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父母一家四口甲米清迈自由行——清迈篇(含详细购物等攻略)-多图慎入

尔多 (上海) LV.5
2016-05-27 16:10 1572/6
  • 出发时间/2016-03-19

懒真是很难跨越的障碍啊!
上一篇游记到现在依然已经过去了快俩月了!
不过也很欣喜,去泰国度了趟假,有了小惊喜!

上一篇甲米详细游记见:

清迈篇的详细行程见表格截图,下面底部标蓝的TTL费用是甲米清迈综合,请忽略。

DAY 5 到达清迈第一天

清迈的主要交通就是包车或打TUTU车了。
机场出来打车发现比去年9月中旬去多了很多新的Taxi,不过也不是by meter计费的,和司机谈了250泰铢到酒店,去年9月和三个女人也是机场登记找来的私家车260泰铢差不多。

入住的酒店还是上次在夜市对面的杜斯特公主酒店,这家酒店有一定年数了,但之所以有些司机不清楚,因为它原来名字应该是叫 皇家公主酒店,估计和旁边的另外一家级别更高的皇家啥酒店的有点搞不清楚,所以更名了。总之,不管后面你去哪里,找车回来只要说在“Night Market”对面的,司机都知道,出行交通是非常方便的。

这一带酒店很多,包括邓丽君去世的酒店美萍酒店,都不远,很多老外也喜欢入住附近酒店。还有一些比较经济的民宿主要古城附近和宁曼路附近的,据说口碑都还不错。主要我家王哥不喜欢住民宿,怕不安全,另外带上父母,希望早上自助早餐吃的好一些,所以还是选择了这一家。

总体其实还可以的,但之前甲米住的酒店因为实在空间太大了,对比下他们就有些小意见了。
PS:建议定的时候要把早餐定进去会节省很多,我是因为之前家里有突发事件,所以没定,现场直接定的,花了290泰铢/人。

下午,古城走起,天气很热!

这张一堆新人自己出行拍结婚照吧,其实是去年9月份时候拍的,在这里用下,因为这次古城时间比较紧,没有拍多少照片,加上男人不太喜欢东南亚的寺庙,所以,这一天下午存粹是很快逛完!远远没有我们上次四个女人小清新游来的笃悠悠,后面我会结合两次出行尽量都补充完整!

古城建议主要是看看塔佩门,在这照几张相(不过照相的好多,抢到没人的好位子比较难),然后进门转转,有几家比较小清新的甜品店,然后就是一路上参观寺庙了,这一带出名的寺庙都在这,很集中,根据上次的经验,我就选了柴迪隆寺+盼道寺。

PS:出行前,问酒店要一份地图,基本上已经囊括了你清迈的所有景点,除了清莱的几个。

对,这个就是著名的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又名大塔寺(大佛塔寺)。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辛寺(也在附近)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
最著名的就是照片上这幢大塔建筑,上面还保留着被烧毁的大象原貌。

这是老王在给全家祈福呢!

第二站——盼道寺。
据称,属狗的可以去拜拜!
先用两张去年9月的照片哈!

拉近点,是否能看到那只神犬?!

盼道寺(Wat Phan Tao),这座不算大的寺庙因其皇家居所而出名,大门上雕刻的孔雀下面就卧着一只狗,所以说,属狗的可以来拜拜嘛!
柴迪隆寺门口貌似左转出来没走多久就到了,门头是很小的,不过都是木质的,还是挺有特色的!

有人扔硬币祈福!

外面围墙屋顶

因为老王不喜欢这些寺庙,所以他是走马观花看看就出去了,这古城也就没逛多久结束了。接下去咱们就包车去了素贴山一带。
素贴山一带推荐玩法(时间充裕的话),路线一般:清迈大学——素贴山(含素贴寺)——蒲屏皇宫。
因为这都是顺路的,去年9月我们四个女人是一早去的,素贴山一带结束后,还去了很清静有特色的“悟孟寺”,完后傍晚开始逛宁曼路,定了梅丹大象训练营一日游(有喜欢刺激的建议可加丛林飞跃)。

这次时间有限,就把素贴寺和蒲屏皇宫分来了。包车前往回城送回酒店,四人共800泰铢,其实我想应该可以再便宜些,不过车主叫了他老婆开了小轿车特意过来的,因为天热嘛,有空调,tutu 车没空调啊,敞开式的。

这里先补一些上次从酒店一路走到古城和寺庙的一些照片吧!也只需要15分钟左右。
清迈真是走几步一个寺庙。一路上建筑还式挺有特色的。

PS:古城这边是有很多民宿的,小清新者可参考。
另,古城这条街到周日(还是周六周日,有点忘记)晚上会有周末夜市,有兴趣不怕挤得人可以来淘淘货,我是不喜欢拥挤,我一个朋友去年来的时候回去就吐了!

绿色的突突车

路过一个寺庙,可能当天是什么重要日子

路边的小店,有些店是需要脱鞋子进去的

主动的鸽子

塔佩门外各文艺青年聚集拍照留念

好吧,路过在突突车上偷拍的。

上素贴山了!

贴:素贴山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海拔1667米,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了望台。

半山腰俯瞰全景,此山海拔貌似1400左右。
素贴山上有素贴寺(Wat Prathat Doi Suthep)。除了一路上坐拥挤的小面包车盘山路转啊转的,有点晕,其实还好,毕竟这点海拔在我们大中国算不了什么,你们都是见过世面的!
300台阶也不算什么,一会就上去了,阶梯旁有两条龙,因此“双龙寺”也是其名。

相关传说:话说库纳王与苏玛那泰拉埋了其中一粒舍粒子在松达寺后,不知道该将另外一粒供奉在何处,便找到了只大象,让它背着舍粒子,象走到哪儿,就要在哪儿盖寺庙与塔供奉,这只象最后走到素贴山(Wat Phrathat Doi Suthep)的位置,转了三转便倒地而亡,于是库纳王便把舍利子埋在这里, 并盖了一座7公尺高的塔。

金灿灿的素贴寺。

泰国寺庙会收留很多猫狗,这些动物都很悠闲地在自己呆的地方安安静静的。

补几张9月份的照片。

就如上面所述,其实大家要玩素贴山,最好的是把清迈大学、素贴寺、蒲屏皇宫这一条线路顺带完成。我们分了两天。
这里也补充下9月我们完成蒲屏皇宫后去的 悟孟寺,喜欢清静的可以去看看,这个比较有特色的隧道内的寺庙,因为来这里的游客不多,本地人居多,不过以后就不清楚啦!

借用下照片哈,美女!9月同行的女友之一。

我最喜欢的是这两组照片

呵呵,是不是很有佛性的狗狗,多阴凉啊!

碰到一对新人

挺上相的狗

哎,岁月静好!

好啦,之后咱们就去了宁曼路啦,对,悟孟寺那一带稍微偏僻一点,不过突突车还是能 包到的,好好谈下价格。
之后咱们去了宁曼路,据说最小清新文艺的一条街,甜品店咖啡店,一些工艺品店在那一带较多,而又些民宿开在那边。此外,最出名的就是那边的“千人火锅”。个人觉得可以去看看新鲜,要说好吃么,恩,毕竟那边火锅和我们的火锅不一样哦,调味也不一样,海鲜也不是那边特产,不过那么多桌人,还是很壮观的!
记得排队拿虾哦,可是很难抢的!

小资的宁曼路。我们后来的一日游也是找的那边的中文旅行社。不过实际上,由于出团不止有中国人,所以还是需要和导游间用英语交流。

千人火锅来了!晚上还可以自己上台唱歌表演,还N多妹子唱邓丽君。

一桌一锅,别想多了,以为真是一千个人吃一个大锅。
大概人均269泰铢,有点忘了,反正浪费是要罚款的,饮料好像是免费的。菜也是自助的。

地方是偏僻了点,比较难找,我们是问路一路走过来的。当地人也有不少在这里吃的。实在是吃不惯那个甜甜酸酸的调料。

好了,言归正传到这次3月份的全家旅游。
从宁曼路打车回来也不晚,就在住的酒店附近找了家吃自助餐的,很便宜啊,貌似269泰铢一人,算下来大概人民币50左右一人,不过酒水要另外收费,一扎啤酒和一顿自助差不多价格了,我连着两个晚上在这吃,边吃边听听老年乐团在这唱唱老歌,英文歌还有中文歌,还不错。当然来的还是以中国人居多,好像就是苏瑞旺斯酒店一楼的自助餐。

适合中国人口味和价廉物美,所以爸妈喜欢,但天天吃也会腻,毕竟这点价格不会把所有号东西都拿出来免费畅吃。

吃完再夜市附近逛了圈,最终在附件找了家旅行社,报了第六天的清莱白黑庙一日游,本来是想再加个金三角项目的,但由于路途遥远,金三角的项目需要到晚上21点多才能回来,毕竟清迈清莱还是有一段距离的。男人比我们早回去一天,因此作罢。最终貌似800泰铢一人价格谈定。

DAY 6 清莱 白黑庙一日游

早上8:00,旅行社的人在各个酒店一一对好订单接人。我们同行的就我们一家四口加上另外三个中国人,其他都是世界各地的老外。
清迈清莱大致要三个小时。一路上中性导游英文讲解交流,爸妈不需要听懂,有我就行:)

第一站,白庙。
一眼望去还是很壮观!入口还有个泰式的钢铁侠,N多老外也争相在那坐着和钢铁侠拍照合影。

其实白庙的历史并不长,大致10年,期间还在继续完善修建其他的建筑。

到白庙,千万要上厕所啊,这里的厕所可能是世界最豪华最金灿灿的厕所了!

到对面吃完泰式清莱“农家乐”(真的不好吃,填下肚子吧),继续上路去黑庙,也花了要两小时不到点吧。
白庙是天堂,黑庙是地狱,不过也还好了,人家私人收藏的这么多珍惜动物标本和其他的一些珍世易宝,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一个全白,一个全黑。

哎,顺序给我有点乱了!

因路途遥远,结束黑庙就返程了,到清迈大致傍晚5:30多了。BTW,其实清迈清莱途中会路过一个小型温泉,就是给你们可以煮煮鸡蛋啦,买买纪念品之类的,停留15分钟。

晚餐继续昨天的自助餐。

DAY 7 购物日

因为老王要提前一天回去,所以我把这天作为主要的购物日了,实际上这同意购物需要预留起码大半天甚至一天的,上次9月我们留在了返程的上午,时间根本不够用,还好我先见之明前几天晚上都去了,所以还是买到了很多,这次因为有经验,加上充分攻略,就选了一个商场一站式搞定,其余酒店附近有药店可以买买。

购物篇 关注

我们先来统一讲一下,其中一部分是个人经验,一部分也是抄袭前人经验。

1.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
地址:Kuang Men Road,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清迈古城东北角,平河附近。
下午6点左右就会收摊了,沿着主路就可以走回塔佩门。瓦洛洛其实就是一个大的批发市场,吃穿用一应俱全,价格也不贵,旁边还有个花市,如果要买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东西带回去,夜市并不是最便宜的地方。

瓦洛洛市场的各种水果干比周日夜市还要便宜,一大包金枕头榴莲干只要190B,200G的芒果干只要60B。新鲜水果就更便宜了。3个大芒果只要30B(6块钱人民币都不到),山竹10块钱人民币能买一大堆。在清迈的几天就是吃水果吃到不想吃。

白天跟夜晚是不同的。白天一般是当地人在活动,其实就是普通的菜市场。但是一到晚上,就会聚集很多小吃摊位,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泰国水果——曼谷、火龙果、榴莲,价格便宜得吓死人。市场最为有名的就是青木瓜沙拉,就是出自这个市场,唯一一家。

2.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地址:99, 99/1, 99/2 Moo 4, Super Highway Road, Fa Ham, Chiang Mai, Thailand
这里有往返塔佩门的免费bus,不过晚上最后一班是7点钟。
这个购物中心是离清迈古城最远的也是最新开的购物中心,蛮大的,也很新。
我们9月份就是去了这家商场去了两次,碰到一个中国帅小伙帮导购,一路帮助,韩国欧巴气质嘛,其中一个朋友选择困难症,他快被烦死了,第二天我和另一个女友又去哪里补买东西又碰到他,哈哈!
我们住的夜市过去确实有一段距离的,不过那边晚上门口也有突突车可以回来,但路途较远,又比较偏,建议尽量早点回来吧,尤其姑娘家。
要帮带东西的,建议可以去那里逛逛,因为我们在离古城最近的一家central商场里选牛仔裤没有满意的,又来这里,这家还是比较新大的。

3.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
地址:2 Mahidol Road, Haiya, Muang District, Chiangmai, Thailand
这里的屈臣氏是可以退税的,机场旁边的购物商城,感觉东西比central plaza要多谢,现代些。 Central Airport Plaza 比清迈大学附近的Central Plaza要大,要现代,但是要是比较,个人更喜欢那家,更有特色。
很大的商场,需要逛上个一天差不多。又很多店。还有sabushi小火锅这家也有分店。离机场坐双跳车大概就几分钟的车程,非常的近

这家是我们9月份回程时上午去补货的地方,也是这次3月我唯一去的一家商场,因为我要买的帮带的东西在这里都能买到了,关键是离住的酒店很近,离开机场也只要走20分钟不到的路。
我买的Herb Basic手工皂还有帮别人带的几条Levis、Lee牛仔裤等都在这里买的。
推荐住的近的,或者回程去机场前可以在这里补货,毕竟机场其实还是偏贵的,比如Herb Basic的手工皂,机场专柜要贵10元。

老爸老妈也帮着他们同事带这带那的。PS:有的东西可能是以前跟团被带去购买的,自由行未必能有,有些东西,我一家家得问过来,当地人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
还有Beauty的牛仔洗面奶等我是在酒店附近一家药店买的,貌似搞活动还比商场其他地方便宜。商场屈臣氏啊之类的也可以补一些货。在底下超市买了点水果干,金枕头的榴莲干不错,还碰到了老乡本地人。
PS:其实我们住的酒店夜市也可以补货的,早上去市场开的小铺子,可以还价,主要补补一些皇家奶片啦、咖喱调料啊、水果干之类的。

总之,我个人是比较推荐这家的,虽然之前我是较为喜欢Central Festival 的新。

4. 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 (Central Kad Suan Keaw)
地址:99/4 Huay Kaew Rd., Su Thep,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其实这个地方离maya很近,商场购物环境一般,商品也属于平民化。进去挺奇怪的,貌似有两幢楼相连,一幢就像新式的百货公司,还有一半就很老式,我也不知道啥情况。离开古城最近。

怎么说,个人很不喜欢这一家,第一布局有点奇怪,好像分两大块,我上次陪其中一个女人回头买曼谷包,后来兜兜转转根本找不到了,我们方向感本来就差;第二,也比较老,有部分商铺貌似是包给私人经营的。所以后来去挑牛仔裤完全没有兴致,还是俩人打了车去了Central Festival,都没去逛周末夜市,也根本没必要去逛,我们这些怕挤的人。

补充一点,清迈可以买买的:
首当其冲是大家推荐的鼻舒,二合一的和清凉油;青草药膏;Herb Basic的手工皂和精油,我买了很多;Beauty的牛仔洗面奶和沐浴乳等;Levi's和Lee的牛仔裤(经常做活动,也只有中国人这么积极买,因为老外在他们国家也本来就卖的很便宜嘛,不像中国这一条牛仔裤动不动就要上千,而在泰国买,几条活动下来平均一天可以在两三百);欧莱雅的一些东西;水果干;皇家奶片......哦,还有人说了施华洛世奇的一些首饰,也还好吧,便宜一点点。

在PS下:周末夜市到底要不要去凑热闹?! 我觉得你是个喜欢热闹又不怕拥挤的,可以去看看,也许会淘到你喜欢的小玩意,如果你怕拥挤身体也累疲倦了,还是好好在酒店待着,或者像我们一样去商场就好了。我一个朋友就被挤吐了,回来难受。

而我们酒店对面的夜市呢,恩,我觉得,你们都是过来人,以前我们那种集市摆摊头的见多了,我觉得可以走走逛逛,但东西么,你懂得!

继续,对了,我的顺序其实是乱的,因为男人一早要赶飞机回去,我们9点就到了机场商场,结果人家要11点才开门,于是他就自己走去机场了,我和我爸妈就接着逛,想来想去,就带他们去了蒲屏皇宫。12点以后才开始商场大购物的。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门票貌似50泰铢一人。对,记住,不要穿太暴露,男士女士的裙子裤子不能短于膝盖,那里门口有租的裙子裤子,貌似15泰铢一条。
又上素贴山,路途又经过素贴寺,所以要玩的最好把这几个点一起玩掉。

这是老爸老妈租的裤子和裙子。裹裹就好了!

清迈被誉为泰北玫瑰,应该好好欣赏这皇家的玫瑰。

借用下去年9月为同行美女拍的照哈

说下晚餐。

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这最后一晚的晚餐,是在夜市里一家小餐馆吃的。夜市里面的餐馆可能看上去都那个样子,一些爱干净的人估计看不惯的。有一家感觉像广东人开的餐馆,一半是开放式的,旁边有内间。里面的空心菜还有大烤虾我觉得很好吃,尽管这周遭味道是不太好闻,在外面嘛,难免的,但味道我觉得是我几天中最好的一家了。老板说自己不是广东人,是当地人。

还有一家叫momo什么的,是当地人开的门面较小,是酒店对面一条小巷子里的,晚上我一个人去喝过果汁,点了盘空心菜,我喜欢的是这里的安静,以及不断播放的乐曲,有点佛经的味道。

再往里面走,虽然这条小道是比较偏僻,不过往里面走就是一条河,大概是护城河吧,河旁边有一家露天巴士酒吧,就是一辆破巴士仍在一边,一群年轻人在那喝喝酒玩玩闹闹;而另一边是装修豪华的 River Market,是一家较大的餐馆或酒店吧,我们也在那吃过,去年9月。
河上的桥,有人见了照片说像上海的外白渡桥嘛,周末晚上,很多年轻人三三两两的直接坐在地上,边喝酒边聊天。

补上照片

好吧,我说的那家MOMO泰菜就是这样的,清净!炒河粉还行,炒空心菜也是。果汁感觉不太好喝。

其实巴士并不破啦!

其他照片暂时没有找到了

River Market

DAY 8 退税 回程

这一天就是回程日,所以也没啥特别的了。
早点去机场,先办退税,退下来还有一些泰铢,就在机场的Herb Basic又买了手工皂。
BTW机场还停电了十分钟。

顺利回程!最主要一家人开开心心!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27 20:25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8 13:39:37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捧场

2016-05-29 23:16

引用 cherryvy 发表于 2016-05-27 20:25:5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herryvy:哈哈 是啊。每次都把别人拍的美美的 自己丑丑的

2016-05-29 23:1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