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之秋--无锡、苏州、上海

小爾 (汕头) LV.15
2016-05-27 16:34 955/8

国庆节闲来无事,在广州看了场亚冠半决赛,恒大:日本大阪钢巴,假期还有很多天,抽空飞了趟无锡。既然到了无锡,就顺便游了苏州,最后再从上海飞回家。
先发下预告片

啊~~无锡,你比七夕少两夕

无锡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预约了接机,可是等了半个钟师傅才来,一个年轻的帅小伙问我们从哪来的,听到是广州他便说觉得广州很好一直想去看一下,为啥要来无锡旅游?其实,每个人都是到别人活腻的城市找新鲜,你看腻的风景对我来说却难能可贵。

说一下无锡的酒店,订了一家地点不错,交通方便,但是环境极其恶劣,完全被网上的图片骗了好吗。。星程五爱广场酒店,就是这家。。已被我列入黑名单。由于是国庆,想换酒店,价格也是贵到离谱,就在这家凑合了两晚。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不远处就能搭公车直达各个景点,无锡的“蠡园”、“灵山风景区”、“鼋头渚”等等,都比较出名,由于时间有限,最后选择了“鼋头渚”,这个只有中间字会读的景点。
先介绍下鼋头渚,拼音是“yuán tóu zhǔ”,据百度介绍: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
门票是在淘宝买的,95元/人,包含了去太湖仙岛的来回船票。直接在大门就能取票啦,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天气真好。走了一段到达景区内的公交车站,门票也是包含车票的,由于景点很大,所以我们决定先坐公交车到码头坐船去太湖仙岛。

船上风光,远处的船也是景区内的游船,当然价格就比我们坐的普通渡轮贵了,远远看去,颇有意境。

据度娘介绍:太湖仙岛,原称三山岛,俗称乌龟山,是鼋头渚景区内一组湖中小岛。从景区到太湖仙岛坐渡轮大概十几分钟吧,踏上这座小岛,才知道太湖这么一望无际。

太湖仙岛码头。人潮汹涌啊~

远处这座是会仙桥,穿过会仙桥就真正到达太湖仙岛的主要景点啦。

天街,卖手工艺品的居多。

爬过一座小山,应该是太湖仙岛的最高点了吧,到达灵霄宫,七层四角,高38米,塑有玉皇大帝神象,很雄伟。

不得不说,国内的景点真的很坑爹,听到工作人员对游客说,捐100块的香油钱才可以上最顶层。。
不在最顶层,景观还是很好的。

太湖的水都发绿,貌似是因为蓝藻大面积暴发。。水质变得好差。。不知有没有人去治理的。

一望无际的太湖。到无锡必游太湖,到太湖必游鼋头渚。

中国建筑之美,无规矩不成方圆。

太湖仙岛回来,码头旁边就是太湖绝佳处。

这两旁的树都是樱花树,如果到了3月樱花盛开的时候来,肯定美呆!

从鼋头渚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这个景区一般要用一天时间游玩。景区门口就有公车,需要转车才能到下一个目的地----南禅寺。
据度娘介绍:南禅寺,位于无锡南隅、古运河畔,距今一千四百五十年的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始建于梁武帝太清年间,规模宏大,南朝名寺无与伦比,号称“江南最胜丛林”。
其实现在这个地方已经变成步行街,街边小店林立,相当于上海的城隍庙吧。

这个城市四处都是古色古香。

南禅寺出来再往前走十几分钟就到了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类似江南古镇的风格。

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哦!

逛了一会儿就天黑了。晚上的古运河更有意境。

这座就是清名桥啦,据说是很有历史,始建于明朝。

走街串巷,江南地区很多这种风格的古镇,街道,保存完好,不过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味道。
无锡还有很多好景点没时间去,第二天一早就要去苏州啦~这两个城市离得如此之近,火车十几分钟就能到,长三角之间的往来真的是方便。

苏州——温婉的女子

不得不说,国庆黄金周苏州的酒店价格真的贵到飞起!在这里就不具体吐槽了,本人对于住宿,只有干净、交通方便这点要求,但花了两百多住一晚的快捷酒店,这面积也是小到把我惊呆了!
到达苏州才上午9点多,到酒店放完行李,我们就出发留园,为何选择留园?苏州园林最著名的恐怕是拙政园了,为了避免太多人,我们选择了留园,可人还是好多。。

人山人海。。这大户人家的家真是不一样。

要拍张游客照都好难。。

不过不愧为中国大名园,真的很华丽。

哈哈,我是女汉子

江南的雨说下就下,每次来都会下雨。

留园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在附近解决了午餐之后,我们搭地铁去往木渎古镇,虽说地铁站就是木渎,但其实到古镇还要转一趟公车。

木渎古镇的免费的哦,不过里面有其他景点,例如严家花园这些就需要门票,我没进去哈哈~

偶遇人家在拍艺术照。

木渎古镇出来天还没黑,又搭地铁到金鸡湖,看看奇葩建筑——“大裤衩”。

可惜天气很差,刚从地铁站出来又下雨了。

这是艺术馆还是什么,建筑很有特色。

很快一天又过去了,看了攻略,晚上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山塘街。
关于山塘街,度娘是这么介绍的“苏州山塘街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曾是明清时期中国商贸、文化最为发达的街区之一,被誉为“神州第一古街”。山塘老街全长360米。虽仅有七里山塘的十分之一,却是山塘的精华所在,被称之为“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

商业气息比较重,但比起西塘乌镇人会少一点。

这家的包子好好吃啊!!!至今难忘!!!啊啊啊啊~好想吃

其实这个时候雨很大了,可是我们还没吃饭!景区内吃的都很贵,走过这个门,发现一家面店,超级便宜!一碗6块,一碗9块,我的天哪~(小岳岳脸)而且还蛮好吃!

第三天是中午的高铁到上海,所以早上还可以在苏州瞎溜达。
苏州很多景点,什么虎丘、寒山寺,但对于苏州园林我仍然是情有独钟。网上搜了下没什么人去的园林,发现了在酒店不远有个小园林,叫艺圃。
度娘是这么介绍的“艺圃是苏州现存明式小园林的代表,位于苏州阊门内天库前文衙弄,始建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为袁祖庚醉颖堂。”
这里比起留园,精致很多,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门票10元。

游客很少,你可以尽情拍拍拍。

这里面是个茶馆,临水池而坐,泡上一杯龙井,看着窗外的雨景,很是惬意。

园林有座假山,貌似他们那个时代的建筑都是这种风格。那天刚好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蹭拍一下~

上海——困在钢筋水泥之中

下午回到上海,其实是为了隔天飞回家方便,反正还有时间,就去了一直想去的环球金融中心看夜景。

在陆家嘴这一片钢筋水泥的包围下,有点让人透不过气。
国庆期间,环球的游客很多,排队到楼上的时候都天黑了,对于我这种畏高人士,搭电梯的时候就有点怕怕的。

那天天气不好,一直下雨起雾,就连东方明珠都看不清,正当我们想走的时候,突然雾散了,能见度变好。

94层的电梯。

人品爆发,终于拍到满意的照片。
旁边的上海中心就更高了,但还没投入使用,站在100层的透明玻璃上,脚真的会发软!

最后,用上海的夜景结束这次旅程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30 01: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30 13:5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30 14:25

引用 xuyang 发表于 2016-05-30 14:25:08 的回复:

回复xuyang:

2016-05-30 16:43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05-30 13:54:4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editorsky:

2016-05-30 16:43

引用 jj_coco 发表于 2016-05-30 01:02:5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