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玩转小泰北】难忘在拜县,悠闲在清迈,五彩斑斓,永远都有惊喜和意外

La Môme (上海) LV.12
2016-05-27 17:32 1121/15
  • 出发时间/2016-05-10

距离第一次清迈之旅已经有两年了,从两个人到现在的六个人,虽然地点相同,但是感触却不同,都问为什么又要去,只因喜欢...就像eak说的see you next time一样,下次再见!

前期准备

一、如何淘到性价比高的机票

我们是从上海出发,虽然作为舒适度、航班时间和行李额度春秋航空并不算最佳,但考虑其他航空公司价格是春秋的2倍以上,所以当然首选春秋廉航空,如果从杭州武汉广州等地出发的话,可以考虑亚航。

春秋航空一年都会有很多次促销,往返清迈的话特价一般是199、299两个区间,相差并不是很大,时间的话如果想要好的时间段就要早点定,我们因为晚了一天,包含泼水节的日期就被订完了,所以就定了5.10-5.17,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特价票一般促销的量比较少,我当时定的时候6个人机票并没有定全,等到下一次促销才把往返机票全部订完,所以有的票价是199,有的是299,不过平均下来每个人1645,也还算便宜。

*如果觉得回来行李会超重,推荐提前48小时上官网或者淘宝购买行李额度,会比现场便宜很多,清迈机场回程会让你把所有的行李都拿去称重,包括背的包包,所以只要稍微买多点,就有可能超重。春秋航空是所有行李每个人15kg,谢天谢地,我们回来6个人刚刚90.6kg,在多买点就超重了。

先在国内办好签证还是落地签

现在很多人去泰国基本上都是落地签,价格240左右,但我们嫌到时候下机之后要排队,所以还是提前办好的签证,淘宝上价格240、250都有,但是三月份蚂蜂窝有签证砍价活动,所以砍完之后186,还是非常便宜的。

行李箱装什么更方便

泰国酒店一般会备有沐浴、洗发露、电吹风,所以务必要带平常用的护肤、化妆品、毛巾,还有创可贴一些药品;衣服尽量轻薄,可以少带,到当地买,防晒服不要忘了;最后还有充电宝、防晒霜等,如果有东西忘记带,不要紧,当地都可以买。

哪里换泰铢汇率更好

各家银行对比下来,中国工商银行汇率是最好的,5,38左右,中国银行只有5,2左右;如果泰铢不够,可以到当地取款机,据说紫色的汇率最好,我们两次都是在紫色取的,所以没法作比较,当地取的话需要收手续费,一次总共要扣除150泰铢左右,之前有看攻略说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可免手续费,大家去之前可以办一张。

中国工商银行查询外汇链接:http://www.icbc.com.cn/icbc/金融信息/行情数据/人民币即期外汇牌价/default.htm

哪里预定性价比高又有特色的酒店

强推拜县的七棵棕榈树酒店(agoda建议),我两次去都是住的这里,不管是设施、服务都超级棒,不过要提前一两个月预定,如果晚了基本都满房,下面我会详细介绍。

清迈住了两家,一家古城内科兹特尔酒店,就在周日也是旁边,不到两百的价格,性价比算还不错,第二家是四川人开的民宿,古城南面,靠近周六夜市,airbnb上定的,当时看评价都是很高分,但是过去之后并没有想象那么好(对比拜县,逊色了不少),不过房子景色、房东人还是挺好的。airbnb邀请好友预定赚旅行基金,充分利用起来,能帮忙省下不少money。

泰国什么季节旅游更舒服

泰国旅游旺季是十月到四月,天气会凉快一点,五月去的真的超级热,最高温超40度以上,都不想出门,但是有一点好处就是游客少;如果是旺季的话,自然游客就会多,至于取舍哪一个,自己看啦。

打车还是租摩托好

清迈往返拜县是在aya坐的小面包车,建议坐车半个小时之前吃个晕车药,这300多个蜿蜒的山路拐弯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坐飞机,20几分钟就能抵达,就是价格贵了点;到当地,可以租辆摩托车,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在清迈双条车很好打,而且价格很便宜每一个人基本上20泰铢左右单程。

其他小建议

建议电话卡、一日游可以在淘宝定好,对比价格还是能买到便宜的,因为当地旅行社虽然多,但是一家家对比下来也挺累的;保险的话最好都买,几十块钱图个安心,美亚跟安联评价都挺好的;小费的话你觉得服务好就给,不好的话可以不给,看下来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给小费。

购物小tips

1、国内
日上免税店真真真的非常值得逛,对比了泰国的皇权免税店,韩国的乐天、新罗免税店的价格,基本上日上有的都比其他地方要便宜,尤其是雅诗兰黛,碰上打折,用不到也屯着吧,科颜氏、娇韵诗、倩碧也都非常值得入,九五折券用上的话还能便宜不少。下图是日上的价格。可以先存好货等回国的时候再取。

雪花秀比乐天新罗价格都要低

2、泰国
泰国彩妆、护肤、药品便宜又好用,不想跑的话boots、屈臣氏可以买得到,如果愿意多走走,其他地方可能会更便宜,我们当时在MAYA负一楼逛了一圈,就看到好几家店比boots、屈臣氏便宜,听说瓦洛洛那边更便宜,因为时间关系没去看,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逛逛;还有清迈夜市很值得逛,不仅便宜而且质量不错,一些装饰品也非常好看。

吃货美食

泰国吃的偏甜,有些挺辣的,有些朋友会不太习惯当地的香料,炒饭、炒粉,冬阴功、炸鱼、烧烤这些经典的可以先尝试,如果后面几天不习惯的话,可以找找当地的中餐,当地的话可以用大众点评,可以搜附近美食,当时我们就在住的旁边搜到一家陕西特色店,肉夹馍、大盘鸡味道都很赞。泰国水果超便宜,果汁也一样,夜市的小吃种类多又便宜。

在正式旅行之前跟大家先介绍下六位大龄女青年!

NO.1:王宝宝,我们组的搞笑担当,就如二凡说的看到她就想笑不知道为什么,给这次旅行增加不少乐趣,其实她是御姐派!哈哈

NO.2:猫哥,霸气担当,在我们泰国回来,隔天她就开始了云南-成都-青海-西藏....之旅,从成都还是还是一个人,膜拜中!

NO.3:婷姐姐,炒粉担当,因为是回族的关系,很多东西不能吃,这几天一直在吃炒粉,难怪一回来就跑去兰州拉面了。

NO.4:二凡,虽然有点傻,但是有脸有身材,爱护小动物,一直在帮我们拍照,自己倒没有几张,回来当天还把相机掉沟里了,心疼她...呜呜

NO.5:熊萌萌,卖得一手好萌,也有一脸颜值,在泰国还勾搭了一位同性友人。

NO.6:就是楼主我了,这几天的大总管,管钱管路线各种管,还好上面五位都是听话的妹纸,不然得多操心...

介绍完毕,接下来就正式开始游记的每天记录ing!

第1天

下午17:55的飞机,六个小伙伴从上海不同地方出发浦东机场集合,建议大家如果想要免税店多逛的话可以提早点去,春秋航空现在办理登记貌似提前了不少。

免税店该买的买,上机准备出发咯!

飞了四个小时,在泰国当地时间九点左右到达清迈机场,如果来不及在国内办理签证的话,可以办理落地签,只不过稍微要花点时间。

之前在懒猫上预定了接机,工作人员早早就在出口处等了,清迈真的很小,第一晚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古城内,也就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科兹特尔酒店,虽然酒店不大,服务,设施还是不错的。

房间内部

刚进门酒店前台就送来杯冰镇果汁,好喝!

回到酒店东搞搞西搞搞到十点了,到了附近7-11买了点泡面薯片解解饿,休息等明天出发拜县,一个我一直心心念的地方!

然后吃完洗洗睡...

第2天

临走时酒店还送了一直小象钥匙扣,因为预定了早上9:30出发拜县的小巴,所以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在大堂等工作人员过来接,还算准时,9:15左右的时候就来了,我们是提前在微信上订好票,然后现场直接给泰铢,一人单程150泰铢,往返300泰铢。

提前买了晕车药,经历了三个小时山路终于到了拜县

直接在安雅租了摩托车,然后联系了老板过来帮我们拉行李,出发农场大酒店。

我们六人入住的双卧室小别墅

由于在拜县安排了3天,所以行程不是很赶,回到酒店一点左右,就开始收拾休息,准备晚上出来逛夜市吃吃喝喝。一天其实下来都没怎么吃饭,就在大众点评上看了家评价还不错的nong beer饭店,位置很好找,口味不错,店员会讲中文。点了各种口味的炒饭、酸辣汤、空心菜、炸鱼还有芒果糯米饭。

其实我们点了好多,才花了740泰铢,人民币140左右,当时觉得好便宜,后来回过头来一想不合理啊,有可能店家算错了,尴尬...

然而悲催的是王宝宝在去加油路上的一个大下坡中摔了!

还好带了消毒药水,王宝宝冒着骑摩托的阴影回来逛夜市。拜县也是虽然比清迈的夜市要小,但这里人要少很多,东西该有的都有,而且小吃也很好吃。果汁一杯30泰铢,而且量很足!比咱们国内的性价比高的不是一点点!

10泰铢一个的小冰棍,香芋、榴莲、芒果各种口味。

粉色的小巴摆着各种各样的小物件。

发现泰国的小动物们好温和,一点都不认生,据说我们这家酒店老板养了十几只猫,不过天天来房间串门的也就四五只,超可爱!

快看,这就是朕的寝宫!哈哈!

晚上回来还能荡荡秋千,聊聊天,吃吃零食,再惬意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从夜市打包回来的拌凉粉也被我喂猫了,哈哈

第3天

今天行程还是经典路线,摩的路线:大树秋千-黄色咖啡小屋-草莓园-二战桥。在出发之前,咨询了下老板三天摩托说是要加满,其实我们只用了六分之一吧,估计女生不敢跑太远,还好这边油费很便宜,加满也不到100泰铢。

一直很喜欢这家酒店的早饭,三天的菜式都不一样,都是老板娘现场现做的。

在这里要赞一下小伙伴中的王宝宝,第一次骑摩托,居然三天撑下来了!酒店收拾好美美的出发咯!

第一站:马里排度假村,就是大树秋千的根据地,酒店可以随意进入,但是要注意保持安静,毕竟还住着人呢。

第二站,黄色咖啡小屋,文艺气息浓厚,适合小清新。

第三站,草莓园,园子里有各种各样的草莓制品,饮料啊,干货啥的,不过喝喝就行,买手信就算了,比其他地方贵了点。

第四站,二站桥,长度一般,不过配合蓝天看起来真挺美的。

本来还想往前再走走,不过考虑王宝宝腿受伤,接近傍晚,还有听酒店老板说晚上七点在边上寺庙有舞会,就打道回府。

沿路上也拍下了很美的晚霞。

这是一场当地一年一度的“舞会”,本来以为是很大型,结果去了发现够小的,就随便点了烧烤,要了啤酒,席地而坐,欣赏演出。

在这时,熊萌萌也认识了她在泰国的同性友人nice,在英语沟通障碍的情况下,她们居然答应了nice的隔天的结伴出游,想想国内一个陌生人邀请,绝对拒绝,事后才发现,在泰国,完全没问题。

第4天

跟nice约了十点,为了以防万一,拍了车牌照给酒店老板,吃完早饭就搭乘nice的车出发了

先去了一个瀑布,结果因为天气太热,水快没了,所以广大小伙伴们,以后尽量别挑夏天来,瀑布,温泉都没水了...

就剩了这么一池子。

中间nice还跟我们说了好多任前女友,blabla...只听得懂一点点,以后多学学英文,不然聊天起来有障碍。

中间去了温泉,却被告知现在天气热,水没了,然后nice就带我们去了当地的一个小竹排,弹弹吉他,吃吃鸡翅,悠闲度盛夏。

本来nice还想跟我们多呆一会,但是晚上还要出发夜市买东西,所以五点左右她就送我们回酒店,这一天下来真的辛苦她啦!

因为还要去清迈逛夜市,所以这边就逛逛吃,买点点小手信就差不多了。

这个素食包真的超级好吃!

第5天

一大早开始洗漱,收拾,然后出发回清迈,老板帮我们送到安雅,还送了我们小礼物!走之前老板弟弟跟二凡合影。

在等车的时候也碰上老板弟弟送另外的伙伴来车站。

然后又开始三个小时的车程,回到清迈的民宿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所有人都抓紧时间休息去了,因为有周六夜市。周六夜市,街道窄,在这么大热天真的很闷,一条街超级长,因为坐车太累,又很热所以没怎么逛,吃了点炒粉,烤串,打包了点水果,寿司就回酒店了。

在街道中央表演的青年们,即便有的并不是唱得很好,但至少愿意展现。

各种装饰品很有特色,做工很棒。

一大锅炒粉,省时省力。

尽管白发苍苍,爷爷奶奶们依然认真弹奏。

第6天

因为住的民宿,所以没有早餐,就在附近一家海南鸡饭点凑合了一下,就打双条车出发古城逛逛,做做马杀鸡。

然后逛了boots,买了很多泰国mistine彩妆,真心便宜。herb basic,夜市,周日夜市东西其实跟周六差不多,但是看起来街道宽,舒服很多,因为是旅游淡季,所以人还不算多。

推荐这款唇膏,便宜好用,自用或者送人都可以。

难得清静的塔佩门。

泰国的宠物们永远都是那么乖巧,安安静静的呆在那。

小姑娘表演起来一点都不胆怯。

晚上应nice邀请,去她家吃了饭,亲自下厨做了好多吃的,还说下次来清迈免费住她家的民宿,好感动!

第7天

在民宿这边,定了大象营+丛林飞跃,一人2200泰铢,早上七点出发,坐一个小时左右山路。

人不如象系列

接着丛林飞跃,当初形势旦旦的熊萌萌居然哭了,为了不挨揍,我就不让她哭相了...丛林飞跃真的很刺激,32平台玩不够!因为不能带手机,拍的也少。

超像陈汉典的教练!

不过回来真的有点累,三点多休息到了五点多,因为有小伙伴吃腻了泰国食物,就在大众点评上附近找了家陕西肉夹馍,味道很赞!叫秦厨房。

吃完回去小院子里拍拍照,耍一耍。

第8天

这一天安排买东西,早上收拾好行李寄存好就出发了,直接出发位于宁曼路附近的maya商场,里面还是挺全的,levis、lee这些都有打折,算下来国内的五折左右,不过黛安芬价格没有攻略中那么低。

maya负一楼推荐,各种彩妆品牌比屈臣氏,boots都要便宜,可以刷微信,不过提醒一点,注意看看卡上的标记,银联,VISA,JCB,很多地方刷不上有JCB标记的卡,有的地方刷不了信用卡。大家可以把卡都带上,哪张能用刷哪张。

由于忙着购物没拍照,六点多,nice就来民宿接我们去机场,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条手链,真的非常贴心,要是男的估计我们都要心动了!。一个小插曲,机场还碰上了停电。

终于写出了大概行程,将就着看看,后期如果有空慢慢再仔细填上,OVER!!!

辛苦大总管,泰囧3!

2016-05-27 18:15

👍👍

2016-05-27 18:19

2016-05-27 18:55

2016-05-30 11:1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2:02

引用 猫咪深林550 发表于 2016-05-30 11:18:58 的回复:

回复猫咪深林550:

2016-05-30 12:06

回复猫咪深林550:

2016-05-30 12:07

引用 哒也清 发表于 2016-05-27 18:15:18 的回复:

辛苦大总管,泰囧3!

回复哒也清:不辛苦

2016-05-30 12:07

引用 熊二 发表于 2016-05-27 18:19:49 的回复:

👍👍

回复熊二:

2016-05-30 12:07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5-30 12:02:1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arcan:希望对你有用哈

引用 La Môme 的图片:

煎饺?边缘很像麻花

2016-05-30 12:4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30 12:40:23 的回复:

回复留夏:哈哈是的

2016-05-30 13:14

楼主大美女写的太好了,一群亲密无间的小姐们,一次有预谋的旅行,满满的都是惬意与幸福。攻略非常有用,尤其是住宿,以及吃喝等,简直可以拿来直接用了。非常感谢分享。

2016-05-30 14:3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30 18:25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05-30 18:25:05 的回复:

回复陶陶d小铺:这我也才第二次写,真实记录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