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起始于50个鸡蛋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1

时间:2016年4月30号-5月2号****
人物:我就是我、医生、涛娃儿、松娃儿****
行程:30号清晨把早从内江出发,经威远-仁寿-洪雅-雅安-汉源,下午6点到轿顶山顶。1号看完日出爬完山,经大渡河大峡谷-金口河-峨边,晚8点到黑竹沟镇。2号耍黑竹沟马里冷旧、峰巢岩景区,经峨边-乐山-威远,打道回府。****
交通工具:1辆三厢福克斯+8根火腿儿****

旅行经过:
这是一场4个寡男人说走就走的旅行。3月底大家计划五一节耍冷门线路,但一个比一个懒,都是打嘴炮日壳子,没实际行动。抵拢放假才开始定路线、查攻略、做计划、买装备物资,所以基本属于说走就走的旅行。****
医生和涛娃儿出发前说要带点煮鸡蛋路上期,带就带嘛反正鸡蛋也不重。30号一早大家准时碰头,医生和涛娃儿各自带来鸡蛋,一数50个,我擦,4人3天50个蛋,杂子期得完哦?于是这趟旅行就在浓烈、芬芳、淡雅、清香的蛋香味中开始了。****
医生是个葩耳朵,说鸡蛋不期完回去怕挨打,一路上就不停的喊我们期蛋,早、中、晚餐喊你期个蛋,上午、下午、晚上有事没事都喊你期个蛋,最后“期个蛋”成了他的口头禅。最多一次,早餐二两牛肉面,医生和涛娃儿一人还期了3个蛋,我期了2个,松娃儿实在期不下了才没期,期得一个二个打饱嗝都是一股鸡蛋味,劳资硬是看到鸡蛋都想锤人。就是正努力也没把蛋期完,医生回去挨没挨打不晓得,反正我最后甩了一句话:下次出来哪个再带鸡蛋,先锤一顿再赶下车,个人带到蛋消失!****
涛娃儿的浦旱那才真是扯得 跌宕起伏、抑扬顿挫、高低曲折、节奏分明,音调的高低、音量的大小、节奏的快慢那是极富变化,扯得那才真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睡他旁边的想锤人。医生被他摧残了两个晚上,最后感叹了一句话:“以后出来,宁愿打地铺、睡车上,甚至找根板凳坐一晚上,也不跟涛娃儿睡一个房间了”。 麻烦涛娃儿算一算医生此时心里的阴影面积。医生还把涛娃儿的浦旱录给我们听了,我只想说:能有此浦旱相伴一夜,人生也就完美了!!
本次出行RP不错,运气很好,天气给力,路途也顺,冷门路线基本没杂堵车。晚霞(忙搭帐篷没拍)、星空(风大天冷没拍)、镁铝(怕挨打没敢拍)、云海、云瀑、日出、金山全都看齐了,关键是还占了点便宜——省了过路费。****

旅行提示:
1、道路状况篇:
安乐乡-马烈乡-轿顶山,60公里路况很好(30公里水泥路,30公里已完成路基的铺装路),小车敞跑。路窄弯多弯急,个别路段会车困难,全程有波型护栏,小心驾驶,礼貌行车。****
安乐乡-大渡河大峡谷-金口河-峨边,90公里全程柏油、水泥路。峡谷中注意落石,期间电子狗叫唤几次,几处隧道无照明注意开车灯。****
峨边-黑竹沟,60公里全程水泥路,个别地方弯急,经过几个场镇注意行人与狗、牛、羊、鸡、二师兄等。返程经过一场镇,急弯,四五个中年汉子在弯角席地而坐喝啤酒,我们惊出一身冷汗,还好车速不快绕过。****
2、接待能力篇:
轿顶山接待能力几乎为0,就是一个宽敞草坝坝,但想找黄金摊位最好请早,吃喝拉撒全靠自给自足。牛马羊屎遍地,小心踩到地雷。****
黑竹沟内只有一家宾馆,客房不多价格稍贵,有林间别墅出租。游客不多宾馆显得冷清,餐厅菜单都是手写的,但连点三菜一汤均说没有了,最后点了一荤一素一汤三盆老干饭果腹。****
黑竹沟镇离景区15公里,可食宿,但饭店客栈少且简陋。****
3、杂七杂八篇:
汉源地区全年雨水较少,但山顶时有浓雾,看风景靠RP。
轿顶山进山每车收110元,如果停车没压草坪、出山时带出垃圾交收费处,就退100元,真是业界良心。上山时大家依次排队等待交费,但两辆渝A重庆车一辆川X广安车掐队,文尾有照片。下山时只有2个收费员翻本本对车牌查记录退钱,人手少速度慢,被堵车2个半小时。****
轿顶山环境维持不错,建议大家自带气罐炉灶,不要烧柴生火,把垃圾带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牛背已遭整烦,别把轿顶也弄脏。山顶早晚风大天冷,多带衣裤。露营建议嫑用自动速开帐篷,透风不保暖防水性也差。地面潮湿,建议最少两层防潮,帐篷下一层里一层。****
大渡河大峡谷适合徒步,才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亲身体会那种身临其境的震撼感,感叹当年成昆铁路修筑的艰辛和筑路前辈的伟大。****
黑竹沟已开发两条路线:马里冷旧、蜂巢岩,小车可到门口。马里冷旧看高山草甸、珙桐花、挖野生折耳根,近距离接触马、牛、羊、二师兄,徒步一圈3公里,值得一去。蜂巢岩就是一条山沟夹条溪流,单边3公里多,没啥特别。****
轿顶山顶、马里冷旧有移动4G信号,电信手机可看看时间,没联通手机不知信号如何。蜂巢岩只有个别地点才有信号,大部分地方移电联信号都是叉叉。****
峨边-乐山,限速40,开得打瞌睡,请提前备好红牛。
谢谢围观,撒过!

汉源的烧牛肉,牛杂汤,味道84得板,4个人整了3盆老干饭

轿顶山路况,已完成路基铺设,全程有波型护栏,

橙色为自动速开帐篷,透风不保暖防水性也差。野外露营还是建议用右边蓝色这种帐篷

一坨很有型的牛屎

轿顶山的积雪,只有这个地方有一小块,而且太阳久晒不化

传说中的坨坨肉,加了木姜油,味道有点怪,但能接受

画面和姿势太美,不忍直视

马里冷旧景区全景

萌哒哒的二湿兄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这里的山路十八盘

插队的渝A 长安悦翔:接近轿顶山顶,大家都在排队等待交费,偏偏他要来插队。插又没插进去,又挂倒档退回来,前方红色车也在插队

插队的渝A 长安福克斯

插队的川X 广安 长安面包车

云海,遥望大瓦山

日出,朝霞,远山,云海

贡嘎日照金山

瓦屋山

轿顶迎客松,大瓦山

轿顶山山顶,大小轿顶两峰

轿顶山路

深溪沟大轿,大渡河大峡谷西部起点

悬崖绝壁上通往古路村的山路

成昆铁路一线天铁路桥:本桥孔跨54米,是我国跨度最大的空腹式铁路石拱桥,全长63.14米。“一线天”石拱桥建设的经验说明,在深沟峡谷、地形地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节省钢材水泥,避免深基高墩,修建大跨度石拱桥是适宜的。。桥后为老昌沟

白熊沟大桥

关村坝车站

珙桐花:又称鸽子花树、水梨子,植物界的大熊猫、活化石,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世界著名的观赏植物。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只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野生种只生长在中国西南四川省和中部湖北省和周边地区。可生长到15~25米高,叶子广卵形,边缘有锯齿。本科植物只有一属两种,两种相似,只是一种叶面有毛,另一种光叶,珙桐是光面。

引用 单得非常身 的图片:

扎帐篷晚上冷不啊

2016-05-28 08: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8 08:56

2016-05-28 10:26

感谢楼主的分享好想去看看

2016-05-28 11:24

引用 单得非常身 的图片:

2016-05-28 11:49

引用 偶稀饭捏吖 发表于 2016-05-28 08:56:0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偶稀饭捏吖:全是原图,没一丁点PS

2016-05-28 13:54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5-28 08:31:39 的回复:

扎帐篷晚上冷不啊

回复颖子:一定要用蓝色这种帐篷,防风防潮保暖。左边橙色是自动速开帐篷,根本不适合野外使用,仅适合周末在城边的草地上搞到耍

2016-05-28 13: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