐大家城隍庙的一家店“小林煎饼”。
这个店是很出名的,里面卖的钓钟烧超级好吃。以至于我第二天在日月光中心广场的“小林煎饼”又买了一大堆。哈哈

琳琅满目的商品,感觉和每个地方一条街都相似。像鼓浪屿的?像阳朔西街的?像我们广州上下九的?......

来张这里的全景图吧。人、很多。我知道。

还没天黑时候的城隍庙里的建筑。

想要拍张好看的照片真难呀。不好看,不许吐槽。

人群似乎要渐渐褪去了些。

这家店的钓钟烧,真的超级好吃的。搞不好,有天想吃了,我就直接飞过去就为了吃一盒钓钟烧!哈哈哈~
什么东西都很难阻挡一个吃货的心。❤

城隍庙黎外滩不远,所以我又走了过去欣赏夜晚的外滩美景!
途中竟发现这如同拍国民时期的电视剧的景。好有感觉,视觉简直被轰炸了。

很开心,也很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儿,白天为我指路不单止,还带我到目的地的阿姨,真的非常感谢!
有幸我今天夜里,也能够为一位老伯指路。心里美美哒~

不得不说,上海的夜景真的超美的。
夜晚的外滩和白天的外滩真的很不一样,你要我选择,我只能说:各有千秋。
晚上的外滩,比白天的更繁华,更绚烂。

人群实在是太多了,用“人潮汹涌”一词来形容,却一点也不为过。
好美的外滩,好繁华的上海大都市。
希望你不要嫌弃我。哈哈,感觉自己像是从乡下来的,要进大省城的感觉!哈哈~

上海,你有东方明珠;广州,我们有小蛮腰。各自绽放。各自安好。
齐齐为祖国绽放新的色彩吧~

太累了,终于要回去酒店休息了。在上海,好充实又美好的一天。嗯~
回去坐地铁,要走到南京路步行街,所以就又在南京路步行街溜达了一圈。
欸~说到逛街,女生的战斗力呀,觉不亚于男生啊。哈哈哈~~

今天,新闻上说颐和酒店事件。而我刚好就是住在如家酒店。
所以晚上很多关心我的朋友都发微信过来叫我独自在外注意安全。
收到这样暖心的信息,心里面暖暖哒!谢谢你们,爱你们!~
我一切安好的呢!
下次住酒店,我估计我再也不会住如家了吧。
因为真的是有塞小卡片的,我也在想啊,明明酒店是要刷卡才能上楼的呀,发卡片的人,是怎么上来发的呢?
这里,我打了大大的一个问号。。。

4月6日。
嗯,今天是最后一天待在上海了。今晚就要飞回广州啦~
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得稍微松动了些。
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轻装上阵去耍啦~

今天的行程是上海交通大学和田子坊
本来还有徐家汇天主教堂的,但是发现教堂好像是周六日才开放的,也就放弃了。转向上海交通大学。

欸,十分不凑巧。刚出地铁站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所以上海交大也就只能随便逛逛就离开了。没能全部逛完,心里难免有些失落,谁让天公不作美呢?

田子坊,是以文艺出名的,非常有怀旧气息的老弄里。(你可以坐地铁到打浦桥站1号口下。)
上海的地铁真的和广州有点不一样,就像我之前走过的,光出口,就足足有20个出口啊!!!

一出地铁站就是日月光广场,里面有非常多吃的。
我就是在这里吃了我的午餐的。

心心念念的“小林煎饼”终于在这里又见面了。开心~(钓钟烧是下午一点才有的,所以我打算走的时候才过来买。)

突然接到南航发过来的短信说我今晚的班机直接取消了。
一下子,我的心情全没了。
打了N多嘅电话去南航,都是占线的。
这时候,我只能调整好心情,逛完这边,就提前去机场了。
嗯,也就这能这样了,可不能白白浪费了时间,把时间都浪费在打电话上啊。。

田子坊店铺很多,有许多特色小店,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气息,灯光打得很悠闲,能够感受到老上海的风情。这里的东西都不便宜,但是环境不错。还有许多地道的美食,不过价格也不便宜。
田子坊是由上海特有的石库门建筑群改建后形成的时尚地标性创意产业聚集区,也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人们往往将田子坊称为“新天地第二”。实际上,除了同样时尚外,她与新天地有着很多不同之处。泰康路上入驻的艺术品,工艺品商店已有40余家,入驻的工作室、设计室有20余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田子坊上海泰康路艺术街的街标,雕塑上方的飘带将把五大洲四大洋的艺术家们联结在一起。 田子坊展现给人们的更多的是上海亲切、温暖和嘈杂的一面。只要你在这条如今上海滩最有味道的弄堂里走一走,就不难体会田子坊与众不同的个性了。 走在田子坊,迂回穿行在迷宫般的弄堂里,一家家特色小店和艺术作坊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跳入你的视线。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可谓应有尽有。 这个被人称为“新天地第二”的弄堂,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有志成坊的门廊的弄堂,是1933建成的,散发古老的意味。还在使用的80年代标志装修的绿色信箱,在这种环境下,有一种出人意料的艺术美感。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空中飘来一抹慵懒的咖啡香味,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

田子坊,在上海是很出名的,所以我见到好多“歪果仁”都来这边逛哦。

这是一家纯手工的皮具店。我觉得还不错的、挺好玩的一家店。就是价格,在这个田子坊,价格是那个贵啊。。。

终于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坐地铁去虹桥机场了。
心想,今天真是不怎么幸运的一天呢。
谁知道,我居然就提前在1号航站楼下了地铁,走了好远,问了人才发现走错了!呜呜~~~~(>_<)~~~~
我当时那个叫一个心塞啊!!!难过。。。

几经周折吧,总算是到了出发大厅。工作人员直接我的班机取消了。
原以为这下要回市区了,然而被告知我能够改签到今晚的其他班机,那时我那个开心呀!
然而并卵,等待了几个小时,我下午5点半拿到机票到晚上10点却还不能起飞。
那时,我就发现,估计今晚是飞不成的了。
果不出我所料,飞不了!飞不了了!!
所以这晚,南航就安排了酒店给大家。
等待明天的起飞吧~

班机延误的餐食。很一般。。。

====================☀☀☀====================♣♡♡☺========☺☆❤♥♥==========❤❤★========✪✪✪✪✪❤♠♣♦=============

4月7日。4点半被叫起床,说是5点出发机场,结果机场大巴6点才姗姗来迟。
到来机场没有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办,是直接去登机还是去换登机牌。甚至一条抱歉的短信也没有。
我是迷迷糊糊进入安检时候才发现是需要重新换登机牌的。
改签昨天登机牌的窗口就开了4个,然而却是有几百人等着改签。
明明知道昨天航班的延误和取消航班,却不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安抚旅客的工作以及安排人手增加办理窗口!
明知道昨天的行李托运和飞机取消了,也都不知道去开一个专门的窗口为旅客办理相关的业务来区分开需要托运以及不需要托运的!
严重耽误了旅客的时间。
说实在的,南航的服务管理还真的有待提升。

终于要肥家囖~上海,再见!

写在最后:
      总会开心,或者难过。可是谁不是呢?
      失去或者拥有,全只在你自己。
      我们都曾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是最不可缺少的,可是
      才发现,原来的我们是有多天真......

再远的旅途,终究会有分别的时刻,再长的旅途,还是要说再见的时候。
从今以后,我们能做的事,只有重逢。
即使不断遇见与离别,我们的旅途还是会继续。
下一站,等你、
等我。

引用 茶-苏见 的图片:

好大的雨啊~~~

2016-05-27 16:0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7 16: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7 16:02:29 的回复:

好大的雨啊~~~

回复丸子:嗯~对啊,那天超大的。

2016-05-27 16:31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05-27 16:26:0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好心的花园:加油!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挺好的呀~

2016-05-27 16:32

。有些事有些风景_自己去面对了看见了,又是另外一种感受。2016年的春节我也是自己去的杭州。既然自己选择自己去面对这件事,就不需要再顾及别的意见,因为每个人都有她独特的美。

2016-05-29 12:50

引用 DRL 发表于 2016-05-29 12:50:10 的回复:

回复DRL:嗯呢~说得挺好

2016-05-29 23:00

自己一个人出行赞啊,看你一天可以跑那么多个地方,很有耐力,下个月也从广东出发去上海和杭州,加油!

2016-05-30 09:36

引用 chansenlin 发表于 2016-05-30 09:36:41 的回复:

回复chansenlin:哈哈,只要想就能做到!你可以的

2016-05-30 10:23

你长得很美。

2016-05-30 11:1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3:54

引用 吃饭睡觉打豆豆 发表于 2016-05-30 11:11:45 的回复:

你长得很美。

回复吃饭睡觉打豆豆:不要逗我啦

2016-05-30 14:01

引用 themuji 发表于 2016-05-30 13:54:39 的回复:

回复themuji:旅行时候会写下那时候的心情,特别是那些让我深刻的事情。然后回来后,再组建详细的词语呢。

2016-05-30 14:03

引用 茶-苏见 发表于 2016-05-29 23:00:56 的回复:

嗯呢~说得挺好

回复茶-苏见:你的感受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