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而归的日本本州行

2016-05-27 17:56 1498/11
  • 出发时间/2016-05-08

准备工作

抽出时间,打算去日本,走之前当然看了很多攻略,特别是东京,因为最后一天可以自己在东京玩。
      因为上次去欧洲买了好多东西,所以这次除了一些药妆和电器,主要还是看不同的风景。虽然这么说,自己的大箱子依然装的满满的。
      其实不需要转换插头,110V的日本可以直接用我们电器的插头,不过只能是两个插孔的。然后我们去的时候下了几天雨,所以总体来说也不热。酒店就是一般的三星四星,拖鞋,洗发露,沐浴露,洗漱用品都有,有的甚至洗手液,浴袍,剃刀都有,特别是温泉酒店。日本的酒店里设施都很整洁,所以不用担心卫生问题。说到这里,所有酒店或者公共卫生间都会有纸,而且是可溶的,用过之后需要直接扔进去冲掉,所以卫生间几乎都没有难闻的味道。然后大家可以体验一下功能强大的马桶圈,哈哈。
       地铁可以买通票,也可以单独买票,售票机很容易操作的,也不会排很长的队,其实如果只是自由行几天,价钱算下来差不多。迷路了就大胆问路人,如果顺路或者不远,当地人一般都会把你带到要去的地方,或者认真的问你到底听明白没有,帮你再问问旁边的路人。即使不会说日语和英语,比划一下他们也能尽可能的去帮你,如果你用英语问,总觉得他们会更紧张,他们的发音确实不太好懂。
       日本零钱很好换开,没有很多城市存在的大钱不愿意收,而且也可以在7/11便利店自己直接按汇率取零钱。最好去之前自己租wifi,便宜很多,而且这次租的漫游超人的电量几乎可以从早晨六点一直用到第二天凌晨。插线板可以带一个,特别是电子产品比较多的。
       另外,和在欧洲一样,日本也几乎没有打到热水的地方,早晨的牛奶都是凉的,咖啡也是有冷的也有热的,如果想喝热水,一定要拿一个杯子,酒店里烧开水自己带着。这里的饭口味偏淡。
      这次本州行收获满满,就跟着很多图一起也聊聊当地的风土人情。如果有小伙伴有啥问题就在后面直接留言。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大阪城公园    心斋桥    道顿崛
第二天  奈良神鹿公园  东大寺  北野异人馆  中华街 美利坚公园
第三天  金阁寺  和服表演   八阪神社  祇园
第四天  平和公园  富士山  忍野八海
第五天  新宿都厅  皇居  浅草寺
第六天  上野公园  银座  新宿 明治神宫 台场 东京电视塔
       自由行那一天真的是暴走,事先做好计划,主要搭乘地铁,喜欢看很多景点的小伙伴也可以参考这么走。除了这些景点,每天下午饭后还是有很多充裕的时间在大街上逛逛,然后楼主就是吃货模式,各种扫荡超市。

第一天 大阪

天气预报说是下雨,但是到了机场才发现是大晴天,在飞机上也各种拍,来到了大阪关西机场。

这次坐的是天津航空公司西安直达大阪的航班,只想说飞机餐真的很不好吃。

大阪机场回来的路上,一望无际的大海。

第一站来到了大阪城公园,感觉有点像西安的环城公园,因为是下午了,不少人都在这里散步小憩,遛狗,还看到不少穿着和服的年轻男女来这里拍婚纱照。日本的神社很多,公园里也有个小小的神社,里面也可以求签。

在日本,女生结婚以后就不上班了,她们的福利社保会和老公的一样,自己带孩子,而且老公的工资很多会直接打到老婆账户,生日期间也会收到公司的一些小礼物。其实她们在家里的家务很多都机械自动化了,半天做完家务就可以去逛街或者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了。这里的企业一般不会开除员工,工资会跟每个人的年纪直接相关。不过日本确实有加班的习惯,而且一般中午也不会回家,在单位就吃老婆大人做的便当,所以不听话的,惹老婆生气的配菜很可能就只有一片海苔,导游给我们讲到这大家都笑了。看来是我误解这里家庭妇女的含义了。不过这里很多五六十岁的大妈们也都在上班,孩子大了在家也是闲不住。

很多卖冰淇淋的小车,曾经说过我最不喜欢抹茶冰淇淋的我,在这里爱上了抹茶。卖冰淇淋的商户很热情,不会说日语买着吃完全没问题。

这里可以寄明信片,其实除了明信片,地铁站和高速路服务区都有当地的纪念印章,可以自己盖。

之后就来到了心斋桥采购,人好多,其实药妆店一进去就有家很大的,和其他的价格差不多,仔细买完也花费了不少时间,其实这家比东京很多店都大,而且便宜,购物之余,去买了冰淇淋和当地的茶叶,那家叫宇治香园,老板特别像矢野浩二,貌似浩二也是大阪的,哈哈,不过这个小哥很年轻,各种暖心微笑,所以还在他们家买了点樱花茶,煎茶和抹茶,而且之后也没在遇到特色的茶叶店,所以出来旅游买东西一定要当机立断,就像上次去意大利买咖啡,觉得之后一定有,结果再没买到。总的来说,包括晚上逛小超市,大阪的东西比东京确实便宜一些。

晚上住在了大阪,虽然吃了烧烤,但是还是很饿,所以又去超市买了当地特有的便当,寿司,方便面,小零食,还有个明治酸奶挺好喝的,街道上有很多自动贩卖机,哈根达斯也很便宜,自动贩卖机里就有,至于为什么这么多贩卖机,也是因为日本多发地震,它们就是街道上现成的预留资源。

第二天 奈良

第二天就来到了奈良,天气一直在下雨,可没想到这些鹿依然都出来要吃的,到处随便跑,一路上还看到了不少游学的学生,校服统一,听着老师的讲解,可惜自己不懂日语,站在旁边也不知道讲的是啥。

如果你要买鹿饼喂它们,很有可能被顶到或者围攻,特别是女生,还是谨慎喂它们,即使没有鹿饼,也是可以摸摸它们。

中午吃饭的地方要脱鞋,所以很多叔叔们的袜子一定要保证没有洞。在这里差点把相机镜头的盖子丢了,结果我一看到服务员,他就马上给我做了个镜头盖子的手势,然后告诉我他已经交给领队了。其实后来有个阿姨把包忘到超市也物归原主了。这里的捡到东西交到警察局和德国一样,三个月没人认领就是捡的人的了,而且就算有失主上门认领一般也不用核实,大家本来就很信任。

分类的垃圾,上面的表格会写哪天会收哪一种。没有过多的职业歧视,收纸箱子的大叔也是一套制服,很整洁,很认真的工作。当然也木有小偷,路上看到一个送快递的小姑娘摩托没熄火就上去送快递了,街上很多人的钱包也都是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并且露出来一大截。除了自觉,这里的处罚力度也很大,如果随地吐痰,偷钱包,逃票,你的犯罪记录里会写一个有字,除了你自己可以查到详情,为了保护隐私,没有人会知道是杀人放火了还是随地扔纸屑了,所以面临的困境将是没有工作敢招聘有记录的人,所以大家也就不敢轻易违反任何规定。

北野异人馆不是很大,主要是几栋欧式风格的建筑。

说到这里,又饿了,中华街有很多咱们国家的小吃,楼主没忍住就买了个包子,神户牛肉包,结果大家要出发了,卖包子的小哥给我比划着说不能带走,最后看我也很着急,把碗也给我打包了,我就这么端走了老板的碗。

雨还在下,可能是因为到了海边,风特别大。

七十岁的司机师傅特别认真,除了喜欢在空闲的时候给大家讲笑话,而且装行李一定要自己亲自给大家装,最后大家每天都想跟这个欢乐的爷爷合影。其实并不是家庭所迫这么大年纪还在当司机,只是身体特别好,挣些钱过几个月可以去度假。在日本医疗相当地发达,大家也比较注意保养,话说这里的平均年龄要到84,女性一般可以到87,羡慕一下。

第三天 京都

第三天到了京都,金阁寺的人特别多。门票也很独特,小朋友的上面会写学业有成一类的。

这里贴一张自动贩卖机。

这里说一下通过和服怎么判断是已婚还是未婚,如果背的小包是蝴蝶结样式,那就是未婚,方包就是已婚。

这个小哥在卖章鱼小丸子的旁边,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他还摆造型。

橘红色的色调照片非常好看。

刚下过雨,顺着小路来到了一个有着大钟的地方,简直就是天然氧吧,疯狂的呼吸着新鲜空气。

八阪神社可以许愿,这里就要说到了,许愿一般都是五元的硬币,所以买东西找到的零钱不要随便花掉,另外十元很多时候也可以用到。

知恩院附近也可以逛逛。

这个就是拉面盖饭的自动购买机,很简单,选择你要吃的,投钱,拿小票,再拿找的零钱,买完之后把票给服务员就可以了。

服务区里的餐厅,这里有小纪念章自己免费盖,不过我是后来才发现的。下雨的这几天温度比较低,不仅仅是服务区,很多地方的马桶圈都是热的。

第四天 京都 箱根

第四天来到了平和公园,早晨狂风大作。

这里超级喜欢咸菜,而且跟去欧洲一样没有热水。

很多可爱的饼干,可以自己买回去吃或者送朋友。

吃饱了就去了忍野八海,这里可以看到富士山,还有当地的名小吃豆腐,老板都可以听懂要辣的还是不辣的,看来吃货的同胞们不少,哈哈。富士山的五合目因为下雨大车没有开上去,司机师傅带我们看了好几次,依然不行。不过还是去博物馆盖了富士山的纪念章。
       因为没有去五合目,所以在忍野八海转的很仔细,我和小伙伴都快转到住家的地方了。这里其实是一个田园村庄。这里拍富士山的视角很好。富士山上面的雪景并不是一直都有,大概夏天最热的时候,看起来就和普通的火山没有什么区别了。

井盖上也是富士山,之后的上野公园里也有樱花的图案。

晚上又开始在箱根这个小城市的大街上各种逛,街上的大阪一样,有很多大型游戏厅,灯光明亮,空间宽敞,设备整洁。

晚上的出租车停车场。

司机师傅什么时候都很有镜头感。

来逛超市,发现买完所有东西有个专门的小桌子可以用来整理袋子。

第五天 东京

因为下了很多天雨,这一天晴空万里,也让我们有机会在一个很广阔的视角看到了富士山

服务区的垃圾分类箱。其实在街上,几乎没有垃圾箱,这里提倡的是把垃圾带回家,然后认真分类。

服务区里面有一家星巴克,里面也卖一些书和纪念品。

在去往东京的路上,随着高楼逐渐映入眼帘,满满的期待。

新宿都厅其实就是东京都市政厅,到45层观景台可以看到东京全景,其他办公层也有餐厅,有正当理由也可以去,比如去吃饭。

浅草寺的香火特别旺,不少人在这里求签,投币依然是自己放到旁边的箱子里,就可以求签,然后从对应号码的抽屉里拿出自己求的签,上面的诗句还有背面的英文都可以看得懂。如果想许愿,依然需要五元的硬币。楼主买了那么多吃的,怎么会没有五元的。

之后来到了皇居,也就是日本天皇的皇宫,其实跟我国封建皇帝不同,日本的天皇并没有姓氏,所以不存在改朝换代,当然也会出现将军掌控大权的朝代,现在也和英国女王一样是一种象征。他们不能随便出门,就像笼中的金丝雀。皇居旁的公园非常漂亮,皇居本身是进不去的,天皇一家依然住在里面,只能看通向皇居的二重桥。

晚上在秋叶原购物买了一些电器和电子产品。

因为最后一天是自由行,所以我们住在了成田机场附近,第二天去东京需要坐地铁。之后的两天也不再有司机师傅接送,最后直接出发乘坐机场大巴。接下来就是自由行了,因为时间紧迫,选择去了很多个景点而没有去迪士尼。迪士尼去的话至少要玩一天。如果是和情侣或者带着小朋友可以考虑去。楼主自己是一自由行就各种暴走,能到的景点规划好一分钟都不耽误尽量都转到。

晚上在成田的一家日本料理里吃了寿司,拉面,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特产,总之饱饱地。旁边的日本年轻人说笑着,最后看到他们也都是AA制。不传图了,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这里的酒特别烈,喝几口就上头,也可能是因为酒量不行。总之要想尝当地酒需谨慎。

第六天 东京

出发去东京,当然也是坐地铁,从成田可以直接坐到上野。这里的线路颜色不同可能意味着是普通车,快车,还是特快车,区别就是快车停的站点少。可以在酒店拿一张地铁线路图会方便许多。在售票机上选择的不是乘坐的站,而是票钱,你需要知道你到这站要多少钱,当然地铁站有图可以查,点击票钱,再选择多少人,就可以买到需要的票。如果你也是要到很多景点,那么最好下一个换乘案内,这样就可以知道在哪里换车。东京的地铁线非常复杂,站点出口也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到需要去的地方出去,当然日语很多字都和汉字一样,就像照片里一样。最后提醒大家,千万别把方向坐错了,方面就是方向的意思。

这个季节没有樱花了,但是人也少多了,这里的樱花树特别大,在大道的两旁都要连起来了。其实上野公园里还有上野动物园,这个需要买票,可以看到有很多小朋友都会排队去,还有许多博物馆,神社,不忍池等等。这里的公园很多都是小石子路,绿荫底下特别凉快。

喷泉旁边好多春游的学生,还有大只乌鸦想叼走吃的。在日本,乌鸦很常见,个头也很大,它们在这里是象征着吉祥的鸟,所以人们并不忌讳它们。

银座一般到十一点才开门,所以转完上野公园到这里刚刚好。如果要在这里购物,有一家非常大的秋叶原够转一天的,还有很多其他的店。这里和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称为世界最繁华的三大街区。相比香榭丽舍旁处处充满文艺的建筑比,这里都是高楼大厦,而且很多风格独特,街道没有大树,比较晒,如果要找药妆店,还不如去新宿那边。没有特别要买的东西,就随便转转,不过就优衣库来说,比国内便宜太多,而且手感完全不一样,下次有机会好好选购。

这家秋叶原是和苏宁合作的,售后维修可以直接去苏宁。

很多不同线路,找到自己要去的站点会很便捷。

因为去原宿的明治神宫需要在新宿倒车,所以我们又来到了前一天来过的新宿,找了一家松屋吃了牛肉盖浇饭,一样也是在自动售卖机上买好把票给店员就可以了。之后又买了一些药妆,不过真的比大阪贵,而且东西种类不是特别多。当初为了箱子来回搬在大阪买少了有一点后悔。

原宿站一出来彻底懵了,哪里是明治神宫,还好每个地铁口都有地图,它在伐伐木公园里面,所以很好找,这条热闹的街到底是卖什么的,哪位知道也告诉我一下。

明治神宫里面都是参天大树,石子路让人在绿荫下会很凉快。这里的旅行团不多,所以人少多了,欧美来的外国人倒是不少。

前往台场需要乘坐百合鸥号列车,无人驾驶,去的早可以坐在第一排看两边的海景,穿过一段隧道后就是台场,在台场海滨公园下车可以走到台场,一路欣赏海边的风景。这里有不少约会的年轻人,还有沙滩上玩耍的学生。

远眺彩虹大桥。

这里的游人最多,大家都假装在米国。其实这个是原版的复制品,当年原版展出大受欢迎,所以日本就自己复制了一个留了下来。

台场这里有一个商城,里面有卖东西的,有小吃,我们吃饱了出来刚好看看夜景。

在赤羽桥站下车马上就可以看到东京塔。东京塔需要买票,首先是大展台,在大展台可以买特别展望台的票。真的物超所值,东京的夜晚特别美,不少当地人也在东京塔上约会。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台场的调色盘。

远处的天空树。

站在东京塔上看着这几天转的景点都在视野的范围内,心里觉得收获满满。

我们赶着十点多的地铁回到了成田,因为只有慢车了,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不过门口有许多超市依然是24小时营业,有许多刚上的饭团,买了一些吃的就回酒店了。这一天收获太多,手机和相机都快没电了。
       大清早起来,本来想去旁边的松本清,但是九点半才开门,十点我们就要去机场,所以没办法,只有在街道上随便逛逛,这几天真的是颠覆了对这个国家许多的成见和不解。

在机场里发现有卖玩具的,都写的中国制造,所以没办法买回去送朋友了。

机场有两家大的免税店,一个是电子产品,一个是饼干小吃,自己买了白色恋人,三兄弟薯条,这个大家都在买,一会货架就空了。这两个我觉得挺好吃的。电子产品不是很多,如果还有没买的可以在这里看看。

这家拉面虽然在机场,但是比我吃的前几家真的好吃,上菜也快,也不贵,吃饱了就打算坐飞机回家。

飞机上拍到的富士山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7 20:26

2016-05-27 21:50

引用 金枝玉叶 的图片:

拍的好!

2016-05-27 22:30

真的和谐

2016-05-28 06:50

好文,美图。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8 07:54

2016-05-28 10:22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8 10:38

顶下

2016-05-28 11:32

引用 金枝玉叶 的图片:

2016-05-28 11:4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0 13:54

引用 bill_wu 发表于 2016-05-30 13:5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