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毕业行——首尔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2-06

前记

关于自由行,大家不用担心,像明洞啊、梨大啊、新村啊等等周围这些国人常去的地方,几乎每家都有中文导购员,就算没有也不用担心,每个产品都要标价,到时电子屏幕会出现总价直接给钱或者刷卡就行了。最好再带个visa卡之类的,有些地方不支持银联的,但国人去的多的地方银联是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打的去哪里的话,可以提前翻译好直接给司机大叔看就好了,超级方便。对了首尔租车上都配有导航,司机即使不认识路,也不会担心。坐地铁也很方便,我学过一点韩文,仅限于读出,所以站名并没有大问题。不会的话也没关系,网上打印一份地铁图就OK了,方便。
旅行的乐趣也在于路途上的不确定因素,否则就太无趣了,这便是自由行的好处。去哪里吃什么玩什么都可以自己定,可以随时变化,不用拘泥于旅行社的安排。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如我们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随便找了家店吃饭,店家不会英文不会中文,可是通过肢体语言、翻译工具等,我们吃到了意料之外的美食,好吃的粥。以后回忆起来也不会千篇一律,毫无生气。
PS: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所以渣渣的,单反觉着太重,逛街不方便,所以放弃了带出国的念头。

关于旅行

因:说来首尔之旅也是个意外,和闺蜜是大学舍友,14年年底想着一起补上毕业旅行。本打算是去云南的,后来查了下机票,想想这机票价格还不如出国,去哪里呢?最终敲定韩国,不那么远,对于恐飞机的我还可以接受。唯一的缺点是2月的韩国不是那么的温暖,还好我们所在地区本身冬天也不暖和,湿冷、零下。
人:我、闺蜜、闺蜜双胞胎妹妹。
小插曲:本来出行还有老公来着,机票都买了,结果他始终是心不甘情不愿,真是个笨蛋,三个美女陪着都不懂得珍惜。最终退机票又亏了300元。PS:我、老公、闺蜜是大学同班,所以大家都超熟悉。

关于签证

闺蜜、闺蜜妹妹苏州人,一个在魔都的一所高级中学工作(闺蜜),一个在魔都的一所初级中学工作(闺蜜妹妹,当时还在IT公司,后考编)。她们两个人签证很容易,淘宝找了家专门签证的。而我,在一个小县城机关单位工作,不管资料多么全(在职证明,社保证明,银行卡流水账,工资证明,房产证,行驶证,单位机构代码),最终还是要交5万元的押金,只因为我所在地区是敏感地区,好心酸!我这么热爱祖国,我咋会偷偷待在韩国不回来呢?找的当地比较大的旅行社代办的签证,共计500元。(淘宝针对敏感地区直接拒绝签证)

提前准备

一、机票:提前差不多两个月订的,来回一人共计2092元,浦东--仁川金浦--虹桥,东方航空。
二、住宿:在看攻略时意外发现的一家,是一家民宿也可以说是公寓式酒店“走啊游”,条件不错,是我喜欢的类型,完全是看中他家的地铺。“走啊游”一共三栋还是四栋,我们这栋称之为S栋,也叫白富美公寓。每天回到房间都是超级暖和啊,不过地暖到晚上有些小热啊,智能马桶也很舒服。韩国一般个人用品是没有的,要自己准备,包括拖鞋、牙刷、牙膏、毛巾、浴巾等。但是碗、煮泡面锅、洗衣粉、洗洁精、筷子有的。洗衣服很方便,洗衣机带烘干功能,只是要花好几个小时。
三、网络:必备egg,上网神奇,网速超快,走到哪网在哪,相当好用。“走啊游”给备了一个,我们自己又租了一个(出发前在浦东机场领取,回国后还回),不过如果大家不分开活动,一个就ok了,一个egg可同时连接好几个手机,网速不会慢。
四、城市交通:T-Money交通卡很方便,便利店、出租车、地铁等都可以用,充值起来也很方便,地铁处有充值机并且有中文选项,也可以到任何便利店充值。因为提前做好攻略,新罗免税店购物送T-Money交通卡,印有Angelababy。
五、免税店:乐天和新罗都有中文官网,出国前注册,越早越好,每天都可以大转盘转积分,积分是可以当钱用的,可惜当时我并不懂。在官网可以先下好单付好钱,到时回国时在机场提货带上机。优点是:网上特别是有活动时真的比实地免税店划算,而且方便。缺点是:如果你买了好多,到时提货拿到飞机上,能把你累死,现在想想都觉得恐怖。

到达魔都

我是个幸运的人,大学遇到现在的老公,一起度过大学,一起大学毕业走到今天。每次出行即使他不乐意去,都尽量陪着我,只是坐飞机对于他说太害怕。怎么去上海,因为停车的问题加上我们这去上海坐车很方便,所以并没有开车去。我很讨厌一个人做任何事,包括一个人坐车,所以拖着老公陪着我坐车去上海。老公当时还在私人公司做行政人事方面工作,请假超方便,所以我去了韩国几天,他便和好基友在上海待了几天,么么哒。(现在不在私人公司工作,请假也不那么容易,而且工作相对还比较繁忙)
到达上海,老公的舍友也是我大学朋友载着闺蜜和老公好基友(同样是老公舍友)一起来接我们,吃完午饭便送我和闺蜜回到闺蜜住所。
我是个幸运的人,还在于我的闺蜜,大学舍友,虽然毕业好几年了,可我们每年都会见面,多的话一年几次,少的话也有两次,每天微信再正常不过。

正式出发

早起出发坐上第一班地铁,闺蜜住出小区门对面便是地铁口很方便。虽然起的很早,不过并不困,毕竟第一次出国嘛,兴奋兴奋再兴奋(这里特指我,闺蜜和她妹妹已自由行两次台湾、自由行一次日本、跟团一次柬埔寨,再过两个月又是第二次日本自由行)。

一个小时多点后到达浦东机场,闺蜜先去排队领egg,果然人很多,排队浪费了好多时间。下次还是预约那种提前领或者到韩国下飞机后领的方式吧。

领好egg,快速上楼排队拿机票托运。然而又不顺利,不知咋滴,到我们就出问题了。机票迟迟不出,工作人员说着上海话,我是一句都听不懂,闺蜜听懂一些,说是机上位子出问题。总之又浪费了很长很长时间,直接导致日上免税店都没好好逛,赶紧把自己需要和朋友要带的东西买好结账。结果...当我登上机,坐好位子,首先吐槽下,明明当时预定机票的时候选座位是三个人一起的,为此我们还讨论谁靠窗坐的问题,结果压根是白选,三个人不在一起,我和闺蜜前后左右错开了一排,闺蜜妹妹在我们看不见的方位。其次要吐槽的是,我坐下后不就,一位乘客拿着机票表示我所坐的位子是她机票标明的座位,结果发现我们两人的机票除了人名不同,其他真的一样。当时我就蒙逼了,两个人都尴尬着。后来空姐过来,带着那位乘客坐到了我不知道的地方。现在想想会不会免费升级到头等舱呢?
飞机飞行会后,空姐会发入境单填写,空姐会很细心询问你是中国人、韩国人或者别国人,好分发不同文字的入境单。

插图

各放一张上海首尔机场图,主要看天。

到达首尔

下飞机后,立马手机开机、egg开启,不得不说网速杠杠的。随着人流走就对了,出去前要交健康表,好像是叫这个,时间长了不记得了。实际上随便写写也没事,压根不看的。

由于某个原因,估摸在机场浪费了有半个小时时间。哈哈,怎么老有不顺的事呢?

出关拿到行李后,在大厅等欧巴给我们送预定好的乐天世界门票。飘拿好后买大巴车票。

大巴车座位与座位之间空间很大,坐着很舒服。司机大叔都超贴心会帮助乘客将行李放到车底,并给你一张凭证。

一路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心情舒畅。

到达住宿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站点(大巴车每个座位都有个按钮,在快要到下一站前,提前按一下,司机大叔便知道下一站有人下车),下车后,司机大叔也会下车帮忙拿出行李,对每个乘客都是一样。

走啊游民宿条件还不错,我们是三人一间,因为住的S栋(又称”白富美“公寓)价格比别的几栋贵一下,一晚上一个人300元。提醒一下,韩国住宿包括很多酒店,是不提供毛巾、牙刷这些消耗品,是需要自己带的哦。

从民宿看出去,是不是旧旧的感觉,其实走出去就感觉不一样了,当初选定这个民宿还因为出门走一分钟就到地铁口,离首尔塔也不远(虽然我们并没去),走着去明洞也近。

第一天---新罗免税店

在房间放好行李、化了个小妆便兴冲冲的出门。因为新罗免税店是报销打的费的,就是给抵用券。

租车上,司机大叔很和蔼,开始给我们一人一块糖,后来又拿了一把给我们,我们当然是不好意思,连忙拒绝。司机大叔从旁边拿出一大袋子糖,想要告诉我们他还有很多。其实即使彼此不懂对方的语言,但是一些动作便足以让彼此理解对方意思。一路上,司机大叔很热情,一直在介绍着,虽然说我们听不懂,顶多只能偶尔听懂几个词,但是我们不停微笑着,司机大叔说不定认为我们听懂一些呢。到达新罗免税店,司机大叔给了发票,并少收了零头。出门在外,遇到热情的当地人,心里暖暖的。(图中那个小仪器就是可以刷交通卡的仪器,相当方便)

来到韩国,才能真正体会到国人的热情,整个免税店充满了人,总觉得国人应该占了绝大部分吧,耳边充斥着的都是中国话。
到免税店,我们先拿打的票换了张5000韩元的抵用券,然后就开启买买买,真跟不要钱一样。免税店很多东西都是套装,有些不单卖,比如三色唇膏要求三只一买,很多面膜买几盒送一盒之类,结账时是要出示护照的,所以大家护照要随时带着哦。新罗免税店基本我都是在帮朋友买买买,基本自己没买什么,人太多,只想着抓紧时间帮朋友的买好才是正事。
由于真的很匆忙,买完后发现居然还有抵用券没用,唉。当时有活动消费多少可以抽奖,我们三都抽了三等奖似乎是的,一套后的中样,还是不错的。就是韩国姐姐普通话太不标准了,一句话说了好些遍我们才能听懂呢。
在免税店如果买的不是本土产品,比如雅诗兰黛、倩碧、契尔氏等等都是给你提货单,回国时在机场拿的。关于提货单,最后发生了小插曲。后面再说。

第一天---明洞

新罗免税店买好东西,出门排队等出租车,事先让免税店会中文的店员帮忙写了纸条说明去明洞,实际上不写也没事。等出租车时,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他会帮你和司机说明客人要去的地点。没多久到了明洞,买买买、吃吃吃的天堂。
我记得那天还和老妹视频的,果然太激动了。本来还准备和老妈老爸视频,结果不知道为啥,两位的微信出问题了,小小的遗憾。

明洞到处有换钱的地方,不一定每家汇率都一样,不过差别不会太大,每次换完钱,我都感觉自己成了富翁。

too cool for school,感觉鸡蛋慕斯面膜很有意思,所以在做攻略时已经想好要买了,结果看到套装鸡蛋面膜+洗面奶。其实很多时候不是自己需要买,而是逛得时候不由自主的买买买,结果你会发现有些东西到了保质期你还没用它,醉了。

草莓外裹了巧克力,冬季的韩国似乎是吃草莓的盛季,到处都有草莓或者草莓相关的饮品冷品。这个6元还是8元来着,并不觉得美味。可能图片看起来还不小,实际上并不大,就普通草莓大小。

这个是烤肠以及烤肠里包着年糕,12元左右吧,记不太清楚了。

离开明洞前找了了two two炸鸡。三个人看菜单,讨论着怎么跟店家说不要辣呢,结果人家过来问点餐吗?真是会普通话的服务员到处是,特别是在明洞,或者说在几乎所有化妆品店都有会普通话的店员。我经常看到那些店张贴招聘启事,都写明会中文的优先。
two two炸鸡并没有传说中的好吃,也许是因为我们吃的原味吧。可乐不算便宜,十元左右吧。

买完吃完走路回民宿啦,外面很晚了,但是人、车依然很多很多。

回去的路上在7-11各买了一瓶香蕉牛奶,很甜,但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

一进房间就暖暖的。
太累了,所以乱七八糟的,买了一小部分,后面的几乎每天都会买买买。
敷个面膜睡觉咯。
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好热,然后那控制地暖的开关我又搞不清楚,或者我觉得压根不受我控制。
我不会说有人不宜时的打呼。

第二天---景福宫

韩国中国时差一小时,即韩国要快一小时,所以每天晚上十一点时依然觉得困意不足,毕竟在国内的话也才十点而已。
早上八点起床出门,出门便是个小小的坡。

这边落差很大,恐高的我当时很害怕。

冬天的季节,座椅都是加热的,很温暖的细节。

顺着楼梯走出地铁便到了世宗大王的广场,继续往前走过一条马路便是景福宫了。
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

景福宫有换岗仪式,但是由于时间关系以及脚力关系没有参观。

景福宫门票很便宜哦,三个人9000韩元,换算成人民币不到54元,现在的汇率算下来应该更便宜了。

有人说这是屋塔房王世子中芙蓉跳河自杀的地方,亦有人说不是,不过很美。

冬季湖上薄薄的冰。

两位欢快的走着,整个景福宫几乎都是沙土,听说是因为害怕有刺客,这样第一时间就会发出声响。

第二天---三清洞

景福宫出来,三个人已经很累了,特别是我脚已经开始疼了。下一站韩屋村,途中路过三清洞,我一直心心念念BEANS BINS的华夫饼,正好也到饭店,便一路导航过去。推荐韩巢网的地图,直接百度韩巢网地图,全中文的实时的,超级方便好用。

三清洞有些小文艺小清新的感觉,很多咖啡店、小饰品等,很精致,买了两对普通的耳钉,价格的话在国内可能算不便宜,在韩国算便宜了。韩国的物价确实是不便宜,当然护肤品之类的除外哈。这边的店普遍是不会中文的,不过也不要紧,挑好东西付账就可以。
期间发生了一件好笑的事,像国内很多小店都是走过去玻璃门自动开关的嘛,但是韩国不是,导致我们走到一家店想进去看看,结果站在外面玻璃门一点反应都没有干着急,店家看到我们后,用手指了指门边,我们这才看到一个按钮。

靠着导航终于找到了BEANS BINS,要走进一个巷道,所以不是特别好找。店员不会中文,可以简单英文交流,再不济看着菜单、手指点点、付钱,ok。咖啡超小超小,不要看拍出来好像还蛮大,然而并不是,总共一百多元吧,其实吧,并没吃饱。吃完喝完是需要自己动手将餐盘放置规定地方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放置餐盘的地方赫然用中文写着相应的字。

第二天---韩屋村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到了韩屋村。

正准备离开韩屋村时,偶遇一家人参鸡,想想刚才也没吃饱,就这家了。这家有会说中文的店员,交流起来方便。就是提醒一下不刷银联卡,似乎三清洞那边也是很少有刷银联卡的,最后刷了老公的visa卡。
人参鸡,顾名思义,鸡肚子里包着糯米很人参,刚开始不是很适应,人参味不习惯,吃了几口也就好了,汤很浓,味道总体说不错。韩国的小菜都是免费的,吃完可以免费拿哦。价格的话,一碗不到100元,具体多少记不清了。

感觉这个坡落差蛮大的。

一支竹子出墙来

第二天---梨大

吃完人参鸡寻到地铁站准备出发梨大。上海的地铁是还有多久到站会显示时间,韩国的屏幕是有辆小车在走动,蛮可爱的。

偶遇到两位老爷爷,好帅气。
不得不说韩国的女生漂亮、男生帅气,不管整容与否,看起来很赏心悦目是真的,瞬间觉得我们好像土包子啊。韩国无论是年轻的女生或是阿姨或是奶奶,似乎都有化妆的习惯,至少我们木有看过素颜。经常在洗手间看到好多女生补妆。

鸡肉大葱串,大概18元人民币,好吃好吃的。

忘记到7-11买啥了,出来后看到几个学生样的女生居然光着腿,我们都震惊了。这里不得不说我穿着啥:保暖衣、羊毛衫、保暖裤、加厚连裤袜、长羽绒服,是的,我包的像个企鹅,也不排除我怕冷。

终于到了梨大的梨花墙,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拍照,拿闺蜜自拍照顶上,时间关系也没有去梨大的下沉式图书馆见见。真的超累,真不怎么走得动了。

梨大旁边是著名的女人街,各种韩国化妆品店。在这里帮白姐姐女儿带了一个小书包,仍然记得刚开始联系不到白姐姐,于是三人便爬了个大坡为主路,当我们刚到主路时白姐姐微信过来说买,大家无法想象我们是多么艰难的迈着步子回去了那家店,结果买了两个(闺蜜妹妹帮她干女儿带了个)

草莓大福,十几或是二十几元来着,就是糯米皮里包着颗大草莓。

梨大这一站的地铁电梯真的好抖,吓死恐高的宝宝了。对了提醒一下,在韩国坐电梯时,民众通常都只会站在右侧,左侧是留给赶时间走的人的。地铁停时,上地铁的人会站在右边,等下地铁的人全部出来后才会进地铁,私心觉着这样挺好。
忘记是哪天坐地铁了,进了地铁好一会车都没开,只听到广播呱啦啦说了一通,而我只听到最后广播出来一句“抱歉”,接着大家全部走出车厢,估摸着出问题了吧。
还有一点地铁播到哪一站之类的时候蛮搞笑的,相对重要的站点会用中文播一遍,但是会是如下效果“下一站到达이대”,最重要的部分仍然会是韩语,其他不重要的就是中文。

第二天---乐天免税店

女人逛起街来那是不得了的,离开梨大又去了乐天免税店,又是一堆采购。

卫生间是不是很细心,如果妈妈带着宝宝,可以让宝宝乖乖坐着,让我的小花宝享受一番。马桶依然是智能的,好像还有一次性马桶垫来着。

第二天---明洞

因着之前就打算好要去王妃家吃烤肉,于是离开乐天又马不停蹄到明洞。一到明洞首先是换钱,不然就木有钱可花了。
妥妥的富豪啊,这是多少万啊!

王妃家烤肉很出名,很多服务员是中国人。提醒一下,他家是不刷卡的哦,要给现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肉上来之后服务员会帮忙烤,烤好也会切好分到每个人盘子里。这么两盘肉将近500元,韩牛比较贵些,不过肉蛮厚。

可以用叶子包着吃,但是我一丁点都不习惯

这是多少厘米冰激凌的,不是很好吃,水水冰冰的。

韩国人开本土车很多,比如起亚、现代、三星,对的三星
吃好后继续逛,不是我说啊,闺蜜和她妹妹脚力实在是太好了,到最后我已经觉得我的脚那完全不是我的脚,而那两位居然说脚只是有一点疼,居然只有一点疼,最后在两位的搀扶下我才安全到达民宿。

第三天---芝山滑雪场

提前在韩游网预定的滑雪一日游,这也是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价格五六百,包含来回大巴、滑雪基本费用、中文教练。 滑雪那天是最冷的一天,零下十一度。那天早上早早的起床地铁到新村站集中,出站后那叫一个冷,我穿的已经也不算少了。记忆犹新的一是韩国MM们依然穿的很少,二是路上遇到两个西方人,大声叫嚷着“it's  so  cold!!

路上一直放着综艺节目,即使我压根看不懂,还是盯着看似乎看得懂一样,感觉好像相亲那类。

一下车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好激动,滑雪,我来啦!

本来我是想拍很多照片的,但系,我的苹果手机被冻的开不了机了,摸摸机身冰凉的,一开始我以为手机坏了,心也拔凉拔凉的,还好闺蜜当时还不是苹果手机得以幸存。

闺蜜和闺蜜妹妹两个人总是跌跟头,我笑了好久。

左边闺蜜,右边我,傻傻分不清。

跟着滑带到小山顶(初级滑道),不过我也是醉了,我站在上面老是往下面滑,而闺蜜她们都没事,我就不停脚用力着,因为滑带一直动着,不好扶着扶手,把我给累的。
这里不得不夸奖自己一番,学滑雪超快,我总结了一下可能和我会轮滑有关系。从高高的山顶滑下去,我并没有减速,一直用滑雪拐杖(我取的昵称)不停加速,越到山底人越多,我照样轻松像蛇一样绕过每个前方的人。我突然想到一句歌词“旋转跳跃我闭着眼”,那速度感好爽,当时就觉得自己像鸟一样自由。

中午吃了汉堡王,韩国景点或者游玩的地方或者机场,并不像国内比外边贵很多,反而和外面差不多。

三人合照

滑雪结束跟大巴回到新村,下车后找吃的,没有提前特意找某家,三个人处于乱走中,那个风真是刺骨啊,我当时就想能裹条被子变成个圆球滚回民宿,真......冷,冷疯了。最后找到一家,店主是个五十几岁的阿姨或者奶奶?交流不了,想想看着菜单点好了,结果图片也看不懂是什么,后来三个人想随便好了,只要不辣。于是拿着翻译软件告诉店主我们不吃辣。谁知道,店主用肢体语言表达着让我们跟她后面走,我们便跟着从外面走到二楼,原来二楼是吃粥的。感谢店主,让我们吃到这么美味的粥。
旅行途中,总要出现些不定因素,才会更加有意思,或许收获到的更多。

第三天---龙山汗蒸

冻了一天后选择汗蒸是很明智的,泡个澡蒸一蒸,舒爽。龙山汗蒸可以过夜,我们并没有过夜,汗蒸完便回去了。毕竟出名,于是国人很多,当然日本人、欧洲人都有。

你是关公吗?

其实吧,鸡蛋不是多好吃,糯米酒还不错。

欧巴们在打牌

买面包,为什么面包都那么漂亮好吃呢?

第四天---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我们来咯。
乐天世界是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

网上做攻略时说热气球是热门项目,于是一到乐园我们就排队,也就等了几分钟,虽然说是热气球,实际上是木有火的,只是顶上有轨道而已,可以俯瞰整个室内哦。

这家的冰激凌棒棒的,很厚实,甩哈根达斯之类的几条街,不到20元。

中午吃的石锅拌饭,真是纯素的,闺蜜妹妹说她都要吃吐了,感觉在吃草,一人差不多60元。

游行时间到了

我好喜欢这只

高中那会很迷《浪漫满屋》,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不小心暴露了年龄了吧)。这个滑冰场就是里面宋慧乔带rain滑冰的地方。

这是《天堂的阶梯》中的旋转木马。

玩好出来准备去乐天玛特,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即使还问了人,唉,我的双腿已经开始不听我使唤了。
买了一车的零食,我只占了一丁点,其余都是闺蜜和她妹妹的。结完帐旁边有个台子,有免费纸盒和胶带提供,于是开始包装,这时走来一位大妈,帮助我们包装,虽然全程我们并没有交流只有微笑和最后的感谢,又遇见了好人,真好。
最终一大堆用了三个纸箱。

shopping完直接附近找了家吃的,猪排面,我不想说自从在韩国吃了两顿猪排系列,我车底爱上了猪排。回国后吃的猪排都不如当初的问道。
一份不到100元。
吃晚饭到外面打的,惊喜发现外面雪已经下大了,地上已经发白了,等了好久依然打不到的,只好回地铁站坐地铁,因为实在太累本想打的,结果还是不顺啊。

回到民宿,开始整理,因为明天便要回国了。想尽一切办法后,终于只剩下一套呼吸的护肤品塞不下,想着就拎着吧,而这一决定奠定了机场那惊心动魄一刻。别看箱子里也不算多,因为好多要在机场提货,宝宝心里苦。

第五天---鹭梁津水产市场

今天早上没有早起,因为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去海鲜市场吃帝王蟹、活章鱼,一千元左右。
闺蜜二人吃的面包,我煮了在便利店买的方便面再加上草莓,可口!

现剐的生鱼片,不过生的我都不吃。

活章鱼,基本是闺蜜和闺蜜妹妹吃的,我就挑了根尾巴的一小截,大概小拇指的一节吧,而且我是一口吞下的,好害怕。闺蜜告诉我她的吃后感“吸在舌头上”。

好大的虾,甜甜的。

可以说就是为了帝王蟹而来。

帝王蟹我们就吃的“脚”,好肥美,店家会准备好剪刀的。

吃完海鲜地铁回住所,地上湿湿的、白白的。其实雪对于我们三来说并不稀奇,毕竟我们那冬天也总能下个两三场雪的。

回到住所拿好行李,看看手机,时间还早,想着到附近咖啡店坐坐,韩国咖啡店很多,一条街上能看到好几家。
每个看起来都好诱人啊,价格这些不到200元。

到达金浦机场,我再次选择了猪排饭,六七十元吧好像,这里要注意,不刷银联卡和visa卡,幸亏闺蜜有其他卡,因为之前把韩元对换成人民币了。

插个小曲吧。
帮朋友买了一个水的套装,结果安检时完全忘记已经超过100ML,于是安检被拦下,要求出去重新打包托运。急忙跑出去,幸亏星星想起打包要付钱,将我的卡给我,不然又不知道要浪费多少时间。跑到楼下,询问了打包室再到下一层,好不容易打包好,幸亏简单的英文还记得。
再次上楼,尼玛,所以说人倒霉真的是一步接着一步啊。刚站上电梯,随着一声“啊”,一个28寸的大箱子从电梯最上面滑下来,正向我冲过来。整个人都懵了,但是脑子还在想要不要帮人家拦下箱子,等快要到我身边时,我才想起来赶紧让开。我终于理解为什么会有超市推车撞死人这个新闻了。以那个速度,如果当时我真的用手拦的话,我整个人肯定会被带下去的,冲力太大太大了。过后继续赶紧跑向楼上,再次排队托运,托运的姐姐用韩语跟我说了一通,然后才问我是不是韩国人,我说no,然后,然后就没然后了。总算跟闺蜜她们会合了,突然又想到,尼玛,提货券被我放在刚才那个套装里托运了。接着我那心情完全说不出,完全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先去乐天免税店机场服务店提货,由于不在状态还错过了号。还好在有护照的情况下,新罗免税店的东西安全拿到。
我的心情那真是一波三折啊!

好多东西,搞得倒像代购了,我的东西最多,有三分之二是帮朋友带的。其实事后我是后悔的,真的超级后悔。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矫情的人,也算得上女汉子,但凡我能拎得动肯定就是硬撑也会撑住。可是当要上飞机时,要走一段超长的通道,我刚出发五六步,两只手已经完全抬不起,就是拖都完全拖不动。当时的心情是真想把这些东西全扔了,整个人都崩溃了,就待在原地,好无助,好委屈,已经要哭了。过了会,一个好心的阿姨走过来说“小姑娘,我帮你拎一段”,然后就将我右手上的特大袋子拎走,那叫一个感动,如果没有那个阿姨,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走到飞机(闺蜜她们先赶去飞机占领行李舱,而我的东西又最多最重)。安全坐到机位上,才发现两只手不仅通红而且全肿了,各种刺痛感。

下了飞机,老公和朋友来接我们,后备箱塞的满满的,然后我们三个人坐在后排,腿上继续放着剩余的袋子。老公和朋友楼上楼下拿了两趟才算完,好累啊。

最后来个部分大集合,面膜真的很重,芦荟胶真的很大。

后记

上海回老家那天,老公先是很早起床坐了快两个小时的地铁到闺蜜这来接我,其实我是很心疼的。
韩国之行就此结束,下次再见啦!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8 09:25

想说楼主哪里的啊 我是福建的 好像也是敏感地区

2016-05-29 03:38

引用 苏蓦l 发表于 2016-05-29 03:38:33 的回复:

想说楼主哪里的啊 我是福建的 好像也是敏感地区

回复苏蓦l:江苏地区

2016-05-29 06:4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12:02

请问下小仙女,之前在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买的非本土化妆品是都在飞回国的机场取吗?临走时机场买买买来得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