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南方,一个人走走停停

阿夏 (北京) LV.4
2016-05-27 15:58 935/7
  • 出发时间/2016-05-16

五月,间隔月的第二次旅行

除了几年前去过一次云南外(还是属西南,又赶上当地十年不遇的大雪纷飞),我从来没有真正踏入过一次南方的土地。早先和阿呆姑娘约了几次携手南下都未成行,这次终于有了机会,圆了一个藏在心底已久的,南方情结。

路线及交通

Day1:【邯郸】---【上海】飞机,
Day2:【上海】---【杭州】火车,
Day5:【杭州】---【南浔】汽车,
Day6:【南浔】---【上海】汽车,【上海】---【石家庄】飞机,【石家庄】---【邯郸】高铁

Day1~Day2:上海

下飞机后坐地铁在外滩附近找到了住宿,对于睡眠很轻的人来讲,一定要到店看看才住的安心,第一晚住在了如家酒店上海厦门路店,可是对比了好几家以后找到的
晚上去城隍庙逛逛吃了点小吃,蟹黄鲜肉包,25元一个,跟攻略里介绍的一样,太…… 你懂的。随后直奔外滩看夜景。买了红酒和零食回到酒店吃吃喝喝休息。第二天在外滩和南京路走了走,由于此行的重点是杭州南浔古镇,所以上海好多地方还没有逛,有机会还会再好好走走。
在外滩看夜景时,竟然想到了安妮宝贝,高中时读她的书,好多故事都发生在上海

Day2~Day5:杭州,西湖——灵隐寺

西湖
住在西湖边上浣纱路的如家酒店,距离西湖走路10分钟就可以到。(睡觉轻的人儿啊,又是对比N家)
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夜西湖,我最西湖的还是雨天里的西湖。
沿着西湖的景点用了两天时间都走了一遍,还租了辆自行车,对于百分百路痴来说,总是骑错道儿也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西湖边的饭店,还是推荐外婆家和新白鹿。原以为很贵呢,但是价格都很亲民。避开了午饭排队高峰,我都是早晚去吃的。外婆家的麻婆豆腐只要3块钱一份,新白鹿的糖醋排骨只要5块钱一份,对,就是这个价。每天暴走原以为会瘦,但是每天排骨、东坡肉、西湖醋鱼……却还是长肉了。

登飞来峰——灵隐寺
竟然一个人背着大包挎着相机登上了北高峰,登上去已经5点了缆车停了,只能步行下山。北高峰没有什么好玩的,时间不充裕的话倒不如在下面好好走走。
幽幽山谷,禅月无声。 对这庙宇的肃穆有一种敬重之情。不管未来还要经历多少沧桑风雨,如果能同这古寺一样,能平静地面对,那么离禅心,也便近了一步。

Day5~Day6:南浔古镇

下车后的第一眼,烟雨中的南浔

百间楼,真正的江南水上人家,两岸是居民群落,暂时并没有商业化。

南宋御酒坊。酿成春夏秋冬雨,醉倒东西南北人。老板很热情,尝了半杯25度的杨梅酒,此行最大的遗憾之一没带回一些。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行遍江南清丽处,人生只合住湖州

河对岸的江南女子。(偷拍)

雨中的白玉兰。

小莲庄,又叫“刘园”。南浔“四象”之首富刘镛的私家花园。

捕鱼达人——鸬鹚。原谅我的孤陋寡闻,拍了以后才查到这种又像鸭子又像鸟的动物叫鸬鹚。

在猫的天空之城喝杯咖啡休息片刻。

状元楼的状元面,必须尝尝,12块钱一碗,非常好吃

再见,南方

好久不曾体会一个人出来是什么样儿的。
前挎相机后背包,斜挎着小包,下雨时再撑起一把大伞。
日晒雨淋,天天饮酒食肉,足足地变成了一枚黑胖子。
朋友在空间留言说:
此行未行,谢谢你去了,并与我分享。我们都有了很好的成长,摒弃了起初的文艺即是黛眉微蹙、眼角低垂的狭隘,少了顾影自怜、悲春伤秋,而是逐渐多了遇见美发现美,万物皆平心对待的沉淀。

间隔月里计划的两次旅行都已完成,读书计划也要加紧。
再见,南方
明天,我来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7 19:12

引用 lulusay 发表于 2016-05-27 19:12:03 的回复:

回复lulusay: 继续努力,下次写得详细一些

2016-05-27 19:1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30 01:02

引用 jj_coco 发表于 2016-05-30 01:02:50 的回复:

回复jj_coco:是滴哈

2016-05-30 14:0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30 15:57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05-30 15:57:42 的回复:

回复醉里秋波:过两天休息了完善一下

2016-05-30 18:42

真好看呀,是哪个季节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