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我来首都——北京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带小孩

计划

北京太大了,想去的地方又太多,时间又有限,我们四个人,两位妈妈带着两个娃。
提前订好了2015年末最后一晚的火车前往我们的祖国首都——北京
下面是提前做好的功课,好好利用这个2016年的第一个假期!

看到马蜂窝这么多的好的攻略和照片,有些害怕发上来让人笑话了。前辈们见笑了!O(∩_∩)O~

第一天出发了——2015.12.31沈阳站火车卧铺

孩子第一次做卧铺还有些害怕还兴奋,这一夜不知道他们两个小孩睡的怎么样,反正我们两个大人是没怎么睡,一是火车的声音太大,二是我们一直聊天一直到下半夜。实在是不睡一会怕没有精神带着娃娃们才眯了一会。

上车就开始吃了

睡了一宿的两个娃期望着火车到站

现在是2016.1.1日早上正好八点赶上火车站前的钟声响起。

这个一定要说的,出北京站左边买地铁票,这个去八达岭长城也可以用的。

第一天——上午 颐和园

颐和园的路线:火车站买完地铁票直接坐地铁出站走大概几分钟就到了北宫门,我们重北宫门走到正门。这个路线比较合理。因为是冬天是淡季。人不是太多。

进来先是苏州街里面是一个商业街。

里面的河水已经结冰里面有好多人在滑冰车。

这个娃娃在看地图呢

两个娃娃站在这个门口玩了好一会

累了,就地休息一会,顺便在玩一会。

第一天下午 圆明园

颐和园出来就有公交车站,坐几站就到了圆明园。

”圆明园“,这一名称是由康熙皇帝命名的。康熙皇帝御书三字匾牌,就悬挂在圆明殿的门上方。对这个"圆明"雍正皇帝有个解释,说“圆明”二字的含义是:神,君子之时中也;明而普照,人也。”意思是说,“圆”是指个人品质阶级的理想标准。

乾隆帝继位后,
在圆明园内调整了园林的景观,增添圆 明 园 鸟 瞰了建筑组群,并在圆明园的东邻和东南邻新建长春园和绮春园(同治时改名万春园)。这三座园林,均属于圆明园管理大臣管理,称圆明三园。

1856年10月,英国法国在沙皇俄国和美国的支持配合下,联合发动了新的侵华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绕经北京东北郊直扑圆明园
火烧圆明园的真正概念,不仅是火烧圆明园,而是火烧京西皇家三山五园。焚毁的范围远远比圆明园大得多。 这三山五园是:万寿山、玉泉山、香山这三个山,清漪园、圆明园、畅春园、静明园、静宜园这五个园。

第一天 晚上清华大学

圆明园出来走一段就是清华大学,带孩子来一定来看看,到门口写着元旦期间不让进,门口有人带着进去,我们花了钱带孩子进去里面有个公交车坐一圈就走了。

这一天下来走的已经很累了。我们开始去住处在西直门附近的一家公寓式酒店。距离北京北很近,因为第二天要爬长城,沈阳住在这附近是最理想的选择。我们先办理的入住,然后去附近的海淀区西直门地铁凯德mall商场里吃饭顺便买点吃的第二天早上吃。

艺龙上预订的,晚上到达已经八点了。吃完饭回到住处我们洗漱好好睡一觉,明天还有挑战呢——爬长城。

第二天上午——八达岭长城

早上我们5点多起来,退房走去北京北站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我们做的是第一天的S2到八达岭。人也是很多的。单上车都有座。

下了火车就感觉很冷了。我们给孩子带了帽子,冬天爬长城一定要带手套的。路边的商店有卖的

太阳还没有升起呢

一般都是爬北城

天气干燥风还大,带水,带巧克力补充体力。

真是累了

下长城也是很多人的

出长城下来,我们又去了长城博物馆,是免费的。逛一圈午饭在附件的餐馆吃完在去座S2去的天坛,到那天坛在门口远远的看了一下,因为有时间限制已经关门了,外边有很多人在逛,还有锻炼的,走一圈。我们又去座地铁去看鸟巢夜色。一路的奔波,不停的走啊!
     孩子的体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的多。我们基本是每天都是体力超支的。
晚上住在王府井附近,第二早上要看升国旗,去天安门广场,参观了国家博物馆,这个也是免费的要换门票的,人民大会堂我们去的那天闭馆没去上。

未完待续

要说一下,天安门城楼需要买票,票价20元,上去不能带包需要寄存。我们是在早上第一拨去的。所以我们是两个看包的两个去看的,大概也就10多分钟的事。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7 17:18

2016-05-27 23:0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27 23:00:24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28 07:55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05-27 17:18:05 的回复:

回复重庆市锋锋:
我会的

2016-05-28 07:56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2016-05-28 16:4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30 09:5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5-28 16:47:25 的回复: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

回复简单:谢谢哦

2016-05-30 09:59

引用 柒宝小赖 发表于 2016-05-30 09:55:3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柒宝小赖:时间长了有的都忘记了。下次一定都记录到本本上。有空我会补充一些

2016-05-30 10:00

刚看到系统通知,先赞一个!

2016-06-01 12:49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6-01 12:49:03 的回复:

回复宇瀞:

2016-06-02 08:49

12顶!

2016-06-02 16:41

2016-06-02 16:4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02 16:42: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