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东京的那几年 之 樱花季(目黑川)

• 出发时间/2016-04-05

初访目黑川:神祕之美—夜樱

这是一篇在2016年春季就已经开始下笔,在经过了,归国、大婚、回门宴等一系列人生大事之后,在这个稍稍有些燥热的初夏得以继续写下去的游记。记述内容的时间还停留在日本百花齐放的春季,主角依旧是那个千娇百媚的樱姑娘。
        人们常说:日本的春天是以樱花盛开为开始的,每年一月中旬到五月下旬,樱姑娘就会在春风护卫的陪伴下自南向北,犹如粉红色的旋风般,洋洋洒洒的掠过这个狭长的国度。而和三、五好友,白天去东京的各处赏樱名所赏樱,也成了我,这个季节必不可少的保留活动。经历的次数多了,即使再美的东西也难免会有些视觉疲劳。而此时夜樱,犹如一位圣洁又孤傲的神秘女郎,一次又一次的撩动我的心房,却每每因为琐事一直未能如愿。终于,在我的私人阿拉灯神(李先生)来东京的这个春天,一切得偿所愿!

乱入一张傍晚目黑川的照片,因为阴天没看见夕阳映樱花的景色。

华灯初上,繁花似锦,偶见蝉鸣,静水留香

目黑川,是个一般来东京观光的旅人,经常略过的景点。因为,它隐藏在东京层层叠叠的建筑群之中,是那样的”低调”。但也正因如此,它成为我心中最喜欢的夜樱观赏地。交通便利,游客稀少,没有门票,加上两岸极富浪漫情怀的咖啡厅和西餐厅,使这里像一颗发光的宝石一样,引诱着我和李先生,即使在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工作以后,依旧动力百倍的跑来观赏。

樱花盛开季的目黑川,每天晚上6点左右,河两岸都会亮起由附近商家赞助的,樱花祭灯笼。一串串红白相间的灯笼,倒映在静谧的河水之上,与合拢在河道上空那妩媚娇柔的樱花一起,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夜樱巨作。这里的夜樱真的很美,在灯光和夜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娇羞可人,但是注意不要来的太晚,晚上9点就关灯啦,所以要安排好时间呦!

目黑川是从东京世田谷区起,经目黑区及品川区, 最终汇入东京湾的一条长达8公里的细长河流。在目黑川两岸,有大约4公里左右数量多达800棵的成排樱花树。 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座横跨河面的小桥,而桥上正是赏樱的绝妙场所。粉白色的樱花,在河道两岸的樱花祭路灯那浅黄色灯光的衬托下,瞬间变的红润了起来。而清澈的河水也在灯光的照射下愈加清晰,一阵春风吹过,河面荡起层层涟漪,一片片的樱花花瓣如粉红色精灵般,在空中旋转,跳跃,终于坠入河中。而水边是一簇簇被冲上岸的花瓣,刹那间,仿佛整条目黑川都被绣上了粉红色蕾丝,美的那么令人陶醉。

不同于其他的赏樱公园,目黑川的樱花树位于居民区内,与房屋交叠。夜幕降临,约会在这里的情侣们,一对儿,一对儿情浓蜜意,相依相偎,在皎洁的月光下,伴着阵阵花香,漫步诉情。河岸两侧的店铺排排而建,贩卖者各色小吃和啤酒。800多棵樱花树一起盛放,在这条清澈而美丽的小河上,交汇成一片粉红色的天空。原来目黑川的樱花竟是如此这般的霸气与夸张。

夜风轻抚,谈笑间一片樱红,几缕幽香飘过,愿与你共看这场盛世繁花。我最大的幸福,就是你一直在我身边。

结婚纪念Mark

最后的最后,因为楼楼终于如愿的将自己嫁给了李先生,作为结婚纪念,特此上传一段我们的视频,都是我们认识以来一起去过的一些地方,希望我们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你带着我,我带着钱,继续幸福的满世界的跑。。。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30 11:3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30 15:57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5-30 11:32:0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迷糊娃娃:呃…其实他在楼中间 只能拿着手机地图找了 哈哈

2016-05-30 15:59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6-05-30 15:5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