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清迈游合家欢

• 出发时间/2015-12-07
  • 人物/家庭出游

还是先说说机票酒店吧:
机票:春秋航空在15年开通了成都直飞清迈的航班,白天航班,两小时直飞,中午去,傍晚回。票价1700多,简直是太棒了!之前成都清迈只有东航直飞,3000多呢!但是在写游记的2016年5月,这个航班已经取消了!另外春秋航空,成都直飞大阪东京的航班也取消了!简直是噩耗连连,,,是被非廉价航空打压了吗?在国外,廉价航空都经营的很好,在中国怎么就这么困难呢?不解。

酒店:此次旅行住了两家酒店,Dusit Princess Chiang Mai (清迈公主酒店),和VC@Suanpaak Service Apartment(VC @ 苏帕克公寓式酒店) 。

清迈公主酒店在长康路夜市上面,很方便,价格300元,性价比也很高,我们定的两间房,前台还特意为我们选了连接房,中间的们可以打开,服务态度非常周到。唯一的小缺陷是夜市每晚都会在12点以后关门,睡眠不是太好的人,会略略听得到一点声音。

最后一天入住的机场旁边的VC@Suanpaak Service Apartment(VC @ 苏帕克公寓式酒店) ,必须强烈推荐!!!!!!!!!!!!!!!!!!离机场五分钟路程,老板会派人接送,旁边就是大型购物中心,购物吃饭一应俱全,离古城有点距离,但是清迈一共也就那么点大,打双条车到古城,10分钟就能到。这是一个公寓式酒店,一共可能就只有三十多间房,但是占地面积很大,有游泳池,三家餐厅,一家冰淇淋店,还有一个自己的有机蔬菜基地,给餐厅供蔬菜。环境非常优美,完全可以在里面待一两天不出去,享受彻底的放松!我们定的是两卧室家庭房,1500元人民币,客厅,房间都大到不行,详见下图,哈哈,文字实在不足以表达他的美好!主人是一个白发老太太,人非常好!

下面进入行程:
DAY1 下午抵达酒店,吃特色泰国菜Lemon grass,逛长康路夜市
DAY2 逛古城,寺庙,中午发清海南鸡饭,晚上吃帝王餐看表演
DAY3 宁曼路,其他有点失忆了,,,
DAY4 跟团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晚上吃日式火锅自助
DAY5 上午包车参观素贴山双龙寺,下午抵达第二家酒店,休息,游泳,自己做晚餐
DAY6  在酒店休闲,下午飞机回

第一天

抵达公主酒店,已经是4点钟的样子,准备去吃一个早的晚饭,在大众点评搜到的lemon grass泰式餐厅,就在酒店斜对面的巷子里,非常近,于是准备去试试。环境类似大排档,味道相当不错,人均五六十人民币的价格,也非常合理。收银台挂着醒目的支付宝标志,还有折扣,,支付宝生意做好远啊!

接下来就开始逛长康路夜市了,清迈有三个夜市,出发前看攻略的时候,非常迷惑人。这里为大家解解惑!
长康路夜市:是每日夜市,天天下午开始搭架子,午夜收市。位置是在长康路上,大马路,很宽敞,很规整,卖的东西种类很多,略贵。
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分别都是每周只摆一次,摆在古城里和古城边。非常拥挤,人头攒动,但是价格据说是比每日夜市便宜。大家可以看自己到达的时间,自由选择去逛哪一个吧。商品来说,以廉价的T恤,手工皂,包,手工艺品为主。长康路夜市因为两边有门面,所以会有高档艺术品出售。个人觉得买点小工艺品还是不错的,比如木质的杯垫什么的。也有专门区域卖吃的的区域,烤海鲜还是很不错的,价格便宜。

第二天

早上起来以后,就从长康路慢慢往古城走,长康路在古城东门外,从酒店走过去慢慢走20分钟左右。古城东门,也是最著名的塔佩门。

进入大门以后,完全就是另一番风景。古城内都是小街小巷的宁静,三步五步就是一个寺庙,处处都是很有调调的小旅馆。参观了两个最主要的寺庙,柴迪隆寺和帕邢寺!粑粑还在柴迪隆寺,为友好的泰国人民添砖加瓦了!!!

午餐选择了攻略上很出名的发清海南鸡饭,说实话,没有我国的海南鸡饭好吃,卖相也一般。主要就是卖鸡胸肉,鸡腿肉,内脏,还有就是沙爹

晚上在携程预定了一个康托克帝王餐,我本人看过一次,主要是带老公和父母看。旅行社6点多来酒店接人,到了以后,要脱鞋,席地而坐,一边吃配好的帝王餐(只能说古时候物资匮乏吧,哈哈,帝王也没吃什么好东西),一边看泰国舞蹈表演。整体一般般,体验一次也行。

第三天

突然对DAY3有点失忆,串联不起来,好吧。只记得去了著名的宁曼路,还在古城吃了一顿很不错的泰国菜COOKING LOVE!

宁曼路之前看攻略,各种赞美各种好。去了以后,我个人感受是,确实不怎么样。首先主路,是一条非常堵车,灰尘满天飞的大路,谈不上任何小清新。拐到支路里面去,有那么一点点宁静,零零散散有一些小店,可以走走看看,但是也不是太吸引人,小店以手工饰品为主。这个小黄人,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mango tango。说实话,和许留山一个味道,,,,,

第三天还在古城吃了一间很不错的餐馆,COOKING LOVE,就在塔佩门进去,右边有一个the coffee club,过了咖啡店的小路,右转进去就是。餐厅不是独立的,是在荣颂歌酒店的一楼。属于非常僻静的小巷子,很有风情,菜也很好吃,4个人点了一桌子,才800泰铢,人均40人民币,,太划算了。其实喜欢古城调调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荣颂歌酒店,位置非常不错,楼下又有这么好吃的一个餐厅。

第四天

来的第二天,在路边的旅行社报了团,一百多人民币一个人包午餐。早上八点多就来接了,清莱并不近,三小时左右才能到,路上去了一个温泉泡脚,当休息站。到达白庙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时分了,太阳正盛!!配上眼前这个纯白的闪光建筑!只能说亮瞎了我的眼!白庙并不是一个历史建筑,是现代设计师,自己花钱修建的。

晚饭前回到了酒店,晚餐选择的是著名的连锁日式火锅shabushi,在普吉岛就吃过,印象不错,于是这次清迈决定再吃一次。位置在长康路夜市的尽头,电器城旁边,很好找。价格是300多泰铢一个人,形式是回转寿司一般的火锅,食材都在上面转,也可以点,另外有一些寿司,天妇罗。子推荐的是火锅的虾!非常活泼鲜嫩!还有天妇罗的虾也很不错!

第五天

由于今天要前往第二家酒店,去了素贴山以后不想再回来取行李,就包了一个车,行李放车上,游览完了直接去第二个酒店。这里一定要给大家一个建议:素贴山的上山路,非常蜿蜒曲折!!!!如果身体一般的人,建议包车上山。山脚清迈大学那里,有双条车可以拼车上山,虽然便宜,但是双条车是横着坐的啊,,,配上无数个急转弯,,,可想而知。本人两种都试过,只能说,大家慎选,,,,

素贴山不算高,如上图的阶梯,走走就能上去,山顶就是双龙寺,本国人不要钱,外国人要收费,也有不少人混进去不给钱,但是几块钱也没必要。寺庙周围,可以俯瞰整个清迈。进主体建筑的话,是要脱鞋的,里面金碧辉煌,到处都是转经的人。本人对宗教没有什么兴趣,就是看看热闹。

下山后,包车把我们送到了第二个酒店VC酒店式公寓!酒店的各种美好,在第一段已经说了,不赘述!实在是太适合休闲啦!我们全家都决定,下一次不逛景点了,就在这个酒店彻底的休息几天,也是不错的行程呢!由于不想放着好大的一个厨房浪费,晚上我们在隔壁大商场的超市,买了菜,自己做了冬阴功火锅。

在这家酒店躺着发呆,参观菜地,游泳,,躺着发呆,,,,成为了此次旅行完美的ending!
总结一下:
清迈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游!气候和我们国家的云南很类似,晒的地方热,不晒的地方非常凉爽,比起曼谷和普吉,气候好太多了。吃的东西好吃,价格便宜,性价比棒棒滴。马杀鸡,购物,也是应有尽有。如果你是一家子人,也不太适合普吉岛的各种激烈运动的旅行,清迈值得拥有!而且是多次拥有!哈哈!

2016-05-28 13:4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28 15:25

收藏收藏,好想去哦

2016-05-30 10:4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0 13:54

引用 amywang 发表于 2016-05-30 10:42:29 的回复:

收藏收藏,好想去哦

回复amywang:

2016-05-30 14:10

我也计划10月下旬带老人孩子去玩,正在考虑包车,特别是双龙寺那段,很多人推荐双条,但感觉会很不舒服,请问楼主在哪里包的车呢?

2016-06-18 22:53

引用 潜水潜水啊 发表于 2016-06-18 22:53:41 的回复:

回复潜水潜水啊:如果有老人,,双龙寺一定建议包车,,山路太蜿蜒曲折了。包车我们是在酒店门口包的,每个酒店门口都随处可见,价格我们因为是去和回送到不同的酒店,价格稍贵,如果你是来回同一个地点,还能便宜些。

2016-06-20 09:04

楼主推荐的餐厅真的都比什么美食攻略好吃多了,秒杀什么凤飞飞猪脚饭,大排档尤其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