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一起行摄马尔代夫之薇拉瓦鲁岛(海量文字描述+数百张美图杀死你家老光猫!!!

ShinobiZ (徐汇) LV.4
2016-05-27 17:55 2089/25
  • 出发时间/2016-05-01

马尔代夫!一个令人向往的纯净国度!一个一生中你一定要去的地方!一个你去过还应该再去的地方!

“马尔代夫”这四个大字,曾经是我们那么多年的梦想,相信在每个人的旅行计划中总有她的一席之地。我也不例外,只是没想到她会来的那么快,这也源于日本行定制计划失败(中国人民遍布全世界啊,大家以后要去日韩行记得避开黄金周以及提早半年以上预定酒店,切记~)

本次出行原本计划是6人同行(我、老婆,小姐姐、小姐夫、老姐和老姐夫),意外的是在出行之前得知老姐夫因为工作关系去不了了,真的很可惜(因为此旅行套餐不能变更或退订),这1W多块就此打了水漂(大家出行和预定套餐也要注意这点)!

此次出行时间为5.1~5.6,6天4晚,单程飞行8小时,加上从马累机场水飞(水上飞机)到岛上,以及候机等待时间,9~10个小时的路程是必须的,还是有点折腾的,再加上美佳航空的飞机相对较老,且座位前后距离相对较短,让我这个大长腿稍感吃力 (不过好过春秋),飞机上是一路睡了醒,醒了睡,期间Pad上看了2部电影!

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美佳航空LV199,北京时间早晨6:55出发,注意这个点是逛不了日上的)

另外5.1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和老婆结婚8周年的日子,不知当时参加我婚礼的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8年前的那一天

我们于5月1日马累当地时间中午12点抵达马累机场,与北京时间相差3小时,此时上海应该是下午15:00了。

(上图为手机拍摄,可见当地的空气比上海好多少倍???)

到达机场取完行李,没多久一辆中巴就来接我们去水飞候机室,从机场到水飞候机室不远,大概也就5分钟的车程。

(沿途扫了2张,对岸就是马尔代夫首都——马累

由于等待水飞起飞还有一些时间,在候机室闲来无事,于是拿出了相机拍摄了我在马累的第一张照片,结果第一张就让我自己惊呆了,惊呆的不是拍出来画面多么通透,多么唯美!惊呆的是拍出来比北京雾霾还要强10倍模糊感!尼玛……一查原因原来是镜头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而结起了雾气(为毛去年去普吉岛没碰到这种情况???),于是拿出随身佩戴的皮老虎对着镜头一顿猛吹,吹到手快抽筋了差不多把水汽全部吹走了(P.S:爱好摄影的玩家皮老虎请随身带),于是开拍!!!

(哈哈~~考考大家眼力,看得出相机和手机拍摄的差别吗?答案是——最后两张是手机拍摄

由于马尔代夫主要是以群岛构成,每个岛屿都不是很大,一般也就2平方公里左右,所以马尔代夫实行一岛一酒店的形式,选岛就等于选酒店,我们此次选择的是薇拉瓦鲁岛,在当地语中为海龟的意思,所以又名海龟岛或AV岛(机智的我已经知道各位在想什么了),因为该酒店于2009年新建完成,在马尔代夫开发的几十个岛屿中还算比较新,相对设施也会好一点(其实都是瞎说,酒店根本就是我老姐选的

离开马累机场去往岛屿需要坐水上飞机,再等待差不多20分钟后,我们终于要上水飞,以前在电影里见到过好多次,还是有点小期待的,Captain则是当地两名小黑,不怎么帅,只能给中评,不能再多了!除了两名小黑正副机长外,还有一名小黑负责将我们的行李运上飞机并放在机尾处,随身的背包也要被没收,所以上飞机如果要拍照请提前拿出你的相机,最好再和小黑说一声,不要将你的相机包压在其他背包的下面。

飞行时间基本在40分钟左右,其实真正上了水飞后那种强烈的期待感很快被冲散了,因为坐水飞的感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他仅仅只是个运输工具,首先座位比较小,其次是没有空调啊!没有空调啊!没有空调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有2个小电扇,当地32℃的温度虽不及上海的秋老虎,但不要忘了这里靠近赤道,闷热那是肯定的。且由于飞机小,引擎离机身较近,巨大的噪音也会让你烦躁,好在上机后小黑给每位游客分发了耳塞能缓解不少噪音。

在水飞上的40分钟你只能干两件事:要么睡觉,要么拍照,确实在巨大的噪音加上闷热的环境下,还是有人能睡得着的,大概是路途遥远所致。我么当然是拍照,根据老婆查到的攻略,要拍照的记得上飞机后坐左边,能看到更多景色。

不过我选错了镜头,70-200的广角实在不给力,虽然水飞的窗口也很小,但选择35~50mm能拍摄更多内容,所以我用手机拍摄了一些(手机大概相当于30mm)。

鸟瞰马累市,原来马尔代夫的首都那么小,也就一个小岛的大小,网上查了才知道,大概也就1.5平方公里,不大的面积造就了拥挤的环境,基本都是以高楼为主,估计整个国家的主要收入都依靠旅游业吧(我们没有去马累市,据去过的游客说,那里真的比较乱,所以大家之后去也可以不用浪费时间去马累市)

到达薇拉瓦鲁岛后,飞机降落在离主岛几百米开外的木板平台上,那边早已有小船等候这趟水飞的游客,各种基本长一个样的小黑忙碌着将行李从飞机上快速的运到小船上,整个过程也就7、8分钟吧。

接着小船载着我们去往主岛码头,当我们登上码头的平台后意味着本次的薇拉瓦鲁岛之旅正式开始。远处的是水上屋,离开主岛大概有200米左右的距离,去水屋需要坐船。

那个小房子就是传说中的水晶教堂了!!!

通过码头的平台一路走向酒店大堂门口,工作人员热情的为每位游客递送凉毛巾用来擦去因路途带来的汗水和疲惫,有提神醒脑之功效 。顺便说一下,岛上的时间比马累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这导致我这个算术退化的白痴每次要计算三个时间:北京时间、马累时间、岛上的时间。另外,到今天我才想起来,也没给酒店外景来张全景,实在是失策失策。。。。。。

下图是我帅气的小姐夫

下图为酒店大堂及码头长廊

被告知我们的三间房间分别是103、105及124,103和105基本上是紧挨着且靠近大堂,124相对较远,几乎是在整个岛的最南边,我和老婆选择124,因为老姐一人所以让她和小姐姐住近一些好有个照应,同时离大堂近一点也比较方便。

顺便说一下整个岛的地形:薇拉瓦鲁岛成枪饼状,南北刚好位于枪饼的两端,北面比南面大不少是因为餐厅、酒吧以及沙滩足球、摩托艇等活动区集中在此。除活动区外,其余由数个独栋沙屋环绕整个岛,我们的三间正好位于向西的一面与酒店大堂同一个朝向,西面由大堂直接分割了住宅区和活动区。其实整个岛还是微微有点顺时针旋转的意思,我们的一面其实并不是完全正对西面,虽然都可以看到夕阳,但103、105稍偏,不能直接透过沙屋的阳台看到夕阳,而我们那间几乎就是笔直正对夕阳,这也是我后来发现的。而据说整个岛只有112间沙屋,79间水屋,岛屿的面积才:440(m)×140(m),环岛漫步20分钟左右即可

(网上找的地形图)

在开了房后(开房。。。。。。好像哪里说错了),整顿一下行李,洗了把澡,又是顺便说一下,马桶和洗浴都是位于房间外的,也就是说拉翔是享受不到空调滴。洗澡也不用担心,外面是有高高的围墙围起来的,我想能花钱来这里的人,素质应该不会太差或者是那么无聊的爬上墙看你洗澡吧。这个设计还是很棒的,白天洗澡可以沐浴在大自然的阳光之下,晚上洗澡可以沐浴在星空之下,这才是沐浴啊。另外,码字的时候又想起来房间的照片没有拍,如果有兴趣大家自己去网上查吧,很多人都发过沙屋内的照片了。

洗完澡稍微休息一下基本也接近夕阳十分,刚才说到我们房间的优势此时也体现出来,窗外夕阳光线直射海面反射进我们的房间,整个房间被照的金灿灿的,直观窗外我几乎都睁不开眼,我知道接下去的半小时将是拍摄夕阳的最佳时机,不能迟疑,5月的马代进入雨季,来之前已通过app了解到这几天的天气多为雷雨天。天气变幻莫测,整整的4天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拍摄机会,于是立马掏出陪伴我5年多时光的无敌兔,快步走到沙滩边上,犹如儿时般首次看到夕阳时那般兴奋,因为这不同于以往在大城市看到的夕阳,也不同于之前去过的其他海岛看到的夕阳,因为在这里岛不大,人是很少的,视野开阔无边,感觉整个海滩都是你的,整个夕阳都是为你一人上演的!对于一个已经年过30的大叔,梦想这种不能吃的东西已经离我越来越远,有的只是现实生活中每天在大城市中来回穿梭,呼吸着每一口肮脏的空气,吃着地沟油衰老,以及整天被邮件和项目压抑到麻木的上班族来说,此时此刻这种释放自我,这种回归自然回归儿时的感觉已经太久违了!!!眼前的美景如同做梦一般尽收眼底!!!当然,好东西不能独享,我也要用我个人最大的努力将美景带回来分享给大家

那么接下来你懂的,此时的快门如同上膛了的机关枪,那是一阵腥风血雨的猛拍才有了以下一组马代首日夕阳照,大家慢慢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顺便po张老婆的臭美照还有我们的“合照”

我们在马代的早晚餐都是在餐厅吃自助餐,第一次吃马代的美食还是蛮期待的,不过真吃到了才觉得和想象的差距蛮大的,小黑做菜的口味真是独特,要么咸的要命,要么淡而无味,几天下来我已经不知道什么菜还能吸引我了,如果不吃,那真的没什么可吃的了。顺便说一下,貌似岛上也没小卖部,想要买个零食啥还是别想了,每个住房的冰箱内都有饮料,价格我也懒得看,想来你也知道不便宜,酒店每天会给每间住房提供几瓶免费的淡水。所以如果你在早晚餐之外的时段饿了的话,我也救不了你。还是去马代前买些泡面、零食加饮料托运过去,以备不时之需。

酒足饭饱大概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晚上9点了,岛上没有什么太多的夜生活,有些游客坐在离餐厅不远的躺椅或是海边看星星,在这里待上一会,眼睛适应了弱光后,抬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由于餐厅地处北端,北斗七星悬停在不远处的空中,在海边欣赏了一会后,有些游客已经离开准备回去洗洗睡了吧,而对我而言,激动人心的时刻才刚要开始——拍摄首张属于我自己的银河照片。

通过之前做的功课了解到,海龟岛地处北半球,北半球在3月到9月底都能清晰的看到银河,当然,最佳时机是在夏末初秋的时候。于是我开始环顾四周的星空,似乎在西南方向隐约看到了银河,但我不敢确定,因为这和我以往在照片上看到的有所不同,远看更像是一朵白云,但是又和普通的白云不同,因为运动的比较慢,且不怎么形变,我和大家说了一会我要拍摄银河的想法,姐夫和老婆表示想加入,两位老姐则表示兴趣不大,更愿意选择回去睡觉。确实由于一整天的奔波到了这里,下午基本也没怎么休息就吃晚饭了,就连我自己也感到身体有些疲惫,但是心不累,没有什么能比拍摄银河更让我感到兴奋的了。于是我和老婆、姐夫决定先回124整顿一下装备并休息一下。

回到屋内,我掏出小米平板,打开事先已经安装的找星软件,好不好用之前还没底,只当是个玩具。小米平板没有GPS,通过机场租的WIFI蛋确定了我的坐标后,通过内置的陀螺仪出去一比对星图的位置,我只能说这app实在太棒了!!!各种星体位置都能对应的上,于是再转到银河的方向,通过app了解到此时此刻银河只将前端较细的部分露出了地平线。app中有类似DVD的快进功能可预测之后时段银河所在位置,根据推测,银河的主体大约出现在马累时间0点以后,我们决定23点15分动身前往拍摄点,但现在离拍摄时间尚早,姐夫饶有兴致的想先去环岛走一圈,说实话我倒是想睡一会,不过也担心睡下去就起不来了,于是同意了他的idea,老婆选择先睡一会,一会拍摄时再叫醒她。

我们随身没有带多余的东西,仅带了一个充电宝和USB小夜灯就出发了,我们从124的阳台出来以逆时针方向行走,走了几步就决定赤脚环岛,把拖鞋用脚往阳台的方向一甩,便跑到了海边试了下水温,相当舒服,并不会觉得因为是夜晚水温就下降很多。打开小夜灯,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白天看不见的东西晚上都出来了,眼前的沙地上都是螃蟹在散步,原来白天沙地上看到的各种小洞就是它们干的,而白天走过沙地我最喜欢干的就是填掉这些洞。我们揣着夜灯一路沿海岸线接着走,没2分钟就走到了岛的最南端,这里的视野很开阔,是观赏银河最佳的地点,顿时觉得124房间是多么的牛逼——正对夕阳,看银河慢走1分钟

此时的银河也比之前在餐厅那里见到的更大了,但还不是最佳的拍摄时机,所以我们不着急,先当来踩点吧,接着逛。沿路螃蟹看到我们这些陌生生物都会自动避让,但其中一只逗逼也吓到我都跳起来了,为毛你避让的时候是朝我的脚直冲过来的啊!!!

这里的夜晚可不像在大城市有夜灯,我们除了手上的小夜灯就没有其他什么光源能够照亮地面了,这样反而增加了我们探险的刺激感,还别说,一路走来也是被吓尿了好几回,我们竟然在海边遇到了水蛇,而不远处的岸边又遇到了一条大海鳗(据后来餐厅服务员的介绍,这些玩意没有太大危害,但为了安全建议还是不要触碰),就这样惊险的行走了大约15分钟,我们似乎已经绕回到最北边的餐厅处,我俩决定在岸边的躺椅上休息一会聊聊天,当我躺下后,再一次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首先这个点餐厅的灯光已经熄灭,没有太多的杂光干扰,星空能够看得更透彻。其次,当你躺着看星空时,由于人眼的视角可比相机镜头广得多,且没有透视或几何形变,整个星野充盈了你的双眼!那种感觉只有你亲自感受过才能明白!

躺在躺椅上,听听姐夫过去在台湾南非和澳洲生活的故事以及生意上的事,不知不觉就快到拍摄的时间了,于是我们决定回去拿装备了。

首日的银河照片随后面几日的银河照之后放出,敬请期待!!!

先放一张花絮吧,这是拍摄银河期间拍到的画面,一只体型较大的寄居蟹正在觅食,应该是抓到了一条水蛇。

5月2日

俗话说,晚上不睡早上扑街~~~~~~昨天一整天的路途奔波加上夜拍到凌晨2点,身体感觉相当乏力。

马累时间早上7点半左右(岛上时间8点半)接到老姐的电话催促我们快去吃早饭,其实我内心是抗拒的,但想到这里一天只有两顿饭,不吃就要等到晚上,于是答应了老姐并挂掉了电话后,深呼吸了两口气,用尽最大的力气爬起了床并同时叫醒了老婆。

介于昨晚吃的菜并不合胃口,加上整个人还没睡醒,所以在餐厅就随便拿了点东西吃吃。吃饭期间,我们交流了昨晚环岛探险和拍摄银河的趣事,老姐则和我们说,今天早上她已经去海边游过泳且看到工作人员在喂食小鲨鱼和魔鬼鱼。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哇!鲨鱼啊!哇!魔鬼鱼耶!”而是“额。。。。。。嘎早就起来了!”果然是老年人的生活——早睡早起!

吃过饭,姐夫想去参加环岛浮潜(环岛浮潜是免费的,每天早上11点前去指定地点报名并测试后,会有工作人员开船带去指定地点浮潜),而我的建议是大家先在岸边的浅滩先玩玩,可以的话,明天再去参加环岛浮潜,其理由是先测试一下我们TB买的浮潜装备有没有问题,实质是我太TM累了,不想跑那么远

我们回去各自整顿一下装备后相约105一同出发,在码头边的浅滩,我们大概游玩了1个小时左右,期间看到的鱼并不多,只在码头边的一块珊瑚处看到了一些不同品种的小鱼。此时的太阳已经升到天顶,直射的阳光让我们觉得还是回屋里躲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我们一同回到了105。

在105,我们借老姐的浴室冲了凉后躺在了沙发上休息,此时倦意来袭,我已无力抵挡,仍其摆布就!

这一睡就是一个下午,一直睡到快5点才醒,尼玛。。。。醒来就觉得身子有些冷~~~~虽然老婆中途给我拿了条浴巾当毛毯盖,但依然没卵用,房间的空调太给力,加上电扇的双重夹击,原本来马代前快好的咳嗽现在又加重了!我只能说卖给国内的进口品牌电器水分太大了,这点和国外不能比,不得不吐槽一下!!!

离饭点还有一个多小时,在大家养精蓄锐后,我们决定一起出去走走,拍拍照片。此时已接近黄昏时刻,工作人员又开始喂食鲨鱼了,好多人在码头边的浅滩围观,我们也过去凑个热闹,只可惜这回没有看到魔鬼鱼。

话说,我大中华人民碰到危险事物一般只围观,不参与。碰到战斗民族就不同了,一俄国佬看到鲨鱼那是乐得直接伸手去抓,还真给他抓起一条,结果被小黑上前制止后还不消停,就看他两之间来回个几次后,俄佬才肯罢手!!!

文字看累了,Po几张生态图调剂一下!

虽然第二天的夕阳见不到丁达尔老人家(耶稣光),但当夕阳撞上海景依然是那么美,可不能放过这个好机会,于是今天的主题就是拍人像!那可是各种拍啊:站着拍!仰着拍!躺着拍!泡海里拍!拍拍拍!(注意那啥,没有口字旁

通过早上在餐厅NPC的主动搭讪得知今晚上9点半将在酒吧举办寄居蟹比赛。由于本人不好酒,因此兴趣不大,姐姐、姐夫们表示很有兴趣,于是在吃过晚饭后休息了片刻我们便直接去了酒吧。

此时已9点,酒吧工作人员拿出一个桶,里面装了数十只大小不一的寄居蟹,当然,个头和我们昨晚看到的还是不能比的。工作人员让酒吧内的每位游客挑选一只自认为比较灵活的蟹。我挑了只个头较小的,也不确定行不行,只觉得还算灵活吧,待大家挑完后,工作人员给每人一个纸杯用来放置自己的寄居蟹,并标上我们的房间号以及Lucky Number作为寄居蟹的参赛编号,我的编号是6,因为我666啊

接着,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一下比赛规则,规则很简单:最多8人一组参赛,我们一共大概12人左右,所以分成了2组。地上有三个同心圆,参赛选手将自己的纸杯倒扣在最内圈的边缘处,待小黑裁判一声令下大家拿起杯子,看谁的蟹先跑到第二个圈就获胜,至于第三个圈的只是让我们比赛时站在外面而已,进入前3的可以进入决赛。

我和小姐姐被分在了第二组,第一组则由老婆和姐夫先去比,当裁判一声令下,所有的杯子拿起后,结果和看赛马开闸的感觉完全不同,赛马则是在开闸的一瞬间,所有马儿全部冲出起跑线,但感觉蟹比较呆,基本都磨叽了一会才从自己的窝里探出头,在环视了一下周围情况并确定了没有危险后才开始向外冲,不过在此时我就发现选择体型小的弊端,一开始就可能卡在沙圈的凹槽里,但也并不是绝对的,体型大的感觉智商低,虽然轻松越过了鸿沟却不走直线,在内圈和外圈之间来回兜圈子,急的一些游客都恨不得自己就是那只蟹自己跑~~~~~再耗时将近一分钟的比赛后,结果我们这边成绩最好的是我小姐夫,但仅得殿军,无缘决赛

第二轮我和小姐姐上场了,此时我耍了点小心机,明知我选的体型小,那就在内圈处找沟最浅的一边,在比赛一开始,我的这个选择就体现出了优势,我的小蟹轻松翻过了第一道障碍,它开始匀速一路向终点直行,期间另一只体型比较大的蟹也在另一端狂奔,速度上已经超越了我的那只,而体型介于我的和跑在第一之间的一只蟹此时正在追赶我的小蟹,毫无悬念的大个头那只先冲过了终点线,而就在我的那只快触碰到终点线的那一刻时,落后于我后面的那只终于先跨过了终点线。我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悦,因为选了只那么小的能进前三已经是个Miracle了

终于到了决赛的时候,由于上一轮的经验,我明白了在脚步跨度上的劣势,于是我的心机再度升级,大家都知道,倒扣的杯口直径距离还是蛮大的,我在将被子倒扣到最浅一边的沙沟同时,我轻轻的摇动杯子,如同玩骰钟一样,将寄居蟹在内部调整到离边线最近的一边。没想到这一轮,我的小蟹似乎领会了我的用意,一开闸就毫不迟疑的向着终点线进击!速度比上一轮还快不少,而上一轮体型较大的那只此时大脑短路,走着走着开始不走直线了,一度被我的小蟹超越了好几个身位,但似乎在短路了一阵过后突然它又清醒了,调整了自己的路线,又一路直线冲向终点。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就在我的小蟹张开双臂准备拥抱第一的那一刻,体型较大的那只凭借着大长腿的优势快我们一步先跨过终点,这可乐坏了蟹的主人,伴随着“耶耶耶。。。。。”的尖叫声疯狂的连摆各种10连拍胜利姿势!

无所谓啦,能拿到第二我已经很意外了,不可否认我的那只是小体型中最灵活的一只(此时我已被自己的眼光所深深折服)。我重新将我的小蟹放回了我的杯子内,工作人员登记了我的编号并要我留下签名,期间还有看比赛的老外要与我的小蟹合照(

5分钟过后,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开始了,没想到还真像那么回事,每位获奖者都有奖状,按季军到冠军的次序开始颁奖,当小黑用别扭的语气念出我的名字的时候,此时我才稍稍感到了一丝胜利的喜悦,与小黑裁判握手,接过奖状,小黑摄影师拍照,这些常规颁奖礼中都能见到的套路在这个夜晚发生在30来平米的小酒吧内。此时感觉如同奥运冠军般被闪光灯包围着快闪瞎了眼(其实没有闪灯,只是我的幻想应应景)话说摄影奖倒是拿过不少,还是头一次拿这种奖,那以后的简历中“获奖情况”一栏又能多填一条啦,啦啦啦。。。。。。

当然,好成绩也同样为我们获得了一瓶免费的红酒

赛后,我们各自点起了饮料和酒水并坐在了酒吧一角聊起了天,点了一台水烟,模仿着《Breaking Bad》中的Jesse Pinkman抽得神魂颠倒

由于老姐喜欢卖萌,一人睡害怕,于是老婆今晚去陪她。姐夫陪小姐姐去环岛逛了。至于我么?反正还不想睡,深夜扛着相机到处咯。。。。。。

以下是那晚捕捉到的画面,虽然收获不多,但我还是和星空来了张合影!

不过最让我遗憾的是,那晚拍摄的一张美景因为我的手贱而删除了,只能说不幸中的万幸我当时用手机屏摄了一张,虽然看不到最终的样子,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岛上的夜景的迷人之处吧。。。。。。。

5月3日

由于昨天早餐的经验,今天早餐时我带着相机过来了——可以拍呆鸟!!!

这里的鸟类基本都是虎皮鹦鹉,每天早餐时段都会放飞,鸟儿自然也是聪明,哪有吃的上拿咯,这里的鸟都不怕生,你可以随意拍照,照片中的树干其实很低,伸手就能勾到。

餐后,老婆和姐夫去参加了环岛浮潜,姐姐们又是晒太阳的节奏,我么老样子,白天还没有环岛拍摄过,那么接着拍咯,这次从105出发,沿着顺时针行拍,不过兜了一圈基本都一个样子,所以也没拍几张。

正午的太阳晒的让人有些头昏眼花,兜回到124(自己的房间)后,没了兴致,直接回房睡觉去了,又是一个下午的时间,醒来人舒服多了,起床去105(老姐的房间),大家都在那边了。

关于明天我们要去入住水屋的一些具体事宜还不是特别清楚,所以我们跑到了前台,与前台工作人员沟通起了入住水屋的一些情况,期间基本。。。不对,是全程都由小姐姐和姐夫用英文与前台沟通(有着多年澳洲生活背景,英文好那是必须的,姐夫更是不用说了,就是个歪果仁),姐夫用着流利的外语和前台唠嗑起来,正是因为姐夫的一口好英文加上幽默的谈吐,我们原本是三间的屌丝款水屋被免费升级为2套顶级水屋房,其中一套还是带内间的(361),刚好一对带上老姐,再询问了前台一晚水屋的原价后,我们下巴都要掉地上了——2000块,那可是USD啊。而且带内间的那款是全水屋最好的一间,正对夕阳,从瑜伽亭反向看还能看到银河,我么当然要和老姐们申请要这间咯,不说为什么你们也懂的

再搞定了水屋后,离晚饭还有些时间,那么接着逛逛岛,拍拍照咯!!!

最近流行的牵手照我总得凑个热闹吧(请自动忽略银河虚焦的问题)

又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刻,此时我觉得是不是该来一下传统的浮空照了?于是拉上大家一起来拍。当然,要大家做到同步跳跃想来是件简单的事,实际做起来却很难,所以我选择了将相机设置到连拍模式,话说无敌兔的3.9张/S连拍勉强凑合,不过要拍到满意的一张还得委屈大家多跳几次,结果跳着跳着一旁的小黑服务员也坐不住了,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就在大家跳的正欢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太阳雨,我们则不得不选择去餐厅躲避一下,也刚好,餐厅小黑已经在准备晚餐就等各位游客入座了。

今晚,又是老婆去陪老姐了,而我打算约携程群内结实的一名摄影爱好者拍摄银河,顺便说一句,她是个妹子。。。。。。

5月4日

今天是入住水上双层大别野的日子,被通知10点45前要将行李箱放置在自己的门前以便小黑来收取并随船一起载运过去,我们昨晚就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今天起的比较早,我们的目的是赶在离开沙屋前玩一次水上摩托,这是在昨天就预约好的,吃过了早饭,10点左右,我们来到了酒吧边的摩托艇柜台,此时小黑不紧不慢的正在做着准备工作,而一旁他的宠物也像是刚刚睡醒一样出来悠闲的溜达——鹦鹉,小黑同志则将它送到了一旁的树上吃果实。

在小黑准备好了2台摩托艇后,姐夫带小姐姐先上了一台,小黑教练自己开一台,而我先在岸边为他们拍照。看着2台摩托艇在海面上不断的画出一条条白线,我也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毕竟没玩过)。

在等待了15分钟后,他们终于回来换我们了,老婆选择坐在小黑教练身后,而我自己开一台。的确,这么做是明智的,如果坐在我这个零经验的人身后估计是享受不到摩托艇在海面上飞驰的乐趣的,只见小黑一个油门已经几十米开外了,此时我有点心急,按照开电驴的方法一给油却发现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首先,他的起步加速相当迅猛,且这不同于路面,摩托艇是没有刹车的,所有按钮加起来只有3个:绿色按钮——启动引擎,红色按钮——关闭引擎,和右手边类似刹车的一个小把,那个就是油门了。你需要控制按压力度来控制一个相对恒定的速度,但是在那么强大的推背感下(抱歉,没有靠背)要想在摩托艇上坐稳就必须依赖双臂拽紧手把,然而当你因为紧张而死拽手把后,空出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就很难控制好油门!摩托艇不同于路面的2轮交通工具,路面上是可以依赖身体倾斜增加转向力的,而摩托艇基本依赖于手把的左右方向,当保持在中间就是笔直运行,说来简单,操作起来则相当困难,不自觉的就会打偏方向,让你的行径路线扭曲,为了不失控,你只能选择松开油门重新以低速调整好方向后再来。伴随着如此反复的折腾后,双臂的力量有些吃不消了,而我的兴趣也因此丧失殆尽,只想快点结束这自糟糕的活动

不过还是说一下,喜好这项运动的玩家来马代一定要玩一下,因为这不同于在普吉岛人多玩不开,这里人少几乎不用等待太久,加上海域非常开阔,船只较少,你不用担心因为自己笨拙的操作而撞坏设施,并且教练会带你从沙滩起步一直开到水屋,然后在之间的海域来回开,如果此时你有闲暇顾及一下风景的话,这种置身于大海之中拥抱蓝天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留个背影吧。。。。。。

回到了摩托艇前台,此时小姐姐和姐夫已经回屋去了,正当我们也准备离开的时候,教练来了一句“Dollar,一时间我还没反应过来,他伸出了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摆出了黄致列的标志性爱心动作后,摩擦了一下两指,这个国际通用手势让我立刻明白了该给小费了,但却发现我们随身携带的小包被姐夫带回房去了,于是在无法用中文回答清楚状况的尴尬气氛下,我学起了《终结者》中阿诺施瓦辛格常说且非常有效的一句话“I will be back!”同时眨了一下左眼,小黑教练心领神会,立刻给了一个“OK”的手势,我内心暗自庆幸,多看些电影还是有好处的么

再回去将行李箱最后整顿并扔到门外后,我们带着随身包全部来到了前台的沙发等候船只来接我们去水屋。期间,由于英文蹩脚的关系,我拉上姐夫和我一同返回摩托艇柜面去给小费,不同于打扫房间和搬运行李的小黑每人给1美元,我们打算按游玩的人数给4美元(老姐没玩)。去到了柜面才发现小黑教练不在,估计又带人出去High吧,本想等他回来,却担心错过去水屋的船,于是我们找了张纸条,写上我们的房号并将小费夹在了他的账本内便离去。

大约中午12:30左右,接我们去水屋的船来了。我们5个连同其他几个被通知的游客一起乘船登陆水屋,200米的航程仅用了2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登上水屋的码头回看主岛,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色,好景总要回来再拍的,现在的任务当然是快去体验一下2000美元一晚的顶级水上双层大别野咯!

我们一同先去往361号房间,因为隔壁351房间正在打扫中。当跨进豪宅的那一刻,连同我自己在内,无数的“哇哇哇。。。。。”此起彼伏,进门可以直接看到全景落地窗外的样子,蹦床、无边泳池、瑜伽亭映入眼帘。继续往客厅方向走,向左看,有一扇门,这就是内间,有独立卧室和卫生间。而向右看去,主卧和主卫生间全部是开放式的,当然他们之间都有隔断可以变成独立空间而互不影响,而且不管你是在内间,还是在客厅、卧室以及主卫生间都有独立的落地大窗门可以看外景。即便是泡浴缸里也不用担心有人偷窥,因为这不像在城市,前方根本没有什么人啊!我觉得这点设计相当棒!而大门右侧有一扇白色小门,这是通往二层的楼道,来到二层,开放式的天台让你可以环顾四周景色。站在水屋的至高处俯瞰整个水屋及远处的主岛,心情无比爽为了在马代的最后一晚夕阳我已经早早的在别野踩好了点,就等夕阳的到来

而且我打算今晚吃泡面,不去吃晚餐了(晚餐还是要坐船回主岛去吃的,连续几日几乎一样的食谱,对我而言已经没了任何吸引力!)那下午的时光不要浪费吧,还等什么呢?无敌兔伺候!!!

就在大家在泳池中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远处密度较大的乌云正以每分钟50米的位移速度从西向东逼近我们,数分钟后,原本还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瞬间被乌云吞没在了无际的黑洞内,同时也宣告了本次马代之旅最大且最持久的一次暴雨来袭。注意下图乌云

看着天空找不到一丝蓝色空隙以及犹如倾盆的大雨且没有任何像要停止的迹象,我有些绝望,估计夕阳大片就此要泡汤了,而且再有没有第二次机会了。麻蛋~~~要不洗洗睡个午觉得了,说不定醒来天气就好了!确实早起加上耗费精力的摩托艇项目之后身体那是相当劳累,正当我准备把想法换成实际行动之时,却发现了新亮点——在那么棒的大别野加无敌海景,何不来玩玩私房照?于是和老婆沟通了想法并得到她的认可后,我们又开始拍拍拍

以下为尺度内的几张,其他不便公开,啦啦啦啦。。。。。。

接近5点,老姐醒了,小姐姐约上老姐准备回主岛吃饭去了,而就在此时,天气出现了转机,雨水开始变稀,天空露出了一部分蓝色,远处的乌云还是很密,但背后已经开始映衬出一抹红色,我觉得机会可能要到来,马上叫上老婆赶紧准备,连妆都来不及化,立即站上了无边泳池,此时太阳光从乌云的缝隙中露出光芒,橙红色的光线穿透云层直射入眼前的海面。机会终于到来,尽管雨还没有完全停止,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无敌兔顶着细雨便是一锅乱炖!号称防尘防水溅的机身在此时正是验证他可靠度的时候,还好他没有让我失望!稳定的工作造就了下面又一组大片

在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伺候了我们的味蕾后,我已经累到极点,随便冲了个凉便倒头大睡!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的,再昏睡了一个多小时后我居然醒了此时也才9点多!虽然这里有AppleTV,但没啥兴趣,在找不到打发时间的方法后,我决定一人出去逛逛水屋,顺便为明天早上拍摄日出的计划做个踩点,夜晚的水屋比沙屋气温稍低一点,但不至于冷,大雨过后的海风轻浮着我的皮肤加上刚睡醒,整个人显得格外精神,听着悦耳的水流声回荡在水屋的长廊之间,显得格外享受,历时半小时的踩点工作完毕后,天顶的云层已经全部散开,联想到这是在马代的最后一晚,依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回去拿出了相机就在门口拍起了延时。

(此图与延时无关,仅为当晚拍摄)

5月5日

根据app的推算,将在6点整日出(顺便说一下,这是马累时间,虽然岛上比马累时间提前一小时,但任何天象都是根据马累时间来计算的,这点大家要注意!),我的手机于5点20分准时闹醒了我。在天空还没一点亮光的时候我就起早贪黑的准备来个大丰收,但我想的太美,现实又给我了承重的一棒,我带着相机推开房门,尼玛~~~又下雨此时群内几个小伙伴也有早起准备看日出的,都在感叹可惜!有的准备回去睡回笼觉了,而我心有不甘,徘徊在屋门口,发着朋友圈,吐糟着当时的不快!5点55,此时东方的地平线开始泛红!我说什么来着“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时的情况又如同前一天的夕阳,雨水开始减弱,当太阳探出地平线的那一刻,雨居然又停了!!!不同于夕阳的橙红,金色的光线划破天际,打破了宁静的气氛,原本厚重的乌云顷刻间消散开来,这时的天空又变回了我们认为他应该的那个样子,我只能说,上天太眷顾我了,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给了我一束光芒(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是一点不错的!)啥也不说了,赶紧拍吧!!!

感觉在水屋的时间真是争分夺秒,拍摄的时间过的是很快,一会水屋上的游客全醒了,大家都聚集到靠近码头的餐厅,在这里用餐和在主岛不同,主岛除了酒外,几乎不用再额外付费了。但在水屋餐厅,能自助的部分很少,大多是面包之类的,其余都是要点单的。价格不便宜,我选择了小牛排和薯饼充饥觉得也基本满足。

饭后,我们回房整理好行李,同样的将大件行李箱仍到了门外,因为361房间先要Check Out。我们所有人都搬到了351。离开水屋的时间已不多,余下的时间大家都无比珍惜,老婆和小姐姐以及姐夫去水屋边浮潜了。而我也要抓住最后的时光,在水屋挖掘可拍摄的角度。

(上图最后一张就是水屋码头,对岸就是主岛)

小行星也是我的最爱!!!

在地毯式的扫荡后,我回到了351,此时他们还在海里尽兴的畅游,见我回来后招呼我也一同去潜水。我赶紧换上泳裤,随手一阵乱抹防晒霜,带着呼吸管和蛙镜,从瑜伽亭边缘的楼梯径直走下平台直接下了海,海底可比想象的浅得多,虽然可清澈见底,但总以为至少要2米以上,下海才知原来只到胸部(我身高1.83米)。我一头扎进海里,海底真是太美了,和在皇帝岛浮潜不同,下面的水质相当好,各种款式的热带鱼在身边穿梭,我用我们在餐厅偷出的面包片捏碎了来吸引小鱼,这里的鱼可比在皇帝岛的谨慎的多,虽然也会吃,但不会蜂拥而至,往往是小鸡啄米的方式来进食。

在海底扫射满足之后,我直接回房去浴室冲了凉。

在离指定时间15分钟前,我们来到了餐厅外的休息区等待小船接我们上回程的水飞。虽然此刻的阳光映射在海面依然很美,但我已无心拍摄,双臂环抱着我心爱的相机包内是已装载着拍得满满的1600多张照片,已经相当满足。回程那就安安心心的修养声息咯!

各位请留步!!!

故事看到这你就按右上角的XX那就太可惜!下面是留给喜欢美图以及摄影爱好者的部分,也是本次旅行我最喜欢的部分——银河拍摄!!!.

时间回到5月1日头一天晚上的23:30分

此时和姐夫回到124叫醒了老婆,再次确认了设备的情况后,我们带上野餐垫,走到岛最南端,这里的视野可是相当的好。今天是农历三月二十五,在没有月光的干扰下,东南西这三个方向的星空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此时的银河如同app所示,最粗壮的部分已经升到比较合适的位置,我和老婆兴奋不已,貌似姐夫却淡定如初,大概是生活在澳洲经常看到的缘故吧。我们铺开了野餐垫,将器材仍在了上面。虽然是头一回拍摄银河,但多年的摄影经验让我干净利索的完成从安装三脚架到相机参数的调节等一些列动作。利用F1.4大光圈配合20mm的焦距,得出的结果让我感到震撼不已,果然拍出来的就是和我在网上看到的是一样一样的。人眼能感受弱光的能力还是有限,肉眼看到的银河同白云相像,但相机通过长时间曝光后得到的画面在3英寸的液晶屏已经显现的非常震撼,这也更让我期待回去后的后期效果到底如何

在拍摄了几张单帧后,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拍摄全景图,由于这是我首次用ISO 1600进行夜拍,对5D2的噪点控制还是比较担心,按照网上的教程,全景中的每一部分都要连拍十张用于后期降噪,于是我也教条式的照搬过来却因此吃了闭门羹,我完全忽略云对画面的影响,试想一下,拍全景的一个部分就要10张,而一张曝光就要20秒,一个部分就是20x10=200秒,银河拱门的全景基本在180°的平面,那至少需要6到7张,整个过程相当漫长。这还不算调节构图的时间,因为从取景器来判断构图,眼前几乎全黑,只能连猜带测拍一张确认一下构图对错,不对再来,如此反复确定好构图再连拍。就这样折腾了近1个小时,终于拍摄完了。但整个过程云层变化太快,我估摸着能顺利合成的几率为0。心中不免感到非常懊悔(为什么不老老实实拍个全景得了!!!选择风险如此大的10帧连拍作甚),而此时天气容不得我在那里多懊恼,远处的乌云已经聚集。我们赶紧收拾好器材就往回赶。看过前文的网友都应该知道124房间离拍摄点只有步行2分钟不到的距离。还没等我们走到门口雨真的下起来了。每座沙屋门前都会有2把雨伞,由于姐夫要回103,老婆建议他拿一把去,但他觉得用不着,于是快步的离开了。

5月2日 银河拍摄手记

说到第二日,感觉非常戏剧化!

老婆晚上去陪姐姐了,我相对也比较自由,依然打算拍摄银河,不过这次我不打算在老地方拍摄了,上次拍摄没有前景,我想找一个前景比较好的地方,在完成了码头自拍和水晶教堂的星空照后,我又去踩点,选择了在105到124之间的海滩处,此处的银河作为背景能很好的承托前景的沙屋和海滩。在尝试了不同焦距的效果后确定了拍摄方案,自信的将测试照片删除(手贱啊!!!),接着我得意洋洋的回房,喝着冰箱里拿出的王老吉,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等待银河最美的部分进入画面的理想位置!

但人生就是那么喜剧。在我觉得时间差不多,背上器材刚跨出门的那一刹那,尼玛!!!打雷了!下雨了!老子赶紧回家收衣服去!再回想到刚才删掉的测试照!我的天呐~~~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哭晕在了床头直到第二天醒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天有不测风云,测试照也要好好保存!再来回顾一下这张照片吧~~~~我再哭一会

5月3日(5月4日凌晨) 银河拍摄手记

白天在群里约了晚上一同拍摄银河的妹子。对于银河时间的掌控我已经不再需要借助app了,直接告知晚上0点来我房间找我。

午夜0点,妹子如期而至,带着一丝腼腆笑容,我们互相打了个招呼就背上各自的兔子去往头一天的拍摄地点。(跑个题,那妹子也是蛮戏剧化的,由于她来马代没有选择直飞,而是选择在香港转机,结果连同三脚架和托运的行李箱被一同落在了香港,所有的衣物都在其中,直至3号才姗姗来迟,同情一下

到达拍摄地,我依然利索的完成安装到调试的工作却看见妹子还没有装好脚架,出于绅士风度当然要上前帮一把咯!在简单的讲解了一下适合她器材的拍摄方案后,开始了我的拍摄。

这次决定要弥补上一次的错误,所以我选择了直接拍摄全景,不采用多帧降噪的方案。事实证明,这次的选择是正确的!空出的时间我还拍摄了前一天就想拍而没拍的北向视角。

连日的夜拍让我已练就了观天象的能力!正当我们拍摄正欢之时,远处的一片乌云正极速飘来,高度非常低,非常渗人。还真是准时准点啊,每天都是一样的节奏!又要下雨了,我们赶紧开始拆卸器材装包就跑,果不其然的前后没差几分钟就下雨了~~~

5月4日 银河拍摄手记

今天是我在马代的最后一个夜晚,在当晚的水屋踩点后,天顶中的乌云已经散开,而此时我毅然决然的回屋拿出兔子开始银河的延时摄影,由于天气情况还不错,历经一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正想着最后来一张水屋上的银河全景,此时天空浮云又开始多了起来,但估计拍摄应该不受影响,于是按照全景摄影的技术规范从左开始向右依次拍摄单帧。说时迟,那时快!才拍到第二帧,取景器中已看不到星星了,我抬起头,眼前的天空已布满了乌云,这前后才1分钟啊,天气变化也太鬼畜了点吧没办法谁叫老天爷最大么!乖乖回去睡觉,等待明日的日出

写在最后的最后,当然是要来一套家族式的逗比合照咯~~~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哇咔咔咔咔咔咔~~~~~~

The End。。。。。。。。

传说中倒霉的妹子来顶帖…… 图太赞辣!!!

2016-05-28 19:27

引用 王熊貓 发表于 2016-05-28 19:27:02 的回复:

回复王熊貓:哈哈哈……

2016-05-28 20:09

楼主拍的照片好赞!

2016-05-31 06:42

引用 落夏 发表于 2016-05-31 06:42:36 的回复:

回复落夏:谢谢😜

2016-06-01 09:06

大部分照片都是无敌兔拍的吗?还有什么相机?

2016-06-02 21:43

引用 落夏 发表于 2016-06-02 21:43:46 的回复:

回复落夏:除了一开始的的机场部分以及水飞的其中几下是我的三星S4拍摄,还有就是酒吧那些是我姐的iPhone拍的,其余都是出自5D2。

2016-06-03 01:19

2016-06-07 14:36

鲨鱼吗?

2016-06-07 14:37

鱼眼镜头拍出来的效果果然不错。。

这光打得好棒啊,或者说角度找对了,所以光线刚刚好

2016-06-07 15:26

蛤~我知道这个app

引用 黑胖黑胖 发表于 2016-06-07 15:26:30 的回复:

回复黑胖黑胖:哈哈~~~然而我不是用手机拍摄和处理的

2016-06-07 23:11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7 14:35:13 的贴子:

莫名奇妙的就喜欢这张。。。。干干净净,清爽的感觉

我也挺喜欢这张的,摄影本来就是减法的工作对吗?干净就是美

2016-06-07 23:4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7 14:37:57 的贴子:

鱼眼镜头拍出来的效果果然不错。。

似乎广角用了那么多年有些厌倦了,所以最近的几次出游基本都是用鱼眼

2016-06-07 23:43

引用 黑胖黑胖 发表于 2016-06-07 15:26:03 的贴子:

这光打得好棒啊,或者说角度找对了,所以光线刚刚好

谢谢,只能说运气好,摄影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2016-06-07 23:44

mark!马上要去啦><期待都是可以拍到星空的好天气

2016-06-24 22:53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你是自己定的还是找代理订的,我超级喜欢龟岛。现在订9.26的晚不晚 了

2016-08-12 17:11

引用 太阳公公。 发表于 2016-08-12 17:11:07 的回复:

回复太阳公公。:自己订啊,你确定现在要去吗?现在是雨季哦

2016-08-18 12:51

雨季是阵雨嘛?我是想9月份去,想着阵雨下个1.2小时就差不多了

2016-08-19 10:02

引用 太阳公公。 发表于 2016-08-19 10:02:11 的回复:

回复太阳公公。:是阵雨,但持续时间又比较长。另外风浪也会大很多,水屋边就不能浮潜了,基本只能待屋子里了。

2016-08-19 12:01

引用 ShinobiZ 发表于 2016-08-19 12:01:42 的回复:

回复ShinobiZ:要是这样去,不划算嘛

2016-08-22 11:05

引用 太阳公公。 发表于 2016-08-22 11:05:15 的回复:

要是这样去,不划算嘛

回复太阳公公。:是啊,所以5.1去正好,刚入雨季,雨还不是特别频繁,而且价格相对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