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四人游 浮生民国梦

Ally_Lu (武汉) LV.14
2016-05-27 18:12 695/5
  • 出发时间/2016-02-08
这原本是一篇金陵霸道之旅……

这趟金陵之旅缘起一场年前的朋友聚会,四个武汉吖,小米从厦门回来,小青从魔都回来,迪哥在武汉,还有我,我们小范围吃了个年饭,在天津大名鼎鼎红遍豆瓣的爪哇(咖啡馆子小清吧)的隔壁,喘一口气先,叫米店。米店很文艺,不信你们去看,在这样的地方吃饭总是不免来一场自拍,刚巧那天有摄影师(其实人家是设计师)迪哥在,于是我跟米总分别拍了一组大片。

从商议到决定不超过半个小时,为啥能这么合拍?因为江湖规矩,单身狗不在家过年。(不幸的是,现在已经有两名汪我和迪哥分别脱单)大家爱好不尽相同,喜欢一点文艺装逼范,过年机票贵,不出境,火车方便几个小时,南京,最为合适不过。
再来谈谈霸道二字。如下图

小米是这样给照片配词的:
----“放心,鱼塘我已承包了”
----“好的,总裁”

从此,我成了霸道总裁,米总成了小甜心

年初一 │秦淮河边压过腿,夫子庙前下过腰

【年初一 │秦淮河边压过腿,夫子庙前下过腰】
朋友圈开旅游美食摄影展的时候,很多人关心的不是你吃了啥玩了啥,他们最为关心的是跟谁去,实则是跟谁睡。
那天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时代姐妹花 永远不分家”的段子,好多人问有几对CP?答:两对。男的一对女的一对,不好意思让大家都失望了。

大年初一的行程是由霸道总裁伺候小甜心吃橙子开始的,紧接着就是大牌档的抬不起头猛吃:盐水鸭、鸭血粉丝、鸭肉汤包、熏鱼、千张丝、桂花糕……几乎南京著名的小吃全都被尝了个遍。抱着圆滚滚的肚皮去了瞻园领略北宋太湖石和古典园林。接着是去夫子庙和秦淮河走马观花到此一游。晚上为了看电影还是去酒吧纠结了半天,事实证明我们的操心都是多余的,到吃饭的地方都快九点了,而春节期间好多餐厅九点打烊。随便找了间不打烊的人爆棚服务员超少的火锅店(呷哺呷哺),吃完一盘等一盘上来的那种翘首期盼,不仅是增添了食物的美味,更是促消化啊哈哈哈,以至于吃完妥妥十点多了。在中央商场旁边数着一辆辆玛莎拉蒂和保时捷结束了新年充实的第一天。

年初二 │ 三万步挥洒钟山风景区

【年初二 │ 三万步挥洒钟山风景区】
这一天霸道总裁与小甜心CP角色互换了,演了一天小甜心好累。

一天三万多步,四个景点,攀登人生高峰迎娶白富美!
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灵谷塔,除了人文景观,我更愿意去融入自然风光,看各种百年古树,踏各种青砖石瓦。感触最深的还是美龄宫,虽没能领略航拍蓝宝石项链(都怪迪哥没有包飞机!)大家感叹,蒋介石跟宋美龄妥妥的真爱啊。走哪都手牵手,不然就是默默注视宋美龄。作为女人宋美龄这辈子也够了,小宅住着、小画画着、大师拜着、老公爱着。

今天男CP一路都在回忆他们曾经的两人出游(携没携手有待考证),正如老夫老妻回忆过去种种甜蜜:在稻城亚丁我们鼻子晒脱皮了,香格里拉我们玩完就烧了……晚餐他们互相抓拍对方帅的瞬间也是醉了。你们记得我可是一天走了三万多步的人!站不稳

年初三 │ 总统府 先锋书店 颐和路 1912
年初四 │ 南京博物院 孟非的小面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21:25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5-30 21:25:09 的回复:

回复琉璃eva:我也是。。现在计划有时间就慢慢都写起来

2016-05-31 09:15

才看到喂(大笑小蜂

2016-07-12 21:44

引用 栀子花94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7-12 21:44:48 的回复:

回复栀子花94茉莉花:迪哥还有蚂蜂窝号,果然是达人哈哈哈。感谢摄影师露脸

2016-07-13 09:26

引用 Ally_Lu 发表于 2016-07-13 09:26:18 的回复:

迪哥还有蚂蜂窝号,果然是达人哈哈哈。感谢摄影师露脸

回复Ally_Lu:注册很久,都长草了