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松松爱上Phuket!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情侣/夫妻

普吉岛,早在5年前就计划去一次的,但赶上结婚生子,然后又装修房子,然后。。。然后。。。总之拖拖拖,终于在今年成行了!
我第一次写游记,有一些还算攻略的部分吧,但是很多人说过的我就不再重复了哈。。。

几天下来,发现姐妹们都对我的着装很感兴趣!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行,也不知道怎样写才对大家有帮助,自己只是想到哪写到哪了。
不过见天下来,姐妹们问衣服的还挺多的,我挺开心的,游记写的一般,但我着装品味可能还行准备在这方面挖掘下!

关于机票,酒店

我住在广州,过年时候看亚航才300多的样子,但又不确定能不能去,所以差不多提前一个月定的已飙升到了一个人800多单程
我在携程定的机票,去的时候买了20公斤行李,176港币,因为家里的防晒,和沐浴旅行装很多,再说回来又要买东西,带个大箱是很必要的。
去的时候只用了17公斤,回来买了25公斤,合人民币150左右,回来刚刚好
除了大箱我还带了一个小箱,和一个旅行折叠包,其实飞机也可以带不少,不会查的很严的。
还有飞机上一定要带外套,冷啊。。。。
香港地铁也好冷。。。
外套必备!

关于酒店
19号凌晨到的普吉,24号离开,一共住了3家酒店。
档次依次升高。。。
前三天住在巴东,因为都是报了一日游,所以酒店选的中规中矩国内3-4星标准吧,就是有点潮湿,不过地理位置不错,去哪都很方便,总体满意。早餐也错,种类蛮多的,上两张在酒店的照片吧!酒店叫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这是酒店的阳台外,景色还是不错的,阳台可以晾晒,还可以抽烟。。。

酒店离江西冷,和吃饭的那条街,都超级近,离海边十几分钟吧,近是近但是不会吵,所以还是很不错的酒店!

三天后我们转战了kata,这边定的是卡塔lucky别墅酒店,直通泳池房,very good!
lucky呢什么都好,就是离海边较远,每一小时酒店有接驳车去海边,还算OK!
会骑摩托的可以坐摩托车,挺方便的,但是我们租了一辆实在骑不来,还很害怕,左侧通行不说,摩托太多而且超级快,so,我们当道具拍了拍照片又退了。
lucky早餐也还可以,总之吃的饱饱的!

最后一天定了卡伦的希尔顿酒店,买机票送了卷,算下来400多一天,超高的性价比。
希尔顿有好几个泳池,小孩子的设施也很多,所以带孩子去的推荐这里!
离海边也很近,从后门出去过了马路就到了,还有专门的人员帮你拦住车子,护送你过马路,服务很到位!
希尔顿很大,从大门口到大堂有接驳车,酒店有好多幢楼,里面像个大公园,可以光在酒店就能玩好几天!
希尔顿的早餐是这几天最好的,品种非常的多,味道也不错

然后说下--语言

好多人没能由行可能主要是怕语言不好交流,遇见了一些跟团游的,跟他们聊完才感觉自由行是如此的自由。。。
他们说一天不是坐车就是坐船,一个地方半个小时
所以,还是选择自由行吧,而且,泰国人中文比英文好很多,交流无障碍,当然你有初中以上的英语水平更是如虎添翼了。。。
想去的就去吧,语言不是问题

关于消费水平

个人认为和广州差不多吧,没觉得多便宜,我们的泰铢在工行换的5.1汇率,当地也差不多。
最便宜的当属瓶装红牛10泰铢一瓶,差不多2元吧,大半夜的喝完了睡不着了,说明人家还是有效果的!

big c去了,没感觉有什么购物欲,水果是很丰富,但价格并不美丽,尤其是泰国出了名的榴莲也是会贵广州很多,卖水果建议去江西冷对面的班赞吧,便宜一些。就是卖海鲜可以加工的那个班赞哦!
异国他乡的money,不管买什么都先除以五,这应该是在泰国的国人通病!

关于美食

泰国的食物好不好吃要看个人口味吧,我和老公感觉so so。
泰国口味主要酸辣,而且你点的食物都会问你是否要辣,什么程度的。
上点图片逐一说一下:

香蕉奶昔,味道还不错。
在普吉基本没怎么喝水,各种果汁,新鲜好喝,
所以果汁推荐下

这是在no。6旁边的一家,6号餐厅太火,懒得排队,所以随便找一家,不过这味道也是够随便的。。。。
菠萝饭,米很硬,吃了两口没在吃了,他家的不好吃。。。

好多人推荐的小菠萝,我不太喜欢,太甜了。。。

传说中的NO。6,一天到晚超多人排队,味道还行吧,就是好挤,好热,吃个饭跟打仗似的,外面焦急的等着里面的人出来,里面的人焦急的等着里面的才出来,这里俨然已经不是一个吃饭的地方,更像是一个旅游景点

班赞海鲜市场,就像是中国海鲜市场,全是中国人在买,卖货的泰国小黑也一直讲着中国话,厉害!
我们像阿婆一样讨价还价,颇有兴趣。
加工在2楼,我们选了大热的:你的厨房,但人真心多,要等很久。。。。。。。味道还不错。。。

这是在希尔顿外面的一家餐厅吃的,是这几天味道最好的,尤其是菠萝饭,赞一下!
还有烧烤类也很好吃,店名我不记得了,sorry!

香蕉饼,有点 太甜了,不如香蕉味的抛饼好吃,我感觉

关于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几天下来,打散找回的20元的都没敢花,留着给小费。
虽然预定了接送机,但司机帮你抬了行李,给了小费,但tutu车不用给
酒店门童帮忙抬行李,送房间,退房帮吗提行李.装车,都是要给的,你不给他也不走
每天出门前床头20株,给打扫卫生的
一日游给泰国导游的
吃饭,基本都是含服务费的没有给过
不含的话要给一些

关于预算

机票酒店都是携程定的,两人香港到普吉往返3000含税
酒店:巴东3天772含早+kata lucky2天660+希尔顿1天410=1842
一日游都是懒猫家定的,快船皇帝岛,接送机,大象,西蒙,spa一共是1300
在国内换了7000人民币泰铢,回来剩5000多株,花了6000人民币吧
不算香港只是普吉大概12200

接下来记记流水账吧

第一天 等待

我们从香港起飞,所以顺便香港逛逛,因为去过太多次了不知道逛哪里去,我说去半山扶梯吧
说完我就后悔了,我们还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呢,扶梯只有上没有下,下是楼梯
涛哥竟然同意了,于是我们拖着行李去了半山。。。

提着箱子艰难的下了山,涛哥也累坏了,期间很多香港同胞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真的素质蛮高,很有礼貌。
穿过兰桂坊,在中环坐机场快线去了机场,等待飞往Phuket的飞机!

到了普吉已经凌晨了,到酒店check in,然后就睡了。。。明天见

第二天 初识普吉

今天,只预定了晚上的西蒙,so,白天尽情闲逛。了解巴东。。。

江西冷标志的大帆船,帆船后面是很有名的日式自助火锅,试了一次,so so。。。

入乡随俗的M大叔,萌萌哒,就是这裤子显得腿太胖了

东海滩,景色so so!人so so!。。。so so!

说实话,普吉的海,巴东真的最差,景色不行,街边各种拉客的,搞的人心情很不咋地

西蒙的小妖妖,这个绝对大热门,都是和他照相的,手里的钱快拿不住了,。
西蒙秀整体还OK,都是假唱对口型,同胞和思密达看的最多,
拍照的时候他们都会往镜头里挤,拍到了就要钱,所以拍之前告诉他不需要,还有准备好散钱,不找零的
就我家涛哥拍了,给了100株,朋友都评论涛哥表情不自然,切,我不在那估计就自然了

火锅等位期间拍个照吧。。。等了有半个钟吧,限时75分钟,延时加收钱,但是不到半小时俺俩都吃完了,事实证明75分钟足够了。

第三天 皇帝岛假珊瑚岛一日游

有上岛旅游,且要下水的,切记不要化妆,防晒带足,因为化了妆再涂防晒会卸妆且会搓泥。
最好穿长袖长裤的游泳衣避免晒伤
懒猫家的一日游还可以吧,有晕船药给,但是如果你英文很有信心,建议到当地报一日游,国内报的是中文导游,而且周边都是同胞丝毫没有出国的赶脚,但如果英语不行,还是国内的稳妥
珊瑚岛是唯一一个玩水上项目的岛屿,我们只玩了拖伞,很不错的,800株,一分多钟,但很多人玩要排很久

我穿了长袖长裤的泳衣,一是对身材没自信,在一个真怕晒啊

黄衣服大哥够抢镜吧!

老有人说,你咋不上天呢,哼,姐今天就给你们上天看看

用完维持生命的午餐,上船赶往皇帝岛浮潜

我手里拿的塑料袋里是面包,因为不让喂鱼那我就装在袋子里了,但这些鱼貌似知道是吃的一直咬袋子,以至于我的周围超多鱼!

浮潜后登陆休息下,准备返航!

水母超级多哈,小黑捞出来让我们看看真身,这家伙很厉害会咬人的,导游东东被咬的很惨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略感疲惫,早早便睡了......

第四天 感悟+转战kata

今天定了骑大象,看大佛,atv,猴子表演的半日行程,下午就换到kata lucky!期待泳池房间1

骑大象的只有中国人,有些老外看见了一直摇头,的确没有买卖就没有。。。
训象师拿着一个像镰刀一样的东西,象很害怕,心里很自责不该骑得,
所以这是最后一次了,也呼吁下不要再骑大象了。。。。。。

训猴子,不想看的,被硬拉进去的,不该让他们成为赚钱的工具,也许泰国人看来大象和猴子像我们养的猫猫狗狗一样吧,想改变他们貌似不太可能,但从我们做起,不要再定这样的行程了。

骑完大象就骑着ATV,就是一个四轮摩托车到山顶看大佛,ATV的相片在单反里还没有整理,以后补上
大佛还在修建,时间有限,没能慢慢的欣赏。。。

都玩完了,司机送我们回酒店了,有两个新认识的江西的小夫妇,准备一起吃班赞,然后aa,事实证明我们很明智,因为想吃的种类很多,但两个人的胃很有限,龙虾,咖喱蟹,大皮皮虾,贝类,两个青菜。。。。。,一共800多人民币吧,人均200,感觉比广州黄沙便宜好多

那对小夫妻当天的飞机,我们也要换去卡塔,所以就此告别了。。。
我们找了辆tutu车,400株送到了酒店,
酒店前台中英文都可以,check in方便
酒店不错,符合我小清新的赶脚
还可以各种装B拍照
绝对值回价格

在酒店拍了半个多小时后,涛哥说咱去海边吧,一会黑天了

怎么去海边呢,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租摩托车,但是俺俩都没开过,但四轮的都行,没道理俩轮的不行啊
于是乎,租了个,300株24小时,可是。。。。。。

车租来的时候是没油的,我们自己加了40株的,加油的像个柜员机自助的,投币按开始就出油了
也有卖一瓶瓶的,但据说那个油不好,没劲,试了两圈,我们像海边开去。。。

kata的沙滩水清沙细,但是浪比较大,有好多人在冲浪,小朋友都在岸上玩耍呢,气氛很和谐。

我们不会冲浪,傻傻的看了好久,觉得太帅了,其实我是来拍照的

途径了一个冲浪酒吧,800株一小时,这位肉肉的大哥摔得很惨,而且我们还不地道的笑了。很佩服外国人,开放有勇气,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我点了杯鸡尾酒,几乎晕菜了。。。

可能是中午海鲜吃太多了,我俩都没有饿意,所以买了点红酒和小食回酒店烛光晚餐了。
两个大蜡烛是从家里背去的,真是够傻的,泰国到处有的卖

泰国到处都是鸡蛋花,这是我最喜欢的花,涛哥捡了一堆,感动了我一把
就这样,我们喝喝酒,游游泳,静静的,气氛恰到好处。。。

最后说下我们的摩托车,还回去了,因为一是技术不行,在一个太危险了,我们认为安全第一,所以退了。

第五天 查龙寺+spa

昨天是打算骑摩托去的,但摩托现在是不行了,只好找tutu吧
我们要先到查龙,差不多40分钟,从查龙到巴东的东方spa。他开价1000,最后700,成交。
说实话距离挺远的。

这就是tutu车内部,这是老款的,新款的更舒服一点

查龙寺很美,很有特色,好多国内的新人在拍婚纱照,很多很多

spa

spa是提前在懒猫家预定的,东方。。。spa,很大很正规,预定的时候要预约时间,按照时间过去基本不用等,去了会给你填一个表,有没有什么疾病啊,力度的选择啊,什么的。我选了轻度
我们定的是泰式按摩,两个小时左右,SPA馆冷气开的很足,按摩时要换衣服,像是洗浴的浴袍。
这个spa馆基本都是中国人,可见我大中华的土豪气势!

换好衣服等待中。。。。。。

这是我的按摩师,是这么多天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泰国妹子。
泰式按摩和国内的有很大不同,国内会找穴位,推经络,以治病保健吧。
泰式按摩主要是放松拉伸,所以真的很舒服,以至于之后的几次马杀鸡都按睡着了,真的不是夸张,泰国不论大小的店,技师的手法都超棒的。直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

泰囧既视感!

晚上加节目-----泰拳

晚上9点开始,前台最近的周围是VIP,两边看台是一等票,二楼看台是2等票
价格依次为2500.2000.1700
我们买了VIP,找代理买的,最后讲到1900一张
VIP确实很近,离看台50公分吧
看的清楚是清楚,但拳手的汗啊,飞的到处都是啊,没少接汗啊

这是思密达的仁兄,但是输了

这是获胜的那位

泰拳,中国人看的很少,但我觉得蛮好看,是真的打,流血,红肿,每个拳手都是伤痕累累的,真的很不容易
还可以场外押注,我们赢了500

看完泰拳,回去很晚了,洗洗睡了!

第六天 hildon

我后面就是我们住的房间了,真的很满意,这小环境,再去还会选择这里。

吃完饭回来,收拾一下,准备,去希尔顿了,最后,又臭美了几张。
酒店叫出租车500元,我们自己去找的,200元,很快就到了

酒店后门过了马路就是沙滩,很方便,但浪很大!

时间充裕我可以在这躺一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酒店房间相对来说略小,设施有点老旧,但园林建设和服务都不错了,早餐也很好,丰富多样!

酒店的花园里,这棵树好有意境。

来到海边各种拍,一次完美的写真之旅!

在酒店看到了散养的鸡

拍呀拍呀,又饿又累,觅食去了!

这家做的真心是这几天在泰国觉得最好吃的,但店名忘了
吃完我们觉得应该做个马杀鸡,泰国按摩的手法太厉害了,我有点昏昏欲睡了,这是涛哥的大呼噜呼呼起来,给他按睡着了,太厉害了
回去 游了会泳,就睡了。。。

Phuket最后一天

今天16点的飞机回香港了,有点一一不舍,但很想念家里的宝贝,矛盾矛盾!
早上一出门即发现,这风不是一般的大啊,
12点退房,12.30接机的车来,时间不多,拍照去了。。。

这天早上浪超级大,不可以下水的,封海!

一顿自拍后,自拍杆坏了,时间也差不多了,于是退房,等车。。。
此时下起了瓢泼大雨,Phuket,你是舍不得我吗?
bye...phuket
i'll be back!

再见普吉

注意事项

1,在飞机上会填一个出入境单,入关后别弄丢了,出关还要用
2,happy卡必买,上网随时随地,方便
3,带一些药品,胃药,消化药,感冒药。。。泰国到是很多药店,但没吃过也不敢随便买着吃,自带安全方便!
4,酒店和spa要确认函,其他一日游不用的,所以不需要打印
5,技术不行不要轻易骑摩托车,有个老乡拖女朋友摔得很惨,幸好没有生命危险,但整个行程报销了,走不了路,下不了水!摩托有危险,汽车需谨慎!
6,记得带个披肩,飞机上商场里冷气十足,注意保暖!

剩下想到再补充

就到这了,祝大家开心!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7 19:12

2016-05-27 19:38

2016-05-27 20:52

2016-05-27 21:51

不好攻略

2016-05-27 22:40

2016-05-28 06:51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8 07:58

2016-05-28 10:23

美女你那件黑色吊带蓬蓬裙有链接吗

2016-05-28 10:28

引用 猪也有尊严1 发表于 2016-05-28 10:28:08 的回复:

美女你那件黑色吊带蓬蓬裙有链接吗

2016-05-29 02:53

楼主的衣服都好漂亮,好喜欢那套蓝色套装

2016-05-29 10:47

想问下你那个黑色荷叶边的短款吊带背心有链接吗?

2016-05-29 17:11

引用 陈小妞妞妞妞 发表于 2016-05-29 17:11:33 的回复:

想问下你那个黑色荷叶边的短款吊带背心有链接吗?

回复陈小妞妞妞妞:淘宝
他家的,黑白两色

2016-05-30 09:25

引用 菁菁 发表于 2016-05-29 10:47:20 的回复:

楼主的衣服都好漂亮,好喜欢那套蓝色套装

回复菁菁:谢谢,是坏品味家的,红黑蓝三色

2016-05-30 09: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0 09:55

引用 漂亮娜娜7877 发表于 2016-05-30 09:25:22 的回复:

淘宝
他家的,黑白两色

回复漂亮娜娜7877:谢谢~

2016-05-30 10:20

很棒的一次旅行!没有带孩子可以玩得很轻松、自在。LZ的裙子很漂亮!

2016-05-30 14:39

请问好特色的防晒外套都是哪买的呢?

2016-05-31 22:14

引用 哈狼娘 发表于 2016-05-31 22:14:59 的回复:

请问好特色的防晒外套都是哪买的呢?

回复哈狼娘:不知道您说的是哪件呢,有些是几年前的了,有几件新添的是坏品味家的

2016-06-02 12:48

关键还得是人瘦啊,型好,穿啥都好看

2016-06-03 10:01

那个黑色 钉珠的 蓬蓬裙有链接吗亲

2016-06-04 17:43

还有粉色纱裙 谢谢

2016-06-05 01:4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05 01:49:27 的回复:

还有粉色纱裙 谢谢

回复!:这个没有卖的了

2016-06-06 11:3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04 17:43:39 的回复:

那个黑色 钉珠的 蓬蓬裙有链接吗亲

回复!:julie red house 他家的,不知还有没有了,您看下

2016-06-06 11:42

引用 勾小虹 发表于 2016-06-03 10:01:49 的回复:

关键还得是人瘦啊,型好,穿啥都好看

回复勾小虹:谢谢

2016-06-06 11:42

通通购于万能的淘宝哈

2017-01-22 17:42

這是我幾天來看的最舒服的遊記,你們好有夫妻相,謝謝分享!期待我的7月再游普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