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毕业季】从黄山到桂林,一路偶遇,一路精彩!

oaoa (杭州) LV.16
2016-05-27 16:46 2511/85
  • 出发时间/2016-04-27

这可能是大学的最后一次旅行,还未开始就注定感伤,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嬉笑着打闹着认真着刻苦着不知不觉也就过去了。阿信说青春是手牵着坐上永不回头的列车,大学应该就是这辆列车的终点,一旦离开校园,青春仿佛也走到了尽头。很难想象,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是怎样在这四年的相处时光里一步一步建立起友谊,到了离别的那一刻才突然发现原来彼此之间的感情已是如此深厚。不想太过用力的告别,总是期待未来能再相见。

大四无疑是忙碌的,特别是下半学期,大家似乎都开始为毕业做着最后的努力,有考研的,有考公的,有考编的,还有参加工作的,寝室很难有五个人都在的时候,能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还没毕业的我们仿佛已经提前过上了步入社会以后的生活。幸好还有心怀理想的小伙伴,幸好贪玩的我还没有被现实打败。于是,在一个寂寥的午后我再一次整理行囊准备踏上我的毕业旅行第二波。

此次旅行应该是我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国内游,从杭州出发,一直到黄山宏村长沙凤凰桂林阳朔,4月27号出发,5月10号回到杭州,历时13天。开始之前我并没有打算去这么多地方,只是一旦走上旅途就再也控制不住,我想我天生就是为行走而生的吧,我梦想去往世界任何一个我没去过的角落。

出发吧,趁着我们还年轻。趁着我们还有体力坐过夜的硬座火车,趁着我们还有热情结交旅途中的好友,趁着我们还能为一次壮观的日出起早摸黑,为一次酒吧的狂欢彻夜不眠。这些奇妙的旅行经历只有正年轻着的我们才能拥有!

杭州西站到黄山的大巴车票:110
黄山景区到售票口两次往返的大巴车票:38
一次性雨衣:10
黄山山顶白云宾馆床位房:120
黄山景区学生票:115

杭州西站到黄山风景区的直达大巴一天有5班,将近4小时的路程,中途会经过一个服务站休息,到了歙县以后车子就下高速了,经过几个小镇以后到达黄山脚下。有的游客会选择在山脚下修整一晚第二天在开始爬黄山,我和卫香选择连夜上山,晚上在黄山山顶过夜。从汽车西站开往黄山的大巴车都是私人的,车主会在车子将要抵达之时告知我们游玩黄山的一些注意事项,顺便会为他们自己家的旅馆、饭店做宣传,黄山脚下的旅馆普遍比较实惠,一百多就能住一个标间。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下大雨,在车主家开的小商店里我们买了雨披,当然地图和登山杖也是有售的。个人感觉黄山市民普遍比较热情,拿大巴车的女主人来说基本上是有问必答,十分热情地为我们爬黄山规划了合理的线路,后来事实证明大姐为我们规划的线路是十分合理的,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回头路,可惜的是我们最后并没有按照大姐给我指点的路线爬黄山,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一路偶遇的开始

在去往黄山的大巴车上我们遇到了此程的第一个小伙伴,希望。是的,不要怀疑,这位小伙伴的本名就叫希望,一个听了就让人倍感希望的名字。希望是个很精瘦的北方小伙子,平时就很爱做运动很爱爬山,恰巧在来之前我和卫香就决定不坐缆车徒步上山,于是我们在简短的交流过后主动提出要跟着希望一起爬山。然而,比较纠结的是希望订的宾馆是排云楼宾馆而我和小伙伴订的是白云宾馆,因为排云楼宾馆在后山因此希望只能从后山也就是云谷寺上山,而白云宾馆是在前山和后山的交界处,前面大姐为我们规划的路程是先从前山上山如果有精力的话就去爬天都峰,第二天再玩西海大峡谷然后从后山下山,可能是因为大多数游客都是选择从后山上山,景区大巴车售票口的工作人员强烈建议我们从后山走,为了能跟希望一起爬山我们最后还是听从了工作人员的建议从后山上山,漫长的黄山长征由此拉开序幕。

在云谷寺的入口处我们偶遇了此行的第二位小伙伴,琳琳。琳琳是个东北女孩,长腿细腰大高个,她是一个人从东北黄山玩的,在遇到我们之前她已经买好了缆车票打算乘坐缆车上黄山,但是在遇到我们之后她果断改变了注意决定跟我们一起徒步爬黄山。不得不说,琳琳真有一种北方妹子的魄力和豪迈,在此之前她几乎没有爬过任何一座高山但就是因为有我们作伴她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就决定开启一段全新的征程。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黄山的缆车票还是很人性化的,买了缆车票以后又打算步行上山的朋友是可以回到售票窗口退票的,不收取任何费用。于是,成功退票的琳琳跟我们开始了一段我想是她人生途中难忘的一次旅程吧。

雨天的黄山其实几乎失却了任何一分美丽,因为漫天的大雾使得任何一处著名的景点都变得模糊不清。我们也从一开始的兴高采烈变得越来越有气无力,到最后完全是步履维艰。爬了一个小时,小腿已经开始打颤,走几步路就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连续的青石台阶仿佛延伸到天际,一眼望不到头的恐慌让我们无以为继。刚开始爬的时候我们还能跟下山的人开开玩笑,戏谑着将明明需要半个小时的路程说成十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山的人慢慢的越来越少我们也在没有一丝力气嬉笑。极少锻炼的琳琳走几步路就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下,而我也越来越感到吃力。在上山之前卫香就已经主动帮我背走了所有物品,此时,卫香再一次展示出她惊人的男友力主动帮琳琳背她的包,那一刻,我想琳琳是感动的吧,素昧平生的小伙伴能互帮互助到如此实属不易。所谓友情也正是这样一点一滴的过程中建立。

在我们又一次精疲力竭之际,希望突然蹭蹭得跑到前面,大声说“往上爬吧,希望就在前方”,我们一开始还不以为意,直到希望说“因为我就是希望“。听了希望的解释我们从知道原来希望的本名就叫希望,所谓的希望其实指的就是他,好绕的解释,反正当时觉得蛮好笑的。但不得不说四个小时的爬山路程因为有这么多小伙伴的陪伴显得并没有那么无趣,而在途中感到的艰难在爬到山顶的那一霎仿佛也突然烟消云散。

在出发之前我们就已经在携程上订好了山顶的白云宾馆,八人间,120一个床位,基本上山上的住宿都是这个价格,现场预定的话第一不能确保有房第二要价会更高。

此生难忘的绝美日出

我人生中有深刻印象的日出并不多,一次是在斯里兰卡的霍顿平原上,一次是在柬埔寨的小吴哥,前者因为意料之外而莫名兴奋,后者因为期待太高而略显失望,不管怎么说前者意外的成分居多而后者又远不如期待的那般美好。然而,黄山的日出却给了我一次前所未有的美感体验。因为前一天下雨我本以为看不成日出了的,但不死心的我们还是决定早早起床去光明顶等日出,没想到,前一天还漫天大雾的黄山在第二天就给了我们如此巨大的惊喜,在山顶看着太阳从云海之中慢慢升起,请恕我词穷,脑海中浅薄的词汇无法形容出那种震慑心灵的壮观,我只知道着是我今生见过最美的日出,没有之一。

暴走西海大峡谷

看过日出,我们就跟琳琳分别了,琳琳要赶着从前山下山,然后去黄山火车站赶车回东北,而我和卫香决定去爬西海大峡谷。其实,经历了昨天下午的痛不欲生之后对于爬山我是拒绝的,但是再来之前我就听了许多关于西海大峡谷的溢美之词,此番前来若不能前往游览不免遗憾,于是,不怕死的我们再一次踏上了征程。西海大峡谷实际上是一个环线,可以先从一环、二环下到谷底然后坐地轨缆车上到白云宾馆,也可以从白云宾馆步行下山经过步仙桥然后经过整个谷底再从二环、一环上来,前者是大多数人普遍选择的游览线路,而后者则是我和卫香选择的作死线路。我们从早上六点半开始下到谷底,一直到十一点才爬上一环。意外的是,可能是昨天的经历太过艰辛在整个西海大峡谷的徒步攀爬中我并没有感到有十分的艰难,整个过程中休息的次数也不多,基本上都是马不停蹄的在赶路。但是,西海大峡谷的美景也是不容错过的,所以拍照和欣赏美景就成了我们唯一的休息,再来黄山之前我从来没有爬过任何一座名山,因为家乡多山的缘故我从没对山抱有任何绮丽的幻想,但黄山的美却是推翻了我脑海中对山的固有印象,原来在天时地利相结合的环境下真的能孕育出如此神奇的景观,来往的游客包括我们都是一边爬一边啧啧赞叹,在一片云海前久久驻足不肯离去。

在这里就要提到上文所说的爬山路线规划问题了,由于我们住的宾馆位于前山和后山之间,所以我们不得不在游览完西海大峡谷后按照昨天爬过的路返回光明顶然后前往前山下山,此时已经精疲力竭的我们不得不再一次迈开步子。从一环上到光明顶也是一段上山路,天知道那时候的我有多累,完全就像不管不顾的躺在地上,但是卫香一直走在前面为我加油,更不好意思的是从韩国远道而来的老爷爷看我如此疲累的样子居然主动过来拉过我的手牵着我上山。那一刻,心中突然涌起了无限的力量,仿佛爬到了山顶就能赢得一整个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错误的预估了自己在体力严重消耗后的食量,昨天带上山的干粮基本上已经消灭干净了,本着省钱的原则我们实在不愿在山上购买差价数倍的食物只得饿着肚子继续默默前行。一路上看着刚从前山上山的游客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别提有多羡慕了,可能就是因为对于食物的强烈渴望才支撑着我一步一步从山上爬下来。

在下到山脚的那一刻整个人是蒙圈的,我只知道最后那段下山路我已经走到了麻木,坐在驶出景区的大巴车上我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在没有尝试之前人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大!四点多起床看日出马不停蹄走到现在,上山下山三上光明顶西海大峡谷上下一圈,期间没有坐过一次缆车。那一天我的运动量毫无意外的是朋友圈第一,很庆幸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完成了这样一次壮举!

这是我那天的运动记录,这还是中午一点多的,当天晚上睡觉之前我的步行数也达到了四万多步了。

黄山宏村的大巴票:15
宏村景区学生票:52
宏村宏楼梦大床房两晚住宿:108
宏村杭州交通费:120

黄山宏村的班车每隔半小时就有一班,要去到汽车总站坐车,很简陋的小巴车,票据都是手写的,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谁上一觉就到了宏村

一生痴绝处 无梦到徽州

生在浙江,在杭州求学四年,期间走过各种江南小镇,私以为宏村是我目前为止去过的最美的古村落,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小桥流水的恬淡气质,青山远黛的迷人风光,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住很久很久。

清晨的宏村鲜有游人,我们早早起床打算一睹宏村静谧的晨景,清晨果真是宏村一天中最美的时刻,蓝白的天空,空空的石板路,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如画的美照。

早起在南湖洗衣服的村民,想当初家旁边的小溪也是可以洗衣服的,但如今已是不可能了。

一堵爬满茂密叶子的墙,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与宏村的恬淡自然似乎有些格格不入,倒也不失为一处景致。

这是一家青旅的外墙,黄色的墙面特别适合用来做照片的背景,有种身处马来西亚槟城的感觉。

最后还是回到了南湖,我们在网上订的住宿就在南湖前往村子CBD的路上,有种闹中取静的意味,沿路经过的旅行团导游对房子的地理位置和布置赞不绝口,算是此程我想当满意的一次入住体验。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月沼湖,一开始我以为这就是一个池塘,这里的水是死水,但仔细观察之后才发现原来宏村地下的水洗都是相同的,难怪湖水如此清澈。

宏村的居民似乎特别喜欢晒猪腿,似乎家家户户都挂着这种风干的猪腿,卫香觉得很恶心,作为吃货的我表示很感兴趣!嘻嘻

并没有刻意的前往地图中标注的著名老房子,而是随性的在村子里各个角落转悠,只要任何一个没人的弄堂仿佛都能成就一张意境高远的照片。

宏村景区的入口处有很多私人的车子,二十块钱就可以从宏村前往屯溪,因为我们想直接回杭州因此车主同意110块钱送我们上回杭州的大巴并且包含大巴车票,我们一听还是挺划算的就欣然同意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回杭州的那一天刚好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那一天从屯溪杭州的人特别多,拉客的贩子似乎也没预料到这种情况出现了人数上的纰漏最终我们一个人加了十块钱才成功坐上大巴,五一出来玩真是各种恐怖,能避免还是避免的好。

杭州长沙火车硬座:128.5
长沙书院国际青旅一晚住宿:45
长沙凤凰的大巴车票:80
凤凰MIKE小镇精品主题旅馆两晚住宿:98
凤凰苗寨一日游+篝火晚会+《边城》演出门票:320
租苗服+拍照:20

宏村回来我们并没有立即赶往凤凰而是决定在杭州休整一晚,一来正好避过五一高峰期二来也正好休息休息。杭州凤凰还是很方便的,可以直接坐火车到吉首然后转汽车去到凤凰,也可以先坐火车去长沙然后坐汽车去凤凰,因为没去过长沙,我和卫香决定先坐火车去到长沙,在长沙游玩一天第二天再去凤凰

事实证明长沙一点儿也不好玩,我们是坐火车硬座前往长沙的,朝发夕至,时间上很是合理,若是精力好的话可以全程无缝衔接,然而长沙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刚爬过黄山的我们实在不想再去爬岳麓山,不爬岳麓山自然也去不了岳麓书院,那剩下的唯一一个看点唯有橘子洲头。说来也是气人,我们订的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就在橘子洲头的对面,在青旅的房间里就可以远眺少年毛泽东的雕像,可是一放下行李就出门的我们沿着江边走了好几个小时愣是没有找到前往对岸的桥,那一天水路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也莫名其妙的没有开船只有私人的破小船要价还高的离谱,我们最终没有过到河对岸。景区游览不成我们转而去到长沙市内有名的小吃街,然而所谓的坡子街也不过就是为游客而开的小吃街,除了糖油粑粑之外再没有任何一样食物能引起我的兴趣。那天下午如天气预报所说的那样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于是我和卫香成功的在青旅补了一下午的觉,简短的长沙之旅就这样没有一丝波澜的过去了。

长沙凤凰并不近,如果在汽车站买大巴票的话要一百多块钱,我在出发之前在淘宝上买了汽车票,80块钱,还是很划算的,携程上貌似也有。私人的大巴车其实就是散客的凭团,车上的导游会极力宣传他们的各种旅游服务,包括住宿和一日游还有各种演出的门票,我和卫香在车上成功被导游忽悠买了苗寨一日游和篝火晚会加上《边城》的门票,320是导游所谓的学生优惠价,但是到了宾馆跟老板交谈之后才发现自己订贵了,人在旅途不可能不被忽悠骗钱,想想宾馆老板说得也不一定是实话我们也就释然了。

来到凤凰似乎每个人都会穿苗服拍具有当地风情的照片,我们坐在河边有无数老奶奶前来拉生意,在劝退了好几拨之后本来就有意愿拍照的我终于成就了一个老奶奶的开门生意。本来到凤凰拍一张苗服照片就是我的愿望但那天出门太急我并没有化妆穿的鞋子也超级不合适,奈何我耳根子软拗不过老奶奶三番四次的劝说,最终就这么大胆的素颜上场了,摘了眼镜的我就是个半瞎子被老奶奶指挥着摆各种各样的造型。虽然老奶奶拿的是单反但事实证明老奶奶毕竟只是个老奶奶并没有如何强大的拍照技术,幸好卫香一直有用手机帮我拍照才得以留下几张能看的照片。但是,你一旦被抓住拍照了必定是要选一张照片冲洗出来的,十块钱一张要是你不买的话回见识到老奶奶的瞬间变脸,对咯,租苗服也是十块钱一套。

翠翠 你还在等吗

《边城》是我来凤凰之前就一直期待的一场表演,自从去年在西安看过《长恨歌》之后我就爱上了去看一个城市的特色演出。沈从文算是凤凰最出名的文人了,一部《边城》使得沈从文红遍全国,也使得凤凰这一湘西边陲小镇一举进入全国人民的视野。《边城》的演出地点很是巧妙,安排在一座山前,正好可以借用天然的布景,整个演出有一个半小时,分五幕,多次变换场景,演员众多且各个卖力,比较真实的还原了书中的场景。在场所有人无一不为翠翠和傩送、天宝之前的纯美爱情所动容。

夜晚的凤凰有一副全然不同的面孔,华丽的灯光衬托得整个古城更显富丽堂皇,刹那间有种身处横店的感觉,想必所谓皇宫也不过如此吧。然而,远观和近赏的感觉又全然不同,走近之后才感觉到市井般的喧嚣,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商铺前小摊贩卖力的叫喊,这样的凤凰并不属于我们还是会宾馆好好睡上一觉等明天早起欣赏美景吧。

清晨的凤凰一如宏村般静谧,似乎每个古村都是如此,白天属于游客,清晨属于村民。有水的村庄天然的拥有一份灵动,清晨的沱江因为安静颇有一份凄清的味道,沿着河边漫步偶尔驻足拍照很是享受。

所谓的苗寨一日游从九点开始,坐大巴车前往凤凰古城之外的苗人谷,下车之后步行上山前往苗寨,从下车点到苗寨有两个小时的路程,期间有两段路可以坐船,20块钱一趟,其实就是几分钟的样子走路也很快根本没必要。值得一提的是上山的路风景很美,有溶洞有瀑布,一路走来有美景相伴也不觉得怎么累。

一日游是不包含午餐的,一般导游会在上车之前询问是否需要预定中午的餐食,其实就是在寨子的村长家吃当地的食物,四十块钱一个人,说实话吃的东西真心不好,八个人一桌一共十个菜,基本上都是素菜而且烧的也不好吃,如果没有体验当地穷苦生活的想法的朋友可以自带干粮,说实话四十块钱确实想当不值。

这就是传说中交通不便的苗寨,其实寨子里的房子看上去也不是很差,估计我们去的地方因为跟旅游团有合作所以慢慢的经济都已经好起来了,如果要见识真正大山里的苗寨应该还要去到更远更偏僻的地方。

从苗寨回来休整一下基本上就可以出发去晚上的篝火晚会了,凤凰有许多规模、水平不一的篝火晚会,不熟的游客还是很有可能被坑的,旅行社带我们去的那一家应该还算是蛮大型的,现场基本上座无虚席,表演时间也很长。

在进去苗寨之前的拦门酒,阿妹会要求游客合唱一首歌然后才会放我们进去,我们在来之前就已经请教了导游,据说唱《两只老虎》是最保险的!

演出的照片我没有多拍但不得不说整场演出还是蛮有质量的,苗族特有的服饰、巫术、干尸、婚嫁习俗在这场晚会上都有体现,现场互动也很精彩。

凤凰桂林的大巴车每天只有一班,中午11点,从凤凰桂林的这段路基本上是绕着山走的,雨季时泥石流、滑坡多发,有几段路还是有点危险的,我们就遇到了一次大面积的滑坡导致车子堵在路上动弹不得耽误了好久,到了桂林已经是晚上六点半。幸好夏季天黑的晚,还不至于太担心。

凤凰桂林的大巴车票:160
桂林蓝宝石宾馆一晚住宿:56
阳朔老班长国际青旅两晚住宿:90
桂林阳朔车票:25
阳朔桂林包车:100
桂林杭州火车硬座:177.5

桂林休整一夜,第二天的桂林下起了大暴雨,漓江的水黄得像黄河一样,实在找不到一点秀美的样子,失望的我们决定转战阳朔,从桂林汽车站可以买到直达阳朔的车票,车次很多,可以随到随买。

其实我们已经预料到阳朔的天气必定也跟桂林一样但是不死心的我还是决定来阳朔看看实在不济就逛逛西街好了。据青旅的前台说在阳朔是不能相信天气预报的,在阳朔老天爷就像是个任性的小孩说变就变。果不其然,刚到时还大雨倾盆的阳朔居然在下午放晴了,就在这时,我们偶遇了第三个小伙伴,团团。团团是个北方女孩却在昆明读艺术大学,学得是舞蹈专业,身材直挺,比例极佳。团团也是一个人从昆明阳朔玩的,据她自己说一下车就后悔了,她说桂林的风景跟云南根本不能比,诚然,雨季的桂林确实不美,浑浊的河水,永远也散不开的雾气,使得一切美景都大打折扣,但既然来了就要学着去找寻美景,旅途总不可能永远称心如意,所谓的美景大多也是在于自己的内心。

道是无情却有情

我们商量了一下准备利用下午的时光徒步前往十里画廊,十里画廊其实就是政府开辟出来的骑行道,沿途有众多小景点,我也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勇气在大多数人都选择骑车前往的时候决定步行。值得一提的是,团团那天穿的还是高跟鞋,一下午的徒步真是难为她拉。

在从市区前往十里画廊的路上有许多名人写作的关于阳朔山水的诗词,这样看来桂林山水确实是赫赫有名。

我们路遇的第一个不知名的小景点,20块钱一个人,学生证可以半价,景区整体布置的还算精细,有各种适合拍照的背景,我们貌似在这里耗了很久很久。

接下来是一波美美哒团团!

逛累了自然是要好好的吃一顿了,阳朔很有名食物非啤酒鱼莫属,西街上有很多专卖啤酒鱼的饭店,什么谢大姐,谢三姐啥的,多得很,我们在美团上看了看,随便找了一家进去大吃了一顿。不得不说,啤酒鱼还是很合我胃口的,卫香不吃鱼,团团的胃口又小,整盆啤酒鱼基本上是被我一个人吃了的

阳朔的第二天,意外的没有下雨,我们跟青旅的另一个男性小伙伴越好一起骑行,交通工具是电瓶车。这时卫香的男友力再一次爆棚,毅然担起了载不会骑电瓶车的我的重任,其实卫香也没骑过几次车,但我很信任她,她也成功的没有让我失望。其实那天本来是打算漂流遇龙河或者是漓江的,但是接连的大雨使得河流水位上涨,所有河段全都封航,我们这一次是注定无法泛舟漓江了。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我们又再一次骑往了十里画廊,正好昨天没有去月亮山和大榕树,今天可以顺道去看看。

月亮山上去是要爬山的,因为下过雨台阶特别湿滑,对于扁平足的我来说这实在是一个大考验,然而就在我艰难的爬到半山腰时意外出现了,卫香突然来了亲戚,导致我们全体陪着她一起下山,说实话我是有点庆幸的,毕竟刚爬过黄山不久的我近期内不想再爬任何一座山。

月亮山到大榕树很近,进去大榕树是坐一段竹筏的,短短的一段路程也算是圆了我漓江泛舟的梦吧。所谓的大榕树是真的很庞大,明明是一棵树看上去却像是由无数棵树一起组成的那样,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啊。

舞蹈系的团团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留下一张独特的只有学舞蹈的人才能拍出的照片,很荣幸这次的照片是我帮她拍的。

从大榕树出来,我们沿着遇龙河一路骑行最后回到青旅,说实话可能是没有来对季节的缘故,传说中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让我们很是失望,反而是夜晚的西街倒是给阳朔增添了一丝风情。

夜晚的西街是属于游客的,各式各样的酒吧,多少渴望放纵的灵魂,这家酒吧是我选的,可惜两个主唱都不会唱五月天的歌。

这次旅行注定与雨水相伴,在我们走的前一天晚上,阳朔下起了几十年一遇的大暴雨,整个西街基本上全部被淹,没有雨鞋就只能淌水出去,赶路心切的我们不得不冒雨涉水而出,坐上一百块钱一个人的私家车前往桂林,至此,我的桂林之行划上了句号。

回来也有将近一个月了,毕业季总有忙也忙不完的烦心事,永远修改不完的论文,永远确定不了的工作,永远说不完的再见。写完游记已经是在即将搬离学校的时刻了,没想到待了四年的地方竟能这么轻易得就说出再见,大学四年,逃过课通过宵,考了两次六级也拿了几次奖学金,看过五月天的演唱会也有过一次又一次的旅行,然而毕竟没有再干什么惊天动地拿来称道的大事,像大多数的人青春一样,平淡而匆匆。因为真实所以再怎么平凡也值得珍惜。

文章的末尾放上我们寝室的毕业照,谨以此纪念我已经逝去的大学时光。

我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四年前我们巧遇了彼此,四年后道一声再见竟变的如此艰难。仿佛在最后相处的时光又重新认识了彼此,离别变得愈加沉重。我们是性格迥异的五个人,我们的磁场却意外的契合,四年,有过矛盾有过争吵,但更多的是支持,是陪伴。在外人眼里各行其是的我们其实早已建立起最稳固的友谊。如果可以,愿陪你们走过漫长岁月。

2016-05-27 18:15

2016-05-27 18:29

好漂亮的南湖,可惜我去是大部分是结冰的,而且降了很大的雪,雪后徽州也别有一番风味。

2016-05-27 18:53

引用 oaoa 的图片:

月沼,很漂亮滴。

2016-05-27 18:55

凤凰就剩这一处吊脚楼了吧?

2016-05-27 18:57

引用 oaoa 的图片:

漓江号称八十里画廊,不游挺可惜的。

2016-05-27 19:03

游记不错,顶一个。

2016-05-27 19:04

都是毕业出来行走~
现在的妹子啊~哈哈
黄山归来不看岳~

2016-05-27 20:12

美翻了

2016-05-27 20:31

引用 oaoa 的文字:

我们从早上六点半开始下到谷底,一直到十一点才爬上一环。

体力好得不得了

2016-05-27 20:33

2016-05-27 20:34

2016-05-27 20:40

太漂亮了

2016-05-27 20:41

2016-05-27 20:42

2016-05-28 11:52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30 23:41

2016-06-02 22:40

2016-06-04 12:37

真美  运气大好

2016-06-05 21:37

毕业快乐!

2016-06-06 10:14

2016-06-06 20:13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6-06 10:14:31 的回复:

毕业快乐!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06-06 20:1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6-05 21:37:19 的回复:

真美  运气大好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呢,运气好到爆!

2016-06-06 20:14

2016-06-08 10:11

加油~!  毕业快乐   青春向前冲~!

2016-06-08 15:19

两种不同风格的最美!

2016-06-09 11:11

2016-06-10 11:57

真的太棒了!

2016-06-10 12:08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6-09 11:11:54 的回复:

两种不同风格的最美!

回复iwalkon:谢谢

2016-06-10 13:29

2016-06-10 14:02

青春真好

2016-06-10 14:07

楼主什么学校毕业?

2016-06-10 14:08

引用 随风说 发表于 2016-06-10 14:08:48 的回复:

回复随风说:浙江科技学院

大美

2016-06-14 08:43

2016-06-14 16:20

25顶!好攻略!

2016-06-15 13:21

游记内容很丰富,图片美丽,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啦

2016-06-15 14:46

2016-06-17 14:31

2016-06-17 14:47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6-15 14:46:44 的回复:

游记内容很丰富,图片美丽,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啦

回复良風友幸:谢谢支持!好的

2016-06-19 12:3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15 13:21:57 的回复:

25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6-19 12:33

黄山-宏村-徽州的景色真的不错,也是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抽时间计划去看看!

2016-06-21 10:21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6-21 10:21:04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是的是的

2016-06-21 12:57

羡慕呀!我们那时候毕业都傻得不知道出去玩一圈,呵呵

2016-06-21 13:34

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遇上什么美好的风景。

2016-06-21 17:31

2016-06-22 12:12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6-21 13:34:40 的回复:

羡慕呀!我们那时候毕业都傻得不知道出去玩一圈,呵呵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只要有出去的想法什么时候都不迟哦

2016-06-22 14:54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1 17:31:53 的回复:

回复💋 小叮叮:

2016-06-22 14:54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6-22 12:12:31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

2016-06-22 14:55

引用 oaoa 发表于 2016-06-22 14:54:47 的回复:

回复oaoa:怎么了 用这个表情来回复我

2016-06-22 14:58

引用 💋 小叮叮 发表于 2016-06-22 14:58:52 的回复:

怎么了 用这个表情来回复我

回复💋 小叮叮:这是赞的表情啊,我是认同你这句话的意思啊~

2016-06-22 15:00

引用 oaoa 发表于 2016-06-22 15:00:01 的回复:

这是赞的表情啊,我是认同你这句话的意思啊~

回复oaoa:过奖过奖

2016-06-22 15:12

引用 oaoa 发表于 2016-06-22 14:54:08 的回复:

只要有出去的想法什么时候都不迟哦

回复oaoa:那是的,身体和思想有一个必须在路上咯!

2016-06-22 15:34

引用 oaoa 的图片:

35顶!好攻略!

2016-06-27 09:2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7 09:20:29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6-28 09:32

引用 oaoa 的图片:

好攻略!36顶!

2016-06-28 11:06

2016-06-30 06:5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30 06:50:03 的回复:

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支持!

2016-06-30 09:25

2016-06-30 22:29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6-30 22:29:38 的回复:

回复安。琦:谢谢支持!

2016-07-01 08:56

2016-07-02 07:46

好厉害!

2016-07-02 14:36

2016-07-02 17:06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7-02 14:36:38 的回复:

好厉害!

回复戎出没:谢谢支持~~

2016-07-04 09:09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07-02 17:06:16 的回复:

回复雨馨: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02 07:46:3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7-04 09:10

2016-07-04 09:2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06日-07月03日
浏览量:567次,
获得顶:24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3:35

美!

2016-07-05 14:24

美拍!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7-05 14:24:29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支持~

2016-07-05 14:52

引用 oaoa 发表于 2016-07-05 14:52:29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oaoa:欢迎抽空支持下我的最新游记

2016-07-06 09:52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7-06 09:52:07 的回复:

欢迎抽空支持下我的最新游记

回复RhyNong:好的~

2016-07-06 10:42

不错!不错!很有内容感

2016-07-24 16:52

很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8-02 22:46

引用 oaoa 的图片:

楼主的游记真好,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