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银川+中卫+阿拉善 4夜5日游

LeahLee (上海) LV.4
2016-05-27 16:55 1363/14
  • 出发时间/2016-05-20

这次真他妈是说走就走啊~2016.5.20,在这个普天同庆的节日里,我自个儿刚从日本回来2天,伴儿已经定了5.26飞长沙的机票,就琢磨着在这段空当里去个地儿,这么一想,宁夏好啊~地方小些,但风光绝对是我们这些南方孩子没见识过的,于是19号下午订了机票和头两天的青旅,然后冲去迪卡侬买大漠装备,哈哈~就这么酷炫(事后证明,这些装备太有用了!!!)

5.20
订的春秋傻航空,又伸不开腿还连个水都没,约莫下午15:15落得地,上海过去飞机3个小时10分,做绿皮火车就要27~33个小时了,这次时间紧张所以还是春秋算了。。。

一下飞机我买了个宁夏地图,10块,被伴儿嘲笑老派,但其实也是有那么点用的,就那么点。。。到达的时候空气质量差的惊人,天就是一片土黄,我心里想这真是个自动补粉的城市,一看污染指数450+,吓坏了我们这些南方姑娘,后来听车上广播才知道今天沙尘暴了!!!
然后就坐机场门口的机场大巴,20/人,只有一站,直接开去南门广场的,很方便,也就约莫30~45分钟吧
下车是停在一个什么酒店门口的,下来就会有大波的黑车司机来和你攀谈,想拉景点生意,个人感觉价格蛮不划算的
订的青旅是银川浮游国际青年旅社,下车后走1.3Km就到,鼓楼前面100米吧,挺方便的。
我网上找点图,自己没拍,但这青旅真心好,超级走心,关键很!干!净!推荐指数:⭐️⭐️⭐️⭐️

这青旅在宁园?前边,是叫这个吧,估计,听一司机师傅说的,也是是个有年头的公园了

住的6人间,按照不同的网站,价格浮动在5元/床左右,50~55/床吧,就是头一天去的时候太闷热了,恨不得扒皮,第二天却冷得贴满暖贴钻被窝。银川的天气我是不懂~

瞧瞧这走心的厕所,老干净了~虽说是共用卫生间,但淋浴和厕所都是独立小间,排风机功率也够大,每次用都很干爽呀~

办好入住,收拾妥当,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腹了,10多个小时空腹吃上的第一餐
浮游楼下的铜锅羊排小揪面~28元/中份。。。推荐指数:⭐️⭐️⭐️
别看红,也不是特别辣,还有量很大,这还只是中份,两个姑娘真心吃不下,我觉得也就这样,但是伴儿对它高度赞赏啊,我估计这娃是饿得。

吃完面,我们就坐了个出租,去了中阿之轴,沙暴天吧,拍啥都不好看,其实实际也不怎么。。。你懂的
推荐指数:⭐️⭐️(还不如吃面)
听了青旅的人说中阿之轴得看夜景,我们两个小姑娘就在寒风中等到了晚上。。。

确实好看了些~

不是故意爆照的,就是想表达,空气又差又好冷~防风面罩外面再加口罩,但我的脑壳儿还是冷。后来为我的脑壳儿,我买了一顶绒线帽。。。事实证明我一直很睿智
5.20就这么算完了。。。

5.21
早上起来吃了浮游前台小哥推荐的楼下的江南小笼包。。。开笼了才发现,这什么小笼包,就是些厚皮馒头嘛,味道还成,没图也不推荐
我们一大清早就和青旅里的两个单行妹子结了伴,包车。本来心黑,想一天走三个地儿,镇北堡、西夏王陵还有贺兰山岩画。
和司机磨了好久,打了6通电话,从350/车讲到320/车。。。听同行的妹子说,在这里一定要多多确认,讲价时要确认是否是往返价,有没有时间限制,是会在景点口等我们还是事先打了电话才会来接我们。。。。。。小心被坑嘛
先去了西夏王陵,玩了3个半小时,听黑车司机说没见过玩这么长时间的。。。就因此,我们后来放弃了贺兰山岩画。。。我最想去这里了。

推荐指数:⭐️⭐️⭐️⭐️
天不好是硬伤,但是陵园遗址还是很震撼的,本来去的时候就是淡季,人少,感觉更是荒凉。先经过的博物馆,再去陵遗址
门票:学生37.5+观光车20+讲解耳机10=67.5

原谅我放这张有些重口的图。。。
镇北堡,人工痕迹重,对于想来观赏自然风光的游客么也就这么回事,如果是想来重温一些影片经典场面的,应该会喜欢,别的也没啥。。。
推荐指数:⭐️⭐️
门票:学生50
挺大。。。还没来得及看完

晚上和伴儿两人去了仙鹤楼搓一顿~仙鹤楼竟是24小时营业的。
推荐指数:⭐️⭐️⭐️⭐️⭐️
绝对是此次宁夏行中最好吃的一顿了,以我的口味。。。
每个菜都好吃,点了三个菜,羊排烤的很酥,就是有点膻味,但尚可接受,不擅也就不是羊肉了是吧~
手撕鸡和别的地方吃的手撕鸡很有不同,以前爱吃广东的,现在宁夏的要排第一了~有点酸酸的,很开胃
枸杞苗也很嫩,久违的米饭也不错。所以吧仙鹤楼这么有名也不是虚架子,来了银川还是一定要来的~

5.22
一早起来就去了中卫~坐火车

火车下来同样有许多挂靠在出租车公司的但不打表的司机来拉游客,车子一排一排多得很。
一女司机拉住我们,我本也就想了解下行情,其实昨天晚上已通过朋友了解到这里的青旅有靠谱的包车,80/车,要是能凑上人,20/人就能转腾格里和沙坡头,这司机说60一车,只拉我俩,还不限时,其实是有点心动。关键也怕会青旅拼不上人,再怎么说也是淡季,故留了女司机电话以备用。青旅派来出租免费接我们去住宿,同样是女司机,一样想拉我们的生意,后来才知道,中卫出租生意着实难做,故一个个都猫着我们这些游客。
今天入住的是宁夏中卫西北偏北国际青年旅舍,其实离火车站很近,估摸步行15分吧,服务是都很暖心,青旅氛围浓,就是有点脏,同屋的妹子刚从腾格里回来估计,房间里都是沙,再加上刚洗完澡,从浴室里带出来的水,这时候的卫生状况实在不敢恭维。
推荐指数:⭐️⭐️⭐️

这又是网图。。。这么看着确实不错,卫生间不是干湿分离式的。

晚上淋了雨,人太累,不得已加了28换了标间,住的是好多了,就是不便于结交新朋友。出门在外,我还挺担心别人觉得上海孩子娇气的,所以确实不得已而为之。

问了前台,今天下午天气预报下大雨,所以没有拼车搭子了,所以我们又联系了一开始的女司机,最后是50/车,不限时玩儿,只要提前20分钟左右联系她就来接。人很好~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旅游建议。

在腾格里买了套票,200/人,其实本来这个景区是没有门票费的,买的套票也就是沙上娱乐票,包括越野观光车(会开你到沙漠中间,也就是月亮湖周围,这时候定位已经是阿拉善了~当然也负责接你出来)、自驾的沙漠四驱车(有固定的线路、跟着引导员开就好)、滑沙(滑沙是免费项目,可以不限次数的玩,就是太。费。体。力。。。下去2秒,自己爬上来还要把滑沙板拖上来就的20多分钟)、骑骆驼(骆驼与骆驼之间都是打着鼻栓连着的,会有人牵着第一只🐫引着我们一排走)、游泳(当然是指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下月亮湖🏊,我去的时候太冷,下不了水)
推荐指数:⭐️⭐️⭐️⭐️

水还是挺干净的~

去到沙坡头的时候,大雨已经下起来了,人都赶到这里了不进去玩一圈,又觉着可惜,因为我就打算在中卫呆这么一天~
所以还是买了雨披(开价15,还到10)就这么进去了
下这么大雨,很多项目都不能参与了,而且即使不下雨,同样的项目比腾格里贵好多。。。还好先在腾格里玩好沙再来~
看得出园区都是经过精心规划的,分为黄河区和沙漠区。但也就是因为如此,才感觉有点缺味道,毕竟我不是想来游乐场的嘛~
还有啊~想来这里玩蹦极的朋友慎重!听司机阿姨说,出过事。。。
沙漠区,我没好好玩,实在是太冷了。。。玩到那个时候雨披已经有点不顶事了,湿冷的厉害。
后来雨天坐了缆车下来,也就是索道,长长的索道,只有我和伴儿两个人~
那个索道吧,真的很。单。薄。。。唯一的安全措施就是你自己的脚~我手颤的厉害,没拍照。。。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推荐指数:⭐️⭐️⭐️

来张网图~就是去哪儿上订的。。。

5.23
又赶了大早坐了回银川的火车
入住了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说到这,其实昨天晚上我就和同伴因为23号晚上住在哪里,而起了一点小争执。但后来还是决定随意,争到晚上2点无果,就歇下了~这也就是说走就走的痛啊!事前攻略很重要!!!

入住的是富雅花园酒店!最后一天啦,也想歇歇,关键是昨天淋雨又熬夜的,怕自己吃不消,遂放弃青旅。住宿也算不贵吧,138一间标间,火车站下来步行1.3Km,打的么也就起步价,也可以坐公交,好像是49路,做到市公安局站
说到这,补充下银川出租起步价7元,1.4/Km。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贺兰山了~在火车站那里坐个招手停的中巴,到西部影视城的,5元/人,下来再在影视城门口做去贺兰山的黑车(开价40,还到30),和师傅商量了回程仍让他来接,就放心去玩了~2人往返总计80
去到贺兰山景区的,还有以下两种可行性较高的方法:
1、早上8:00、9:00在新月广场,乘坐游2线,我是没赶上,网上说票价15/人。贺兰山出发的也只有15:00、15:30两班。2人的话总计往返60
2、有钱的孩子打的去吧~

我们没去看岩画,选了从苏峪口登山。贺兰山岩画听青旅的刚去过的朋友说风化的不剩多少了,大多就是让你去看个博物馆,觉得意义不大,遂选择苏峪口进。推荐指数:⭐️⭐️⭐️⭐️⭐️
今天天气很好,买了票,学生票30+观光车票20+往返缆车(团购价75,进去的时候已经14:00+,园区17:00下班,来不及全程登山,只能如此)
坐了园区大巴进去后,才发现自己太天真,真心冷爆了~(山顶有积雪。。。)
本来还想硬撑,但坐了缆车上山后就放弃了,老实租了衣服,租金30+押金120/件

缆车下来后,在贺兰山缺附近
在时间和体力多方面考量下,我和伴儿选择分开,她登至贺兰金顶,我选择偏离游览主道,走石子山路前进,相约16:50于缆车乘坐点碰头

这就是我走的那条道儿~一路上风光极美

走着就能到内蒙讷~

回到市区已经接近19:00了,又累又饿地滚去酒店边上的小饭店吃饭,点了3个菜(酸菜肚丝砂锅、椒盐菇、清炒时蔬)+白饭2,共计100。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

有一种不得不推荐下的冷饮~好次~
还有!!!我手指甲没出血。。。本来做的指甲给我剪了,就变这样了

5.24
我吧~犯了个错误,把手机(是个用来开国内通用流量热点的手机)落在中卫的青旅里了,在银川了才发现,打电话后得知有在中卫的朋友要来银川,就给我捎来,那我势必就得候在火车站了。。。
伴儿呢,我们本来就说好去水洞沟玩下的,她当然不想错过
我们是下午16:50的飞机,提早两小时值机,从火车站去到水洞沟,最快也得1个多小时,还得从水洞沟出来到河东机场。。。本来是想着赶早,但现在中卫的朋友10:30才能到银川火车站,我就不得不又再次分开行动,并放弃水洞沟。。。

拿到手机后,想着去市中心附近的景点溜溜吧,打开地图,发现并没有什么。。。就想去宁大溜一圈算了,又看到了个叫西夏古城的地方!!!
就心动了。。。一去才发现!!!他X的,就是卖小商品的啊!!!什么古城,都是新造的。。。欲哭无泪,遂离。宁大么也没什么好逛的,关键我已经被西夏古城伤透了心。。。边上有看到有个叫怀远市场的,网上查说有卖贺兰石,就想去看看吧,买些伴手礼也好。。。但。是。他X的,又是卖小商品的啊!!!💔

生平第一篇游记,烦请莫喷

2016-05-27 22:53

2016-05-27 22:58

欣赏了,有意意思

2016-05-28 00:0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8 09:25

2016-05-28 10:28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8 10:54

2016-05-28 11:27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5-28 11:27:19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谢谢~

2016-05-28 15:3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8 10:54:0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28 15: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4:54

欣赏了。。。。。。。。。。

2016-05-30 19:27

有想下个月一个人去银川的打算

2016-05-31 21:38

楼主好害羞,唯一 一张露脸照,还带着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