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的脚印”之延庆玉渡山

• 出发时间/2016-05-15

5月15日,和小伙伴儿一起,带着我家来福游览了延庆玉渡山。
        去年秋天,第一次游览玉渡山,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认为这是北京周边最美的自然风景区之一。今年初在选购游览年票时,特意选购了包含玉渡山风景区的“京津冀旅游年卡”。
        今天的天气特别给力,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天空中白云朵朵,映衬得景区更加美丽。虽然天气预报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但风并没有想象的大,非常舒服,可能是玉渡山风景区坐落在山坳里的原因吧。
        玉渡山风景区分为三个区域,一个是玉渡山景区,在整个游览区的最里端,主要是溪水、瀑布和山林区,溪水潺潺,植被茂密,游览路线都在浓密的树荫下,非常凉爽。现在还属于枯水期,溪水流量比较小。记得去年的丰水季节,景区内湿度非常大,好几处瀑布区,雾气弥漫,在阳光下还可以欣赏到城区难得一见的彩虹呢!玉渡山是一座海拔并不高的小山包儿,虽然高度不突出,但因为坐落在游览路线的旁边,便显得非常突兀,顺台阶登上山顶后,可以俯瞰周边美景,在这个季节,满眼都是浓浓的绿,真是太养眼了。
        另一个区域是高山草甸区,有一大片草坪,海拔大约900米,由于海拔和季节的原因,这时的草还比较小,零星点缀着一些小黄花儿,非常漂亮。很多游客在草坪上扎起了帐篷,忙着拍照片,有些游客做了充分的准备,带来了各色鲜艳的服饰,有的还带来了专门的更衣帐篷,不断的变换着服饰,摆出各种POSE,尽情的拍摄着。有的游客和我们一样,带来了自己的宠物狗狗,它们也难得有这么好的地方撒欢儿,非常放松,在草坪上尽情地跳着、闹着,煞是热闹。
        最美的区域还是忘忧湖,位于高山草甸的东侧。忘忧湖是在山谷中修建大坝后形成的一个人工湖,属于龙庆峡的上游,湖水非常清澈。湖面不是很大,环湖修建了游览步道,沿湖走一圈下来大约三四公里。忘忧湖的四周山势错落有致,高高低低,景色变化多端,很有层次,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景色,特别适合拍片子。
        三个游览区域,我最喜欢的还是忘忧湖,沿着静静的湖岸,慢慢地溜达,真的可以忘掉一切的忧愁与烦恼。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玉渡山风景区坐落在延庆西北部山区之中,进入景区要先走盘山路翻过一座山峰才能到达,海拔900米,气温明显低于城区,游览时一定要注意带上冲锋衣呀。
        行车路线:走京藏高速一路向北,过八达岭后在“康庄”出口下高速,再沿“康张路”一路向北,到“旧京银路”后右转前行即可看到路标。

正要从高山草甸到忘忧湖区游览的我家来福,是一个帅气小哥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30 11:50

引用 perfectsellman 发表于 2016-05-30 11:50:06 的回复:

回复perfectsellman:谢谢关注!其实风景更美,相机有时很难表现出来。

2016-05-30 15:1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