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初来咋到 —— D7 箱根一日游

Day 7, 来日本一周了,东京市内基本都玩得差不多了,看了看几天的天气,计划五四青年节去箱根一游。

如下信息来自百度:

箱根位于神奈川县西南部,距东京90千米,是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约在40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处烟柱冲天,熔岩四溅的火山口。现在的箱根到处翠峰环拱,溪流潺潺,温泉景色十分秀丽。由于终年游客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故箱根又享有“国立公园”之称。

下面是我从箱根的中文网页上找到的,基本按照这个路线玩就对了;如果你打算在箱根泡温泉的话,那么可以住上一晚,多游览几个景点;如果仅仅想一天来回的话,那么去个箱根汤本和芦之湖就OK啦,因为大涌谷已经从去年初就因为火山活动的原因被封掉了,当然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强罗的美术馆之类的,那就看你有没有时间和兴趣了。

从品川出发,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小田原站,在这里大家可以买箱根一日游的周游券,官网介绍和实际票根请大家看楼下。

当然你要事先规划好你去哪几个景点,再决定你买的周游券的类型和相应所到达的车站和经过的景点;如果不是很了解,可以去小田原车站问,那里的工作人员是我在日本接触到的为数不多的可以说英语的人,而且说得还不错哦,至少和我对话没啥问题!

就在这里等着箱根的登山电车吧,登山电车的终点站会在箱根汤本,到那里又要换成其他交通工具了。当然,一日周游券在手不怕不怕的啦!

很快大约15分钟,看看沿途风景就达到了箱根汤本站,那里有很多的酒店,最出名的就是富士居了,看图说话。

桥的对面就是富士居酒家,位于箱根汤本驿站的正对面。

跟着下车的人群就看了汤本站出口的指示,先到汤本驿站休息,逛一下吧。

还没出站,就在站内就有很多小吃,这是所有日本车站的特色。

看楼下的栗子多大个,价格是不便宜,不知道味道如何!

出了汤本车站外面一片阳光灿烂!

看看汤本的车站外是不是很多有特色?!

汤本站周围虽然热闹,但可供选择的吃饭的地方不多,在日本总体都不过就是拉面店、盖浇饭店之类的。在国内点菜,有荤有素的日子基本不多,大多以主食为主。

箱根的糕点特产,其实就是面粉加赤豆内陷的组合。

日本的甜不辣,一个好实在,里面还有芝士内心的,一个大约250-280YEN。

简单吃了点回到了箱根汤本驿站,从这里坐红色的登山电车出发去强罗、早云山和芦之湖。(大涌谷由于火山地势活跃的缘故,从去年头就开始关闭了,所以很是可惜,吃不了黑色温泉蛋了)

红色复古的车厢,座位是先到先得的哦!趁人不多,先按两张。

第二站,先到强罗。

强罗有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如果感兴趣的人可以多停留参观,或者是住在箱根一晚的也可以过来,但如果是一日游的话,时间就很紧,不是必要的话就选择性的参观即可。

在强罗简单观光后,回到了车站出发去下一站——早云山。

在登山电车里明示了大涌谷的禁止通行,火山活动在近两年比较平凡。

由于火山活越的问题登上电车停运了,所有人都需要从早云山坐大巴到芦之湖,单程从早云上到芦之湖需要440YEN,当然你可以刷东京的西瓜卡登交通卡。

大巴到了这里就到了芦之湖口了,如果赶得巧,可以做半点的轮船,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一个人好像是1590YEN,沿着芦之湖绕一圈,绕到海盗船这里就回来了,大概也就四十分钟左右吧。性价比略贵。

芦之湖上游船不多,码头也就破旧的,除了主码头外,没人打理的样子;不过那天天气格外的好,海之蓝色特艳丽。

芦之湖到此一游,景点必拍!

芦之湖的周围确实比较破败、陈旧,可能即使到了夏天感觉也不过如此。。。如果是国内,一定会好好利用做起旅游生意的吧?!

最后一站 —— 早云山!

早云山的车站外可以对望对面的青山,青山上有个“大”字,是这里的地标。

看到这个“大”字了吗?!

在早云山拍完照片逗留个数十分钟后准备打道回府了,从早云山回到强罗,做登上铁路回小田原,返回东京

如果为一日券上的早云山盖章纪念。

这坡道够抖得! 刹车全靠制动够硬把。。。

很快就会到强罗了,如下为强罗站内的登山铁道模型,看来日本人还是很喜欢收藏此类模型的。

出强罗站闲逛一会儿,有兴趣的可以去游玩下强罗公园;强罗站外有些小店可供闲逛,当然最后停留下脚步看看风景和这生活的环境也真正是极好的。

强罗外的大巴站台和有特色的大巴车。

日本的铁路真心多,密密麻麻的就穿过了住宅,毫不比东南亚的交通来的紧凑。

强罗公园入口!

登山大巴开过来了,赶紧掐一帐!

日本的黑色皇冠出租车,世界上最贵的出租车

不过日本的出租车通常很干净也很大,这点倒是符合他们注重公共交通和出行的特点。

电车来了,从强罗出发回小田原了,很累但和充实的一天。

未完待续。。。 。。。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20: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30 21:56

引用 shiyun 发表于 2016-05-30 20:25:0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hiyun:谢谢捧场!

2016-06-01 09:58

引用 fenamo 发表于 2016-05-30 21:56:40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fenamo:之后有空尽量补充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