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我还记得你,云南。

• 出发时间/2015-05-24

2015.05.24 深圳✈昆明

2015.05.24 阔别十年后这是我再次来到云南,这次要体验云南另外一种美,废话不多说 出发吧 深圳昆明2小时,终于见到我的小伙伴''华小敏和她的内人,带着一束粉色玫瑰来接我,一下飞机饿了,带着我去吃红鳟,还见到好大一条娃娃鱼,第一次见到娃娃鱼,好兴奋!

这就是传说中和三文鱼很像的虹鳟鱼 不过我觉得还是三文鱼比较肥美

这就是娃娃鱼 小女子是从农村出来的 没有见过大世面 第一次见到娃娃鱼 好兴奋的说

吃完饭就驾车回华小敏的小公寓,华小敏的公寓下有一处非常片的三角梅,其实应该就是我们的勒杜鹃吧

这么漂亮,忍不住要拍几张

晚上华小敏带我品尝了云南的一些小吃 其实9年前来云南的时候我就吃过其他的云南菜了 其中我要介绍芒果,缅甸圣德龙芒果,实在香到不行了,我平常是不能吃芒果,因为一吃芒果就会拉肚子,但是我就冒着生命危险吃了一颗,齿颊留香呀!!!

2015.05.25 昆明市区游

2015.07.25
Moring~KMG!这颗植物的名字叫落地生根,小敏给塔好多种子给我,它生命力太顽强了,我都发了好多盆了,哈哈哈.很特别有没有,叶子上小颗粒就是种子哦!!

今天的行程就是昆明市区,这次去了翠湖公园和步行街,来昆明之前做了攻略,说荷花五六月份会开,据说翠湖公园就有一大片荷花,我们期待吧~~~~其实我这么说好心虚哦~~因为荷花~~~~~哎~~~压根就没开,但是翠湖还是挺舒服的,喝下午茶晒晒太阳也是一级棒哒!!

喝着蓝莓沙冰晒着太阳,感受昆明的白云蓝天,舒服!

这是昆明的小吃,辣辣的,图三这个锅超好吃!这是苗族的酸汤鱼,酸酸辣辣的汤好下饭的!!

2015.05.26 禄丰楚雄恐龙谷

一大早吃完饭,邱爷开着车离开昆明带着我和华小敏回瑞丽啦,邱爷开着车带我玩了大理,双廊,腾冲,瑞丽,去瑞丽经过的第一个小景点就是禄丰楚雄恐龙谷,这是中国云南禄丰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里内石阶级都是恐龙化石埋藏遗址,还有恐龙架,好壮观!如此规模的恐龙化石展,唯有在中国,唯有在云南,唯有在禄丰才有机会看到喔!!

2015.05.26 大理古城

从恐龙古离开,大约行车4-5个小时就到了大理,一到大理我的五脏六腑开始大闹天宫了,邱爷和华小敏知道我唉吃鱼,所以从我到云南的那一刻起,几乎,每一顿都有鱼,哈哈哈,所以.来到大理的第一顿也有我爱吃的鱼,

吃饱饱了,到洱海公园散散步,感受大理的空气,大理的风,大理的阳光,大理的味道....

古老的街道,一湾溪水错落着贯穿了整条青石板铺就的街道,石板斑驳了,可是水依然清冽,形成了"家家门前绕水流,户户屋后垂杨柳."这般美景.

旅行,就是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去,那才有乐趣!!

天快黑了,我们要离开古城前往我们这次期待已久的双廊.

2015.05.26 大理双廊

伸手触摸着蓝天,曾经觉得双廊是梦,做梦都想来这里,然而现在大声呼喊:I'm here!!!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双廊,酒店都游客提供了躺椅,不管是日落日出,躺在躺椅上欣赏洱海,何尝不是一件美美的差事呢!!

来到双廊,你可以常常当地的菜色,什么风花雪月,水性杨花,死皮赖脸,欲火焚身,醉生梦死,这些都是菜名!!!

大理双廊真的很适合情侣来,很适合缠缠绵绵的情侣,或者和自己的好闺蜜好姐妹来散心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就是醉虾,辣辣的伴着香醇的酒味,好好吃!!!大理的啤酒风花雪月也是挺好喝哒!!

2015.05.27 双廊

早早起床看日出,日出被山挡着了,但是美景还是没法掩盖,这就是双廊特有的味道.

亲爱的大理早安.美丽的小渔村双廊早安

这几张照片一直是我的手机桌面,无法抗拒双廊的美,一直用着.............

双廊最适合的就是在躺椅上睡一个懒懒的午觉,过着一个慵懒的下午,在繁忙的都市上班,难得忙里偷闲,此时不享受何时享受!!!

在舒适的阳光和湛蓝湖水的陪伴下,和闺蜜聊聊心事,或者就静静地在一起发个呆,放个空,做一些2逼2逼的事儿,也是蛮开心的.

我的名字你的姓氏,以后和另外一半来这里度假 再见 双廊 发出腾冲

离开双廊的时候,看到当地的村民在办婚礼,哈哈哈哈,新郎胸前挂的是榴莲,我想问他不疼吗

2015.05.28 和顺古镇

又是折腾几个小时终于到了腾冲和顺古镇,到达和顺古镇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先找个客栈吧.第二天早晨,看着静静的和顺古镇,真的想躺在客栈,哪儿都不想去,真舒服

可爱的喵星人

微风一吹竹子叶沙沙响

五月份的云南,恰逢是三角梅开花的季节,曾经有人怎么写道:"篱栏处,姹紫嫣红.千万朵,喜迎春夏,艳装正浓.五月绽放赤如火,羞得绿叶藏其中.回眸望,路边赏花君,面更红."三角梅成了云南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和顺古镇一日游,和顺没有大理丽江那么人,没有那么商业化,它就是静静的,仿佛像一位安静有气质的女子.

作为一名吃货,这次我给大家推荐3种和顺古镇的小吃,是我觉得很不错的!!!尤其是图一的卷粉,我第一次吃到野生的香菜,太香了,喜欢香菜的一定不要错过;图二是松花糕,甜甜的不会很腻,有着淡淡的芭蕉叶的清香,喜欢吃甜食的你快来吃吧!!!图三是豌豆粉,和凉皮很像这个也是辣辣的,香香的,一定要加野香菜,我爱上了野香菜,哈哈哈哈,

早安和顺古镇,阳光明媚,安静的街道,无人打扰,真想在这儿多呆两天,可是又要准备离开和顺古镇,出发去腾冲其他的地方玩了.

2015.05.29 腾冲火山地质公园-热海

今天没有看成北海湿地的花海,被攻略坑了,哪里还有花,三四月份就没了,那我们就只好去下一个目的站:腾冲火山地质公园,也是说俗称的看火山坑!!!

哎妈呀,平常不运动在高原爬几百个台阶去看火山坑,腿废了,结果就是个山坑,什么大空山,应该叫大坑山,华小敏平常爱运动,她老人家真没问题!!!

下山的时候买了个乌龟型的火山石头给我家那几只宝贝

看完火山看温泉,热海大滚锅,哇ヾ(≧O≦)〃嗷~刚开始地上的路都好烫好烫好烫呀O(≧口≦)O,走到后面的路走着走着就是暖暖的热热的,好舒服哈.

其实看大滚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要爬山的,大滚锅在山上,我们在半山腰就开始煮温泉蛋了,其实真正煮温泉蛋的地方是在大滚锅那里,但是我们赶时间就直接扔小温泉水去煮了

经过一段山路,终于到达传说中的热海,大滚锅了!这个大滚锅日夜沸腾,四季滚烫,离大滚锅4-5米就可以感受到它的热浪,据说大滚锅水面温度96.6℃,水底温度102℃ .但是这个水1是不能直接饮用的,只能煮或者蒸!!

一天爬了两座山,我也真是够累了,晚上邱爷带着我和华小敏泡温泉咯,哎妈呀,这温暖太舒服了,过敏的脸洗了温泉水好了很多,太棒了!!!

2015.05.30 瑞丽莫里瀑布

离开龙临温泉,今天继续前往瑞丽,华小敏很早之前就说我来瑞丽就带我去莫里瀑布!

莫里又被称作“扎朵”,相传佛祖曾在这里的温泉旁戒斋沐浴,后来留下了一只硕大的足印,为纪念佛祖的亲临,后人用大佛脚印的印巴利语“扎朵”称呼这里.

一条被三角梅渲染的路,美奂绝伦.

莫里瀑布是一个原始森林,天然的氧吧,赶紧多吸几口,回到深圳可没有那么好的空气囖

莫里瀑布里古木挺拔参天,能看到很多新奇的植物,森林茂密遮天蔽日,感觉凉风习习,在峡谷尽头可以看见一幅从60多米高的绝壁上似狂澜而倾泻的瀑布.

莫里瀑布的水势也不小,瀑布底下头发造型什么的都乱了o(*////▽////*)q

从瀑布出来,我们看到有散养的孔雀,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不在笼子里的孔雀,是不是很漂亮!!离开莫里瀑布后我们继续前往瑞丽市,第二天早上在姐告口岸溜达一圈我就要离开瑞丽了,姐告口岸对面呢就是缅甸啦!!午饭过后华小敏就送我上的士前往芒市.妞...我走啦以后等我离家出走我就过来,忘了提一下锐利的醉虾更好吃,忘不了呀....走吧前往芒市!!

2015.05.31 离开瑞丽,前往芒市

经过2小时的折腾我终于到达芒市了,先去放行李然后找吃的解决温饱问题,然后去市场逛一圈,因为我要买小青柠檬和邮寄缅甸圣德龙芒果给欣妤.晚上闻着超超超香的圣德龙芒果,真的好甜好甜,房间都是芒果的香甜味(╯▽╰ )好香~~买了芒果后行李快超重了,肩膀快被压断了,睡个好觉,第二天去逛勐巴娜西珍奇园和勐焕大金塔还有树包塔!!!

2015.06.01 芒市一日游

哎呀,忘了今天是儿童节,祝大家儿童节快乐,我继续玩儿了,勐巴娜西珍奇园里有好多孔雀,这是我在云南第二次见到那么多那么多孔雀,第一次见是9年前在西双版纳的孔雀山庄.这也是我第二次近距离接触孔雀拍不在笼子里的孔雀.

等了好久才抓拍到孔雀开屏,孔雀开屏也不是说能见就能见着的,孔雀开屏一般有三种情况下会开屏,第一种:求偶;第二种:防御;第三种:受惊.我估计它对我开屏应该是第二种或者第三种,不知道是不是快门的的声音吓着它了!!!总而言之还是挺幸运的,看到孔雀开屏!

近距离和孔雀拍照,我真的怕和孔雀拍照的时候它跑过来叮我

鸡蛋花园里,满地都是鸡蛋花,摆个心形,装装文青

离开珍奇园,打着车去勐勘大金塔,上到的士,的士师傅告诉我,大金塔没啥好看的就一个塔,我想想也是,我的时间也挺赶的,师傅说我可以停下车给你拍拍照,哎呀出门遇着好人了,哈哈哈,所以就只有一张照片的免费景点,下山的时候让师傅送我回珍奇园下车.

由于树包塔就在珍奇园和酒店附近,所以我决定步行过去,其实开着导航走个1KM就到了,树包塔位于芒市步行街中段,坐落在已经废弃的原芒市第一小学的院内,由于景点小,所以油是一个免费的景点,树包塔距今已200多年历史,被傣家人视为“爱情塔树包塔又因建在昔日的姐列寨,傣语称“广母姐列”,汉语翻译为“铁城佛塔”.约一百多年前,塔缝中长了一株菩提树,历经风雨,盘根错结的树根逐渐将塔缠绕包裹,便形成了今日的树包塔,

游玩最后一个景点,就立刻回酒店收拾行李,打车去德宏机场,做18:30的飞机✈昆明,到达昆明是19:30.说真的我真的不喜欢小机场,服务态度真差,连安检的态度都差到不得了.

到了昆明才19:30,取完行李快20:00,我就在纠结我在机场附近住一晚还是说我再飞一趟直接✈深圳,纠结了好久之后我决定坐21:00的飞机,这个时候我发现时间好紧,赶紧托运行李,扛着10几斤的芒果和柠檬,哎妈呀真的太痛苦了..............飞回深圳已经23:30了,我整个人已经虚脱了,坐330和打车回家....我的云南之旅就结束了.

这是一次很特别的旅行,旅行有姐妹相伴,云南我是第二次,这次是走云南的另一端,体会云南多样的美,下一次云南我要去梅里雪山还有普者黑还有元阳梯田......期待下一次的云南之旅吧!!!另外在这里我要感谢:华小敏和邱爷陪着我到处玩,让我吃好,喝好,玩儿好.....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8 08:4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8 08:56

引用 chezh 发表于 2016-05-28 08:56:03 的回复:

回复chezh:呵呵,谢谢,多写写游记就会了。

2016-05-28 09:2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8 08:48:44 的回复: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2016-05-28 09:22

2016-05-28 13:38

引用 旅游小天后小倩 的图片:

2016-05-29 20:5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