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三天两夜火辣辣之旅

2016-05-27 16:12 1112/3
  • 出发时间/2016-04-01

出发!

又是一个小长假,这次的旅程虽说是将近两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的,但是从决定出行到买火车票前后不到两个小时,虽说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还是能算得上是随心所行。一路上并没有过多地的按照攻略行事,大多数时间都是想到哪里就去哪里。原本湖南省博物馆是我们行程中必去的一个点,不过很可惜因为博物馆在装修所以并没有开放。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妹子,我对辣这一个如此刺激味蕾的味道,一直都是拒绝的拒绝的拒绝的!可是这次去到长沙真是对我的味蕾的一次极大挑战,这几天吃辣的量感觉比我活了20年来吃的还要多啊!这一次和上一年的小长假一样也是选择了坐火车去旅行,夕发朝至,倒也省了一个早上的时间。星期五放学后从学校回到家吃完晚饭就赶往广州火车站,过了安检后就进到了人满为患的候车大厅等待着旅途的开始。

人满为患的候车大厅

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在终点的那边有什么等着呢?

Day 1 火辣之旅即将展开

睡了一觉之后,早上六点左右就到达了长沙火车站,下了火车就直奔地铁站前往旅店修整。

Here we come, Changsha!!!

找到了早就预订好了的旅店,放下行李稍微修整了一下,就开始出来觅食来慰藉一下已悠悠转醒的五脏庙。
这是我们来到长沙的第一顿吃的——韭菜饼,味道还不错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饿的关系了。

吃完韭菜饼我们顺着路一路来到了李富春故居,其实也不知道何许人也,但本着好奇心和初来乍到的新奇我们还是有进去参观了一下。

继续往前走,我们误打误撞走到了三王街,遇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的杨裕兴,就进去吃了碗面试试,然后这是到长沙之后的第一顿辣,感觉真是难以言表啊。

吃得饱饱哒之后,我们就又踏上了旅途,坐公交去湖南省博物馆。

结果去到博物馆居然发现正在装修而关闭了,甚是可惜。既然博物馆没去成,我们就将错就错在博物馆附近晃悠。一路走着,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值得令人驻足的风景。

结果误打误撞地跑到了湖南电视台。不过这个和芒果台有什么不同呢?

沿途遇见了美丽的风景。一颗红彤彤的树,刹那间天空都仿佛被染红了似的。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之后就跑去了天心阁,据说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为长沙重要名胜,也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不过其实我觉得一般般,没什么特别好看的,跟广州越秀公园的五层楼差不多。

古色古香的建筑。

从古城墙的射眼往外看,目及所到之处,也早已不是昔日的砖瓦屋顶和马车,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楼房和轿车,唯有紧紧扎根于城墙上的野草暗示着岁月的痕迹。

亭台楼阁,绿树红叶。

围栏上站着许多形态各异的小石狮子

还有狮子妈妈和狮子宝宝相互依偎,共同见证着这座城墙的兴衰。

高高翘起的小屁墩~

红叶与城楼相得益彰,更让人觉得有历史感。

厚厚的苔藓也为这里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

阳光斜照射下来,绿得发亮的青苔依旧在古城墙上静静的对抗着岁月,刹那间就感觉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美好。任时光荏苒,任世事沧桑,我亦微笑,我亦无悔。

无论生活中有多少的不如意,至少,此时此刻,放飞自己吧。

长沙有名的太平街,文艺范+美食妥妥的。

长沙遇见的充电宝借出服务,还是第一次见,感觉挺人性化的。

满满的文艺范儿~

二十年前的旧电视,还是Sony的呢!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呢?

像莲花的肉肉~

这是喇叭花吗?这也是肉肉植物长出来的。

猪!猪!猪!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终于尝到了闻名已久的长沙臭豆腐!来长沙很大程度是因为想吃臭豆腐!~

从二楼俯瞰的太平街,仿古的建筑,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是能让人有种穿梭了时空的感觉。太平街上有卖吃的,也有卖各种纪念品的,还有一些有特色的咖啡厅可供发呆。

时光之尘是太平街上一家比较出名也是很有特色的咖啡厅,设在二楼,门口外还有一个露天的小平台,种满了植物,布置得很文艺小资,很是适合拍照。

在太平街的小巷里,通常都会隐藏着一些人气爆棚的美食。炸炸炸!撸串撸串撸串!我们吃得真的算很少了,我看很多人都是一大2堆得像小山那样高,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可以吃这么多!毫无意外,这一盘也是让我辣得够呛,吃完后四处找东西喝也是醉了。

逛完太平街,我们就搭地铁去到毛主席曾写过的“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橘子洲一睹当年的风采。因为去到已经是晚上了,天都黑了,到处黑兮兮的,除了几盏路灯,其他的景色都看不大清楚,也只是沿着湘江边走走,看看对岸的景色罢了。

之后就去到万达广场寻觅美食。因为之前朋友推荐过57°湘这间餐厅,而且恰巧在万达有分店,所以我们就决定去这里解决晚餐。

是即点即做的,现场做的铁板烧,吃起来更带劲。而且有些新奇菜色可供选择,一边看着厨师在做菜一边闻着香喷喷的肉香,还没吃就已经让人垂涟三尺了!

吃完饭,在万达里继续逛逛当散步消食,逛到超市的时候,看到甜甜圈和泡芙特价,又忍不住买了来尝尝。

回旅店的途中,路过水果店,想着吃了这么多肉和热气的东西,就决定买些水果来吃中和一下。结果就是这一天几乎都是在吃呀吃。

Day 2 校园文化探索之旅

今天一大早,就乘车过湘江,来到湖南大学这边找我旅伴的好朋友,顺便参观一下岳麓山。原本我们是打算午饭之后上岳麓山的,不过很可惜,那天中午天气就开始变冷,还下起了雨,而我们只穿着较为单薄的秋衣,就想到一来天雨路滑上山存在一定的危险,加之山上气温肯定更加低,而我们没有足够的衣服御寒,那就索性不上山了,待在湖南大学的宿舍里聊天。没能一睹岳麓山和爱晚亭的芳容,实属作为来长沙旅游的一大遗憾啊,但也没办法了,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也是有缘分可言的,如若有缘,日后定有机会再度探寻这一次的遗憾。

与湖大的朋友汇合后,她就带我们去吃早餐。因为肚子很饿,然后我就见什么逮什么吃,最先见到的鸡蛋手抓饼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可能是因为肚子饿,感觉特别香特别好吃!还一脸傻笑的要拍一张相留念。

吃完鸡蛋饼,我们就去吃了牛肉面,如无意外,也是辣的!不过经过昨天一天的锻炼,今天对辣的承受程度貌似有所提高,一声不响的干了这碗面!

吃饱喝足,朋友就带我们到处闲逛,参观一下湖大,顺道还会给我们讲解一些建筑了历史由来和轶事趣闻。

途中遇上了一堆绣球花,白得炫目,特别的美。

还有一个心形绣球~

来一张装逼版到此一游照~

一只狗狗在慵懒地睡懒觉。

绿树掩盖下的红墙绿瓦。

溜进了湖大的图书馆。

从图书馆的窗口往外看。

湖南大学的牌匾。

伟大的毛主席。

午饭就在湖南大学的食堂解决。

吃完饭继续晃悠,看到有吃的又忍不住下手了。

听说是长沙有名的店。

又见臭豆腐。

糖油耙耙。

长沙出名的火宫殿,就算是下着大雨,也依旧浇灭不了游客的热情,人多得都几乎找不到座位了。

从火宫殿出来,寒风一股股地从衣服的缝隙灌进身体,好不容易储存的热量很快就被驱散,我们走在冷雨寒风中的坡子街,都冷得有点打颤了,想都没想地钻进了家馄饨店,点了碗热腾腾的馄饨,一股脑的吃下肚子,才感觉到了几丝温暖。

吃过饭后,到坡子街的商场闲逛。一看到HM就像疯了一样,果然购物都是女性的天性

临走前见到有卖鸡排的,还是没忍住去买了来吃,结果就是大晚上十点多还在吃鸡排,吃到都快撑得走不动了。

不管外面刮风或下雨,我的眼里只有你——芝心鸡排

Day 3 长沙世界之窗的破破烂烂之旅

由于今天实在想不到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了,然后就去世界之窗吧,还能顺路经过芒果台,看看闻名全国的湖南卫视啊。可是去到世界之窗之后,真是有点后悔来这里,因为里面的景观或者设施给人就是有种破破烂烂的感觉,真是和我心中的世界之窗差很多耶!所谓的微缩景观真的是很迷你咯!有些小到如果不留意的话真的就看不到了!还有就是娱乐设施,我唯一感到庆幸的就是在园区里看到有不少机动游戏,还有两个大的过山车,然而,过山车之类的刺激游戏好多都不开!我就只玩了个跳楼机是算刺激的,好玩的都不能玩!还有就是里面的公共设施有待改善,特别是餐厅之类的,我们在园内逛了大半天,都没怎么看到有吃饭的地方,连卖小吃的店都是少得可怜,有那么一两个可供吃饭的地方都是比较简陋的,而且菜色也比较少,和其他的主题公园相比真的是一个很大的不足。

地图上介绍的五大娱乐设施,就开了个旋转木马和云霄双塔的一个塔关键也只有跳楼机比较刺激,那个旋转木马纯粹是真的没有东西玩了才跑去玩的,顺带美其名曰回味童年。

从地图上看是很多的小景点,可是有很多景点真的是非常“小”咯,一不留神就会走过了。

去世界之窗的公交车上看到车上吊环都做成方便面的样子,这广告打得好啊!

原来芒果台就在世界之窗的隔壁,坐公交车的时候路过抓拍了一张,只是可能距离还是有点远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宏伟。不知道快乐大本营的录制厅在几楼呢?

一下车,寒风就迎面吹来,虽然今天有先见之明穿了毛衣,但是依旧还不足以抵挡冷冽的寒风,这天气真的说变就变,明明第一天到长沙的时候还是风和日丽的,一件单衣就能走天下,可是怎么突然就冷这么多站在世界之窗大门口等待开门,没遮没掩的真心冷得发抖。而且天也有点阴沉沉的,让我们很担心会不会下雨,如果真的下雨那今天的行程就基本泡汤了,不过幸好这一整天就只是阴天并没有下雨。

双层豪华旋转木马,可是就只开了一层,让想上二层的我只能在一层选一只“高头大马”骑上去。

骑着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有可能是唐僧,也有可能是我。

离上一次玩旋转木马已记不清过了多久了,感觉已经久远到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虽然在现场看到的景观是略显破旧,但是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可以看一下的。

金字塔和复活岛巨人头像。

从高处俯瞰。

又见红叶,这次多了风车。

仿佛到了欧洲小镇。

我们走着走着遇见一个小树林,就跑进去走走,看湿润的青苔,满地的黄叶,还有我举起的枯树干。

可能是在城市待久了,凡是一见到稍微跟大自然有关系的景物都会很是兴奋,在树丛中跑跑跳跳倒也忘了潮湿的地面随时会将自己滑倒。

在绿树环绕中摆个pose哈哈哈~

荡秋千呀荡秋千呀荡秋千呀~比比谁荡得高呀~

跳楼机,我一共玩了两次,感觉不算很刺激,我的过山车!都没有开!还有隔壁的朋友一直在喊妈妈,震得我耳朵都嗡嗡嗡~

与垃圾桶的街拍。

和式的走廊。

又到了欧洲小镇~一片的欧式建筑真的就像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尖顶的房子,满满欧式风情的石头路,真的让人有置身于童话般的欧洲小镇的错觉。

一直都很喜欢看各式各样的建筑,从每一种不同风格的建筑中,每每能读出不同的文化。

人总会愿意沉湎在美好中,更何况是能轻易让人沉醉的艳丽花丛,但梦醒了,该离开了。

鲜花盛开的窗台,爬满爬山虎的墙壁,呈现了浓浓的欧式田园风。

从世界之窗出来后,所有的欧式童话梦,潮湿的青苔记忆,统统都将归于现实,就如这久违的鸡蛋灌饼,热腾腾的,这才是我们所置身的真正生活。

以前小时候很喜欢吃的鸡蛋灌饼,曾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却意外的重遇,忍不住买上一个来回味童年时期的味道,顺带抚慰一下早已咕咕咕抗议的五脏庙。

下一站,黄兴路步行街。
结果去到一整条街都在围蔽施工,只剩两旁商铺前狭小的空间供行人行走,基本是挤得水泄不通,短短一段距离也得走上好几倍的时间。

逛步行街的计划泡汤了,只好又回到坡子街觅食。一碗鸭血粉丝,和从第一天到的时候就想吃的却直到现在才有尝到的口味虾,还有一只烤猪蹄,驱赶了逛不成街的失落。

晚饭前,要吃点甜点,买了人生第一个这么贵的泡芙,无论味道如何,那也只能是美味的。

长沙的最后一顿饭,居然会是广州也随处可见的黄记煌。吃完就要赶往火车站,乘坐过夜火车回家了。

在长沙这三天,虽然说不上玩了什么好玩的,看了什么好看的,但是从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去到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口音,陌生的食物,这是很多人旅行的初衷,同时也是我的初衷。。走在陌生的街头,期待着未知的转角处会遇见什么惊喜。很多事情,尝试过之后,也许就会爱上,例如火车🚂旅行。记得第一次坐过夜火车还是十年前读小学的时候,只不过那段记忆已太久远,只记得自己和小伙伴在三层的铺位爬上爬下,像小猴子似的的,可是如今已经不能再如此自在地爬动了,因为人已经长高长大,在火车上铺甚至不能坐直身子,一个不小心就会磕到脑袋。随着火车有节奏的晃动,从日出到日落,或从日落到日出🌅,窗外不断退后的景色,各种不同口音的方言,盒饭的香味,泡面的味道……最重要的是,火车旅行要比坐飞机要便宜得多,对于我们有闲却没钱的学生来说,这是非常实惠的旅行票价,还能省了一晚上的住宿。
       这一次的旅行告一段落,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
       未完待续……

城。会。玩。

2016-05-30 14: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0 14:54

引用 markhe 发表于 2016-05-30 14: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