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大圆洞---深闺中的美景 中山古镇--传说中的水码头

笑雨 (重庆) LV.6
2016-05-27 17:28 4252/13
  • 出发时间/2016-04-30

5月是个让人蠢蠢欲动的季节,厌倦了人山人海的人民币风景区。总想在工作闲暇之余找一处“深山老林”来洗涤一下布满城市烟尘的身心。
五一节和大鱼一起带着小鱼,约了大鱼的朋友决定去驴子推荐了很久的江津大圆洞看看,顺便去传说中的水码头中山古镇瞧瞧。
行程:2016年4月30日至5月1日(2天)
费用:自驾,3大2小约600元(五一节没有过路费、不含油费)
必备物品:伞、防滑鞋,长袖外套、防虫药品
游程:
第一天:自驾重庆江津大圆洞大约132公里,车程大概2.5H;早上7:30出发不到10:00就到景区门口了(至于怎么走?现在百度地图很方便,建议用导航 .因为大圆洞还在开发中,所以不要门票,车子可以在大门口登记一下直接开到大圆洞爬山的山脚(PS:进了大门后有个分叉路口,要往左边走哟)。上图~上图~

进山后费了很大的劲才爬上山顶(算山顶吧);人很少,沿途有山有水很是惬意,快到山顶的时候有一瀑布飞流直下,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圆洞飞瀑了,过了瀑布区在走上10来分钟就是天鹅湖了,很漂亮的的一个湖;用大鱼的话来形容这个天鹅湖吧:这湖可以和九寨沟媲美,九寨是端庄大气、雍容华贵皇家公主;这天鹅湖就是养在深闺的小家碧玉,别有一番味道;天鹅湖里还有岩蛙,一种很奇怪的蛙类。
我们订的农家乐叫“叶老大农家乐”,为什么订这呢?住这的好处是:1、去大圆洞的主要景点(大圆洞瀑布、天鹅湖、小华山、天马庙、悬棺等)都很方便;2、他家饭菜都很原生态,都是老奶奶用柴火煮出来了(PS:因为没得现代餐饮设施,为了能早点吃饭所以一定要提前打电话订)坏处是:1、真的好远,我们从山顶上能看到他家指示牌的地方算,差不多都走了2个小时;2、住宿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有公共浴室可以洗澡(热水),住宿环境仅能用勉强来形容。
友情提醒:这地方非常原生态,从进山开始手机无任何信号,山上只有大圆洞瀑布那有个厕所(PS:因为没人管理,简直不能用脏来形容,所以一定要带伞,女生都懂哈);而且比较好走的路只修到了天鹅湖,往天鹅湖里走都是很原生态的山路,有小姐\少爷病的人慎去。
上图~上图

第二天:大圆洞---中山古镇---重庆市区;1建议用导航;
             关于中山古镇我只能说就是电视上看到的那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下图中的那碗汤了----不到10片肉,有一点菌类的渣渣要了我128元,我也是醉了;平心而论,这里还不如磁器口古镇。关于这个地方我只能用“人民币风景区”来形容它。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27 19:40

2016-05-27 21:54

欣赏了,棒

2016-05-28 00:02

引用 笑雨 的图片:

2016-05-28 06:56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8 08:5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8 10:49

顶下

2016-05-28 11: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30 09:55

因为现在大圆洞还在开发中,各种都比较原生态;一旦开发出来了,可能有些东东就不是那个调调了,所以计划要去的赶早

2016-06-20 16:45

楼主大圆洞门口那张照片,那两个人是我亲戚,奶奶和阿姨太抢眼了,笑哭了

2017-01-26 15:23

引用 HELLO From the outside 发表于 2017-01-26 15:23:51 的回复:

回复HELLO From the outside:缘分

2017-04-27 16:01

求叶老大农家乐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