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OO&XX 霓虹粗糙游(第6次基友行)

• 出发时间/2016-01-22

行程概况

此游记基于OO的行前攻略上修改而成,凭我7秒的记忆力是打死都不会时隔4个月还能写出来的。
1.22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 09:10—东京 成田机场T2 12:50  2h40m
晚上东京
1.23东京
筑地市场吃早饭—浅草寺—新宿
1.24东京
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 青山一丁目(克罗心)—涩谷
1.25东京箱根  一早出发,御殿场血拼。现场买票
1.26箱根京都  一早出发,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京都站先把行李寄存,直接坐JR奈良线去伏见稻荷大社
1.27京都
冈本体验和服
1.28京都大阪
1.29大阪 大阪城—天守阁—水上巴士—hep five—蓝田
1.30大阪
1.31大阪上海 关西国际机场T1 16:55—浦东国际机场T1 18:25

写在前面:所有的景点和商场我们勤劳的大o都提前在Googlemap上收藏好了,一到商圈全是闪闪的五角星,买买买也是不容易。

DAY1
下了飞机,在B1层买tokyo subway 3 day pass东京用的地铁通票(东京地下铁+都营地下铁,13条线路)1500日元每人,在东京暴走的三天发挥了最大价值,超值。
出发去酒店,booking上预定的Millennium Mitsui Garden Hotel Tokyo(东京千禧三井花园饭店)
机场巴士到银座,大约1小时20分钟到 "Courtyard By Marriott Tokyo Ginza Hotel"东京银座“下车,问了下万怡庭院酒店的工作人员,直走左拐看到三越商场就到了,饭店在正对面,大约5分钟步行。
酒店地理位置真是超赞。银座线东银座站A1、A5口都能到,离筑地市场也只需步行十分钟左右。服务也很周到,拜托前台打印了下出关文件。在房间里被种草了Tiger的热水壶,后来在南京专柜看到卖六百多,容量1L左右,热的超级快而且绝对静音。
店门口就有一部电梯直达地铁浅草线和日比谷线东银座站.
银座的大型商店及奢侈品店基本是11点开门晚8点关门,1月末正好各大商场打折机最后一周,买到拎不动。日本一年两个打折季,1月和7月。

东京景点第一站:浅草寺(开放时间6:00-17:00)
酒店放好东西,搭乘银座线或都营地铁浅草线,在浅草站下车,出站过马路就看到了天空树,跟着人群走了5分钟就到浅草寺了。下午3点的浅草寺仍然十分热闹,在这里看到一大波穿和服的女孩纸还是略新奇的,到了京都就不会了。。。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最有名、人气最旺的寺院,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
仲见世商店街是日本最古老的的商店街之一,是从雷门通往浅草寺前广场的一条参拜道路。在这条约250米长的道路两侧有近百家店铺,贩卖各式各样的土特产、食品等。
实际体验一般,就是各种老街的feel,没有驻足停留的欲望。尝试了些小吃,要在摊位门口吃完,把竹签垃圾什么的交给店家才能走。

晚餐第一轮:浅草今半ASAKUSA IMAHAN
由于没有预定,我们在别馆吃了一个小寿喜锅,留着肚子吃后面的。肉是粉色的哎!穿和服的漂亮姐姐为我们放菜下肉,吃起来更香了,最后连大葱都吃了。
在浅草寺仲见世旁边的一条小街,店家坚持只用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为食材,近江牛是日本国产的黑毛和牛。
金半出来,又吃了浅草炸肉饼,肉质扎实,略油腻,看各人口味吧。。。
必做项目:雷门前面狂自拍。
晚餐第二轮: 大黑家
天妇罗不容错过。晚上去基本都满座,但不用等位。炸虾肉质真是嫩,分量十足。
饭后坐地铁《都营浅草线》到大门站A6出口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东京塔。夜色里亮着灯的东京塔果然是小埃菲尔,东京塔是有两个观景平台的,一个大展望台(150m),一个特别展望台(250m)。联票成人1600日元。冬天外面风超级大,我们冻傻了,电梯上升下降时能看到塔的结构,还是夜景有感觉,展望台的恋人真的蛮多,还可以寄明信片。
东京塔归来,酒店附近的7-11,全家,罗森扫荡网红小食,关东煮(每个都超级大,叫不出名字,调料包自取)、草莓蛋糕、奶油瑞士卷等,不得不提蟹肉棒,不是面粉的味道,是海的味道我知道。。。。

DAY2
早上7点多步行到筑地市场吃早饭。广告牌上的大野智有人看到了嘛,《世界第一难恋爱》!寿司清店门口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直接上的二楼,几乎没有等。我们吃的量让隔壁桌的夫妇惊呆。。。这个要,那个要,我说寿司你说要,推荐套餐来一套!不过海鲜真的是太新鲜了,哦一西。大清早我们还点了巨多冰块的梅子酒。oo搜了一大堆市场美食推荐,结果寿司清出来已经饱的不行,只能看着市场里别人手里的美食流口水。
走出市场到最近的地铁站,搭乘大江户线在代代木站下车,步行5-10分钟可进入参拜甬道,就到了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是东京市中心重要的一片绿地,供奉的是明治天皇及昭宪皇太后的灵位。明治神宫由入口处耸立的日本最大的鸟居、“升”字型大参道、大殿、宝物殿构成,大殿由神社名匠大江新一郎提案建造,全部铺设除邪之用的鹅卵石,不需要门票,可以免费参观。
正好看到传统婚礼仪式,还有别的新人在里面拍照。出门看到很多人在摇签筒,100日元一签,我们以为是求签,原来是两首诗,不是测凶吉,没文化真可怕。
搭乘JR山手线至原宿站,从表参道出口步行约10分钟可到,你可以从原宿一路逛过来。
从青山一代目附近一直逛到原宿商,各种大牌。在克罗心见到了超级帅气的白发老奶奶店员,朋克的终极代表啊,满眼星星。
中野是个买表的好地方。
新宿的百货大厦我们基本都是走马观花绕了一圈,也确实没什么需要。
池袋站:涩谷109大楼 10am~9pm 总共10层,所有店铺都支持银联,大部分店铺有免税服务。怎么看都像七浦路啊,大龄女青年并没有购买欲望。从池袋站坐副都心线到新宿站。新宿Lumine est(jr山手线东出口)晚上逛的时候都快关门了,寒风瑟瑟,买买买什么的还是算了。周一至周五 11am~10pm、周末 10.30~10pm  退税专柜在 B1和6楼。
新宿小田急百货 ,那时不想带行李去箱根,何况我们还安排了御殿场outlet购物,就没有在小田急买什么,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值得买的,因为这里相对人少些,最重要的是退税直接返现,而且不收取手续费!本馆的化妆品专柜在二楼,品牌比较全,二楼有退税柜台,可以直接办理退税,但我们晚上快闭馆时排队退税人非常多。
高岛屋有针对外国游客的特别优惠券:凭护照可以在高岛屋服务台领取一张“9.5折”购物券,消费满3,000日元即可使用高岛屋购物卡。
居酒屋一条街:新宿站西口出来,在胡同里有一条小街叫做“思い出し横”,思出横町,里面聚集了很多特色的居酒屋和烤肉店。吃了2家居酒屋,当地人是当下酒菜吃,边喝酒边聊天边抽烟。。。我们当晚饭吃当然吃不饱。第一家左右两拨人都吸烟,第二家还是同胞开的。。。总结:还是我大中华的烧烤一级棒!

DAY3
御殿场奥特莱斯 (Gotemba Premium Outlets)东京站八重州南口购票,本来还想前一天去踩点,没时间就早上当场买了,当地人貌似都是网上购票,自己带打印好的预定信息就能上车了。巴士上有厕所,路上就能看到富士山了。买买买略过。来日本大多会被周围的宝妈布置买mikihouse童装,还得分清中国制造和日本制造。。。价钱翻倍差别。
御殿场—Hotel Kajikaso(河鹿庄酒店)有直达巴士,16点45上车,17点47到汤本站(hakone)。碰到一位特别敬业的大叔,他是另一辆车的司机,给我们指路后怕没说明白,看我们在排队等待了,又跑下车来比手画脚一番,就是这车没错,到我们的酒店。著名手语翻译家oo如是说。
奥特莱斯坐巴士真是煎熬,箱子比人多,基本被碾压状态。这辆巴士是按站数收费的,上车后拿一张票,比如票上写的是三,那就是第三站起,然后司机头顶上有个大屏幕上面有站牌号,比如自己是三,就看三就行了,你该下车的时候三下面有钱数,按钱数把票和钱一起投就行了。不得不感叹人性化设计,车上的停车按钮真的是无处不在,每一根杆子上都要按铃,无论你是站着坐着还是被压着,都能提示到站。
巴士到站天已黑,顺着街上坡五分钟,左拐上一个坡就到了。日式酒店和东京的西式酒店就完全不同风格了,进门就看到很优雅的穿和服的奶奶们在大厅交谈,还有穿浴衣准备去泡汤的客人。 酒店到达第一件事,开始我们的怀石料理晚餐,晚餐和早餐都可以自己选择用餐时间,我们选的7点半用餐。每个房间都有专人负责,类似管家,和服姐姐负责用餐,大叔负责收放餐桌和被子。榻榻米真是百变,好在日料没油,让我们前脚吃火锅,后脚撤桌子铺被子估计就睡不着了。
睡衣是浴衣样式,“左襟压右襟”,右襟在上是死人的穿法。
河鹿庄放松了一夜,在房间里的私汤泡过后就没再去公共温泉泡了,可能东京风太大,吹的我腿上的血管爆了全是红血丝,温泉泡着泡着竟也好了。第二天的早饭比起晚饭,上菜都仿佛变快了,毕竟我们要退房了,时间流逝的就是辣么快

DAY4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
箱根- Gion Maifukan(祗园舞风馆)全程约4个小时
箱根湯本站乘登山鉄道( Odawara方向)310 円在小田原站下车。转乘 新干线(JR小田原)11750日圆左右,2个小时左右到京都新干线上睡到死。到站后为了寻找寄存箱也是费了一番功夫,问了好几个人,都给我们指到了小柜子,后来才找到放的进行李箱的大柜子。走错了好几个出口,出站进站来来回回,检票员给了一张类似寄存证明的存根,再次进站取行李出示一下即可。
放好行李就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京都车站坐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出站就能看到神社的碑,走5分钟就进大门了。大门旁边的小路上有很多旅行团,看起来很新奇的小吃,尝起来真的是。。。难吃。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大概走到三分之二不到返程,登山真是有益身心,又能排汗又能欣赏风景。
有一句神总结,千鸟居在刚上山拍两张就可以返程了,后面全程拍出来都一个效果。当然,我们这种“热爱运动”的girl更享受登山的乐趣。
接着出发去金阁寺,符咒一样的门票真是有趣。金光闪闪的建筑在日式庭院里,手机随手定格都是一幅画。大家都在湖边的围栏上寻找最佳位置合影留念。寺里的抹茶冰淇淋下班了没吃着。护身符灵不灵不知道,至少款式还是可以的,给闺蜜买了安产的,给家里人买了身体健康平安之类的,还给自己买了事业和恋爱的符,咩哈哈哈,老脸一红。
从金阁寺出来返回来时的车站,在“京好み”买了点伴手礼,淘宝可以搜YOJIYA,吸油面纸最出名,还有神奇的可以补妆的蜜粉纸,口红纸。下午5点多的天空,粉红色的云彩像棉花糖。小清新的游客会前往奈良喂小鹿,我们重口味女老汉就返程了,准备取行李回酒店。
 在京都基本上就是公交车。京都一定要购买一日乘车券,无限次500日元一张,一般绿色车头的巴士可以用一日券。上车从后面,下车从前面走,下车前需要在机器上刷卡。京都车站2楼的综合观光案内所和巴士上车找自己可购买,我已经忘了我们在哪买的了。。。有问题咨询information处吧。。。
京都车站一层的扶梯上到二层,找到伊势丹的门后继续往前走一点,右手边有个扶梯,上去后左手边就是中村藤吉的店,营业时间11:00~21:15(闭店22:00),排队人很多,我俩吃的夜里精神抖擞,差点睁眼到天亮。第二天又吃了另一家,其实跟南京的无邪抹茶之类口味都差不多,毕竟原料抹茶粉用的就是日本的。
京都站的中央出口出来,在D2巴士站台坐206或100路,在祗园站下车(BUS车上都有电子显示屏,而且中文可以看懂,那站下的人也比较多),斜对面就是八阪神社,路过八阪神社走100米第一个路口向左转上坡路,第一个丁字路口再向右拐,走不远就看到了。酒店所在位置周边就有很多景点:除了八阪神社,还有知恩院,都是溜达散步就能到的。另外,坐100路,可以到三十三间堂及很多景点门口。去花见小路也很近,在走远一些就可以到新京极,逛街购物,都是走路就可以了,累了随时上BUS有很多选择。
推着箱子朝酒店走,抬头就看到了八坂神社,月光下泛着橙色的光。去哪跟着Googlemap准没错,oo一路爬着坡一路感叹:这酒店是我唯一的败笔,推着箱子要爬坡,失策失策。
祗园舞风馆也是日式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就是从河鹿庄的豪宅变成经济适用大小,有点儿小小落差,出门要把房门钥匙交给前台。

DAY5
和服租赁选的祗园冈本,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提前网上预约的9点,8点多门口只有两三对人在等开门,果然早去的鸟儿有漂亮的毛穿,最早的时间段就是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和衣服挑选。做发型要喷发胶,哗哗在耳边喷地我俩心都碎了,早上刚换的珍珠耳钉。。。还我色泽度。
一个小时造型完毕出门,早上10点到下午6点归还,木屐鞋穿起来跟沙滩鞋似的,和服里没有穿自己的衣服,袜子也没有多穿,1月底的天气只要有太阳还是不冷的,太阳落山后再吹点小风就hold不住了。
穿着和服走去了石屏小路(早上十点多还没人)、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全是游客,太坑爹)、商业街【四条河原町】等等。河原町一带是指河原町大街与四条大街相交叉的四条河原町十字路口一带的繁华区,是京都最繁华的街道四条大街的中心地带。总之,京都就是慢悠悠的走走逛逛,不经意哪儿就是一个景点,自己去体会吧。
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神社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直接进去就可以了。神社不算很大,大概走一圈也就半个小时。
坐公交到商业街【四条河原町】,乘坐4路或5路到【四条高倉】下车步行5分钟。尽头是锦天满宫,是很小的一个神社,但是香火很旺,关门的时间也很早。同时锦市场和【新京极商店街】是垂直交叉的,交点就是锦天满宫。在商业街里拍了大头贴,完全自助,效果惊人,每台机器都有不同功效,厉害厉害,拍出来妈都认不得。
还了和服后晚上出发去觅食,同一家饭店,晚餐价格都是午餐的翻倍不止,还都要预定,随着店员的sorry~~~~~转身去商业街吃了鳗鱼饭

DAY6  大坂
京都站坐新干线到新大阪站,换成地铁红线《御堂筋线》到难波站,14出口,走三分钟到Cross Hotel Osaka(大阪十字酒店)。
大坂的地下通道里有中文引导员,很方便,买了大阪周遊卡2日券,超值!后来我们去的景点(大阪城公园、大阪水上巴士、HEP FIVE、梅田蓝天大厦)凭周游券都是免费的。
法善寺小巷是靠近道顿堀的一段石子路,超过60家以上的餐饮店散落在充满江户风情的巷子里,街道两侧的店面悬挂的灯笼和石板一同组成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巷子深处还有深处供奉着滴水不动尊的法善寺,地道的夫妇善哉红豆汤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我们路过AKB48的咖啡馆,同一条路上就看到了善哉红豆汤,可惜没吃。
大阪城公园真的很大,阴天也不乏健身人群,参观天守阁的也很多。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开放时间:09:00-17:00。
天守阁就在大阪城公园之内,也是旅游团必去之地。从入口处拿张地图,找工作人员标注下水上巴士的上客点,再配合Google地图就能去坐船啦。水上巴士大阪城港就在大阪城公园旁边。来到河边看到一座室外咖啡厅模样的小建筑,那就是水上巴士(Aqua-Liner)大阪城港,全程60分钟。
晚上就在梅田的 HEP five(摩天轮11点~21点)搭乘地铁御堂筋线至梅田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可到。心斋桥出发,到梅田只有几站路,不用出站,直接从地铁站出口旁边的地下商业街走,地下商业街真是超级容易迷路。好在HEP FIVE大厦的引导美眉特别多,又专业。
“HEP FIVE”位于大阪“梅田”的中心,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直径75米艳红色的巨大摩天轮。除了白天,夜晚还有利用电脑投射器所显现的变换灯饰,成为本设施的标志。乘坐处在7楼,吊舱越过顶楼,上升至离地面106米的高度,可眺望大阪的市中心部。连接手机可以在吊舱里公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DAY7 梅田蓝天大厦
开放时间 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从地铁站出来真的走了很远!
梅田蓝天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
美食篇:
晚饭去了大丸百货对面的马路,叫心斋桥西。有一家和牛烧烤,非常棒。
道顿堀美食街上有三家蟹道乐,从街头走到街尾,人气一次递减,我们去了不需要排队的那家,感觉还行,让我排队我是不愿意的。上海嘉里的蟹道乐也快要开业了。。。
新世界元祖串炸(美味串炸一點都不油膩!)营业時間:11:30~22:30,就在通往水晶商业街的那条路上,还顺道吃了 Luke's Lobster 龙虾卷,面包中心夹着满满的龙虾肉,可以一尝 。
神户和牛 - 黑门市场
大阪的黑门市场什么都有,水果店,豆浆店,鲜鱼市场等等。但是这里要推荐的是肉店。黑门市场的肉店出售各种品种的和牛以及猪肉,并且可以现场帮你烹调。 我们在逛市场的时候随便选了一家出售神户和牛的店。神户和牛不愧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牛肉。牛肉本身入口即化不说,本身的香味和鲜味完全不需要佐料来衬托。可以说,这牛肉已经超出了肉的范畴。它的鲜美程度让人陶醉。而且这里的价格要比去饭店吃神户和牛便宜很多,100g只要3000日元左右。当然,这必定不是最高级的神户和牛。品尝下还是值得考虑的。 如果你觉得一小片牛肉这个价格太贵,肉店还有其他很多种选择,从黑毛和牛到褐毛和牛,高端低端都有的选择。这里需要友情提示下,让他帮你烹调和牛的时候,千万不要加任何作料,否则会掩盖掉肉质本身的鲜美口感。并且,牛肉3-5分熟就好。”
以上这段话完全能表达我们吃和牛的感受,反正选那种有很多明星签名的店就对了,日本人很爱排队,有那种大排长龙的店虽然不一定好吃,但一定是人气店。
在黑门市场让我们惊艳的还是“西川海鲜店”,新浪旅游还推荐过,海鲜按照个头大小标价,现选现加工现吃,生海胆真的好鲜甜!!
PABLO:传说中能店内吃到5种口味的奶酪蛋还有奶酪火锅,奈何我们晚上去吃的,还是有很多人排队,买了原味奶酪蛋挞,口味真是差评!这是神马呀
一兰拉面:晚上排队的人可以绕道顿堀一圈,河边的酒吧外穿着风凉的美眉们也在排队,全世界的夜店规则no.1就得不怕冷!我们去了另一家,排队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在旅游景点最好不要跟风大排长队,东西都是一样的,耗费长时间等待,一碗面到嘴的滋味也会大打折扣不是么。
大丸百货购物体验相当差,旧馆都不让买,极力让你去新馆,拉动新馆的客流量,也是醉。新馆服务态度差不说,都是国人团客,相当拥挤。HEP FIVE里面的服装品牌全是那种昕薇,米娜杂志里的牌子,不适合我们两个女汉子。也没时间逛了。
中间穿插了去各大药妆店和BIGCAMERA买电器,大坂真是一个买买买的城市,而且一月底的韩国游客超级多。
回程:南海快车 40分钟到机场,没座位。询问在哪里买车票遇到一位捧着鲜花的老奶奶,直接带领我们上楼到柜台,暖!
没耐心了,粗糙游~~~粗糙记~~~其实我是个细节帝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30 13:5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8:25

引用 ting木子 发表于 2016-05-30 18:25:03 的回复:

回复ting木子:第一篇流水账还能得到这样的评价,好激动,谢谢不嫌弃。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分享的,旅行还是要当下纪录,趁记忆还新鲜

2016-05-30 18:43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05-30 13:54:4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聪明的丫头:是我写的太水,日本还是值得慢悠悠好好感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