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8岁生日礼物——毛里求斯歪瑞美腻之旅

2016-05-27 17:33 715/14
  • 出发时间/2016-05-04

南半球的生日礼物

昨天刚从毛求回来,今天就想动手写游记,懒惰成精的我会这样主动,都是因为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太好,这次出行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这次出游的原因是石头酱想要送我一个非比寻常的18岁(人家永远18)生日礼物,在开动大脑全速思考后,决定送一次旅游,地方我来选。为了让礼物更精美,我也开动了大脑,想想去哪儿好捏?毛里求斯从脑海里涌现了出来,不知从何时起,这个名字扎根在我脑海中,虽然我不知道他在哪,不知道他多大,但他的美已经成为他的代名词,潜意识中促使我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也没有多想,就他了。决定以后马上开始查自由行产品,我是自由行控,喜欢自己决定玩啥、啥时玩的自在感。在对比了马蜂窝、穷游、途牛、去啊、携程等多家的上百款产品之后,我锁定了马蜂窝自由行商城里的成都往返7天5晚机+酒行程,5月4号出发,三星级酒店,特价5499/人,app下单再减100,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别的产品差不多日期的都要7500+,要是从北京出发则是9000+,即使搭配北京往返成都航班,每人也只有将将7000,太划算了,买!

我们买的是5月3号傍晚6点北京成都的航班,到双流机场9点10分,到毛航柜台办手续时间刚刚好。晚上12点登记,困啊。。。上了飞机就睡觉,起飞不久发了一次饭。到达目的地之前一两个小时又发了一次饭。

到啦 到啦

经过10小时的飞行,在毛求早上6点的时候,我们到啦!!!在接近海岸线的时候,他的美就已经惊艳了我们~

毛国的入境处环境很好,空间很大,多个窗口同时开,一会就办好手续了。我们在机场atm取了13000卢比。汇率大概5.37:1,除去跳伞拍照和超市购物等刷卡外,这些钱基本够用了。在买自由行套餐的时候赠送了接机服务,在机场大厅就看到举着我们酒店牌子的大哥,他用自己的奥迪车接了我们俩和另外一对小夫妻。

我们的酒店在毛国西北岸,而机场在东南部,几乎是最远的距离,但是,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这是第一个让我感叹毛国真小的地方。

马路两边真的都是甘蔗地,无休无止,开车的大哥说因为毛国人懒,甘蔗是种下不管都长,所以就种这个。满眼的绿色让人看了非常舒适,有时候甚至大片的甘蔗地远远看去就像草原。

我们的酒店叫Coral Azur Mont Choisy Beach Resort ,虽然只是一个3星级酒店,但是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饭菜可口,拥有私家海滩,性价比非常高。而且酒店的位置其实很好的,距离大湾很近,距离路易港也就二十多分钟车程,距离super U等超市也是只有十分钟车程。酒店每天会有不同风味的自助餐,印度菜、毛里求斯菜、中国菜、海鲜自助、国际自助等等,菜品含在房费里,但酒水但收费。每天晚上九点开始都有不同主题的show,歪果仁一般都会饶有兴趣地参加,中国盆友也就看看,一般不上去参与~

我们提前在国内租了辆小车,觉得自驾会比较自由。事实证明租车真是十分正确的选择!全程都非常舒适惬意,想怎么安排时间都行,而且毛国的路况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右舵开车的问题也不用很长时间就可以适应,我建议去毛求玩还是应该租车,就是比别样儿的爽^_^。
        我们没找租车公司,而是找的朋友之前找过的一个当地人,租了一辆现代的i210(好像叫这个),5天1400人民币,挺便宜的。在胜自由行看,同等车得320,还得加员工接送车费200+。如果你们需要,我可以把租车小哥的微信告诉你~~

心情好靓,坐在车上自拍起来~

第一天 酒店沙滩-路易港-红顶教堂

我们先在酒店的私家海滩游了会儿泳(我其实不会游,就套着游泳圈泡泡),初体验一些毛求的海。海水清澈见底,偶尔看见大鱼跳出水面,远处的天是那样的蓝,云朵飘飘,真是个世外桃源

在海滩玩耍了一会儿以后,我们就开车出去转了。肚子饿饿,先去觅点食(都是吃货,心里早惦记着午饭了)。我们开车去了很近的一个购物中心,叫啥名忘了,反正是比super U还近的一个商场,那里有好几家饭馆,我大众点评了一下,发现一家叫做Ocean Basket的饭馆评价不错,就去试试吧。我们点了特色餐海鲜铁板拼盘,还点了一份三文鱼沙拉,两杯饮料,上菜以后发现量真的很大,不过还是都给吃完了(hiahia),吃撑了。。。

饭后就按照计划开车去毛国首都路易港(Port Louis)。到一个国家,基本上都去领略下首都风光。酒店到路易港走的基本都是高速,偶尔路上有几个环岛,只要注意转圈方向就行。

路易港真不大,我们去了蔻丹广场,也在海边待了会,那也才花了一个多小时就转差不多了。蔻丹广场步行街真的挺小的,两旁的商店也不算多,但是街道干净整洁,也没有大批游客扎堆(我发现毛求任何景点都没有游客成堆乌央乌央的情况)。我做了一个手部彩绘,据说是纯植物颜料,能保持七天,花了300卢比,后来在自然桥遇见当地卖甘蔗汁的大姐,告我说当地人弄我这种的只要50卢比。。。

路易港真没啥好玩的,简单转转就行了,我们继续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红顶教堂。这是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名气很大,我们也凑个热闹。其实我本人是个教堂控,非常喜欢教堂那种神圣庄严静谧的氛围,以前在欧洲玩的时候,遇到教堂都喜欢进去坐一会儿,脑袋放空,什么也不想,静静体会那一刻与内心、与神灵的交流。

红顶教堂其实真的很小,内部装饰也很简单,但丝毫不影响它的庄严感。从外面看,它红色的屋顶在夕阳的映衬下十分美丽典雅,还是值得一来的。

来红顶教堂,看教堂并不是唯一的目的,这里的海岸也很美腻,尤其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日落了,夕阳的余晖洒在宁静的海面上,再配上几艘小船,简直就是一副世界名画。

我们在海边往水下一看,好家伙,那么多海胆!我可是第一次看见活的海胆,好奇心促使我捞了一只观察。海胆在手上走路的奇妙感觉真是难忘啊!这边的海胆都是紫色的,我也是第一次见。

从红顶教堂离开后,我们打算开车去大湾(Grand Baie)转转。天黑的好快,到大湾的时候已经一片昏暗了,景色也基本看不到了,我们只是下车到岸边走了走,这时候发生了一件事,让我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我们沿着岸边一条步道走了一小会,觉得天这么黑也没什么好看的,于是准备调头走回去。这时候看见两个当地男子就站在我们后面不远处,我觉得他们刚才是跟着我们的,我心里一惊,拉着石头酱赶紧往出走,经过那俩男子的时候,还听见他俩嘀咕什么,给我吓得赶紧跑了起来,跑的时候还听见他俩在后面大声说什么话,我跑的更快了……幸亏车停的不远,也就五十米的样子,上了车速速开走。其实也听说在毛求晚上尽量不要去人少的地方,如果去也多几个人一起,这边还是会有一些抢劫事件,后面有一天报的自由行的导游就有过手机被当地青年抢走的经历。所以大家去的话还是要多加小心!不怕意外就怕万一嘛!

第二天 跳伞+自然桥+蓝湾浮潜

石头酱自打听说毛求能跳伞后就开始极力鼓动我去跳伞,我本来嫌太贵了(2500人民币跳伞+324美金拍照摄像),可是禁不住天天磨,加上知道有专业教练一起跳,可以保护你安全,就答应了。跳完以后深切觉得这个钱花的值!跳伞真是太刺激了太爽了,当你从4200米的天空跃下的时候,当你感受极速下坠没有任何托举的时候,当你体验风把你吹得说不出话的时候,当伞打开后你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时候,你发现自己真的可以做到以前认为做不到的事情!真的觉得生活中一些烦心的事不算什么了,自然和洒脱充溢了你的胸腔,你的勇敢和自信都要爆棚。

跳伞过程并非只有单一的跳,他会有在天空盘旋20分钟让你领略毛求美景的过程,那清澈碧蓝的海水像宝石一样晶莹剔透;内海外海交界处的白色浪花,好像一条白色的珍珠项链;远处矗立的山峦,近处绵延的甘蔗田,搭配在一起向你展示原始非洲大地的壮阔美感。

我的跳伞教练特别爱现,年纪差不多有40了吧,打扮的可时尚了,还特别喜欢搞怪,下飞机以后一起拍照,还做个亲亲的动作,这孩子。他的服务让人很开心,大家以后去跳伞的话也可以找他哦~

跳伞完后就开车前往自然桥。听说自然桥这个景点路特别不好走,我心想有多不好走呢?后来果然见识到了这相当原始的路况。路都是在甘蔗田里开辟出来的羊肠小道,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过,要是错车就得开田里去了。而且那些路弯弯绕绕,没有导航100%会瞎,即使有导航,也感叹连这道都能上导航,太强悍了。对了,这里顺便安利下我们用的导航软件:maps.me 导的很精确,软件界面也干净清新,没有一次指错路的,只是不知为何在苹果手机上开这款软件,手机会发热很厉害,别人用安卓的说没这个问题。

这一路的颠簸和疑惑,为我们带来了一副壮丽的景色:自然桥真的很美,不仅桥美,周围的海也美,碧蓝色的海水向你涌来,巨大的海浪一波接一波地来袭,海水的轰鸣激荡着你的内心,让你都不禁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和美妙!

还有很多自然桥的照片,这里只是精选了两张,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上我的公众号:行走的丹喵  去看更多毛求的美照。

自然桥这个景点不知为什么全是中国游客,在这里听到大家都说中文,恍然好像回国了。听说是外国游客嫌来自然桥的路太难走了,怕出危险,于是都不敢来,而且在国内这个景点的知名度又高,于是全是中国人来玩了。

在自然桥这里还有一家小铺卖甘蔗汁和椰汁,我都买了,甘蔗汁真叫一个甜,喝完以后再喝椰汁简直没有味。建议大家也来尝一尝,好像是50卢比。摊主估计接待中国游客多了,也会说几句中国话,你好,从哪来,后来居然拿出手机播放《小苹果》,边播边用中文唱……哇靠太厉害了。

从自然桥出来都两点了,这还是中午没吃饭的情况下,还打算去蓝湾呢,我们得赶紧赶路。偏偏石头酱抖机灵,想走一条近路,不原路返回。那条路地图上倒是有,但是一路颠颠簸簸,还越走越荒,后来居然变成一片草地,压根看不出路了!地图上还指示可以往前开,可是我们心里打鼓,这要是地上有个坑不瘪了,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于是退回去了……后来到蓝湾都四点了,比原计划晚了一小时,幸亏没出危险。 所以大家外出开车要多加小心,没有把握的话就好好走原路、大路。

赶路的时候路过的印度寺庙,色彩斑斓,与佛教寺庙完全不同:

到了蓝湾,我们先游了会泳,然而并没有觉得好玩,岸边上好一般啊,心想着难道蓝湾就酱?后来看见有玻璃底船家在招揽生意,一合计,坐船去海中心看看吧,也许不一样呢!事实证明坐船是太正确的选择,随着船往水中心行驶,深蓝色不见底的海水渐渐变成了晶莹透明的淡蓝色海水,而且渐渐出现了一条鱼,三条鱼,十条鱼,一群鱼!好美哦,正赞叹着,船家叫我们下去浮潜!可真太好了,于是我穿上装备,套上游泳圈(不会游泳哇!!)就下去了。

到水中一看,更漂亮了,鱼儿成群地游弋,珊瑚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简直是水下仙境。我带了面包下去,鱼儿们围绕过来从手中抢食,贪嘴的样可爱极了。

今天玩的真过瘾,真的够好好回味一番的,不过回味的任务留到回国吧,从蓝湾出来都五点多了,该想美食的事了!当天晚上酒店提供的是中国自助,我和石头酱一商量,大老远的跑来吃什么中国饭啊,出去吃出去吃。Happy Rajah是蜂蜂们推荐过的,而且就在Super U旁边,加上本人对印度菜挺有好感,于是就决定是这。
        到HR的时候都七点半了,里面人还挺多的,有好多印度人及一些欧美人,没有看见同胞。餐厅的布置非常具有印度特色,服务员也全是印度人,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国家(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我们点了一人一个主菜,另外点了一份炒饭,外加一份印度饼,两杯鸡尾酒。上菜特别特别慢,等的花都谢了。点的菜吃的刚好饱,味道嘛,我觉得蛮正宗的,大家去毛求玩的话,也去试试看吧!

这一天的大集合:

第三天· 鹿岛超幸运一日游

听说鹿岛很美丽,是毛求必去景点,于是我们没免俗地准备去玩。鹿岛主要坐船玩海、游泳、玩沙滩,用不着开车了,所以我们报了一日游。我们是在淘宝订的胜自由行的一日游,599一个人,含一顿烧烤午餐,送一张电话卡,有86卢比话费。去鹿岛那天,我们七点就被要求去大厅等车来接啦,我们和一对中国小夫妻都参加了这个团,于是一起走。特别巧的是,导游大龙告诉我们要去美岸接一对夫妇,我们一看名字,不就是之前坐飞机来毛求时候碰见过的那对重庆夫妻吗,太有缘啦!
        美岸酒店里拍的景色:

到鹿岛岸边,我们被告知是大团甩下的游客,要等着和别的旅行社拼团,等了会儿,发现只有另外两个人和我们合并,于是好事来了:我们八个人要独享一大艘双体船!要知道刚开走的那艘船上坐了30多个人。。。后来证明独享双体船是多么爽的一件事,大家随意分布在船的各个部位,惬意无比,可以霸占着船头最好的景观位晒半天太阳,中午的鸡腿也可以多要几个。。。

在双体船上眺望远方的岛屿:

去鹿岛的图中,先待我们去看了一个海上瀑布。不知为啥要看它,它明明很小又没有特点,我都没有给它照相,倒是给瀑布旁边树丛里活泼可爱的猴子照了不少照片:

双体船航行不久,船家就开始制作烧烤食物,有鸡腿,有香肠,还有面包,香味扑鼻。我们一边看着大海,一边等待烧烤午餐,那种舒适惬意是在平日生活中遇不见的。
        晒晒午餐,一大块烤鸡腿肉,一根烤香肠,一小片烤面包,一些沙拉和米饭,健康美味。在船头随意地坐着,四周被清澈碧蓝的大海包围,享用着美食,如入仙境。

享用完午餐,开始了浮潜时间,这里的海水很清澈,但是水下的珊瑚和鱼儿没有蓝湾多,我们潜了不到半个小时,上船继续前往鹿岛(之前都是前奏,可是前奏也很美妙捏)。
        我们到鹿岛的主要活动还是游泳、浮潜,导游说这里有很多海胆和海星,让我们尽情去看。果然偶遇了超大的海星爷爷和色彩斑斓的海胆宝宝:

在鹿岛海域游泳的时候还赶上了下雨,雨中在海里游泳别有一番风味。雨点打在海面上,于是海面从波光粼粼变成星星点点,热闹非凡,但水下的世界丝毫没有受影响,鱼儿还是恬静地游来游去,珊瑚还是静静地矗立,它们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就这样过完一生。

今天先写到这儿,大家等我更新吧~
        我的微信公众号:    行走的丹喵
       欢迎大家一起来玩。

2016-05-27 19: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7 20:26

2016-05-27 21:52

引用 Babyface 的图片:

好地方

2016-05-28 06:54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8 08:49

自驾风险大么,新手适合么?

2016-05-29 22:3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01:02

引用 deanandmegan 发表于 2016-05-27 20:26:07 的回复:

回复deanandmegan:嘿嘿 只要动笔都会写 试试吧~慢慢就有感觉啦

2016-05-30 09:0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8 08:49:51 的回复: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5-30 09:06

引用 ﹎2⑴兙 发表于 2016-05-29 22:33:17 的回复:

自驾风险大么,新手适合么?

回复 ﹎2⑴兙:我觉得只有去自然桥那段很难开,其他的公路都没什么问题。自驾确实比报一日游玩的好。

2016-05-30 09:0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13:54

引用 shlan 发表于 2016-05-30 13:54:50 的回复:

回复shlan:谢谢关注~我会继续写哒~

2016-05-30 15:59

楼主 求租车小哥的微信啊

2016-06-06 00:22

引用 hyunah 发表于 2016-06-06 00:22:09 的回复:

楼主 求租车小哥的微信啊

回复hyunah:给你发私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