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古Sunshine (贵阳) LV.2
2016-05-27 16:13 299/2

虽说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辣么滴潇洒,但旅行确实还需好好计划。给大家分享一下偶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也给大家提提旅游小建议。
    傻宝偶在5月7号上午偶才决定去丽江,开始订的是8号去,11号返回。机票都买了后,确因为另外的事情,即时改变原有行程,变成了7号晚上飞,9号返回,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辣么嚣张@¥@,事实是逼不得已!在这里偶要说的是,一定要完全确定行程后再买票,不然退票改签什么的,太麻烦,尤其是特价机票,相当于就打水漂了!我就漂了不少大洋!
7号晚上出行,悲惨滴是航班延误,本来想着可以晚上好好睡一觉,不成想凌晨1点半才到,宝宝困成。航班到达,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司机师傅来接滴偶,师傅很好,一直等起我。出来机场的时候,情况是这样滴@€@ 包场了有木有!!!

司机师傅从机场开到古城,走得道感觉黑不隆咚的,本宝宝还是有些害怕的,但不能怂!就和司机大哥聊天了,人家真的很nice啦啦。。
到达酒店后已经凌晨1点多了,客栈老板还等着的,有点小帅,人很好。地方很安静,我住的第二个晚上还专门泡茶给偶们几个住客喝,还高告诉偶们哪里有好吃的东西,如果在古城里迷路了,就给老板打电话,他会来接。不过我靠着自己的能力,顺利拐回去了。丽江城里有很多客栈,价位100多到400多都有,自己选,干净安全最重要!^_^^_^po三张客栈照片啦啦,一个人住标间,今天睡左边,明天睡右边,偶任性!主要还是大床房要更多滴大洋。。

第一天^_^
睡了一晚,确切的是5个小时后,偶就爬起来了……因为去玉龙雪山。偶觉得自己很强大。女生自己去玉龙雪山还是建议报一个一日游的团,当地有,天猫上定都可以,大部分都是400大洋,不包括什么羽绒服和氧气瓶。有人说自己去划算,其实真差不多,就玉龙雪山进山票加大索道的票都要300了,然后在买个景区旅游车的票,城区到雪山的车票,好吧,恭喜你,价钱一样啦。@¥@个人觉得要是拿了行李箱的,就带个羽绒服吧,没必要花50大洋租,50大洋能吃好多东西呢!然后是氧气瓶,其实一般都没啥高原反应,但是以防万一,就去丽江城的药店去买瓶,25大洋,不建议在小商店买哈,买个安心嘛!全程带好身份证,如果有学生证,优待证的,都带好,可以退部分大洋滴。景区一般都玩两个地方,一个是蓝月谷,一个就是雪山。
蓝月谷有很多都说跟九寨沟一样,但确实还是有差的,毕竟蓝月谷只是一个小小的点。但也是很挺漂亮的,因为河床矿物质含量高,水的颜色也就比较漂亮,水里除了小蝌蚪,其他生物木有看到。然后可以远远的看到雪山,也挺有意境的。个人建议只拍景,为嘛子嘞?!因为人像是镶嵌进去的!不信可以试试~~~~

在蓝月谷耍完后,坐上景区交通车,直接做到3号停车点,千万不要下错停车点,不过导游也会说啦。之后就座大索道上山,但上山也是要靠运气滴。如果风大或天气不好,大索道就会关闭,然后就只能上小索道,可能就会有些小失望了。索道上看风景特别棒,但缆车晃荡荡滴,也是有些小慌的,太高啦……而且导游说如果风超级大,索道就会暂停,然后你就z挂在几千米的地方那看风景吧。偶的运气还是蛮ok滴,天晴,微风,上索道,哈哈哈哈哈。因为维修原因,只到达海拔4506的地方,没有走到最高,还是有点小遗憾吧。千万不要说身体好,穿着单衣就去哈,厚衣服一定要备好,山上特别冷,还有手机揣到比较温暖的地方,苹果机极容易冻关机。请忽略偶滴爪子!技术不好,拍不出雪山滴美那天刚好是母亲节,傻宝偶在雪山上给俺亲爱的妈咪录了段视频,风太大,头发群魔乱舞!也是够了!

一般冬天去比较好,雨水少,但雪山下雪多,更漂亮。还有就是雪山上有一只萌萌滴羊驼,特别乖,但是拍照要收钱,偶抠,就看别人拍,嘻嘻。。重点的重点,去雪山的团大部分都是不含餐的,所以,带水带干粮,因为旅游点木有什么吃的,饿的滋味不好受啊,在雪山上有种饥寒交迫的悲凉感,只啃了一个玉米的我太惨了!
    基本上下午5点就返回古城了,返回古城途中经过束河古镇,去过亲们有兴趣,可以在辣里下车,不过就要自己回古城了。偶太累了,同旅游团的有去了滴,说很一般,我也就放弃了。不过有时间还是可以去走走,毕竟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格。回到城区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其实古城东西真的很一般,而且小吃这种东西嘛,解解馋就行,不要当全当主食,出门在外,身体还是第一位的。离古城不远处有个红太阳广场,那边有个花马街,很多餐馆可以选择。吃的一般,我也就不放照片了。
    回到古城都晚上了,随便逛了逛。酒吧开始喧嚣了。最搞笑的是在四方街有一家酒吧,就在酒吧一条街入口,在外处看里面放着烟雾,然后群魔乱舞的,就一妖洞。回来亲们去的话可以感觉一下。轻吧很多,消费也都大同小异。偶在美团上定了一家观景的轻吧,30大洋,有个饮料有碟瓜子,有驻唱,看着夜景,听着歌,相当小资。本来想点首歌滴,偶最喜欢的董小姐,然,一首50大洋,偶抠滴很,就算了吧!50大洋能买很多吃的呢!

拍的时候还不是特别晚,所以古城还不是最美的。然后美的时候,手机木电了……所以充电宝很重要。
    回客栈时已经比较晚了,古城小巷子很多,而且导航这个东西在古城里比较不听话,所以自己还是要学会记路,至少记得几个比较重要的点,这样让人来接也比较容易找到你。偶在耍雪山的时候,碰到个老乡,所以后来回古城就一起,晚上也是他陪同,虽然能找到路,自己一个人还是会怕滴。so,女孩子要不晚上就不溜达,要不就是溜达完后,给客栈老板说宝宝迷路啦。。。快来接宝宝回家!
   回去就睡觉,no,no,no,把自己唰干净之后,客栈帅锅老板给偶们泡茶喝,一个字,太美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好,睡觉。

在古城里玩,要想感受古城,美美的拍照,就一句话,要想风景好,就得起的早。古城一般都要10点钟以后才喧嚣,7点到9点相当的宁静,那才美勒,处处景,城就是你的。在古城里随便走,都特别爽。拍了很多,但是还是觉得自己看在眼里的才是最美的,而且拍照技术不好@¥@

如果晚上有人陪同的话,不在主街,在小巷子里穿梭,感觉也是极好的,虽然我只是在找路。古城要交80大洋维护费,无论你有木有住在古城里的客栈,而且记得随身携带古城里面的木府,黑龙谭景点进去也是要看这张票滴。但是收费查票的都是准点上下班,傍晚他们就不管了,所以你只要不出城的外围,就可以省大洋了……偶早上溜达了很久,然后悠悠的又去看了大水车,等偶拍了照之后,他们上班了!默默的交了80大洋,虽然偶知道唯一一个不查票可以进古城的点(忠义市场),但是离本宝宝太远,走不动了。。丽江古城很大,如果你要一天全走完,那是不可能滴,除非你不要腿。所以时间充裕的话,在古城里呆上两三天。有很多人说古城里都是商店,卖工艺品什么的,到还是看自己怎么玩了,美需要自己发现。
    因为下午4点多的航班,所以我也就只在古城晃悠多久,吃的东西木有好好的去挖掘,不过有一家还是可以推荐滴,在南门口左斜对面,有一家阿妈腊排骨,味道不错,店不大,生意很火爆,偶也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味道不错,小锅分量很足,价格也很实惠,吃滴饱饱饱!木有照片,只顾吃了!吃完就飞飞飞飞啦!
   宝宝偶想多待两天,呜哇哇!木时间!有时间再去我就好好待几天,慢慢感受!好吧,再po 记住美美滴花!

一个人在丽江只呆了两天,有很多地方木有去,只说说我耍了地方啦!虽然之前也去过很多城市,但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原谅啦!^_^问偶用滴啥拍照设备? 哈哈哈哈哈哈,万能的手机!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7 18:1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