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国自由行

失去自我74 LV.7
2016-05-27 17:55 1468/16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精美的相片,写游记只为能留住这美好的时光,再次沉静在这美好的旅行中,若干年后再次翻开行程,可以细细回味这段美好的旅程。
      没有理由没有目的性的就选择了意大利法国作为今年的旅行地。说走咱就走,旅行社办了签证,提供给旅行社相关资料就OK了,不过整理资料,单位敲章签字也花了好几天。大约10个工作日,签证出来立马定机票,做功课,开启我意大利法国之行地前奏。

做攻略很重要,攻略做得好可以少走很多弯路。我一直认为做攻略等于理论上旅行了一次,等你去到现场的时候,就把你做的功课实际操作一番,当然也会略有不同,这也算是理论联系实际吧的表现吧。
       大致定了个行程: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巴黎,共计12天
       首先机票是携程网上定的,早点定会便宜。
       接着酒店:携程,booking上预定
      接下来头疼的就是定欧洲的火车票。有欧铁官网中国网站,但是要收手续费,早定会有打折车票。意铁官网是不收手续费得,全英文和意大利语,可以注册了再购票攻略,搞了我一整天才定了两张威尼斯巴黎的卧铺车票。订票成功后会有邮件寄到你信箱,打印下来带上火车就OK了。
       接着就是各种门票的预定:网上都说ROMAPASS很好,有两各景点可以免票,你可以挑两个最贵门票的景点。有这卡还可以走专门通道,不用排老长的队,另外罗马所有公交车,地铁都可以坐,个人感觉很值,36欧/人/3天票,还有两天票,看你的需求购买。

梵蒂冈也是热门景点,前去游玩的人不计其数,可以网上预定门票,就可不用排长长队进入,虽然多花了4欧元预定费,还是值了,因为时间比金钱宝贵多了。梵蒂冈门票预定网上也有攻略,慢慢百度吧。
     最后就是各旅游景点的安排了。个人觉得,罗马佛罗伦萨功课做得很认真详细。威尼斯巴黎由于时间紧迫,功课就草草了事了。
    旅行用物准备,首先WI-FI不能少,淘宝上租了个漫游宝,再买了欧洲3G上网卡,做好双重保险,对我来说没网络是在是不行呀。插座要准备两个,意大利法国是不一样得。一个意标一个欧标再带个接线板,各种充电都OK了。手机上下好各种APP。翻译推荐百度,goole翻译。地图推荐goole map。软件装备准备好了,硬件装备也不能少------各种生活用品。国外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拖鞋,牙膏,牙刷的。还有转换插头不要忘带,意大利法国是不一样的。淘宝上都有的买。一切准备就绪,等待出发。

9月4日
 中午12点坐上机场大巴来到浦东T2航站楼,我们乘坐的是港龙国泰航空,由香港转机到达目的地罗马乌费米诺机场。途中共飞行17小时,飞机餐不错,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吃饱睡觉,虽然睡得很不舒服,但迷迷糊糊,十几个小时也过去了,准时到达罗马机场。

我们定的酒店在火车站附近,果断选择机场大巴前往。按照攻略上的,出机场大厅右转,来到巴士售票处,许多车都到中央火车站。5欧元,大约半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Roma Terrmin。跟着goolemap找到了我们的住处。跟服务员沟通有点障碍,但比划着还是理解了大致的意思。赶快收拾好行李,跟着女神——奥黛丽赫本,开启我们的罗马假日之行
 赶往火车站服务中心买好Roma Pass,只有半天时间,就先去坐落在梅斯特教堂的真理之口吧。地方不大,但好多人前往。是因为〈罗马假日〉这部影片吧而家喻户晓的吧。
 坐了两站车,来到了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就坐落在威尼斯广场的后面。意大利坐公交不用出示卡,买票全凭自觉。在这里恰好碰到一对新人。

谁之刚出门就下起了大雨,就在楼下附近的餐厅里吃个午餐躲个雨吧。
我们的第一个住所和罗马第一餐,这大饼实在不怎么好吃。

古老的欧式电梯

真理之口。

9月5日
 时差问题,一早就醒了。随便吃点,赶往今天的目的地-------梵蒂冈
 我们首先参观梵蒂冈博物馆,幸好网上订好了票,看着绕着围墙排着的长长的队伍,下着雨,撑着伞,真是暗自窃喜。这多花4欧元也是值了。到服务中心把大好的单子换好门票,到一楼取了中文讲解器入场。好多人,顺着人流来到了博物馆内,博物馆很大,保存着无数希腊,古罗马,古埃及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以来的艺术珍宝。但偶是个艺术白痴,也不懂欣赏,不知不觉已走出了博物馆,来到了圣彼得大教堂,嗨,连旋转楼梯都没看到,最主要这个讲解器还没归还呢。只能参观完教堂再绕回去归还了。圣彼得教堂是世界第一大圆顶教堂。教堂很雄伟,壁画和雕像非常精美栩栩如生。从教堂出来到圣彼得广场,绕着广场一圈拍了好长的队,庆幸真是因祸得福。
 走出梵蒂冈,在路边餐厅随便吃点,然后来到圣天使堡,他是罗马帝国皇帝哈德良的陵墓,现已成为博物馆,电影《罗马假日》的取景地。
 接着路过神圣遗址圣母堂,来到万神殿,接着来到纳沃纳广场,四河喷泉,威尼斯广场。

博物馆陈列的艺术品实在是太多了,走着走着跟着人群来到了圣彼得大教堂。又免去了排队进教堂的时间。可是出来以后博物馆就进不去了,感觉还没看尽兴就出来了。

简单午餐后,去圣天使堡。意大利餐真不咋的,里面都要放酸酸的番茄酱,不喜欢。

意大利怎么能不吃冰淇淋,各种冰淇淋尝起。

圣天使堡

万神殿

沃纳广场

威尼斯广场

9月6号
 一大早赶往斗兽场,门还没开,可是已经排着长长的队伍了。ROMAPASS显威力了,我们不用排队可直接进入。边上便是君士坦丁凯旋门,是罗马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久的一座。

参观了斗兽场附近的古罗马遗址,帕拉蒂尼山,君士坦丁凯旋门

坐地铁来到西班牙广场,女神曾在西班牙广场上吃过冰淇淋,可如今的西班牙广场已成为游客休息纳凉的场所。人太多了。

继续步行来到了许愿池,他是全球最著名的巴洛式喷泉,传说中情侣共同将硬币投入其中时,爱情便会永恒。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那里在维修。

9月7日
 刚刚对这座城市由陌生到了解到渐渐熟悉,却又要匆匆离去,纵然依依不舍,终将一别,再见了罗马,再见了梵蒂冈
 我们定了一早的火车,天还么亮,我们就来了火车站,来杯咖啡提提神吧。这里的人都匆匆喝上一杯就赶路了。
 罗马暴走三天,简直是体力的考验,可是收获也不少,身临其境了许多女神当时去过的地方。接下来我们要前往徐志摩笔下的冷翡翠——佛罗伦萨

大约了两个多小时的火车我们到了目的的。一下车,我们就在车站把明天将去比萨的车票买好。火车站有自助售票机。还有中文版,少了不少麻烦。我们把来回的票都买好了。继续跟着导航找我们的酒店。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一切安顿好以后。开始我们的佛罗伦萨之行。先附近兜了一圈熟悉一下新环境,发现长途车站也在附近,想先买好去the mall的车票,谁知只售当天票。

佛罗伦萨的旅馆。

佛罗伦萨比起罗马小多了,走走逛逛就ok了。我们首先去圣母百花大教堂,大约步行10多分钟就到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外部是由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与乔托钟楼,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物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我们在教堂的地下室买了这几处的联票。可以登顶穹楼和钟楼,登上顶端可以俯瞰佛罗伦萨全景。

顺着人群来到市政广场。这里拥有众多雕塑品,有海神雕像,著名的大卫复制品。

再往前走来到老桥,这座坐落在阿诺河上的古老桥梁见证了佛罗伦萨整个城市的强盛和衰落。如今桥廊两侧都是首饰小商店。店铺琳琅满目,珠光宝气。看的人眼花缭乱。

顺着小路来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广场上矗立着大卫青铜像。在这里可以远眺整个佛罗伦萨。人们可以坐在台阶上欣赏落日。佛罗伦萨在落日的映照下变得更加妩媚动人。稍事休息,沿着阿诺河散步回旅馆。傍晚的阿诺河像羞涩的少女安静,秀气。

9月8日
一早赶往火车站前往比萨。这里买的车票,没时间,没日期,没车次,有效期两个月,只要前往比萨的火车都可以坐。但记得上车打票哦。列车很空,一个半小时就到达比萨center 车站,再坐十几分钟公交车就到景点了。汽车票书报亭杂货铺有买,记得买来回票。公交车很挤,包包全程背在胸前,听说欧洲治安混乱,还真看到了一出抓小偷,太吓人了。

没多久就到了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比萨斜塔,老远就看见了斜塔,好亲切,终于身临其境了。这里也可以买套票。接下来各种pose,各种角度拍斜塔。斜塔边上是比萨大教堂,洗礼堂,和墓园。我们买了套票,都参观了一下。下午3点就返回佛罗伦萨

想要了解这座城市,就要出去多看多逛多接触她。
 佛罗伦萨给我的感觉是小资,悠闲,每条小巷都那么的有特色,逛不完,也看不完。意大利不愧是时尚之都,奉劝各位妹子来这儿少带行装,可以现买现穿,都很漂亮时尚,价格也不贵。
 出来这么多天,每天都赶鸭子似的。今天也来感受一下漫生活,好好犒劳一下吧。来佛罗伦萨一定要品尝一下T骨牛排。吃T骨牛排一定要来zaza。不愧是网评很好的一家,店里店外都坐满了人。我们来到地下一层,终于可以歇下来细细品味美食了。牛排好大一份,配上餐前面包,和土豆泥,两人足够了。吃牛排怎么能少了红酒呢?牛排很厚连骨头五分熟,里面一点也不生,肉微红,没血水,很能。外面肉和骨头微焦,有一点脆,但肉一点也不老,这火候太绝了。

9月9日
 可能是酒精的作用,昨天是睡得最好的一晚。一早来到车站,买好去the mall的往返车票。去the mall 的大都是亚洲人,韩国人居多。从里面出来个个都是大包小包的。

逛完回来整理好行李,坐上意铁,连夜赶往威尼斯
 走出火车张门前就是河,漆黑找酒店,还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一条条小河,一座座桥梁,无暇看周围的夜景,抬着行李上上下下。心里奥灶,终于抵达旅店。威尼斯的旅店是行程中订的最贵的了,条件却是最差的,主岛上旅店都很贵。

9月10日
 行程过半,时差也慢慢适应了,可能是旅途的劳累,今天睡到了8点。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船。有各种船票可以买,根据自己需要。我们今天去玻璃岛。玻璃岛上盛产玻璃制品,岛上的店铺也都是买玻璃品的,每件玻璃品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返回主岛,我们来到了圣马可广场,广场很大,四周围绕的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包括公爵府,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等。四周还有许多商店和咖啡厅,是威尼斯闲逛,休息的最佳场所。
 今天可以来细细打量威尼斯这座著名的城镇了。主岛上的小巷四通八达,曲径通幽,河道错综复杂,给我感觉像迷宫。大多数游客都看着手机导航。

9月11日
 今天我们去威尼斯电影节举办地的Lido岛。在圣马可广场附近的码头坐船。早晨的圣马可是那么的雄伟而气魄,安静而圣神。再次让我停足驻留,细细欣赏,品味,感受。15分钟左右到达Lido岛。这岛不像主岛人流如潮。她是那么的幽静,适合休闲度假。走到底就是沙滩,海。踩在细软的沙滩上,前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后面是幽静的小岛,这感觉太美妙了。深深的爱上了这里,很有感觉的小岛。

坐在开往巴黎的列车上,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思绪万千。长这么大终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终于可以欣赏各国不同的文化,习俗,建筑,美食,这种心情,这种感受无法用语言表达。

9月12日
 风尘朴仆,真心不易,赶往最后一站——浪漫之都巴黎
 在巴黎我们只逗留3天,只能走马观花了,在这浪漫之都感觉用一周时间都不够来细细欣赏。只有留下了遗憾你才会觉得她更美,只有留下了遗憾,你才会再度重来了。
巴黎的地铁

出了火车站还是坐地铁前往我们定的酒店。巴黎的地铁套票和旅游景点套票有好多种类,网上做好功课按个人所需购买。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地方不大,但很干净,整洁,离卢浮宫也不远,步行大约15~20分钟。
我们的酒店

收拾好行李,稍事休息,下午打算去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是人类艺术精华之宝库。这里的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
 当天下着中雨,可是前来参观的人还是排成了长队,我们有通票,免去了在雨中等候。可是要进博物馆还是得买票。免去排队,节省了时间也是值得。有了上次去梵蒂冈的经验,这次可千万不能迷路了。闺蜜拿着地图要把博物馆兜遍,一处也不能落下,弥补上次的缺陷。博物馆呈“凹”字形,共三层,我们按着地图把博物馆兜了个遍。所有艺术品都逛遍了,但说实话,这些著名的国画雕像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建议学艺术的同学们一定的去巴黎,不亏是艺术的天堂。走马观花逛完博物馆大约一下午,如果要细细欣赏品味的话一天都不够。

9月13日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巴黎铁塔,凯旋门。这些曾在电影,电视里屡屡出现的著名建筑,如今就在我不远之处,马上要身临其境,竟是如此的激动。
赶个大早来到了巴黎圣母院,正好周日,碰到了虔诚的教徒在祈祷,唱圣歌,颂圣诗。
巴黎的三天都下雨,这是要我们来场雨中浪漫吗?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塞纳河边的埃菲尔铁塔。出了地铁站就看到铁塔矗立在那,顶端云雾缭绕。塞纳河边正举行着市民马拉松长跑。
我们来到铁塔下,购票有登顶的,有坐电梯的,有走楼梯的,请选择好你购买的种类。
下着雨我们还是选择了坐电梯登顶。来到铁塔顶端,烟雨蒙蒙,放眼望去,整个巴黎城像被披上了一层纱,若影若现。
下了铁塔乘坐地铁来到凯旋门。它坐落在戴高乐广场上,巴黎的12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大街,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连。
因为下雨,我们没有登顶凯旋门,只是远观。着建筑物屹立在马路的中心是那样的雄伟壮观。
然后漫步在这著名的香榭丽大街上,街道两边,世界名品琳琅满目,中间的大道上,车辆穿梭,道路是小石板铺成,有些高低不平,应该是历史的产物,很古朴有韵味。配上道路两边的林荫大道真是时尚而不失典雅。曾其何时,苏州的主干道人民路也是石板铺成,为什么不能留到现在成历史古迹呢。
坐地铁来到了老佛爷,想回家前背点货回去。可惜了,巴黎周日的百货公司都关门,只有些超市是开着的。在法国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9月14日
晚上的飞机回国了,虽然依依不舍,可还是要回家的,整理好行李,还有半天时间可以逛。
撑着伞坐地铁来到了艺术桥,两侧桥栏上密密麻麻的同心锁见证了无数人的爱情。但我到达那里,那密密麻麻的同心锁早已不在,政府为保护桥梁,早已拆除了艺术桥上的同心锁。
然后一路我们沿着塞纳河行走,沿途路过奥赛博物馆,协和广场,压力三大三世桥。塞纳河两边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她不亏是巴黎的母亲河,承载了巴黎这座浪漫之都的兴起与繁荣。

蒙田大道上的各种奢侈品牌。

巴黎真是太美了,没看够,没逛够,没吃够,就要离开,各种不舍。巴黎我还会再来的!

2016-05-27 19:3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7 20:26

2016-05-27 20:50

2016-05-27 21:51

残缺美

2016-05-27 22:36

2016-05-28 00:51

引用 gigilong 发表于 2016-05-27 20:26:0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gigilong:多谢鼓励,其实断断续续花了半年多才写完,再不写都快从记忆中丢失了

2016-05-28 00:52

2016-05-28 06:51

好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8 07:56

2016-05-28 10:2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8 10:38

顶下

2016-05-28 11:33

2016-05-28 11:4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8 07:56:47 的回复:

好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多谢支持

2016-05-28 11:4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